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希腊相遇塞浦路斯,自驾幸会别样的塞国风情(二)

欢迎来到豆豆的公众平台

豆豆的公众号现已开通,欢迎大家围观,希望豆豆的每一次旅行、每一张照片都可以为您的生活增添一些小小的调味料

黄土高坡中的法马古斯塔

依依不舍地驶离Max老爷爷的家,开启了新的征程,下一站要去探秘的是位于北塞的法马古斯塔,虽然直线距离距帕拉利姆尼只有几公里,但进入北塞的地界儿要前往传说中的border crossig,就叫它检查关卡吧。离开前Max老爷爷给推荐了一条小近路,穿过两个小镇,道路两侧的景色逐渐从清新的青石红瓦,转向了无人烟的枯草平原,经过一个被铁丝网拦截的英国军事基地,再向前几分钟就到达了此行程的第一次穿越检查关卡,几个长得像报亭似的小白屋就是了。

到达检查关卡首先要在第一个小“报亭”办理车辆通行证,20欧3天,随后来到第二个给它护照,扫一下电脑就完成啦。第一次要等大约10分钟,“海关”要检查护照里面的记录。

穿过检查关卡后,就开始踏入土国了,道路两侧的调调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灰墙土堆的建筑风格,到处尘土飞杨,大货车随意停靠在路边,道路上行驶着看上去要散架的车辆,顺着主干道一直行驶约10分钟,一个带有铜像的小环岛映入眼帘,随后就是一大片黄土城墙,感觉是要到景点了。顺着围墙拐进了城墙的拱门,旁边就有一大块空场,于是决定就在这里停车。

停好车,掏出手机,呃…尴尬的一幕出现了,Wi-Fi木有信号,买的手卡也木有,结果好几个小时没有更新朋友圈,朋友们还以为我回不来了……

PS:Wi-Fi买的是欧洲全通,手机卡也是欧洲通,然而北塞既不属于申根又不是欧盟,用不了也就罢了,罢了……

还好提前在检查关卡领了地图,提前在国内下载了离线地图(请注意,此时Google Map已废),定位,确定已在法马古斯塔著名的古城,顺着旁边的土坡往城墙上溜达,才发现,原来停在了一片墓地旁边 怪不得只有两辆车 管不了那么多了 先爬上去看看景色吧。

港口还是美美哒,海的那边就是伊拉克,城墙上面很脏,特别是有很多酒瓶和碎玻璃,上来一定要很小心。

远处就是另外几座古教堂

然而走进了就是这样的,那时候心里老惦记着董存瑞

穿过的街道

走进还是很壮观的,雕刻的非常精致

依稀浮现的小“炮楼”

顺着几个高大的古建筑,往里走就是游客的街道了,两侧各式各样的土国风味餐,还有各种纪念品商店,商品上面落着厚厚的一层沙土,明信片都被晒的卷起来~~~这条街终于见到人了

小巷

走着走着实在是太荒凉,除了游客中心街道有零星的几个欧洲面孔的游客,街道基本没有妇女出现,偶尔不知打哪儿冒出三两个结伴的当地人,他们看着自己并没有表情,眼神中流露着一股敌意,越走越慎得哼,于是决定赶快返回车里。

上车之后原本打算往北塞的最东北角,golden beach去看看,相传那是塞浦路斯最美的海滩,人非常少,但是驾车行驶了一小段路发现耗费的时间比较长,于是放弃了,最终决定直接前往尼科西亚,投奔我们新的房东家去

半路路过一个清真寺🕌️

鬼使神差·惊魂尼科西亚北岸

大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从塞浦路斯东岸到达了首都尼科西亚北岸,到达城墙附近看着车窗外的各路大神,既不友好鬼鬼祟祟的样子,一股不详的预感驱使着,最终也没敢下车,于是驾车在古城中穿行车览,城中很多单行道,顺着开就是了,然而豆豆和豆妈当时完全被吓着了全都忘记了拍照,当时心里只想着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破旧的黄土街道,到处张贴的小广告,整体的感觉就是脏乱差。

就这样不一会儿就开出了城,顺着车流走几分钟就到达了检查关卡,噔噔!曙光来了!排队、交护照、看车辆通行证,顺利过境,开出几米马上信号就来了,感觉就像是从地狱又回到了天堂 刑满释放的犯人从获新生。街道两侧的建筑也变得友好起来,感觉空气也变得清新了呢。

初到Anthony的家

塞浦路斯的浪漫满屋,充满浓浓的爱的味道

房东Anthony是一个非常有派头的绅士,言行举止慢条斯理,非常讲究。而她的爱妻则是一个大大咧咧,性格超级外向的英国人,她经常会讲一些很有趣的事情然后笑的很大声

硕大的house,然而在国外高品质的生活就像我们吃饭喝水一样容易,对于我们那就是一种奢望

每当下午太阳落山前,屋子里的穿堂风会启动羽毛转得飞快

餐厅一角

房屋到处都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和爱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又相信爱情了

听说它🈶️严重的抑郁症,豆豆来之前它是根本不喜欢和人亲近的

你好喵星人,今天你不去厨房啦

里面挤满了世界各地来Anthony家做房客的留言簿

Anthony家房客的火热程度,豆豆很荣幸成为满篇唯一一个亚洲人,中国

它叫甘道夫,竟然出生于2008.8.8
你为啥不叫奥林匹克呢

这个小坏蛋最喜欢偷偷溜进厨房偷猫罐头吃

晚上房东热情的请我们一起享用晚餐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准备了一顿中国家常菜,没想到房东感动到哭,从他的眼中竟然闪烁着泪花,他说他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家里,由来自中国的客人亲手制作的,享用像这样一顿传统又美味的中餐。他非常喜欢的菜是豆豆炒的扁豆还有豆妈做的饺子溜溜一大盘几乎全都给消灭了 也许几天后他们已经不记得在云云房客中的我们,但那顿喷香的中式水饺相信在他们的记忆中回味无穷[愉快]

凯里尼亚再次相遇帮忙修车的俄国友人

到达凯里尼亚第二天,我们决定去塞国北部城市凯里尼亚游玩,听说那里有壮观的古堡,成群的海龟,和最美的旧港。

之前豆豆忘记提到,在圣帕纳小座驾闹情绪,驾驶室的门怎么都关不上,正在着急束手无策只是,停在旁边的俄国帅哥爸爸二话不说过来帮忙修理,马上就好了,真是让豆豆感动的嗷嗷的。没想到3天之后,和一家三口在不同的城市再一次相遇!就在这个地方,果断合影留念!中俄两国友谊万岁!!

港口附近的小教堂

远观灯塔古堡

随便一钓就上钩呢,看着就很爽

这个巨小的亭子就是游客问讯处,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城墙的一角,在这里听了半天村头儿大喇叭唱得祷告,有一种听了就情不自禁摇摆的感觉。

港口有很多饭馆,之前看孤独星球上介绍有很多地道饭馆,由于早上吃的太饱我们没有去尝试。

高瞻远瞩

游客们基本集中在从港口出来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欧洲人,酒吧里里外外好不热闹。

被分裂的首都尼科西亚

这个奇怪的建筑就是被分裂的中心,南北塞的交叉点,后面就是检查关卡,游客们在排队办理穿行。

老规矩,准备好护照。

又到了土国地界儿了,有没有点儿感觉了呢?

最大的清真寺

里面很高很壮观

从清真寺出来,又不敢往外走了,人开始越来越少,于是又开始一路小跑的返回南塞

来杯星爸爸,压压惊

路游古朴村庄 不舍房东情

在Anthony家留宿的3天是本次行程中感触最深的一家,无论是初遇热情开朗的女主夫妇,还是豪华舒适的大house,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才是精神世界最大的慰藉,和生活动力的催化剂,一切美好事物向往的根基。㊗️好,安康

女主Gilly为我们准备的美味英式和塞式早餐

豆豆的中餐宴

看完了留言又要泪奔了……

离开前,房东夫妇非常耐心的帮忙推荐最佳线路和沿途风景,虽然没有去看成特罗多斯山的瀑布,也没有沿着蜿蜒的山区小路探寻传说中的古老酒庄,在房东的极力推荐下,我们去了只有当地人才会去度假的幽静小村庄,还有塞国最美食物的地方

在蜿蜒的山路中欣赏路旁变换的景色,无论是居高临下的俯瞰,层层山脉绵延至远方,还是置身庄园的清幽雅致,每一次呼吸都会愉悦心情,彻底的放松其中,迎接久违的安逸感。

图片未完待续……

最后一站幸福 狂野于拉纳卡湾

为了平息对将要离别旅行的失落感,把最期待的要完成的项目留在了最后,考取帆板资格证

最后几天如愿住上了梦寐以求的小loft,没有见到房东,中介把钥匙藏在门口的地毯下,感觉很新鲜,晚上漫步于拉纳卡市中心,夕阳很美。

每天晚上回来都要读读细节

价格还算蛮公道

Tips:sup surf其实就是站在板子上用桨划的项目,而windsurf才是帆板,塞浦路斯最有名的其实是风筝冲浪,叫做kitesurfing

与风筝冲浪教练交谈,初学者课程一般为期三天,每次大约35欧,包括学习风筝冲浪的技巧和基本理论知识,价格非常合理,虽然我们没有报名参加,老板还是非常热情的招待了我们,请我们吃他们自己烤的haliomi卷饼,很香!在整个交谈中并没有漫天随便开价的情况,他说“我们要保证学员的安全,和尽可能的多传授经验知识,掌握冲浪的技巧,我们虽然价格不高,但是要对每位学员负责,让你们尽快学会、掌握,当然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收取一点点陪你玩,但我想那不是你这么大老远过来想要的”听完真的感动到哭……

最好的风筝冲浪学校,在基蒂海滩,位于拉纳卡向南18公里的海岸线上。

这个海滩非常安静,开放性的广阔海面,没有玩水的游客,浪相对要比拉纳卡大一些,沙滩上有很多的鹅卵石,岸上只有两个水上运动培训学校,是个非常适合水上运动的地方,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过来玩需要自带装备,因为这里没有租赁供游人的店铺,也没有相关设施。

风筝冲浪应该是速度最快的冲浪项目了,基本处于水上飞的状态……

下面还是回到帆板,一起学习,研究

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和教练Magerita不舍吻别

将近两周的小假期以成功拿到帆板驾驶证书圆满结束,从小心翼翼,紧张的策划行程到满怀期待的在面临种种困难和考验在未知中走完一站又一站,尽收眼底的迷人风景,热情好客的风土人情,因为不同,所以向往。每一次挑战,每一次超越,都将成为人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一点一点地不断前行!

2016年十一
希腊🇬🇷,塞浦路斯🇨🇾🇹🇷

篇外传 出行小指南

关于货币:

南塞:欧元💶(美金💲为辅,留作备用)
北塞:土耳其里拉
塞浦路斯无论南塞还是北塞、银行还是机场,人民币均不可兑换、存储、汇款,所以在出国前一定要提前换好,准备充足的欧元现金,但大部分商店都可以刷卡,但均没有银联通道,请准备master、visa信用卡。还有一些渠道也不知道是啥,上图也许盆友们有懂行哒。

关于美食:

当地特产和最受欢迎的传统食物是一个叫halloumi的奶酪,超市均有卖,饭馆也有,可以切成片煎,也可以包成饺子,味道很独特,咸咸的,口感软软的。

就像是咱北京人喜爱的炒肝儿,卤煮,豆汁儿,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人间美味,不喜欢的就变成人间地狱

豆豆自我感觉煎烤的还可以接受,但是有天晚上点的菜就直接中招儿了 直接上图,名字叫Ravioli with halloumi cheese,一口吃到哭

塞浦路斯感觉除了当地食品,其他还都是很不错哒,比如烤羊排,鲜嫩多汁,没有任何添加香料,好吃极了!薯条,土豆品种的不同,炸薯条里面是面面的,略带甘甜味儿。隆重登场的是肯德基和麦当劳(盆友说豆豆没出息),炸鸡超好吃,酥脆肉质鲜嫩,还有麦当劳里的Greek Mac,怒好吃😋!吃两顿!

关于纪念品

塞浦路斯有一些手工编织品,但说实话感觉和土耳其的很像,但因为哥俩掐架即使是土耳其烤肉也得改大名希腊烤肉。如果不嫌远可以去尼科西亚南部买,有很多商店,价格最低。其他景点的纪念品店都有,但相对种类没那么齐全,也会贵一些。

葡萄酒,特罗多斯山那边有很多酒窖,又能参观又能购买。但豆豆嫌麻烦,直接机场解决了,很便宜,最贵的15欧。

关于自驾

一定要选择大的租赁公司!大租赁公司!大租赁公司!选择直营公司,直营,直营!不要找中介,否则遇到问题除了推卸责任不说还得你自己解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就是一定要好好检查车况,豆豆这次被这个破车可这么惨了,第一天开走到了住的地方才发现车锁是坏的,根本锁不上,又是换车,又是协商折腾了大半宿。后来换的车也是种种问题,驾驶室后面的门把手掉了,驾驶室门又有问题关不上,也是醉了……

这就是帮忙修车的俄国友人

一开始掉了左边半个,一拉把手全掉了……

交通规则,基本靠两天就适应他们的套路了,记住几点:
1.有红色stop牌子无论两侧有没有车都要踩一脚刹车,停下来
2.拐弯让直行,哪怕离的八丈远,只要看见了就要让
3.进入环岛前先让环岛上行驶的车走,当自己上了环岛别人就会让着自己
4.俩车道要靠左侧行驶,右侧是超车道
5.黄线内可以停车,黄线外坚决不要停,否则会被贴罚单,虽然交警叔叔少之又少,海上警察多得像游客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2 10:25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10-12 10:25:41 的回复:

回复roxanne:谢谢支持 祝你旅途愉快顺利

2016-10-12 10: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12:52

引用 shinhwaxl 发表于 2016-10-17 12:52:52 的回复:

回复shinhwaxl:谢谢 一起探讨

2016-10-17 12:53

2016-10-29 16:21

引用 Rita是小豆儿 的图片:

真的....这么难吃.....

2016-11-03 19:5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3 19:57:5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快去尝尝吧

2016-11-03 22:21

请问楼主,从南塞浦路斯出境到北塞,然后再回来,护照上会盖个南塞出入境的章嘛?

2016-11-13 14:20

引用 mystery 发表于 2016-11-13 14:20:41 的回复:

回复mystery:不会哒,就是在border crossing那里护照电子扫登记而已

2016-11-15 13:01

北塞也需要签证么

2016-12-01 15:46

引用 元元啊! 发表于 2016-12-01 15:46:04 的回复:

回复元元啊!:取决于亲你从哪里进,如果北塞进就需要土耳其签证,如果从南塞进就需要申根签证并且在签证时间内入境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