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川西荣耀回归——完成了很长时间以来的一个小目标

xuxu1222 (成都) LV.5
2016-10-11 14:02 270/5
  • 出发时间/2016-10-01

“稻城”这个词在心中深藏很久了,一直犹豫各种理由而未踏足,2016国庆,对,就是这个国庆,终于煽动好友们,一起踏上这条美丽的道路。
      确定了目的地以后,心中充满着激动与担忧,五味杂陈,川西一线景美,所以激动兴奋;川西一线路况复杂,所以担忧紧张。所以大家开始翻看各种攻略、关注各种公众号、微博,希望能够最好最充足的准备。

出发时间/2016.10.01-10.06       出发天数/6天        人物/牛总和小雅、小雅父母、大头和楠妞、我和大师
人均费用/1500RMB

一、前期准备

药品(必需品):红景天(我们都是提前两天开始吃,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感冒药(咳嗽、退烧等等)、消炎药、腹痛药等,能想到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带点,我们带的药几乎全用上了。
      装备:热水壶(非常好用)、帐篷(我们一路没有预定酒店,国庆旺季,非常必要)、手电、氧气瓶、雨衣、防寒衣物等,我们还带了登山鞋、登山杖,但是没有用上,后面会详述。
      食品:买自己喜欢的,能填肚子的,车上能放下就多买吧,不过路上也能买,保证车上有吃的就行。保证有充足的水。

二、路线

(前面为实际行程,后面括号为原计划)
10.1:成都雅安天全泸定成都新都桥
10.2:泸定康定雅江新都桥香格里拉
10.3:雅江理塘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景区)
10.4:香格里拉理塘雅江亚丁景区)
10.5:雅江—塔公—八美—丹巴香格里拉新都桥
10.6:丹巴小金—卧龙—成都新都桥成都
      没错,看完路线,是不是觉得我们一直都在路上?是的,我们一直在路上,没有停留,但是景色依然非常美丽!

三、出发→→→

出发前,我们一直在关注路况,雅安泸定是走天全还是走石棉,计划是走石棉,去吃凉拌鸡,天全泸定的路很窄,经常容易塌方。就在出发前一天,石棉到泸定的有个地方塌方,一直未通,所以临时决定走天全,放心,天全也有非常好吃的凉拌鸡!还能路过二郎山隧道。

DAY1:早上6:30,大头和楠妞接上我们,跟牛总和小雅约在高速路口集合。7:00不到,我们按计划进入成雅高速,此刻的心情无法用文字表达,终于要自驾出游了,终于和好朋友一起自驾出游了,哈哈哈~~~命运就喜欢捉弄人,在你开心的时候,喜欢给你当头一棒,刚过了双流,到新津段的时候已经开始堵车了,虽然也早早做好了国庆出门会堵车的准备,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早!!一路缓慢前行,目睹了至少4起追尾,所以自驾的朋友开车一定小心,早上为了错高峰,可能没睡醒,开车注意安全!!一路都在不停关注路况,蒲江的高速入口已经封了,此时进雅安的几条高速都是一路飘红,过了蒲江后,我们下了高速,决定走国道(不记得是在哪个口下的了,平时还是走高速快)。经过一些小镇的时候车多人多,实在不好走。到天全差不多12点半了,天全桥头堡抄手,是一家非常老的店,挺好找的,我们到的时候,道路两侧早停满了各个地方的车,凉拌鸡很好吃,抄手一般,总体还不错。

是的,就是这家怡颜理发店,据说还是清朝的房子,很有feel,餐桌下面有地下室,养鸡的。

酒足饭饱(开车不喝酒),继续出发。可是没想到的是等着我们的居然是……出了天全县城,就开始堵,早上5点一辆拉钢管的火车侧翻,到中午居然还没清理完!后面挺交警说清理完了,但是此时,路上已经堵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车!加上天全泸定路上有几处单边放行,跟从里面出来的朋友打听了下,说是早上5点从泸定出发,下午才到天全,预计我们晚上12点能进泸定,听到这么说,一度想放弃!有没有!!!此时,就发扬了我党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在那等着,足足5个小时!车队终于开始挪动了。到二郎山隧道的时候已经天黑,错过了美丽的风景。晚上10点到达泸定县城,赶紧找了住宿,就出去寻吃的了。第一天大家就很累了,吃完就回去休息了。

堵车也别忘了看看路边的景色

DAY2:(发现第一天好啰嗦,额,第一次写游记,把所遇到的、想到的都捯饬了出来,后面尽量简洁些)担心昨晚滞留在泸定的朋友太多,我们一大早7点准时出发,去泸定桥亲身体验了一把,对红军前辈真是敬佩。感受完红军的英勇,我们向康定出发。康定出来一路蓝天白云,不久就看到了雪山,一群人激动得不行,当然是合影咯!翻越折多山,此时车已经开始多了,不过都在缓慢移动,顺利到达山顶,我们一行人爬到观景台,眺望标准的折多山全景!我们都有点高反了,阿姨比较严重,开始吸氧了。我们继续前往新都桥,折多山可以说是前不着店后不着村,下山后已经过了午饭点,关键是又开始堵车了,饿得不行,路边泡了桶泡面吃。堵了可能半个小时吧,继续出发!我们这次自驾就是为了能随处休息,随处观景,路过一片还不错的景色,我们停了下来,拍照拍照!

坐在折多山顶看“康定情歌”

我们真的很无聊,就在这里拍了1个半小时,还拉了一个路过的朋友的车车一起。过了后面几天,才知道这里的景太一般了,好吧,我们其实是在拍人!
      新都桥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不到7点到达雅江,才发现好多车今晚都到了雅江,住宿也是不好找。雅江是一个地形特别复杂的小县城,沿河两侧山体,依山而建。因此,对于进城的车交警是管制了,只有定了酒店的才让进,不过我们进去又出来了,交警特别不满意!我们很聪明的去了河对岸,应该是本地居民的生活区,也有很多酒店,还相对便宜。最后确定康巴印象大酒店。不得不说一下,今天是大头和楠妞认识十周年纪念日,我们晚上就在酒店点了一大桌菜,庆祝了一下,男士们都还喝了点当地的酒,在欢快的各种调侃中结束很欢快的一天。

DAY3:实际行程比预定的晚了一天,大家讨论是否还去稻城,去亚丁景区,最后统一意见还是去景区看一眼,哪怕就去一天(原计划2天)。酒店吃完早餐,今天的目的地是香格里拉镇(离亚丁景区很近)。我们提前订的3号的亚丁景区门票,都改到了4号。过了雅江,一路上的美景真的是没话说,什么折多山,到处都是!!于是我们今天的速度很慢,基本都是边走边玩,中午吃了理塘雪鱼,过了海子山、卡拉子山、兔儿山、石头河等等,很多漂亮的景色。

停留太多,导致我们很晚才到香格里拉,从稻城县到香格里拉一路是县道,没有路灯,山路特别不好走,陆续也有从里面出来的车。一路上看到一些民居酒店,我们本着安全的角度,问了几个看起来比较正规的,都没有房间。在镇边上看到雪山客栈,实在累的不想走了,一问,也没有房间,并且老板告诉我们从下午开始,镇上的酒店就已经满了,绝望啊绝望!!客栈三楼还没装修好,于是我们决定用上我们带的帐篷!!这是我第一次睡帐篷,晚上几乎没睡着。
      客栈是一年轻夫妻开的,很好沟通,我们尽可能的跟他们打听景区的情况,国庆来的人太多,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放弃了亚丁景区,去景区旁边的俄初山转一圈。我们带的登山鞋、登山杖都是为进亚丁景区准备的,都没有用上!
      雪山客栈老板超级热情,下次去还会考虑他们家,不过要提前预定房间了,哈哈!

DAY4:由于疲惫、高反、没休息好,今天开始各种不适,有点发烧了,全身乏力。由于昨天大家都没吃好,今天又不去景区,时间变得充裕,早上大家找了一个还不错的早餐店,吃了得有一个来小时吧,可是我非常不舒服,根本吃不下,也担心吃多了以后坐车不舒服,也不敢多吃,就让大师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些零食。吃了随身带的各种可能有效的药,稍微有所缓解。我本来不想去俄初山的,想在山下休息等大家,可是大家都觉得来一趟不容易,也不忍心丢下我,最终还是跟着去了。事实告诉我,这个决定我这一路做的最不靠谱的。俄初山可以顶好几个折多山了,全是各种角度的山路,我被晃得完全不成人样,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家一路都在关心我的状态,替我想各种可能舒服的方式,换车坐,给我各种药,真的超级感动。大家没有因为我而影响心情,真的谢谢你们!你们是我在成都最大的收获!

楠妞认识的两个藏族小妹妹,在回成都的路上,还给楠妞打电话了~~

下山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在景区旁找了家吃的(当然,我不怎么吃得下),继续赶路。今天计划到雅江,因为理塘高反是最严重的,没办法住宿。到雅江又是晚上8点的样子,住雅江大酒店,还不错。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场景,有牦牛,也有小黑猪,相信我,他们一点都不怕你,只能慢慢的从他们身边经过。

DAY5:由于昨天大家的悉心照顾,今天真是满血了!从雅江成都只有460公里左右,两天时间相对比较轻松。大家心情也比较好,今天路过新都桥,向北走塔公、八美,一路上的风景是这次出来最美的,又是一顿狂拍。路过新都桥十里长廊、塔公草原、神山、雅拉雪山、八美土石林等,在塔公镇还品尝了藏餐(仁清旺姆脏餐厅,就在塔公寺旁边)。6点左右开始下雨了,在路上解决了晚餐(成邛鱼庄),晚上7点过到丹巴,又开始各种找住宿,运气还不错,住东女神韵商务酒店,酒店很新,开业两个多月,很干净,老板也很热情。美美的休息了一晚上。
      直接看美图

新都桥十里长廊,路两侧都是美不胜收

神山,每一块石头上都有图案或者文字

中午到达塔公镇,品尝藏餐,我们还担心吃不习惯,没想到被吃的精光

这家店很干净,吃着挺舒服的

手撕牛肉,小菜板有没有很萌呀,牛肉很好吃,一点都不膻

强烈推荐这道菜啊,牛肉盖被,里面是红烧牛肉,特别大块,就是有点难嚼,味道不错。还有他家的面片也非常好吃。

吃的很满足,继续前行去塔公草原

塔公草原我们只停留了一小会,可以看到雅拉雪山

叔叔还拉了个卖酸奶的美女姐姐合影

依山而建的小村落

一路上都是美景,拍出来的总是没有眼睛看到的那么美

路上又看到雪山

后面的路很多都是这种高山巨石,道路沿河流而下,有一段小河很像九寨沟,五颜六色的,我们已经有点美景疲劳了,都懒得拍了,看看就好。

DAY6:丹巴成都,只有300多公里,经过小金县、四姑娘山、卧龙,翻四姑娘山的时候大雾,能见度不到20米,我们开得很慢,安全最重要!下午两点过到卧龙中华大熊猫基地,路牌不是很明显,路边有个幸福沟的石碑,很容易错过,最好边走边问一下。今天太阳没出来,温度比较适宜,熊猫以各种姿态迎接人类的观赏,可能在里面呆了近2个小时吧。

一路上都是大雾

下午去卧龙看了国宝

我们运气很好,看到了十几只熊猫在外面,还有嬉戏的,特别好玩。

4点的样子出发回成都了,一路路况都很好,在映秀上高速的时候交通管制了一会,几分钟就放行了,都汶高速不堵,愉快的步行,开始讨论回成都吃什么了,哈哈,当然一直决定吃火锅,最后敲定了川西坝子,游川西回来吃川西坝子,是不是很有啊!!!

这家火锅店很火,我们在路上就把号排上了,到了以后等了一小会就轮到我们了,我吃到了最后……活生生的被大家鄙视了

最后来张合影,结束美美的一次旅行!!!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1 18:26

引用 ronald 发表于 2016-10-11 18:26:35 的回复:

回复ronald:去之前以为藏民很难相处,其实不是的,很多藏民都很朴实,沿路很多卖小吃的,很会跟游客互动。不过我们也遇到一个小孩,敲车窗,要吃的,给了几颗糖

2016-10-12 14:45

自己刚看了一遍,好多错别字,纯流水账啊,第一次记完整的游记,蜂友们见谅见谅

2016-10-12 14:4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7 12:52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10-17 12:52:48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