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日和-日本14日休闲游【骑行在京都】

二个人
人均费用/10000RMB

主要行程

9-28到10-11号上海东京大阪上海,一共14天。之前看了很多大家写的攻略,给了很多帮助,这次想想也和大家分享些其他攻略里没有提及的细节,个人觉得非常重要!希望给即将去日本旅行的朋友们带来帮助。

航空:春秋航空往返,我们坐的商务舱,行李25Kg,提供各种饮料和基本餐饮,服务也不差,提供拖鞋啥的也有,之前大家提到的日航服务,其实短短几小时的行程也不差那点服务,到了日本后所有的服务会弥补您在春秋上的待遇;)

签证:淘宝找了家(店名:众信旅游),个人提供资料都不一样,具体要问各个商家,如果去过欧美国家的,直接提供在职证明就好,不需要财产证明,我一共10天时间签证到手,加了他们的公众号,微信会实时更新进度,非常方便,还会有旅行小管家协助。

具体行程:
9.28-10.2东京(涉谷、表参道、新宿、东京塔、秋叶原)
10.2-10.8京都-奈良(清水寺-二三年坡-八坡神社-伏见稻荷-二条城-京都府-岚山-奈良
10.8-10.11大板(漫无目的的逛,没有特别想去的,主要看看民风和吃吃吃)

由于我们时间非常充裕,有时候每天就一个景点,然后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当地各个大小超市。没错~超市!有时候一天两次,呆的时间长,不能顿顿在外吃,尤其是早餐,除了感受下当地的Brunch外,和东京的酒店提供的早餐,其他时间我们基本在民宿吃,早上准备好食物,慢慢悠悠的吃,绝对物有所值

住宿:东京4晚
西佳东京西葛西酒店,推荐指数⭐️⭐️⭐️⭐️
优点:离地铁超近,周边超市药妆店餐厅应有尽有,迪士尼往返接驳,提供早餐,交通十分方便
缺点:小!小!小!箱子打不开!其他没了

东京酒店

Agoda可定,早餐可选,建议选择,一大早出去找吃的很是烦,京都大阪的后面会告诉大家

交通!!

交通:看之前攻略大家讲的特别好,可我心理还是忐忑,所以这次总结下,分享给即将要去的你们。我全程只买了西瓜卡(淘宝提前买好),哪里都可以用,JR也行,用多了充值多少,大阪京都奈良都可以,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买一日票或二日,我在东京最后一天买了一日票,就没用卡,如果到了大阪大家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3日券或周游卡什么的,因为我在京都大多时间是骑行,就没买。下面教大家怎么看地铁,怎么坐,谷歌特别好使

比如下图:我在Ginza(银座)要去东京塔,就在上面输入地址(Tokyo Tower),H就是线路的名字(Hibiya)相当于上海地铁线路的一二三四号线,地铁里找到这个名字的线路,看好方向,我看方向的方式就是看下一站的名字,而且会告诉你花费多少钱,不同线路金额都不一样,我同样选择走路时间短地铁线路尽量转换少的,谷歌还会告诉你乘坐每一站的名字,点开看,这样方向就不会错了,我们在东京乘地铁没有出错过。

去之前大家提前准备好中英文相对的名字,比如银座-Ginza;表参道-Omotesando,当地朋友都是外国人,每次问我去了哪里,我都说不上来,当场查询下英文名字,坐地铁的话报出来的名字也是英文的发音

这个讲解换程,哪一站换?看黑色字体,坐到黑色字体那站后换第二条线路,也就是坐到Otemachi station 下车换乘C线,这里注意看有两个字“準急',就是普通,每一站都会停,还有一种是“快速”,不是每一站停,通常是大站,注意哈,在京都时我坐错了几次,后来往返回来坐普通~步行部分就点开地图沿着路线走,有时候定位会有问题,多试用几次

东京行程

东京行程:朋友家-涉谷-表参道-新宿-银座-东京塔-迪士尼海洋
Day 1 :(朋友家)春秋从上海飞的话都是羽田机场,K的当地朋友来接到酒店的,所以具体路线大家可以参考下其他朋友的,或直接谷歌地图。
Ps:我全程只用了谷歌地图,之前看大家说的案内换程什么的我下载了,但都没有谷歌感觉好,大家随意

Day2:第二天朋友约在涉谷(shibuya)从那边出发可以步行走到表参道,新宿(用谷歌地图走)一路上就看看东京的俊男美女们,美女的妆容很特别,腮红特别可爱,男士都是杀马特造型,东京的地铁特别安静,几乎每个人都会微笑,谦让,K说希望整个世界都能这样,不过这话说的太早,到了大阪后简直就是第二世界,这个后面说

傍晚的银座大街上,会看到些气质优雅穿着和服的老太太,通常她们都站在路边打车

随意走走,也不用特别找到某家具体的店,大牌云集,看种什么就进去看看

银座上的一家文具商店,每个作品都非常精致,价格不美丽

表参道附近

新宿街上的艺术家

东京的妹子们,很喜欢穿着校服出来逛街,一路上全是小店

安藤忠雄的杰作,在表参道的Hills,朋友S是学艺术设计的,据说学建筑和设计的都来过这里。

一路走过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如果累了可以随便找家咖啡厅或甜品店看看人群也不错

和S,表参道附近的小路,都是私人设计师或小咖啡厅,如果天气好的话是散步的绝佳好地方,有恨多日本妹子街拍

五年前来看过他,今年看到他就在维护了

涉谷大街上

这次去了几个城市,个人认为东京人民素质最高,地铁上没人说话,要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怕打扰别人,要么自己看书,发现每个人的书都包有书皮,看来他们对书的爱护和隐私还是很注重的

东京人的素质高是整个环境影响的,即使再不喜欢你,也会面带微笑,警察管的最多的事情应该就是交通了吧。在去东京铁塔的路上,看见一个约6岁的小男孩,当时旁边游客在拍照,他就静静的等着拍完然后再穿过他们,并说“打扰了”,然后自己等待红灯,太懂事了,关键是小小的背着书包自己放学回家,早在80年代我记得我放学也是这样,现在的小朋友不是不愿意,是怕被拐吧。。。

一天之内暴走的路线,走走停停,喝喝咖啡,看看路上行人,和当地朋友聊聊天,S说她想找份工作,可是日本人都不说英文,自己也不懂日文,找到合适满意的非常难。这次在东京没有选择去浅草寺和明治神宫,因为接下来的京都都是寺庙,还是多感受些当地风土人情~

东京迪士尼海洋一日游

D3迪士尼海洋:选择迪士尼海洋是因为这是全球唯一的sea,而且里面没太多小朋友,每个区域都很有特色。酒店早上8:30直接送到迪士尼门口,晚上同样来接,省了很多时间。如果大家选择去迪士尼的,可以参考其他朋友的攻略,但我补充些他们没提到的,比如迪士尼是有single rider的,可以免去排队时间,来不及FP的话就分开坐吧,总比排1个小时队好,记得想玩“地心探险之旅”时看到FP时间排到晚上8点了,当时是5点的样子,于是我和K分开,分别走FP的single rider,用了10分钟就排到我们,楼主几乎玩完所有项目,而且平均排队时间15分钟,也就是说我差不多10点到拿到第一个FB后到晚上7点全部结束,迪士尼的餐厅不同区域有不同饮食,根据地图上的标记可以自己选,别忘记晚上的烟花,跟迪士尼乐园不一样的是灯光秀特别说,感觉烟花秀就能值回票价。说到票价,推荐你们一家淘宝店,原价480左右的,我买的398,而且是出发前的2天就发到我邮箱,在家就打印出来了,如果大家选择其他商家或发送晚了,我推荐的东京酒店一楼就提供免费打印。

以下是其他网友的攻略,贴出来给需要的同学,我也是按照这个方式的。FP就是每个游玩项目旁边的小房子,有一排机器,地图上显示FP的地方就可以拿

迪士尼海洋

地中海港湾区观看show17:30
具体线路:
1.进去之后先拿“惊魂古塔”的FP!千万不要被大门处的风景迷惑…虽然刚进去确实很兴奋就是了,不过接下来有得是拍照的时间。同样,也别开始逛店,进去之后每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出不来了…
2.拿到第一个FP之后,去排“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也就是说从入园口走去最里面。这里是离入口最远的一个游乐设施,所以刚开园的时候人会比较少。
3.玩完了“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应该还没到能拿第二个FP的时间,这个时候可以在“失落河三角洲”和“阿拉伯海岸”逛一下,买点东西啊,玩一下别的项目啊什么的。我去的那天在失落的三角洲地区,10点半有花车游行。不过规模真的很小,囧
4.到了时间就去拿“愤怒双神”的FP
5.这个时候也差不多到了惊魂古塔的FP使用时间了。
6.找地方填饱肚子
7.还没到下一个那FP的时间的话,可以看一下“动感大乐园”的秀,剧院离惊魂古塔很近。这个秀是美国百老汇风的,全英文表演,听不懂日语也OK。
7.拿“地心探险之旅”的FP
8.玩一下“神秘岛”和“美人鱼礁湖”地区的室外项目,天黑了就不好玩了
9.到时间去拿“风暴骑士”的FP。到此为止人气项目的FP就拿的差不多啦,剩下来的时间可以自由乱逛了,看到顺眼的地方就进去玩玩,一般都不用排很久。
10.晚上8点记得回入口的地方看水上表演和烟花!

●心目中的游乐设施排名:

No1. 地心探险之旅
室内过山车,里面有很多奇怪的生物,制作精良,有一段是在室外山顶上,可以俯瞰到全园风景。

No2. 惊魂古塔
跳楼机。设定是某饭店里的电梯,气氛铺垫的很好。到最上面的时候可以通过窗户看到外面的风景,真的超漂亮!

No3. 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
室内过山车,本身其实并不是很刺激。不过故事性很强~

No4. 风暴骑士
4D电影,影片里的风景很漂亮…而且对白很搞笑,当然这得有一定的日语功底才行

No5.愤怒双神
过山车,没什么故事性…在迪士尼里面大概算是最刺激的一项了,不过去了富士急之后觉得真的不算什么…

No6.辛巴达传奇之旅
类似于land里面的小小世界,很温和的项目。里面的玩偶什么的真是萌死啦

贡多拉,我到傍晚的时候去拍的,早上进院后拿到fp后有空隙就去玩,基本不排队,来了就坐,而且尽量不要选双休去,园区里日本妹子超多,我去的周五,学校组织的青少年们也多。

阿拉伯区域,看了个神灯演出,十分不建议,因为全是日文~~我和K都睡着了,还好之前没排队

10:30左右的演出,海上有很多表演,值得一看。

结束一天的游玩,开心在酒店派车来接,说好的9:30来接,真是一分钟都不差,29分到的,我们全体上车,30分准时发车~~1秒都不等,开车的老大爷笑嘻嘻的迎接我们

D4东京-秋叶原-见朋友

一早去了秋葉原看看电子产品真是玲琅满目,后来去了其他朋友推荐的“大人的店”真是长见识了...都是Cp要么单身男子,大叔也有,大家安静的挑选各种型号的Xx ,醉了。

当地朋友H是东京人,带我们到新宿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尝冷面,我看周围都是当地人,尝试下来味道确实不错

晚上又和S见面,S的先生因为工作原因调任东京,家有儿女,活泼开朗懂礼貌,喜欢和大人聊天,会和我们分享他们的兴趣,真有爱。在去她家之前,原以为日本人住的房子都小小的,再有钱的可能住的远些但还是小小的,谁知道去了她家后才发现原来可以住的那么大,距离涉谷10分钟,可以鸟瞰全市。

S是艺术家,家里每一个角落都像小型博物馆,布置成不同风格,她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收集当地的艺术品,大到桌椅,小到灯饰,还会收集不同国家的星巴克杯子,本来都摆在外面,她说最近地震多,怕摔~还是搁置起来。

中国风的客厅,去年还在上海工作时购入的,她说作为投资

阿拉伯风味,地毯上摆着各种小游戏,看得出这是平日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地方

窗外美景,天气好时还能看到远处的山

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落,S和先生结婚20周年,每十年都去夏威夷庆祝纪念日,他们说鹦鹉还是当年的鹦鹉,美女还是当年的美女,帅哥换成大叔,还多了俩娃,真是有爱的一家。

猫咪和男娃,他告诉我,猫咪的年龄比他和姐姐还要大,S从结婚一直养到现在,男娃告诉我它前几天才做完手术,现在心情不好,难怪我想抱的时候它的表情吓死人~~~

女娃娃刚参加完同学的印度Party,回来时被S拦截,供我们拍照留恋

中国风的木质玄关

未完成的油画,

10.1日是楼主的生日,S特别准备的大餐实在太感动

两位小朋友都会说4种语言,分别用 不同语言唱了生日歌,这应该是最特别的生日吧。

性格开朗的女孩,特别健谈,告诉大家她最喜欢的乐队,明星

男娃邀请我参观他的游戏室,他说都是自己组装的电脑和主机,还邀请我打CS

晚饭后S和先生建议我们步行到涉谷,尤其是周六的晚上,他们说你会看见满大街的年轻人宿醉在大街上,蛮有意思的,跟白天真的不一样。如果赶不上地铁有些人干脆就喝一晚,第二天一早回家,后来我们去见识了下,还真是

夜晚的涉谷依旧熙熙攘攘

东京的几天,感受到更多的是陌生人之间的尊重和信任,再者就是生活的压力,不过话说过来,现在谁没有压力呢,最主要的还是看生活的态度和健康

最后一天在东京,选择酒店附近的公园,看看孩子们

周日早上东京公园里的娃娃们,妈妈会骑着自行车带着玩具,奇怪的是小朋友都各玩各的,也没看到家长们一起聊天,每人一块位置,谁也不打扰谁

路过游戏厅,进去看看发现设备我都没见过

地铁周边的活动,好像是为地震捐款

东京京都选择的新干线,到达东京车站,直接售卖机上购买车票,每10分钟一班,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去售卖厅找工作人员买,来不及上车没关系,等下一班来了再上车,基本上都有位置

京都

京都民宿推荐

京都的民宿非常赞,因为靠近车站会吵,但想想每天回来那么累,也影响不到休息,最重要的是大!大!还有厨房,离地铁站1分钟,周围全是饭店,楼下的寿司店性价比最高,离最大的超市只要1km,房东提供两个自行车,在京都呆的那几天我们都是骑车逛,非常有意思。推荐大家定,性价比超高的。很多人说推荐买一日车票,天气好的话,我都是和K骑车的,感受真的不一样

日式榻榻米风格,我嫌离地板太硬,加了一床被褥,房东提供三套。提醒大家可以自带床单和枕套,毕竟睡自己的舒服。

京都行程D2:清水寺-八坡神社-锦市场

到了京都的第一晚就周边走走,买好第2天一早的早餐,一早在家吃好早餐后去离民宿最近的地铁站出发到清水寺

家门口的地铁站去清水寺和八坡神社,如果有定这家民宿的话可以参考,巴士票都不用买

清水寺周边的小路上,没有人!!

地铁出来后先会看见八坡神社,然后一直沿着路走会看到人群,尤其是看到穿和服的妹子们越来越多了

哎呀,都是我们的中国妹子

地铁出来后步行100米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红灯区吗

神社里结婚的新人

下雨天,加上对寺庙的不理解,我们随便走了走就找家店坐着,看看人群

我真的一眼就看出同胞妹子和岛国妹子,气质妆容很明显

鸭川,两边都是咖啡厅,累了就坐坐,或去旁边的jing shi c

返回的话继续之前的线路,地铁直达家门口。后来继续逛超市。。前一天刚到时对面时寿司店没开,就找了家巷子里的,俩人吃了6000还没吃饱,我不知道点了个啥,难吃到爆,但自己点的含着泪也要忍。

自带了小型三脚架,质量差的只坚持了一天

各种不同类型的奶酪,早餐搭配面包不错

推荐这个酸奶!每天一大罐,比国内的好太多倍

美国品牌的果汁,上海超市里大概售价90Rmb,这里也就100多日元

去之前多吃点青菜,日本资源稀缺,青菜这里价格不便宜,我们就买了些现成的沙拉

买些寿司带回去吃,注意不要买整块的三文鱼,我们当时买了带回去自己切,民宿的刀都是一般的切不好里面都是刺,建议大家买切好的,不要被大块又便宜的迷惑

京都D3-伏见稻荷

交通,从家骑自行车去单程10公里,一路穿过乡间小路、国道,你可以看到很多日式风格的庭院,想想在乡间小道上穿梭就开心,一路上小风吹着,累了就休息会,路上人非常少,每个路口都会自行车设计坡路,非常适合骑行。哦,我是用的百度地图结合谷歌,挺不错的,至少能把我带到目的地。早上还是在民宿吃好,差不多12点多才出发,每天都是慢慢悠悠的,不要赶景点,否则就是景点一日游啦

从民宿骑行的路上

到达目的地,车子可以停在银行门口,注意一定是画自行车停车的位置,否则罚款

终于到达目的地,停车要在指定的自行车的位置,我们停在银行门口,否则要罚款~~

网友们之前都介绍过景点历史或看法,对我们来说,我是真的不太懂,去之前看看这个地方的历史到了后再走走,爬爬山,再者景点都是我们的同胞和旅行社团队,K说感觉在中国啦,所以我们还是走马观花,拍拍照片就去找吃的。

一家有英文菜单的咖啡厅,就在门口20米处,咖啡地道

倒是和店主聊天时间长过景点呆的时间,来了日本一年多开了这家咖啡厅,之前做工程师感觉压力大,现在做喜欢的事情感觉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倒是挺有意思

穿着合服的妹子在寺庙的背景下是挺美的哈~之前我也定了一家,到了清水寺后也懒得找了,又下雨,索性算了

骑回民宿已经傍晚了,去超市买些第二天的早餐和晚餐,嗯,又是超市

南瓜味赞...你们多吃些

D4京都-二条城

我个人觉得比寺庙更有看头,至少历史简介是能明白的,也会和我国有对比。因为下雨天,没法继续自行车,选择地铁也是很方便

二条城非常值得一看,光是里面的景观设计都值这个票价

走去二条城的路上,就能看到护城河

小朋友们也来学习参观

当小朋友用撇脚的英文问K是哪里人时,激动死了,要求合影

阴天的二条城,站在天台上往下看如果是晴天的蓝天白云会更美

城内有家咖啡厅,逛累了可以坐下,看看景观和植物小溪,美

二条城里的植物像是做了美颜一样,个个都长的俊俏,骑行时路过的小村子房子,看谁家树多谁家就有钱,有的围绕整个庭院,有的就几颗,有意思。

离二条城不远处有京都府,特别大,谷歌地图上找到地方直接步行,大概2Km。到了后还是没什么人,后来问当地人说有时候会有些节日庆典都在这边

回民宿路上正式放学高峰时段,相比东京地铁的安静来说,娃们还是蛮活泼的

又到了逛商场时间,离民宿不远的Awon,骑车的话8分钟到,一楼是宠物店,丫会笑,萌

穿着尿不湿逛商场

狗主人很自豪的牵着俩娃遛弯

哦对了,超市结账可以选自助,有单独的整理台,就是你拿着你买的东西要旁边打包,下一个顾客可以直接买单~~这效率和信任度,如果买海鲜类还提供冰块

等着被出卖的小狗娃们,真是萌

D5京都-岚山

还是骑自行车到,来回20km,累的话路边全家可以喝杯抹茶拿铁

看看日式庭院和乡村挺好的,真没必要每天都是去景点,骑着车沿途到处都是经典,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没提到这点,建议大家也可以试试这样的方式,轻松又能多感受些当地人的生活

到达岚山就被美景吸引,感谢当天的好天气,如果是秋天的话会更买吧,叶子都黄黄的。之前看大家推荐去坐小火车,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把自行车停放好,去试试,因为我们爬了猴子山,实在没力气再折腾,想想海要骑车回去呢。

一路骑在山水之间,这就是幸福

沿途路过神社

棉花糖的白云

K要去看岚山的猴子,一路爬到山顶要30分钟,我穿的鞋子更加费力,但是到了山顶看到这样的景色,值呀

猴子很可爱,没有攻击性,真的是红脸红屁股

大红脸,很乖的看着你。

山顶可以看到京都

晚餐是骑自行车回来路上遇到Pizza店,告诉了地址后他们直接送到民宿,热乎乎的

D6-奈良公园
直接地铁坐到奈良站,谷歌地图搜索下

当天的蓝天白云美的不像话

小朋友们萌萌的

不要被图吓着,就把小鹿当狗狗模,萌的很

小鹿都很乖,当你给它食物时你像它鞠躬,它也会回你,萌死了。但是看到一对同胞,买了饼干后小鹿自然回围主,女的狂叫,男的用脚踢他们,所有人都看着他们,有游客说不要踢,男的才骂着走开,汗。。

晚上到了民宿做了些Pasta,买了些罐头,也不差

最后一晚在京都,第二天一早把房间收拾成原样,在房东记事本上留言

到达大阪-依旧民宿,没有做什么攻略,就是随意走走看看,这次是40平,还有沙发~~幸福

电视可以连接移动设备,watch whatever you want

大阪感觉和东京真的很不一样,整体素质较低些,不会再有人对你微笑,没有那么多谦让,地铁上也会大声说话,当地朋友说现在年轻人也会随地吐痰

楼下的小路

当晚就去了心斋桥附近,推荐这家的铁板

楼下的24小时超市

24小时的超市,去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人还是有的

小罐装的各种饮料

什么Godiva吃到撑

每到晚上7点后吧,超市海鲜全部半价或打折,买回家吃

早餐基本都这样,加些面包和甜酱,喝些热茶,会比外面吃的更舒服些

大阪几天都是随便逛逛吃吃,或在民宿里看个电影,总之就和在家一样,没去的景点也没觉得后悔,因为这些天的感触已经很深了,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一样,找到合适的才是最重要的

引用 杨涵硕 的图片:

喵的表情真委屈~

2016-10-11 17:36

好看~~

2016-10-11 18: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1 17:36:15 的回复:

喵的表情真委屈~

回复鹿妹儿:年龄大啦

2016-10-11 23:4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11 18:0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