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再青春

爆太郎 (杭州) LV.8
2016-10-11 14:12 219/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国庆,2个年近半百的大叔聊发少年狂,驾驶牧马人狂奔2600KM,耗时33小时,从江南抵达海拔近4000的青海年保玉则

年宝玉则星空

星空银河

年宝玉则主峰

所谓“眼睛在天堂,人在地狱”,沿途路烂景美,经过甘南,秋色如画,谓之天堂。

住宿条件艰苦如此,因年保玉则景区尚未开发,

帐篷旅馆联系微信:见上图

年宝玉则主景区分为仙女湖(驻地10米距离)、妖女湖(需骑马,来回4小时);大叔们因体重超标,不忍心折磨可爱的马儿,顾未去妖女湖;挥别青海直奔信仰天国-色达。在此,一路陪伴、吃苦耐劳的座驾先露下脸

非本人,本人比此人腿长人帅,呕吐中。。。。

当天翻越海拔4000以上山脉N座,抵达色达。途中景色

翻越海拔4000以上山头N座,沿途美色目不暇接,

到达色达后,提醒大叔不再年轻的就是可恶的高反;大叔已三进藏地,曾在海拔4800以上的青藏线连续奔驶23小时无高反,想来本次高反原因都拜年宝玉则帐篷旅馆通铺一夜无眠所赐,提醒各位,切勿疲劳,保证充足睡眠是抵抗高反第一要领。言归正传,色达邓登曲登降魔塔

入住此塔对面家庭客栈,房费600.下午5点吸氧1小时,凌晨再次进色达人民医院吸氧3小时,高反才略微缓解。早晨8点起床,顶着晃悠的脑壳、拖着千斤重的双腿往海拔4000的五明佛学院龟行。付出总有回报,信仰天国的一切消弭了高反的痛苦。

清修的僧尼(藏区分别称 喇嘛、觉姆)

因高反,十分遗憾未能再上行200M到坛城去完成108圈转经,只能下次再来完成心愿了。同时也遗憾的取消了德格石渠白玉亚青寺的高海拔地区行程,留待下次重走317人文之旅吧!
10月3日午后2点,取道317前往高原小城炉霍,海拔3200.这次旅途中的意外之喜就这样发生了。。。。

炉霍,一个曾在1973年毁于地震的高原小城,现在的一切都是在40几年逐步在废墟上新建;依山傍水,安详静谧,在晨光中摇曳着她的魅力

我们在晨光中登上城中高处,矗立的是座由700年历史的寺庙--寿灵寺

参拜礼佛后,驱车前往丹巴。途中经过虾拉陀村,谓之藏北秘境

经过道孚

道孚民居建筑皆为白顶,有别于其他地区的红顶藏寨。途中。。。。

道孚县美色集中于八美镇

当晚至丹巴,一个犹如开山而建的山城,海拔2800米;以当地原住民嘉绒藏族而闻名,服饰别于藏区其他藏民,类似白族、羌族;此地甲居、中路、梭坡三乡藏寨最为出名,甲居旅游开发完善、梭坡乡以古碉楼闻名;我们选择了原生态的中路藏寨作为目的地,因为既有藏寨也有古碉。丹巴另有一处未开发的景致-党铃,据说风光奇绝,因时间有限,未能成行,留待些许遗憾给重游。

上图为最佳观景处,车行至中路乡小学最好换当地人的面包车上行(50元每车包往返),上山道路狭小,遇会车非常困难。

结束中路乡之行,原路返八美后往塔公、新都桥。在八美转往新都桥处有一重庆饭店,牛肉汤锅(88一份,够2-3人)非常鲜美,牛肉多到吃不完。
经过龙灯草原时,又遇到一意外之喜。。。。

应该是又一次被感动。藏民都是有信仰的人,他们心里有一杆秤,平衡着得失。龙灯草原上有经营骑马的牧民,我们想让自己的牧马人也去草地上撒野,经询问被告知20元费用,我给了50元,毕竟要破坏草地。等我们撒了圈野要离开时,收钱的牧民拦住我们,告诉我们可以将车开到对面那个山头上去,可以看到更好的景,因为我们给多了钱,他很过意不去。于是,两位被感动着的大叔有幸看到了一般人无法看到的‘于是两个大叔再青春了一把、于是两个大叔知道有信仰是件多么重要的事;高原能让大叔们如此眷恋,除了美景,还有这里有信仰的人。。。。’

本猪头也

山鹰,

无名小花,海拔4000还魅力着

光影间

佛手印

玛尼堆

天堂牧场

放牧心情的熊大、熊二两位大叔;短腿的是熊二,长腿彪悍些的是老炮儿熊大(即本大叔);

天堂里的微笑。。。。

挥别淳朴的牧民,我们来到了不在计划中的扎西寺,跟随信徒转经

扎西寺

木雅大寺及亚拉雪山

塔公至新都桥被导航祸害,走了30KM炮弹坑(一定要走318国道)。不过人品不错,看到了

入住新都桥,明天去雅哈垭口、子梅垭口,膜拜蜀王贡嘎神山,期待。。。

顶礼神山之路,自然艰险,然而新都桥的十里景观大道算是给我们壮行了!

秋衣浓烈

甲根坝的秋天

搓板路,钙化滩

中午到达雅哈垭口,海拔4750

直奔子梅垭口,但是雾锁群山,贡嘎的震撼待有缘之日了。

最后一天从新都桥经塔公、折多山赶往成都川西之行告一段落。

圣地,我会再回来的。因为这里有信仰、有纯真、有青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