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只羊

三只羊青旅小鱼☎️:18649950789

临时安排的出行

难得的十一长假,不出省跑一趟总觉得亏待了这个一年一度的假期。原本准备去青海湖敦煌莫高窟沿线,看看十一前后的机票和包车价格,挥泪断了念想,翻看各处机票好像在假期都太太太贵了
        晚上翻微信,发现厦门的小鱼跑到西安折腾房子🏠在(我和小鱼是在新疆认领小圆枣树🌲公益活动群认识的,个人觉得能坚持做公益的群友都比较直爽),深度怀疑这个不安分到处旅行的女汉子有啥大动静,果然,她跑去西安做了家青旅!哇哇哇!我要去西安会会她,深深佩服一年有大半年在斯里兰卡土耳其仙本那神游的小鱼。就这样愉快的和小鱼约定了,约上个小伙伴,买好高铁票,十月二号带娃奔赴西安,第一次住青旅,感受下不同的旅行节奏!

第一天:热情的拥抱

猜中图片中哪位是泰国baby的,奖励临潼石榴一枚☝️

色香味俱全

看到没,第一餐迎接我们的就是小鱼和baby(泰国美眉)联手做的泰国菜和福建感动的吃得撑(扮酷小蚂一见面就像多年的老友,娃们也是自来熟,背投电影🎬是他们的最爱

第二天,看茫茫人海

按提前在淘宝订好的一日游行程,开始兵马俑和华清池之行!大早上开始就是坑啊,通知六点半集合,快九点车才来,北方的早上,冻成🐶!幸好在早点摊上娃们和偶遇的边牧🐶玩得不亦乐乎!顺便记住了,娃要养只比格

兵马俑给我的印象是汹涌人潮,简直可以把脚抬起来挤着走,我真怕兵马俑被挤怀孕了

姐姐我使出洪荒之力把娃举起来,才拍到半边是后脑勺的兵马俑1号坑全景

兵马俑请了个讲解员还行,来西安旅行不请讲解,啥都看不懂的。

看看和我同去的美妈,像不像海清

华清池,人稍稍少点

忽略十一期间旅行社的各种不靠谱,比如早上迟到两个多小时接,中午集合晚点两小时,午餐三点才有而且巨巨巨难吃,这一趟该看的还是看到了!

baby领衔的泰国舞蹈,比鸟叔还🔥

男神哥哥弹吉他,我们是哥迷

晚上回来是一天的重点baby带着娃们开始欢乐舞蹈,小鱼家男票炒鸡炒鸡有范,简直是朴树许巍合体男神,演唱会版本,一群花痴粉丝围坐如痴如醉,各个房间自动拿出🍻🍿️各色零食开吃,这个轰趴太棒了

第三天 吃货与国粹

今天的行程原本准备去陕西博物馆,拖拉到九点跑去,发现排队到一里之外看不到尾,且上午的票已经木有呢!果断改道去五百米之外的大雁塔看⛲️喷泉表演,然后回家补觉!

尚友秦腔茶楼地址在小鱼的三只羊青旅旁边的米巷里,很好找哟!

我也妖一把!

观众互动,娃乐坏了

看这位四十多岁的大叔,反串花腔,比女人还柔媚!

木偶戏,不仅是木偶在动,操作木偶的老师表情动作一直同步👍

晚上八点,开始今天的重点行程,去看秦腔表演!非常棒的演出,全部是国家一级演员的现场表演,这些传承国粹的艺术家们为艺术而坚持,在这个不大的茶楼精心表演秦腔,棒子戏,皮影戏,木偶戏,还有很多观众互动!娃说唱哭腔的老奶奶眼泪都唱出来了!
        这是这次之行的意外收获,原本一直在找能代表陕西文化的表演,想带娃们去感受下,误打误撞找到最正宗的了!
        门票多少钱一位?88!接地气吧!俺们还幸运坐在第一排,坐我旁边调字母的居然是茶楼老板

晚上回去你们懂的,客厅里又是欢声一片,娃们和漂亮姐姐们闹成一片,交流一天的游玩心得,我们俩麻麻去和星巴克了

各种吃的就不一一列举了,感触最深的是西安的慢生活节奏,小鱼朋友骑电驴带我去买特产,这里水果两三块钱一斤的柿子,石榴,蛇果,枣子……,十块钱一碗的手工面两个人都撑不下去,份量太实在了,说市中心房价才六七千,我简直要泪奔了!

第四天 虔诚与翠华山

兴教寺是唐玄奘圆寂之地,整个寺庙静瑟清休,给人宁静淡泊之意境。

包车师傅抓拍合影

今天小雨,原本准备去翠华山(行程:地铁二号线终点站玮曲站,出去了包个黑车一人二十“两个小娃可以算一人”到翠华山景区门口),路上问师傅附近景点,说起有两个寺庙,想起兴教寺好像就在附近,加了三十块钱师傅带我们去了,寺庙不要门票,门口也没用追着卖高香的,很安静干净纯粹!

寺庙门口的火晶柿子(红枣和柿子嫁接而成)

虔诚与静瑟

到翠华山雨越来越大了,很冷很冷,等了一两个小时不见雨小一点,下山的人越来越多,果断决定不进景区了,在门口合影后徒步下山!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晚上看看电影是重头戏

学男神弹弹棉花

第五天 娃娃们流泪告别

早餐有baby做的泰国炒饭,幸福的味道

带上两块钱一个,比baby脸还大的石榴

干了这碗biangbiang面

带着万分不舍

不舍!回家了!下楼时娃们就说想哭了,舍不得小鱼舍不得baby舍不得小鱼舍不得男神!

我们相约,暑假再来!!!

哎呦 相当不错哟 上次去西安丢了俩手机 留下了深深的阴影 看了你这个我又有兴趣了 有时间带娃去转转!!

2016-10-11 16:04

台总朋友遍天下

2016-10-11 16:12

我对西安也有阴影~掉了个psp

2016-10-11 20:50

引用 จุ๊บ淡泊²⁰¹ 的图片:

这柿子个头真大

2016-10-13 18:0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