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与美食中邂逅西安

默琅 (潍坊) LV.3
2016-10-11 14:03 171/3

很早之前就曾想游西安,那里有历史,有美景,有美食,有朋友。2013年就曾把西安列为旅游的目的地,奈何阴差阳错,直至今日才踏足这片土地。
         但好在一切并没有太晚。

关于足球:年少时的梦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不凋零的花 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之所以选择国庆这种全国假期去西安不得不说是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对叙利亚的比赛是在西安举行。看球多年,虽不是多么铁杆的球迷,但能在现场看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也是年少时的梦想。
         球票出奇的难抢,但好在足够幸运。580的球票也超过了我曾买过的演唱会的票价,但就如同一位朋友所讲:当满场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当全国各地球迷热情点燃陕西省体育场,这不比听演唱会更血脉喷张吗?所以尽管国足输掉了比赛,但我也不曾后悔花钱看了这样一场球赛,况且我最喜欢的球员也坐在场边。全场一起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一起合唱追梦赤子心、在第十二分钟一起点亮手机的闪光灯、一起高呼加油……我们与球员们一起坚守到最后一秒,只要他们不放弃,球迷就会不离不弃。

关于美食:吃货的心

说起西安,很多人一个想到的就是回民街。那些数也数不清的好吃的,不怕你没得吃,就怕胃不够大。
        此行有西安当地的朋友陪伴,所以去之前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全程交给她安排。因为有当地人,所以我们没走冤枉路,还去的是当地人都认可的店,吃到的全是代表性的食物。

陕拾叁的冰激凌,有很多黑暗料理口味,没尝试,只是尝试了一下豆腐以及醪糟这俩怪异口味。

秦酥,冰激凌店送的

腊牛肉的肉夹馍

酿皮

小酥肉,其实感觉配碗米饭更赞,但是因为是吃过烤串去的,实在吃不下了。

牛肉串

烤馕

花奶奶的酸梅汤和西安特色饮品冰峰

西安随处可见的魏家凉皮。朋友说他家凉皮不如街边小摊,所以吃的肉夹馍+酸辣粉。

排大队的老米家泡馍

人太多要一波一波进的贾三,灌汤包+鸡蛋醪糟

黄桂柿子饼

桂花糕。这是曾经上过电视的桂花糕,号称回民街最正宗的。大叔很可爱,买他的糕会让你给他拍个照,还要自己摆好 pose之后才可以拍。

路边买的不正宗的菜蛋夹馍。放上它主要是因为是和星巴克搭配着吃的,混搭风。

在西安这几天还吃了镜糕、肉丸胡辣汤、凉皮、臊子面……但没有照片,不过没吃到biangbiang面、拉条子、擀面皮……其实有所遗憾才会再去。

关于景点:人缝中窥探历史

虽说这次去的主要目的是品美食、看球赛,但到一次西安也不能只泡在回民街,剩下的时间也选择了几个代表性的景点逛了一下。
        旅行的意义不在乎你有没有看过这座城市所有的名胜古迹,于主来说,这里有过不完的日子,于客来说,这里只有美景和故事。
         假日的西安真的是人山人海,钟鼓楼排队的人群可以比拟北京早高峰的地铁。因向导是地道的西安人,为了不浪费我们的时间,只略微给我们安排了几个景点。
         如果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陵兵马俑最好要请一个讲解员,否则只能看到皮毛,并无太大意义。而华清宫、秦陵地宫据说是坑钱的景点,不去也罢。

陕西历史博物馆

因为是十一,尽管花30块钱买的票还是排了两个小时才进馆。因为馆内文字很少,如果不是历史学家,自己看等于白看。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自拍杆、三脚架是不允许带进去的。

古城墙

长恨歌

华清宫不需要转,但《长恨歌》还是要看的。
        今年看了两场震撼的演出,一场叫《印象丽江》,另一场叫《长恨歌》。相比于印象丽江的原生态,长恨歌则是专业到每一个细节。贵妃沐浴空气中飘着沐浴液的香味、安史之乱的大火感觉就要烧到自己身边……“斯山为大幕、斯水作舞台,斯地真历史,借我入戏来。”通过山水风光、古典乐舞、诗歌旁白、高科技灯光音响及特效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和千古绝唱的爱情传奇,让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一千多年前发生在骊山脚下,华清池畔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受浓郁的盛唐文化气息。

秦始皇陵兵马俑

关于住宿:华清池边邂逅爱琴海

因为借宿在朋友家,所以只有临潼一晚是宿在酒店。携程上提前一个月预定的爱琴海温泉酒店,比入住时便宜了600多块钱。
        酒店内部有温泉,住客享受半价优惠。酒店的自助餐也很棒。最喜欢的还是酒店的装潢,浓浓的地中海风情,置身其中,仿佛酒店的旁边不是华清池而是地中海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2 00: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5:51

引用 maruilian 发表于 2016-10-17 15: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