十一法意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万象皆俄顷,无非是映影;事凡不充分,至此开始发生;事凡无可名,至此始果行,永恒之理想,引导我们飞升...” 年轻人的观念里,一生犹如一场旅行,而老人的眼里则更像是一场周期性的修炼与苦行。之初,我怀着浅显天真来接受这世界,可随着时光的行走,逐渐去邂逅一些素昧平生的众生相,让之前的似曾相识彻底改头换面。我们无法坚持着对生命“本真”的守望,那孩童时期纯朴净美的精神世界,被完全隐匿于现代文明与功名利禄背后,近乎绝望彻底无法脱身的我们 或许是时候来一次心灵上的自我救赎之旅。
     我没有草率到说走就走,但也不喜欢空谈,我把目标日期定在了十一长假,携程网上找到一场比较中意的12天法意深度游,经过家人的同意后在网上报了名。
     游记就从飞机抵达目的地前一小时开始吧。飞机一直追随着太阳,在过去的十多个小时飞行里,机窗外一直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正如我愉悦的心情,彻底忘记了时差,漫游进了时光隧道。我几乎没怎么睡,也不知看了多少部电影。既疲惫又兴奋的我打开了屏幕上的飞行状态,发现已经来到了欧洲的上空。朝机窗外望去,美丽的小村落、蓝色的多瑙河以及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脉。

下了飞机已是晚上八九点,在米兰机场开往酒店的路上,我不知道睡了多久,宾馆是在布雷西亚的一个小村庄里,到了宾馆迷迷糊糊的,什么都不顾,简单洗好澡直接床上一躺。

第二天 意大利小镇-威尼斯-佛罗伦萨

威尼斯,第一次接触这个名词还要追溯到小学的一篇课文"水上的城市",那里的人交通工具全是船,出门就是河,那是件多么有趣的事。显然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已经停留在小学时期的美好憧憬里。
     随着年龄增长,许多负面名词逐渐出现在了脑海里:威尼斯商人、穆拉诺岛玻璃工匠等。他们象征这威尼斯黑暗的一面,这美丽童话的背后被现实文明所剥削的社会的最底层。

穆拉诺岛玻璃工厂门口

玻璃艺术品陈列室,很遗憾没有多拍几张,因为里面禁止拍照

穆拉诺岛玻璃工匠, 这位工匠大叔现在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与他的先辈们完全天壤之别

跃马!

威尼斯全景

水巷

叹息桥,这个不用多说了,太有名了。

贡多拉游船

欧洲最美的客厅,圣马可广场

路边小摊

教堂外墙上的十二星座,很漂亮!

Prigioni宫门口的中国台湾艺术家个人作品展巨幅海报

奇特的弄堂

哈哈 全家福

到过!

第三天 佛罗伦萨-罗马

“华丽的反面不是贫穷而是庸俗”,佛罗伦萨是世界的艺术天堂,她有一个独特的中文名字:“翡冷翠”。是诗人徐志摩按照其意大利文原名Firenze音译而来,远远比另一个译名“佛罗伦萨”更富诗意,生动,也更符合古城的气质。这里的一切都吸引着徐志摩放下脚步,静静体会这里的美。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古老、艺术、浪漫、幻想与这城市的名字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如果你想在佛罗伦萨和一个漂亮姑娘坠入爱河也并不难,你得穿着的文艺,如果能随手一张肖像速写,最好还有一间“看的见风景的房间”。

在宾馆吃了简单的早餐后上路了。

小巷

韦奇奥宫内部

米开朗基罗广场

五颜六色的马卡龙

还真有文艺青年!赶紧抓拍!

罗马

Roma,by all means Roma ! 看过罗马假日的朋友对这句话不会陌生,是的 当有记者问安妮公主对哪座城市印象最深时,她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这句。
 电影永远不会骗人,当车一驶进罗马古城的时候,看着周围的古建筑顿时让你忽视了时间的存在,带你回到了2000多年前的那个高度文明、野心勃勃的罗马帝国。
   罗马城的象征为一只母狼哺乳两个婴儿的青铜像。据《罗马史诗》记载,罗马城第一任国王罗穆卢斯,就是被母狼哺育的两个婴儿中的一个。从此,罗马人将狼视为恩兽,以“母狼育婴雕像”作为罗马的城徽。
 罗马帝国历经1200多年,有共和国时期,有帝国时期,古罗马经济工商业发达,奴隶制经济繁荣。早期罗马的经济似于希腊的。可在帝国时期,由于对外征战,获得大量奴隶,他们流入罗马,大批地投入劳动,出现了奴隶经济,它对自由民经济构成了竞争;随着奴隶劳动的扩大,奴隶成为了社会的基础,罗马的大地产大规模地使用奴隶,在工业中奴隶劳动也占重要地位,奴隶之所以被如此广泛地使用,一来是由于奴隶的来源源源不断,二来是由于使用奴隶劳动比使用自由民劳动更为有利可图,因为奴隶可以被不停地驱使去劳动,价格又便宜,而且他们不用服军役。
   到了帝国后期奴隶制度的衰弱及劳动力不足引发严重的经济危机。罗马的经济基础是建立在对奴隶剥削之上的。奴隶主为了最大限度地榨取奴隶的劳动成果,便让其承担繁重的劳动,致使奴隶无法通过繁殖后代来扩充奴隶队伍。且罗马的奴隶主要来自扩张与掠夺,但随着扩张的停止,奴隶资源也就断绝了,奴隶主又不愿在生产技术革新,造成生产衰退,导致社会经济基础的崩溃。此外,政府对农民的压迫导致自耕农破产,农民为求生计大量逃亡,从而使兵源不足,无力抵抗“蛮族”入侵。最终导致帝国的灭亡。
   好了,历史说到这,接下来让电影和照片,带你畅游罗马

电影里赫本和派克坐在万神殿一旁的小酒吧聊天。如今,同样的地点,不同的人物,而酒吧早已不存在。不变的是万神殿,这半个多世纪以来..不,是二十多个世纪以来,容颜依旧,无论是和平年代还是战火纷飞年代,静静地在一旁看着门前走过的每个平民,士兵,将军,商人,搬运工,马车,汽车和游客...

托里安诺纪念堂和特莱维喷泉

特莱维喷泉因为在修善的原因里面占时没有水。

沃纳广场

高度不到2米的红绿灯,老城区里有很多

万神殿最神奇之处在于它的巨大穹顶。神殿的圆顶为一个完美的半圆(直径与内部高度皆为43.3米),是罗马最主要的建筑成就和有史以来最大的砖石圆顶。在有阳光的日子里,阳光从穹顶直径长达9米的天窗倾泻下来,在殿内打下巨大的光柱,光柱在殿内染上了肃穆庄严的色彩,犹如上帝之光,而大理石地板上的22个小洞可以及时排干雨水。这里还存放着拉斐尔以及众多主教的遗骨。夜晚,站在神殿内可以仰望圆孔上方星光闪烁的天空。

共和国广场

罗马广场和帕拉蒂诺山,很多当地人喜欢取这里做婚纱照的背景

威尼斯宫,墨索里尼会经常出现在那个阳台上

卡比托利欧广场

拿破仑妈妈的阳台:帮妈在罗马市中心买了房还搭了个违章阳台 孝顺!

帝国大道,马车,古罗马百货商店

罗马的最具标志性和代表性建筑--竞技场,由于去内部参观的游客太多,要排三四个小时,还是外面看看吧

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有点糊)

走在帝国大道上 你明显能感觉到帝国之强盛、发达,大道两边的古建筑应有尽有:元老院、神殿、贞女祠、百货商店、凯撒庙、君士坦丁堡凯旋门等等,大道东起帕拉蒂诺山,西面尽头就是圆形竞技场。唯一提醒大家的是 帝国大道上和竞技场周围小偷特别多,大家在被美景深深吸引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财物。

君士坦丁堡凯旋门

人山人海的梵蒂冈广场

罗马必须去圣彼得教堂,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排再长的队也值!

米开朗基罗24 岁时雕塑作品《圣母哀痛》

做礼拜的人们

教堂里忏悔室有很多

气势恢宏的顶穹!

最后来一张无与伦比的广角镜头!

青铜华盖,下方是祭坛和圣彼得墓碑,只有教皇才能坐在上面

肚子饿了,在台伯河岸边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老板娘是华人很热情,嫁了意大利当地人,两人共同经营。这是我吃过最棒的意大利餐。每一道菜都做的很用心

参观结束后,立马赶到罗马的达芬奇机场。因为当晚就要飞巴黎

芬奇机场

然而高傲的法国人民似乎并不怎么友好,戴高乐机场竟然空无一人,竟然传送带开关也要我们自己按。我感觉应该是机场罢工,也不知道这和之前的法航大量裁员是否有关。

第四天 巴黎

越是美丽的地方,越是充满忧伤。耶路撒冷在表面上向世界诠释着人间的九分完美,但上帝似乎在背后悄悄地把人间的战争、暴乱、屠杀、教派冲突一起并入了这座城市....当然还有巴黎,在这里我再一次祈祷巴黎以及其他美丽的城市不要再遭受类似的恐怖袭击。也祝愿那些受到恐袭的人们:逝者安息,活者珍惜!
  巴黎的白天 简单地说: 巴黎人称他们的城市“光之城”。光一向是上帝的化身,也许巴黎人认为自己与上帝同居。然而夜晚的巴黎比白天更有魅力,夜晚的巴黎不是沉睡的。其实,这说的不仅是那些KTV、酒吧等夜生活场所,更是指灯火辉煌、霓虹灯闪烁的巴黎夜景,巴黎的法律规定,每家商铺,晚上关门之后必须保留自己商店的橱窗灯光。
   到了巴黎后匆忙的旅途开始变得散漫起来。这座城市所带来的激情、浪漫和时尚感相对于地球上其余的城市似乎超前了30年,高耸入云的铁塔,宏伟的凯旋门,妩媚的香榭丽舍,艺术、文学相融合的巴黎圣母院。
老天不太给面子,飘了两天毛毛雨,但根本不影响行程,旅途正在继续。

条条大路通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道 这张拍的时候很危险,站在红绿灯底座上,两边车来车往。

巴黎俯瞰

卢浮宫以及贝律铭设计的水晶金字塔

金字塔内部

永恒之维纳斯

胜利女神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虽然没有头臂,但在人们的眼中却是完美的

卢浮宫内部画廊

圣安娜与圣母子》

博物馆内最小的画---《蒙娜丽莎》

《伽拿的婚礼》

《拿破仑一世加冕礼》

塞纳河水,心的眼泪

塞纳河上看巴黎圣母院
千百年来,塞纳河从她身边静静迤然而过,不舍昼夜,洗涤历史的烟尘;而她亦额头布满沧桑,阅尽了世事风云变幻,不动声色

辉煌,埃菲尔铁塔

夜幕下的人群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另有小说,电影,音乐剧等以此为名。

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一道神奇的加法:一个思念加上一个思念,就能变成十五的月亮.
是一轮非凡的听力: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也能听到彼此的激动的心跳.
是一串美妙的语言:可以是柔情似水,如同烟波,也可以风风火火,惊天动地.
是一把牢固的锁:它把亲密恋人如情如语的话,锁进记忆的梦里.
是一种特等的信函:装在里面的是一个甜甜的吻,寄出去的是一个亲亲的问候.

巴黎圣母院内的耶稣十字架

做礼拜的人们

玫瑰玻璃窗,其直径10米,建于1220-1225年,这富丽堂皇的彩色玻璃刻画着一个个的圣经故事。

十字大厅

教堂内部的神职人员

在圣母院大门口,我隐约看见一个带着小山羊卖艺的女孩和一个驼背中年人在交谈着什么。一眼望去..你无法想象那个中年人长得有多么奇葩:独眼龙,驼背,着衣破烂,长得还出奇的丑。他东张西望,脸部表情很紧张,好像在躲避什么,接着他拉着小女孩走进了圣母院的大门,于是我出于好奇追了进去,一进大门就再也找不到了,只有人群和游客,估计是藏进了圣母院的某个地方。我想:或许那家伙是在老牛啃嫩草,或许他们是在躲避当今世界的支离破碎、浮躁迷茫。

第五天 巴黎

凡尔赛宫--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
凡尔赛宫曾是法兰西王朝的行政中心。位于巴黎西南15千米处,整个凡尔赛宫殿和花园的建设全部完成并旋即成为欧洲最大、最雄伟、最豪华的宫殿建筑和法国乃至欧洲的贵族活动中心、艺术中心和文化时尚的发源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

宫殿大门

人山人海的参观者

华丽的后花园,面积大的离谱

内部大厅

金碧辉煌的装饰及壁画

房间内的成列品

国王的床

气势磅礴的长廊

凡尔赛宫及其庭院197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当然看景容易读景难,凡尔赛宫身后的历史纷繁复杂,每一幅油画、每一尊雕塑都有神奇隽永的故事,导游给每位游客发了一个讲解器,在嘈杂的人流中也能听到解说的声音,但是对凡尔赛宫以及对路易十四的历史也只能梳理个大概。

第六天 安纳西、霞慕尼

童话小镇安纳西
  游过繁华的时尚之都,我们来到了一座童话般的小镇。清澈的湖水,仙境般的雾气,古老的建筑,安静的马路,露天的咖啡座,热情的当地居民,仿佛一幕幕童话故事正在上演。
  这就是世界最美100小镇之一,法国小镇---安纳西,平均海拔448m。小镇依山傍水,背靠阿尔卑斯山,南面安纳西湖。因安纳西湖而得名
  安纳西湖(Lake Annecy)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被誉为全欧洲最纯净的湖泊。湖水来自阿尔卑斯的高山雪水和雨水,绵延15公里,如翡翠般碧蓝耀眼。

听不到任何喧闹的马路

静静的运河

安纳西--有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 ,小镇的运河中有一座岛———、中皇岛(Palais de l'Isle)也成为“老监狱”(Old Prison)是小城运河中的一座岛,形状像一艘船、停在河边。这是一座石造建筑,又叫利勒宫,这是安娜西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三角船形的皇宫坐落在河中小岛上,她始建于12世纪。是欧洲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如画

露天咖啡座

公园内的巨杉

街心花园

离开童话般的安纳西,坐车一个小时来到欧洲滑雪的圣地——霞慕尼霞慕尼平均海拔为1035米,走在小镇上明显更有凉丝丝的感觉

今晚的旅馆

霞慕尼的商业街,还是挺热闹的

超市里的物价。。。OMG

第六天 勃朗峰 格里尼昂

亚洲有喜马拉雅,非洲非洲屋脊,美洲有巨人瞭望台,欧洲也有自己的阿尔卑斯。阿尔卑斯山脉有很多著名的山峰,勃朗峰,少女峰,马特洪峰等等,现在我们要和阿尔卑斯山最高的峰----勃朗峰 来个亲密接触。
  勃朗峰 海拔4810米,是众多登山爱好者的天堂。之前我有登过日本富士山,而这次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我们乘坐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从海拔1000多米的霞慕尼镇,直奔3842米的南针峰。
   南针峰是勃朗峰山区里的一座山峰,是瞭望勃朗峰的最佳地点。山峰的名称按字面翻译为“正午的针”,指在夏慕尼眺望南针峰,正午时分太阳刚好到达峰顶。 峰顶有一座全景观景平台,休息区,咖啡馆和礼品店等等是广大登山者的“大本营”

勃朗峰

大清早,整装待发!

缆车站雾气重重

乘坐高速缆车,其实上去并不可怕,下去稍微惊险一些,但比起云霄飞车还是有点差距。

不到20分钟到达南针峰顶

许多登勃朗峰的极限爱好者,一般都先是乘缆车到达南针峰,然后沿着南针峰的峭壁往下降个一两百米,到达山腰间的平地,然后开始徒步走向勃朗峰顶。 (上图还是位女的登山爱好者,他下降的过程中脚底有打滑,她似乎不在乎这小细节,至少把我看的人给吓坏了)

后面圆顶就是勃朗峰,虽然和我高度相差1000米 我怎么感觉抬起头来看上海中心要比看它累

城里人玩不过你们,哈哈

玻璃盒子,挑战胆量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上去

一丝阳光

往下看 霞慕尼小镇已被云海覆盖了

格里尼昂城堡
普罗旺斯的北部小村格里尼昂,石砌的村舍围绕着一座小小的山丘攀缘而上,直至悬崖峭壁的顶端,在那里座落着的就是气势雄伟的格里尼昂城堡,它将美丽的小村和四周的无垠田野尽收眼底,是著名的文艺复兴时代的城堡,也是法国南部最重要的文艺复兴建筑之一。城堡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古朴的色调与小村自然地融为一体,既是整体视觉效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又顺利成章地成为了古道斜阳意境中的焦点。事实上,小村里几乎所有建筑都是石料的本色,与山体岩石色调相融,一眼望去,仿佛整个村庄都是从山丘中生长出来的。

塞维尼侯爵夫人

出生于巴黎贵族家庭的塞维尼侯爵夫人,格里尼昂人的骄傲。三百年前活跃于巴黎上流社会的塞维尼夫人,她一生未曾进行文学创作,却因写给女儿大量的书信在法国文学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并成为文学界公认的女作家。
       塞维尼夫人年轻寡居,带着女儿和儿子过着孤独的生活,将全部心血倾注在儿女身上,尤其是女儿弗朗索瓦兹。1669年女儿和格里尼昂伯爵结婚,婚后跟随担任领土长官的丈夫到法国南部。和女儿分别之后,互相思念,每天在巴黎写信给女儿,二十年如一日,讲述巴黎宫廷与贵族之间的豪华生活、奇闻轶事及人情风物。塞维尼夫人一生曾到此探访女儿三次。每次从巴黎坐马车到南部需要15天的时间,每次住14个月。1696年,她病逝于格里尼昂城堡。

后世流传她唯一的文学作品《书简集》共收1500多封信。最早写于1648年3月15日,告诉布西-拉布坦,她的儿子出生。最后一封信写于1696年3月29日。其中绝大部分是她写给女儿德·格里荣伯爵夫人的信,还包括很多巴黎和宫廷中发生的政治事件。

崎岖小路

城堡的广场和喷水池,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城堡与山体岩石色调相融。从远处望,仿佛整个村庄是天然而生。古堡始建于11世纪,最初是防御之用。17世纪竣工完成。

在薰衣草的季节,每年的七月,古堡内会有音乐会来纪念这段母女情深,
每年的六月,格里尼昂还有一个风雅的传统节日“书信节”。又是一年,跟随薰衣草的花香,你最想写信给谁?

城门

一个城堡、一对母女和一束信札

格里尼昂城堡出来后,天色也差不多暗了下来,简单的解决了晚饭之后,回到酒店休息,这个酒店给人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

第七天 南法普罗旺斯

阿维尼翁老城
  每一个天主教徒都知道他们的教都是在梵蒂冈。但所有的教徒未必知道在法国的南部罗约河畔还有一座教都,它就是阿维尼翁阿维尼翁坐落在巴黎地中海蓝色海岸的必经之路上,13世纪末,罗马政教各派别之间斗争激烈,直接威胁到教皇的安全,因此,教皇克雷芒五世于1309年将教廷迁到阿维尼翁城。此后的94年间,这座鲜为人知的小城竟成为欧洲天主教徒们朝拜的圣地。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已将阿维尼翁的独特建筑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其中包括岩石公园,城墙,教皇宫,圣母教堂。

阿维尼翁断桥
  一个个石砖砌成的圆拱似乎再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阿维尼翁断桥由一首著名的歌谣而享有盛名。在建造当时,桥全长900米,通往对岸英俊的菲利普国王的城堡,之后由于遭遇了数次罗纳河水的泛滥,如今仅剩下4个桥墩以及供奉着建造桥梁的圣贝内泽的圣尼古拉斯礼拜堂。
   桥面上很冷清,与民瑶上所唱的热闹情景形成鲜明对比。桥的入口很不起眼,游客可能误以为是家小咖啡馆。

阿维尼翁少女》

阿维尼翁教皇宫
  座落于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的一座古老宫殿,欧洲最大、最重要的的中世纪哥特式建筑。教皇宫不仅是教皇的宫殿,也是一座要塞。在十四世纪期间,阿维尼翁教皇宫是天主教教廷的所在地。 教皇宫由内外两层建筑构成。分别是于本笃十二世时期建造的要塞式的旧宫,以及阿维尼翁教皇中最为奢侈的克莱孟六世时期在旧宫基础上扩建的新宫。教皇宫不仅是欧洲最宏大的哥特式建筑,同时也从各方面显示出了国际哥特式的风格。无论在建筑还是装饰方面,教皇宫都集中了当时代顶尖的大师的成就

钟楼

圣母大教堂

教皇宫前的露天座位

远眺圣母像

钟楼广场上的旋转木马

街角咖啡座

法国最美丽的修道院之一的塞农克修道院,1148年由一位院长和12名修士所创建仿罗马式的的塞农克修道院,位处静谧的熏衣草花海中,在7、8月间奼紫嫣然,是普罗旺斯最令人难忘的画面。
 通常是在7、8月间, 这时来的游客皆因为此一观。而我去的时候是10月份,薰衣草的收割已结束了。未目睹众人所提及的那些大片大片、层层紫色的浪漫花海,很是遗憾。但既然来之则安之,调节心情同样也是最关键的。每一次旅行的享受我都不会放过。

勾禾德
  游过古色古香的阿维尼翁和塞农克修道院,坐车几分钟来到法国最美山庄---勾禾德。石头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据说这里已有千年的历史。进入村庄,山村内部道路都是人行的石头路。随性慢步在窄小的街道上,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仿佛走进了文艺复兴时期,去感受那时的建筑文化与艺术。

时光静好

小巷上的玩具店

奔驰CLC?国内还没见过

村内狭窄的弄堂

午饭选择了在山顶广场旁一家露天餐厅 里面客人还不少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或许还能找到“史前巨人”的足迹

镇上精致的礼拜堂

石墙和石缝中穿出的植物结合在一起的景象,美不胜收

第九天 尼斯 戛纳

海滨城市尼斯,是法国南部蔚蓝海岸的中心,同时也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点。西面有戛纳东面有摩纳哥,。它的名字写成英文很好记,叫Nice,按法语发音成尼斯。市内的主要名胜和游览点有:马塞纳广场、阿尔贝一世花园、天使湾、圣·雷帕拉特大教堂、古罗马圆形大剧场遗址主要的观光点还是集中在老城区和海滩。

马塞纳广场

尼斯集市

广场上的网球场地

广场喷水池里的孩童

海滩边上的小酒馆

年龄重要吗,海滩上夕阳红party

天使湾俯瞰

尼斯有好多华人,有留学的、有工作的,也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来开饭店做生意的,饭店有大有小,有一两百欧一只北京烤鸭的豪华饭店 也有三菜一汤简陋团餐馆以及各种馄饨、包子店等等,但相同的是当地人的热情,那种在茫茫陌生的人群中看到家乡同胞的那份喜悦感。这次来尼斯吃饭找了一家并不豪华的华人餐馆,老板是一对老夫妻,非常热情 拿出了满满的大鱼大肉,饱餐一顿后当然少不了和老板交谈几句,他们90年代初就来到了欧洲开始做生意,在欧洲很多国家都开过饭店,有的转让给别人,有的给了亲戚朋友,因为当初女儿考进尼斯大学所以搬到了尼斯来做生意,现在他们三代人都在尼斯生活。
   听了他们的故事,我略为我们这一代感到惭愧,虽说我们从小都是怀着希望、怀着梦想然而至始至终都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下,何时才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第十天 摩纳哥 米兰

尼斯摩纳哥的路上,路过一家当地有名的香水工厂,据说世界上最顶级的香水品牌大部分都是由这里代工的。免费参观调香师的工作间。讲解过后可以在工厂商店里选购一些香皂、沐浴乳、护肤霜、香精、香水都是非常好的,买来送家人送朋友都是不错的选择,香水的价格比一线品牌要便宜的多

香水出口世界各个国家

我们沿着法国南部的海岸线走,相信熟悉法国的朋友肯定知道我们下一站会去哪里,没错 就是摩纳哥
摩纳哥是一个国中国 ,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国家之一。
摩纳哥三面环山,面向地中海,虽然面积只有2平方公里,但这里既有中世纪风格的街道和皇宫,也有著名的大赌场及其周边的豪华酒店向您尽情展示“美好时代”的悠久传统和奢华,还有热带植物园和海洋博物 馆,著名的网球公开赛以及在市中心举行的无与伦比的一级方程式汽车大赛都令这个小国成为举世关注的热点,就是摩纳哥

蒙特卡洛赌场门口

著名的F1赛道发卡弯。grand hotel haipin

周围的酒店和居民楼成为了固定的F1看台

蒙地卡罗赌场正门

浮世繁华!

摩纳哥王宫

这个隧道太有名了,上方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很多富豪也开着自己家的跑车在隧道入口跃跃欲试,尽管隧道入口处有一个超速拍照.....谁会在乎?

夜游米兰

摩纳哥时间也不长,晚上要赶回米兰去过夜,明天一早飞机回家,所以最后一天米兰的行程实在是太冲忙,天又下雨,大伙都已经很累了。而且正赶上米兰世博会,米兰的可谓是人山人海。我也只能雾里看花的拍几张街景。
米兰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很多人提起米兰第一会联想到足球,然而不仅如此米兰还因时装、工艺、绘画、歌剧等闻名于世。米兰著名的景点有很多:大教堂,斯卡拉歌剧院,艾曼努尔二世长廊,斯福尔扎城堡等等。下面一起去人山人海的街头走马观花一下吧。

斯福尔扎城堡

米兰大教堂,米兰市的象征,拿破仑加冕地。教堂内外墙等处均点缀着圣人、圣女雕像,共有6000多座,仅教堂外就有3159尊之多。教堂顶耸立着135个尖塔,每个尖塔上都有精致的人物雕刻。传说屋顶藏有一枚钉死耶稣的钉子,教徒们为纪念耶稣,每年要取下钉子朝拜三天。当时著名科学家和画家达·芬奇为取送这枚钉子而发明了升降机。

艾曼努尔二世长廊,一直是米兰的商业中心。里面有着各种品牌的奢侈品店。这个要比我想象中的要差很多,里面混杂着各种各样的人,实在是乱,大家都提心吊胆。根本就没心情兜。给个差评!

二世长廊美丽的地砖

米兰热闹的街头,露天的餐桌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住在米兰偏僻的的一个小村庄里,酒店给了我们一家套房,阳台也很大,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楼下的当地年轻人吃着夜宵玩玩趴,非常热闹,我可没时间看他们玩,我要准备一下明天回家的行李了。

第二天我是下午1点的飞机,我早上七点起的床,八点赶到飞机场,接下来就是两个多小时的退税排队,排队的人群真是不见首尾,一半都是我们祖国同胞,没办法谁叫咱们的税这么高,进口货都这么贵。
  我排的是环球蓝联退税窗口,蓝联众所周知是全球最大的退税公司,退税的程序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信用卡退税:在百货商店购好物后找到标有tax free的窗口,排队填写好退税单,回去的那一天,在机场境外海关工作人员检查退税物品及单据后在退税单上盖章(必须出示护照)。如果选择信用卡退税,将单据投入邮筒即可离开正常登机。但一定要做好单据副本留存,因为投入邮筒,存在邮寄风险,并不表示单据会到达退税公司。
      现金退税:这是绝大多数游客选择的一种退税方式,各个机场都有现金退税的窗口。退还现金通常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各个机场退还的币种及兑换汇率也有不同。如果用户需要退人民币,还要收取较高的兑换手续费。现金退税需要信用卡担保,如果用户投递的退税表退税机构没收到或某种原因不能退税,之前所退的现金款项还会从信用卡中扣除。和信用卡退税一样,在机场境外海关工作人员检查退税物品及单据后在退税单上盖章(必须出示护照)。但现金退税最麻烦的还是要在机场排队,通常没有2个小时都不太可能顺利获得退税,所以如果想办现金退税的游客需要提前几小时在机场办理。选择传统退税方式的游客需注意的是,在商场购买商品时,最好一次性付款结清,因为每张退税单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此一次结清可以省掉一笔费用。而且每个国家都有免税起点消费额。
      当现金退税拿到退给你的钱之后,千万记住这钱还没拿到手,要将单据投入邮筒,退税公司在30天内收到有海关敲章的税单之后,才算退税成功。没有收到就算退税失败,在你绑定的信用卡里扣除退给你的税(蓝联基本上可以保证退税成功,但60%的可能性会延迟收到税单,或许是因为量多,当然也有可能是蓝联一种圈钱方式,所谓的延迟就是指,当你开好税单以后,寄出去退税公司在30天以后才收到,这时蓝联会收取你退税之中的5%作延迟手续费。其实碰到延迟也不用太纠结 这和国内买的相比已经是打个对折了,  给他撩去5%又怎样呢?   碰到延迟的朋友可以关注新浪环球蓝联,把税单号报给他们,或者税单照片发给他,让他们尽快去查找)

结尾

悲晨曦之易夕,感人生之长勤。确实,人生的旅程不及光年的漫长,也没有诗歌般的精简。在忙绿的工作和重压的生活下,容易忽视沿途的风景。希望所有像我一样在为茫茫人生奋斗的青年,青春是自己的,活在当下甚为重要。多利自己空余的时间,和小伙伴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访一下世界名胜或者祖国的大好河山,给自己的的身体和心灵做一次彻底的释放!
   因为生活的忙绿,这篇游记我花了一年时间来完成,这一年中家里发生了很多事,自己身上的变化也不小在工作情感方面,所以每次写游记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好在我坚持的写完了它,只是写给自己看看。可以让我每次看的时候,感觉那次旅行一直发生在昨天。
    过不了多久 我又会多一篇游记出来,这次我可不会拖很久。只要有旅行,我就会持续的写下去,我人生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2 14: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