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35天 西藏.邦达---波密」72弯盘旋而下 沿涯走壁看怒江

• 出发时间/2015-10-06

第35天 10.6 晴

日行总路程:邦达-94km-八宿-90km-然乌-129km-波密=313km

昨晚的盲开,现在回想下都心有余悸。去一次西藏,感觉像是赌命似的。今天要定定惊,所以今天的路程就计划得轻松点,到然乌镇开184km就好。

早上一起床,那个冷啊,挡风玻璃上都结冰了。马上叫老公把车开到有阳光的地方,暖和暖和下,再刷牙洗脸。收拾好,又是九点多出发,准时过闹钟。

两条国道贯穿,一个三角型的小镇

昨晚停车过夜的广场~

挡风玻璃上结的冰~

在这个有阳光的位置,晒了好十几分钟才感觉暖和一点~

一般早上都是我打前锋,因为刚睡醒有精神嘛,下午就不行了,所以老公一般是打下半场。

刚出发的那段路况还算可以,开着算轻松了。

这海拔早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开没多久,就是一个一个的弯,一直盘旋而下,基本上不用踩油门,脚是一直放在刹车上的。在最高处往下看时,我是有点害怕加担心的,幸好开时没什么感觉。因为是一路下坡,而我是一个追求速度的人,不想踩刹车,所以坐副驾上的老公一路喊慢点慢点,呵呵~那感觉真的太爽了。

有一点很奇怪的,我们爬坡上高海拔没啥不适的,反而急速而下的时候,我们会耳鸣,我还会感觉很不舒服。我们当时还自嘲,我们适应不了低海拔了

辛苦的修路兵~

怒江的支流,当时停车拍照时,听其他游客说的,当时还不确定。后来真的遇上怒江,觉得这应该是它的支流,没错~

这下坡路大概爽了3个小时,然后换欧巴上,开了没多久,就看到一条铁桥横穿一座山,这回我们要穿越了。果然,一穿越这山洞,迎接我们的竟是怒江。我欧巴那个激动啊,马上找个好位置停车,拍拍拍。刚好当时家里来电话聊了一回,我可没多看几眼啊,现在只好看照片细细品味。

一路沿着怒江开,路的另一边可是峭壁,随时都有可能飞石,我们也不敢多停留,老公拍了些照片就踩踩油门飞过去了。

看时间已经1点多了,先去八宿解决午饭问题,还在当地的超市买了点干粮,顺便借了下入藏以来环境最好的洗手间

出了八宿,路况可好了。我欧巴开车路况永远都是那么好的,一马平川,都被眼前的景色迷得不要不要的。Hold不住了,在小溪边停了下来,下去把水果洗了,然后一边吃一边欣赏,再慢悠悠的往然乌镇开去。

去到然乌镇,觉得这小镇实在不安全,就一条318国道贯穿,总共也才50多家房子。不行,见天色还可以,大概5点左右,决定直杀去波密。然乌镇有个很大的湖,远看挺美的,还有100多公里才到波密,我心着急了,没顾上看几眼,就催老公拍几张就快点走了,开夜车可不是闹着玩的。

然乌湖,现在再细细看,原来如此之美~

过了然乌镇后,树叶开始变黄了,终于等到你变黄了。从云南开始,到泸沽湖,再到亚丁,老公每去下一个目的地前总哄我说,树叶肯定已经变黄。只是没想到,要来到波密,树叶才开始真正变黄。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一年四季的树木都是绿色的,多期盼能看到满山满路的树叶变黄啊。真有点后悔下午在路上耗费了时间,如果能在3点左右往波密开,肯定能大饱眼福,可惜没后悔药吃啊。

7点多的时候,离波密还有20多公里,天已经全黑了,不敢开快。在路上见到一个徒步的旅客,和老公商量一下后,停下来问了下需不需要搭他一程。这个小伙是河北人,16岁开始徒步,这次已经走了一年,从老家出发,经甘肃青海拉萨,现在是出藏。见天色已黑,说有熊出没,只好打道回去,找村庄住下来。当时我们没注意,直接搭他回波密,现在回想,他又要多走十几公里路了。波密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安全,城市化,挺不错的一个城市。

主要花销
加油¥100
午餐¥30
超市¥3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1 15:26

天空真美。

2016-10-11 15:4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