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与浪漫的完美碰撞 —— 西班牙、希腊双国游

Raysme (北京) LV.5
2016-10-11 14:26 678/12
  • 出发时间/2016-09-22

苦于晦涩的文采,我一般很少写游记,但这次旅游归来后,忍不住想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游玩经历,没有华丽辞藻,更多是旅途中自己体会的一些实用的心得。希望能给予计划去西班牙希腊的朋友一些小小的帮助。

出国前准备:签证+机票+行程

关于签证:这个其实无需太多赘述,登陆西班牙希腊签证中心的网站即可查询签证所需材料,一般来讲只需按照网站上要求逐项提供真实的资料即可。现在欧盟经济相对下滑,个人感觉申根国家还是蛮希望通过旅游业来缓冲自身经济问题,只要提供资料完整真实,出签几率会很好。我是在北京西班牙签证中心递交的资料,递交资料后第三天被使馆电调,在这里要跟各位朋友分享的是,绝对不要担心使馆电调,个人认为电调反而是使馆已经计划给你出签了,只不过最后再跟你核实核实而已,至少如果使馆一开始就打定主意不给出签的话,我估计他们连电话都不会打了(当然有大部分朋友不需要电调也能出签)。果不其然,使馆电调我的第二天就给我出签了,我是周五递签,次周周二拿到使馆快递过来的护照。算上周六日使馆不上班,两个工作日就给出签了,很效率。
    (关于签证友情提示:银行对账单里至少有4万人民币以上的余额并且大致记住它的数字,使馆电调有可能会问你提供的银行对账单里还剩多少钱,而且还会问你对账单是哪个银行打印出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住)
    关于机票:大伙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爱的航班,提前订还是蛮便宜的,我提前了快大半年订的卡塔尔的机票,两个人往返8000+。
    关于行程计划:我个人觉得稍微在网上看看自己想去的景点就行,欧洲都很小,到了之后就会发现自己想去的景点步行就能到,大街上闲逛着就会来到你想去的景点,所以建议也不用太死板一定要规定每日的行程,可能是我太随性了哈哈
    (友情提示:出发前最好在淘宝购买一个随身wifi,我挑的wifi叫漫游超人,还挺好的,一进入欧盟就能使,每天500MB的4G流量,4G流量用完后就是无限3G流量,除非看电影,我每天刷朋友圈发照片聊视频4G流量就从没用完过。)

Day 1. 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

忘了具体时间,卡塔尔航空到达巴塞罗那的时间大概是中午12:45左右,虽然有很多人排队但出关很快,海关工作人员拥有典型的西班牙人慵懒的特性,挥挥手让你过去,几乎不怎么仔细审核签证,也不会问你问题,面无表情给你盖一个戳放行。

我们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市中心,根据机场指示找到Aerobus(巴士站在机场到达层的下一层),巴士旁有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票,也可以在巴士边上的工作人员处买票。我买的是单程票,5.9€/人,也可以买往返,往返要更便宜一些,好像是一周内有效。巴士总共经过4站,其中会途经西班牙广场,终点站为加泰罗尼亚广场,如不清楚哪一站离自己的酒店更近,可使用谷歌地图,随时盯着自己当前的位置和酒店的位置就可以,建议酒店订在西班牙广场或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去哪都方便,去机场也方便。Aerobus到市中心大约40分钟。

在巴塞罗那的酒店我们订的不好,环境差、不卫生、房间小、设备旧,在这里就不给朋友们推荐了,这家酒店唯一好的地方就是地理位置绝佳,就在兰布拉大道的始端,加泰罗尼亚广场边上,去任何市内重要景点都可步行,地铁也就在边上。事实上兰布拉大道上有很多好酒店,4、5星级的也不少,小伙伴们可在booking上仔细挑选。
    在酒店休整完毕后我们就沿着兰布拉大道朝着海边走,不愧是巴塞的商业步行街,大道很美,也很热闹,到处都是游客,由于我们在国庆前一周抵达巴塞,这时候咱们中国的游客还不算太多,几乎都是欧美游客。可以慢慢溜达,不用着急,大道两旁都是各式餐厅、小摊、纪念品店,消费也还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钱包,随时摸摸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还在不在。
    自己是个随性懒散的人,出去玩从不带单反,所有照片全用手机拍摄,小伙伴们凑合看看。

到了巴塞才知道这个城市有多小,沿着兰布拉大道步行不到10分钟就看到欧洲著名的波盖利亚市场。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市场不大,感觉从进去到出来不到10分钟,有种北京王府井小吃街的感觉,专门针对国外游客。不过东西确实不少,糖果、零食、生蔬、海鲜应有尽有,五颜六色,挺美。

从市场出来再沿着大道走就到巴塞罗那旧港了,这里很美,小阳光晒着小海风吹着小海鸥飞着,是个晚饭后散步的好地方,看着当地人悠闲地坐在海边享受日落和海风,很是羡慕,多希望自己也能每天和家人一起在海边享受闲适的时光......不过能暂时逃离都市的繁忙和喧嚣也不错。

享受完海港的海风和日落,原路返回酒店,我们运气不错,到巴塞的时候刚好遇到当地很盛大的一个传统节日——“圣梅塞尔节”,好像是为了纪念巴塞脱离蝗灾的节日,记不太清了。不过深深刻在脑海中的记忆就是节日里全城狂欢的景象,你可以完完全全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热情、奔放。在这个节日里,似乎每一个人都在狂欢,连游客也被这气氛感染。在返回酒店的路上刚好就碰到了节日中其中一个特色活动:巨人像游行。有点像花车游行,不过巨人像和西班牙传统故事中的怪兽与龙的出现,可以给你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在这个节日里,巴塞所有的重要景点都会搭上舞台,每天每个舞台都会有不同的表演,有传统的有现代的,街道上有各个景点不同的节目表和演出时间的日程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的节目前往相应的地点。唯一需要友情提示的就是:无论哪个地点,绝对人山人海,尤其是有巨人像游街和叠人塔的地点,注意钱包......还有,带把伞,晚上可能会下雨。

Day 2. 巴塞罗那大教堂、奎尔宫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前往巴塞罗那大教堂。谷歌地图是个好东西,无需提前研究纸质地图,只要下载个谷歌地图APP和Trip Adviser,去哪都不是问题。清晨的巴塞街道人不多,有点小凉,特安静,走着感觉很舒服,跟着谷歌地图走,步行不到15分钟就到著名的巴塞罗那大教堂了。这种典型的巨型哥特式教堂无论何时都给你一种震撼的感觉,庞大的建筑主体、精美复杂的浮雕、高耸的教堂穹顶,我觉得不管你是否有宗教信仰,不管是何种宗教信仰,当你置身于这种将艺术与宗教完美结合的产物时,你都会被其浓厚的宗教底蕴和巧夺天工的艺术深深地震撼。
    巴塞罗那大教堂由三个中世纪教堂组成,始建于13-15世纪,建造150多年。教堂大厅及回廊免费,参观唱诗班和登塔要收费,好像3€/人,我没去。教堂内部可以拍照,但尽量不要开闪光,不要大声喧哗。教堂本身似乎要求参观的女性不能穿过短的裙子,不过不少短裙女生来参观也没人管。我们到得早,是第一个进入教堂参观的游客,可以尽情欣赏教堂内部华丽的结构和布置,过瘾。

从巴塞罗那大教堂出来后,顺道参观了松树圣母圣殿和海洋圣母大教堂,两个教堂外观差不多,离巴塞罗那大教堂也不愿,前者需要门票,好像4€/人,后者免费。都挺美,教堂附近有各种手工艺品店和咖啡店,参观累了可以看看小店或者在咖啡厅坐下歇会儿。友情提示:如果选择步行游览各个景点,最好随时补充水分,巴塞阳光充足,清晨一过就会热起来。

中午吃过饭后就前往奎尔宫了,顺道介绍一下,巴塞消费水平还可以,不算特别贵。两个人吃正餐平均每顿25 - 30€,吃快餐平均每顿约15 - 20€,如果想节约的小伙伴,如果酒店有厨房,也可以去超市买食材做,两人平均每顿食材花费约7 - 10€。我从来不觉得到国外旅游了还自己买菜做饭是抠门的行为,事实上,去超市买菜自己做饭还能更好的体验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奎尔宫门票为12€/人,售票处在入口边上。
    奎尔宫是高迪为其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人奎尔公爵设计的私人住宅,据说当时设计时不限成本和用料,因此奎尔宫在天才高迪的手下成为了当时巴塞最奢华的私人住宅。通过中文解说,可以真切了解到高迪惊人的设计天赋和思路,说实在的,感觉比很多当代的住宅设计理念都还高大上。虽然奎尔宫内部当年的装潢已经挪走,但通过语音向导,同样可以感受到当年奎尔宫内部的豪华奢侈。当然,内部的装潢撤掉之后,对于浏览难免会觉得略有无聊,不过楼顶的烟囱会让人眼前一亮,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Day 3. 蒙锥克城堡

巴塞罗那周六周日除了餐厅外,几乎所有的商家都会关门打烊,连大型shopping mall也不例外,所以游玩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如果你在周六日没有充足的景点安排的话,那周末会比较无聊。当然,如果你游玩时间充足,随意在大街上闲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放假休息,街上行人不多,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小偷。这时候小偷最喜欢挑国外游客下手,尤其亚洲人,一是觉得咱好欺负,拿了也不敢说什么;二是路上行人少,即使呼救也不会有太多群众来帮助你。结果我就遇上了,我跟我媳妇正在路上散步,一穿得挺精神的小伙突然过来跟我打招呼,然后用咱听不懂的加泰罗尼亚语握着我的手叽里呱啦说半天,还死活不松手,用此分散我的注意力。因为以前在国外工作的缘故,我对这种事相对比较警惕,就那么3、5秒的时间我就看到他把我手机拿走了。气不过,比我矮半个头的小子大白天偷我们东西,觉得咱中国人好欺负是不是,当时也没多想就抓着那个人让他把手机还过来,他看我态度这么强硬,估计也没想到,当场举着拳头就要揍我的意思,以为我会放手,可我始终没放过他,后来一个路过的也来帮那小伙,估计也是小偷,媳妇标准的北京姑娘,也不怂,当场喊人叫警察,这俩人没辙,最后骂骂咧咧把手机还给了我。
    写这个小插曲是为了告诉大家,在巴塞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周末的时候,要逛街也尽量去人多的如兰布拉大道这样的地方,或者是景点。但各位不要担心,总体来讲巴塞是非常安全的,小偷小摸说实话什么地方都有,只要保持一个警惕的心就可以。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我们经历小偷这事后不久,路上偶遇一位非常帅气美丽的女警,骑着特飒的摩托车停在我们面前,义正言辞地告诉我们要小心巴塞的小偷,如果遇到困难,向警察局求助,她和她的伙伴会第一时间帮助我们。顿时觉得心里很踏实。手机被偷的不快也立刻烟消云散。
    今天的行程很松散,到处闲逛后我们决定去蒙锥克城堡。去蒙锥克城堡有两种方法,一是到旧港可以乘坐缆车上蒙锥克山,很好找到,缆车是红色外壳,里面貌似只能站着没有座位,可以跨海一直到达蒙锥克山,缆车上可以欣赏到巴塞全景,票价大概是14€/人;二是可以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腿儿着到蒙锥克山脚然后爬上去,有点累,但还挺锻炼身体。当然也可以乘坐巴士到蒙锥克山,反正无论到怎么走吧,到达山腰后都会有路牌指引你去蒙锥克城堡的缆车处。蒙锥克城堡的缆车是蓝白色外壳,票价12€/人,上车前工作人员会拉你拍照,拍完后到山顶可以取,和奎尔宫一样,收钱,大概也是十多欧一张。
    蒙锥克城堡以前是巴塞罗那用于关押犯人的监狱,现在早已变为旅游景点,发现似乎巴塞当地人比较喜欢来这里玩,我看到很多家庭开着车来玩的。我们到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圣梅塞尔节的原因,门票免费,平日里是收费的,多少钱记不太清了,反正不贵,周日三点以后免费。这里早已没有监狱沉闷压抑的感觉了,周围种满鲜花植被,山顶空气也很清新,给我的感觉更像海贼王里海军的总部。城堡顶端瞭望台视野极佳,可俯瞰巴塞城全貌,也可欣赏无敌海景。

参观完城堡随缆车原路下山,再沿着盘山道走10来分钟就到加泰罗尼亚博物馆了,据说博物馆很值得一进,里面有很多惊艳的艺术品。可惜由于圣梅塞尔节有各式活动,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不让进了。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推荐小伙伴们进去看看,顺着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往下看就是著名的魔幻喷泉和西班牙广场。魔幻喷泉号称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喷泉,晚上9点半开始喷泉表演,每半小时一次,来驻足观看喷泉的人简直不亚于参加圣梅塞尔节活动的人,还是那句话,注意财物。个人觉得喷泉比较失望,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如果漏掉这个景点不算太可惜,除非你是住西班牙广场附近,否则大晚上跑来这就为了看个喷泉,晚上还得摸黑回去,不值当,虽然巴塞晚上很热闹。值得一提的是,夕阳下的西班牙广场很漂亮,与魔幻喷泉、加泰罗尼亚博物馆连成一线,美。

观看完喷泉表演和圣梅塞尔节的音乐秀后已经很晚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选择乘坐地铁回家。巴塞罗那的地铁相对简单好认,各条线路均由不同的颜色代表,小伙伴们可以在网上查找地铁线路图,或者到地铁站看路线指示牌也行,跟国内的地铁线差不多。地铁闸门口附近有自动售票机,单次2.15€/人,可以购买4天内多次的,也可以购买T-10(随意刷10次)的,不同票种价格不同,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机器可以选择英语作为系统语言,没有中文。乘坐地铁友情提示:1. 进站刷票需要把票放入闸口机器读票口,机器会在票面上打印进站时间然后从另一个口吐出车票,拿出车票后,闸口机器左侧的闸门即可打开,注意是闸口左侧; 2. 与国内地铁不同,地铁到站后列车门不会自动开启,门上有一个小把手,需要自己扭动把手门才会开,但关门会自动关闭,不过跟电梯门一样,如果有人还没进入列车车门,门会再开; 3. 出站时无需再刷卡,直接走到闸口,闸门会自动开启。

Day 4. 奥特莱斯购物村

对于购物,没有太多可以和大家分享的。虽然La Roca Village不是欧洲最便宜的奥莱,且品牌品种不算最齐全(我想买的日默瓦就没有),但大部分我们所能想到的国际一、二线奢侈品牌都会有,还有为数不少的西班牙本土品牌产品。小伙伴们可能唯一在意的是商品退税,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
    巴塞罗那所有商店,只要和退税机构合作,都可以退税。同一个商店,一次性购买商品超过90€就可以申请退税,退税的基础百分比为商品金额的12%,奥莱里会根据商品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退税比,不会低于12%就对了。我买的brooks brothers退税比达到了25%左右,Burberry也超过了15%。购买的商品只要达到退税标准后你可以找店员要该商品的退税单,店员会打印给你,把退税单上的信息填写完毕,保存好。
    主要的退税机构有Global Blue、Premier和Travel Tax Free。巴塞罗那退税可以选择在市中心退税,也可在机场退税,市里退税相对方便,但每一张退税小票收3€手续费,不划算,尤其是购买商品种类多的话。如去机场退,在办理登机牌的大厅里寻找一个黄色的指示牌,上面写着Tax Free,按照黄色指示牌的方向走,会看到办理退税的窗口,建议不要打包行李箱,因为窗口工作人员可能会让你开箱抽查你的商品,通常会抽查购买数量最多的那一个商品,不过不严,稍微瞟一眼就让你拿走了。随后窗口工作人员会给你的退税单盖上章,盖好之后进入候机航站楼就能看见分别对应不同退税机构的银行窗口,分别到不同的窗口去把盖好章的退税单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就可以退税了。可选择现金退税也可选择退到银行卡上。但Travel Tax Free的现金退税也要收3€的手续费(每张退税单)。

Day 5. 圣家族大教堂、古埃尔公园

好了,景点当中的硬菜来了。相信无论是从别的游记还是从网站攻略里,圣家族大教堂无疑是巴塞罗那旅游的重中之重,很多人说没去过圣家族大教堂就不算到过巴塞,我同意。
    友情提示:圣家族大教堂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订票,可在其官网上预订,也可以用国内各大旅游APP预订。如果时间允许,预订入场的时间越早越好,原因很简单,人太多。如果选择好了预订入场的时间,最好是准时到,否则有可能会不让进。大教堂可以登塔,俯瞰巴塞。可以选择从受难立面或者诞生里面登塔,登塔的时间也是需要选择的。诞生立面是高迪的原创,塔楼相对较低,受难立面为别的设计师设计,塔楼较高,可凭自己喜欢选择。塔楼下面都有保险柜,单反相机架,大的背包等较大的物品都是不允许带上塔楼的,建议早点到占一个空的保险柜锁上自己的物品。
    圣家族大教堂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相信大家对这个建了134年的天才之作早已耳濡目染。高迪这个鬼才成功地将大自然日夜交替的特点运用到教堂的建筑上,每一条光线的掌控、每一个色彩的运用、每一根石柱的挑选对我们都可以说是建筑艺术的饕餮大餐,建议购买有语音引导的门票,选择中文。可以伴随着语音感受高迪对大教堂每一处的设计理念。教堂总共有三个立面:诞生立面、受难立面、荣耀立面,前两个立面已建造完成,2026年——高迪辞世百年之日完成荣耀立面的建造。我一般不做旅游景点的回头客,但圣家族大教堂,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再回来感受高迪余生的杰作,同时也是他本人的埋骨之所——圣家族大教堂。

离开圣家族大教堂,前往高迪的另一个作品:古埃尔公园,途中经过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这个具有伊斯兰风格的建筑还是很美的,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参观,只在外围拍了个照就匆匆离开,门票约为10€/人。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一下这个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建筑,听说也不错,入口处还有纪念品商店。

古埃尔公园是高迪另一个伟大的作品,坐落在城郊山顶上,著名的马赛克蜥蜴就在公园内部。本是给巴塞罗那的富豪们建设的高端私人住宅群,本想着富豪们会对如此美丽奢华的住宅群趋之若鹜,可没想到由于离城区较远,富豪们都不乐意每天把时间耽误在路上,因此据说这片住宅群最后只卖出了2处。从地产商业角度来讲,古埃尔公园或许是个不太成功的项目,但从建筑艺术来讲,它无疑也是巴塞罗那伟大的建筑瑰宝之一。
    富豪们都嫌远,所以建议大家要坐车去,旅游巴士、普通巴士都可以,可以在古埃尔公园官网上查到如何到达,记忆中坐地铁应该是坐到Liecu站然后再爬一段坡就到。由于我此前一直报着巴塞罗那很小所有景点可以腿儿着去的概念,我和我媳妇是生生走到山顶的,其中有多痛苦就不多说了。友情提示:和圣家族大教堂一样,古埃尔公园也一定要提前预订门票,选好合适的入院时间段。否则顶着烈日排长队的滋味不好受。我预订票的时候古埃尔公园订票连接打不开,建议使用国内的订票机构代订。公园外围长廊和园区是免费的,拥有马赛克长椅、洗衣妇长廊和马赛克蜥蜴等景观的内部园区需要购买门票。建议到内园看看,来都来了。

Day 6. 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

巴塞罗那的旅游亮点无疑还有这两“家”。都是高迪设计的,给巴塞土豪们住的私人住宅。个人更喜欢巴特罗之家,相较米拉之家来讲更有神话色彩。巴特罗之家的门票为22.5€/人,由于时间关系米拉之家我没进去,门票不太清楚。
    米拉之家据说是米拉夫人见着其他富豪都请高迪修建豪华私人住宅,自己也羡慕嫉妒恨了,于是乎她也邀请高迪来为她设计住宅,还跟高迪夸下海口说“不用考虑成本,随便造”。高迪最爱随便造,所以不计成本地修建米拉之家,米拉夫人虚了,向高迪要预算成本,高迪哪考虑这个,轻描淡写地告诉米拉夫人说没有成本,然后给了夫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夫人打开一看,就是高迪随手画的米拉之家的设计图。没办法,漂亮,所以只有继续建造下去,于是米拉之家就这么诞生了。我没进去,所以无法跟大家描述内部的情况,只听说顶楼还挺有特色的,建议时间允许的小伙伴们进去一探究竟。
    巴特罗之家设计灵感来自于加泰罗尼亚民间流传的英雄乔治战胜恶龙的传说,充满了魔幻色彩。如果运气好,晚间时候去浏览巴特罗之家,兴许还有梦幻般的灯光秀。巴特罗之家有中文语音向导,建议领取,很有意思,语音向导的屏幕上可以还原出住宅内部当年华丽的装饰,而且你能更好的了解到高迪在建筑方面天才般的设计理念。住宅内部每一道门,每一个阶梯都包含了高迪这个鬼才无与伦比的艺术想象力与建筑设计力,多余的不说,上图,等着大家自己亲自去探索其中梦幻般的奥妙和美丽。

Day 7.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第七天我们离开了巴塞罗那,乘坐伏林航空前往塞维利亚,这个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友情提示:伏林航空是廉价航空,普通机票里不含有行李托运服务,在其官网上订机票时,可以选择买一个行李托运名额,请注意,当你买了一个行李托运名额后你的登机牌右上角会有OPTIMA字样,不然的话廉价航空托运行李的收费是很吓人的。如果在国内的旅游网站上订票,会有让你选择是否购买托运行李名额的选项。
    塞维利亚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热,无上限的热,阳光纯直晒,晒得皮肤疼,建议涂上防晒霜。与其说是城市,不如说是一个中型大小的城镇,脱离了巴塞的繁华和喧嚣,多了一丝惬意和悠闲。西班牙最美的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和欧洲第三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都坐落于此,这里也是充满着激情与反抗精神的弗朗明哥舞蹈发源地。总而言之,是个很美的地方,除了太阳毒辣其他的没毛病。
    西班牙各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的这个西班牙广场号称No.1的,我觉得当之无愧。顶着烈日,我们不顾旅途的疲惫,来到广场。这是我第一次后悔没有带单反相机,广场很美很大气,没有专业的大广角相机拍不出广场的全貌。广场有很多欧洲典型的马车,可供游人游览广场及周边景点,当然会收取一些费用,我们没坐,主要是媳妇有些受不了马匹的味道,估计不便宜。广场旁边有圣路易莎公园和塞维利亚大学,有功夫且不惧烈日的同学也可以把这两个景点一并游览了。

塞维利亚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圣十字区,建议酒店订在这里,城市很小,任何一个景点没有半小时内走不到的。圣十字区里拥有典型的欧洲古老城镇的特色,窄巷、石板路、情调咖啡厅……多数酒店是公寓形式的。在这里向大家推荐我们订的酒店,叫Sevilla AQApartment,在一条安静的小巷里,离塞维利亚大教堂5分钟步行距离,负责我们入住的工作人员Jessica是个非常好心且热情的年轻女士,入住时会告诉你哪里的景点好玩、哪里有超市、哪里有性价比高的餐厅。如果需要,你还可以要求她帮你预订各景点的门票,预订马车也OK。公寓面积很大,厨房、卫生间、前厅、主卧、阳台一应俱全,各种配套的家用品也很齐全,公寓天台有露天遮阳伞和躺椅,可以在不热的时候躺在躺椅上欣赏教堂。每晚一楼大厅有弗朗明哥舞蹈表演,外来游客票价18€/人,公寓住客免费观看。

Day 8. 塞维利亚王宫、大教堂

这两个景点是塞维利亚的硬菜,两个景点挨在一起,可在同一天游览。
    塞维利亚王宫,美剧《权利的游戏》多恩取景地,作为“权利迷”的我必然将它作为第八天行程的首选地,强烈建议提前预订门票,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到了王宫门口后发现人已经排成了大长队,需要注意的是网上已预订门票的队伍排在左队,未预订门票的队伍排在右队,虽然你会发现已预订门票的队伍排得跟未预订门票的队伍一样长,但还是建议提前预订,貌似预订门票的队伍放行更快些。我们没有提前预订,所以只好等着。好在早晨的塞维不热,太阳还没毒辣起来。在排队的过程中,看到好几队中国新婚的中国小夫妇来这拍婚纱照,由此可见王宫内部的景色是很吸引人的。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虽叫王宫,但最开始似乎只是摩尔人的堡垒,王宫混合了哥特建筑风格和伊斯兰建筑风格,由于一开始是由摩尔人使用,伊斯兰风格偏重。王宫就在塞维利亚大教堂边上,但不太好找,因为入口处在横七竖八的小巷里,当你找到一个红色的狮子之门(门顶有狮子图案)且门前排着闷长的队伍时,你就找到王宫了。门票9.5€/人。
    王宫内部为典型的欧洲古典宫殿景致:静谧的花园、茂盛的植被、横七竖八的石板步道以及各式寝宫。王宫内部很大,门外的游客一进入宫廷内部就分散开了,可以在庭院内漫步,感受新鲜的空气和鸟叫。

从王宫的出口处一出来就是塞维利亚大教堂,这个名列欧洲第三大的大教堂体型庞大,像个大胖子,需要绕着外围的建筑走才能找到入口。注意:未预订门票和预订了门票的入口处不在一个地方,入口处附近都会有标识,表明这个入口是针对于何种人群,有一个小窍门,当你发现排队的人群中没有使用排队专用的隔离带时,这个入口就是未预订门票的队伍,这时你只需要沿着外围建筑再往前走3分钟左右,你就会发现一个有隔离带且有刷票闸门的队伍,这就是已预订门票的队伍了。我们提前让公寓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订了门票,所以很快进入教堂内部。门票与王宫一样,9.5€/人。另外,持有教堂门票可免费参观位于教堂不远处的另一处小教堂,我忘记教堂叫什么名字,是一处外观为不起眼的红色外墙教堂,内部装饰也极度华丽,小伙伴们可通过谷歌地图寻找,离教堂非常近,穿过一条教堂边上的小巷即可到达。
    西班牙不愧是最早一批航海冒险的国家,掠夺回来数之不尽的黄金都用来大肆建造各种宫殿及宗教场所,我想这也是塞维利亚大教堂为何如此金碧辉煌的原因。不愧为欧洲第三大教堂,步入教堂内部你会发现高耸的穹顶、纯黄金打造的主教坐堂、纯银和纯金的圣器……只能用金碧辉煌和奢华来形容了。教堂同时也是伟大的航海家哥伦布的灵柩所在之地。教堂特别大,可以爬塔俯瞰塞维利亚。总而言之会给你与圣家族大教堂不一样的震撼,原谅我只用手机拍摄了些许完全无法表达其辉煌的照片,教堂震撼人心的真容,只有小伙伴们亲自前往体会了。

穿过圣十字区,我们来到都市阳伞,这可以说是塞维利亚的地标性现代化建筑,外观还挺有个性的,是塞维利亚当地居民热爱避暑乘凉的地方。都市阳伞可以登顶,同样可以俯瞰塞维利亚。注意:登顶只能从售票处边上的电梯上去,若需购买门票,不用登上阳伞平台,在平台的手扶电梯边上,有一个向下走似乎要去地下的入口处,从那儿进去,你会发现售票口,门票3€/人,游玩结束乘电梯回到售票处后,还可凭门票小票到旁边的礼品店免费换礼品,一张门票换一个都市阳伞的明信片。

Day 9. 龙达

塞维利亚不算太大,景点也有限,因此第9天我们选择游玩海明威笔下“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龙达。而这个欧洲乡村小镇,我举双手推荐: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从塞维利亚龙达,可购买长途车票。前往圣巴斯蒂安长途车站即可购买车票,车站就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圣巴斯蒂安地铁站对面,很好找。票价单程12€/人,车程约1小时45分钟。因为龙达很小,我们订的是当天去当天就回的往返车票,建议想在龙达多呆几天的朋友,把天数控制在2天左右就可以,否则你会因为没有多余的景点游玩而苦恼。当然,除非你时间异常充裕且闲散宁静的欧洲乡村是你的爱。需要注意的是,龙达的太阳也挺厉害的......
    龙达最具盛名的景点非龙达斗牛场和新桥莫属了。到达龙达长途车站后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斗牛场,可用谷歌地图导航到新桥,途中就会经过斗牛场,当你发现门口有一座公牛雕像的古老建筑就是它了。据说这是欧洲最古老的斗牛场,直到今日仍有斗牛比赛,我跟我媳妇都觉得斗牛这项运动未免有些残忍,所以没买比赛门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关注赛程,比赛不是每天都有。斗牛场游览门票为7€/人,比赛的票价不清楚。斗牛场边儿上有公共洗手间,要收费,0.6€/人。

从斗牛场出来,步行2分钟会看到一个不大的西班牙广场,广场边儿上就是龙达新桥了。龙达是建造在两座悬崖边儿上的小镇,连通两座悬崖的旧桥很早以前已经坍塌,龙达花了40多年的时间建造了现在的龙达新桥,据说在施工过程中意外身亡的工人就有50名之多,可以想象新桥的建造是多么艰难。站在桥上,底下就是万丈深渊的感觉确实带给你巨大的震撼,从悬崖像远处眺望,就是一望无际的典型欧洲乡村盆地地形,很美。如果感兴趣,可以下探到桥的下方,票价2€/人。如不想下探,光看景点是免费的。

在龙达城镇中漫步,你会真切体会到为何海明威会将此地称作“最适合私奔”的地方:白色的小房、湛蓝的天空、翠绿的树荫、交错纵横的石板小巷、微风徐徐的悬崖……一个绝对美好而安静的地方,仿佛这是一个位于世界尽头的天空之城,没有喧嚣、没有尾气、没有PM2.5、没有忙碌的人群,偶尔会听到一两声鸟叫和狗叫;孩子们早上10点上课下午两点就放学了,家长也是,下班极早,由于村镇不大,感觉所有人都互相认识,大家微笑着打着招呼,夸赞着对方家里饲养的俊俏马匹。随后,各家燃起缕缕炊烟……饭后,一家人牵着宠物出来吹吹风散散步,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纯真而幸福的笑容。这种生活是简单而静谧的,可能这里经济条件不算好、可能常年处于繁华都市的我们在这生活时间长了反而会不习惯。但剥离开红尘世俗的沉重枷锁后静下心来想想,何为美好的生活?何为古人归隐田园的那份简单质朴的追求?我想龙达这个天空之城会给你答案。

Day. 10-14 圣托里尼岛

西班牙就像海鲜饭一样,拥有各种滋味,有激情、有疯狂、有热闹、有静谧……我忘不了的是这个国家浓厚的文化底蕴,我感受到的是这个国家当年扬帆远航的兴盛和强大。西班牙,这个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热情似火的国家、这个文艺复兴时期欧洲最强大的国家、这个历经从强盛到衰落到现代经济危机却依然像所有人展现其独特魅力的国家,还有太多太多的故事等着我们一起去探索。
    当然,这也是一个让我每天在烈日下暴走近20公里让我累瘫了的国家……
    所以,下一个目的地,我们果断选择了集休闲娱乐玩耍一条龙让您神清气爽赶走所有疲惫每天只需要发发呆晒晒太阳消磨时光的圣托里尼岛——一个蓝白相间的神话。
    圣托里尼岛是属于希腊神话的发源地希腊的一个著名海岛,被爱琴海包围,国家地理杂志那张几乎所有热爱旅游的小伙伴们见过的那个蓝顶教堂封面就在这里拍摄的。距首都雅典45分钟的飞行时间,基本上飞机一升上天空没多久就可以准备降落了。如乘坐飞机前往圣岛,目的地机场名为锡拉机场,机场代码为JTR。很多朋友会比较不确定这是否是圣岛的机场,只要在预订机票里看到JTR,看到锡拉机场,那就没错了,果断订票吧。
    如果有时间,从雅典乘坐游轮也可到圣岛,相信是一番不同的感受。原谅我没有乘坐游轮,所以时间、票价、港口位置都不是很清楚,各位请谅解。
    圣岛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推荐的景点,因为这个地方一步一景,浪漫如诗……我就针对于几点个人觉得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景点给小伙伴们简单介绍,圣岛更多的美景美食,需要靠大家不断发现。

圣岛篇—— 到达

到达圣岛后,下飞机会有摆渡车将游客接送到行李提取大厅,领取行李后走出大厅就会看到很多出租车,如果图省事,可以乘坐出租车前往酒店,根据不同的目的地收费不一,乘车费用约为20-30€。如乘坐大巴车,出行李大厅后左手边会看到一个写着“bus stop”的站牌,站牌下面贴有从圣岛各个地方的发车时间表及从机场到岛内的发车时间表,从机场到岛内的班次不算太多,几乎是1小时1班,车票1.8€/人,终点站是圣岛汽车总站费拉(Fira),如要去伊亚(Oia),需在总站再上一趟由费拉到伊亚的公交车,司机在发车前会扯着嗓子喊“伊亚~~~~伊亚~~~~”,跟着上车就对了,车票在车上购买,票价同样为1.8€/人。

圣岛篇 —— 酒店

圣岛有数之不尽的各色酒店,价格不一,主要集中在两个最著名的城镇里——费拉(Fira)和伊亚(Oia)。费拉酒店的特点为:1. 费用较伊亚更便宜; 2. 公交总站就在费拉,乘坐公交车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很方便; 3. 租车方便,车行比较多,加油站也有很多。伊亚酒店的特点为:1. 酒店更贵但是观看日落的地理位置完美; 2. 手工艺品品种比费拉多而且更漂亮而且更便宜; 3. 没有加油站,如租车,加油需去费拉
    我们居住的酒店在费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这是一个离费拉不远的小村,村里就有一个很大的蓝顶教堂。酒店费用和费拉差不多,但是相对安静,没有那么多乌泱泱的人,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相对安静点的地方,这个村很受欧美人青睐,咱们国人不多,国人主要还是聚集在伊亚,为了日落嘛。我们入住的酒店名叫:Remvi Suites,提供免费早餐,老板人不错。
    从费罗斯特法尼往伊亚方向走,还有一个也比较受欢迎的村叫易莫洛林(Imerovigli),喜欢的朋友们也可选择这里。
    酒店预订建议:1. 预订酒店的位置最好就在费拉、伊亚、费罗斯特法尼和易莫洛林里选择,地理位置好,人相对较多比较安全。除非是特别钟情于海滩的朋友,可选择黑沙滩或红沙滩附近的酒店,但这两个地方的酒店相对条件没上述地方的好; 2. 既然都到了圣岛,为的就是感受浪漫的爱琴海,因此强烈建议预订拥有海景的海景房,房费是会贵一点点但你会发现超值,躺在私人阳台上欣赏着爱琴海的无敌海景……想想吧……

圣岛篇 —— 租车

圣岛日光强烈且有部分美景公交车并不到达,因此很多朋友有租车的念头。在圣岛租车很方便,岛上有很多租车行,酒店也可以帮忙订车,车辆种类繁多,大小不一价格不同。一般小型的2-4座车租金约为40-50€一天;保险10€,可以选择不买,买了如果车辆损毁,最高只需赔付500€,不买的话如果车辆损毁严重,损失超过500€,超多少赔多少;油费自理,95号油1.7€/升,每天加5升基本上可以随便跑了,即使油不够,加油站也有很多;岛上90%的停车位是免费的,只要不堵住主干道,不堵住景点或餐厅的进出口,随便停车也是可以的,没人管。个别景点的停车场是免费,但是停车场边上餐厅的老板会要你随便消费点什么东西才让你停。
    租车建议:1. 带好国内或国际的驾照,不想带原件复印件也可以; 2. 租车当天,需要驾照,护照及一张作为担保的信用卡,请带齐; 3. 最好亲自去车行挑选自己心仪的车辆,如果图省事让酒店老板帮忙订车或让车行帮忙订车,开过来给你的车大多不是特好;4. 圣岛道路分布简单,带上谷歌地图导航去哪问题都不大,但是上下坡和盘山道较多,尽量保持匀速小心驾驶。

圣岛篇 —— 日落

伊亚的日落已被全世界热爱圣岛的游客所熟知,很多圣岛明信片的日落的拍摄都出自于这里,但超高的人气也就意味着超多的人…… 明信片上的日落拍摄于伊亚的“伊亚观景台”(谷歌地图上可以搜到),日落景观大约从晚上7点开始,持续约为半小时,7点半日落结束,但你会发现下午4点的时候这个观景台上已经开始聚集人群,等你想看的时候成百上千举着相机的游客已经让你挤不进观景台了。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两个同样可以欣赏绝美日落的观景点,欣赏日落的同时可以避开大波人群。
    日落欣赏点一:同样在伊亚,打开谷歌地图,在伊亚附近放大或者直接输入“sunset view point”,你会发现一个离观景点不远的地方,跟着地图导航走,会发现一个类似于酒吧的地方,放着动听的音乐,酒吧就建造在悬崖边上,人不会超过50人,点一杯饮料靠着椅子欣赏日落岂不比死挤观景台的要好?
    日落欣赏点二:公交车无法到达,如果租车的朋友可以前往。地点位于圣岛最南端(伊亚在最北端),一个叫Akrotiri海角的地方,那里有个灯塔(Lighthouse),观景点就在灯塔处,谷歌地图可以导航至此。游客是直接坐在海角悬崖的岩石上观看日落,欧美人居多,人数不会超过30人,有点冷,注意加衣。
    两处地方的日落非常美,如果要形容,只能说:落日熔金,残阳如血。
    最后上图,让大家看看这两处的日落绝对不比经典观景台的差。

圣岛有太多的美,太多的故事,由于剩余天数不足,我们在圣岛的时间并不长,发现的美景也只是毛坯,与小伙伴们分享部分风景照,圣岛更多的美,由大家去发现。

Day 15. 雅典

离开圣岛,前往雅典。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雅典只呆了一个晚上和半个白天,所以并未在雅典欣赏太多美景,只在那半个半天里看了看雅典卫城和卫城博物馆。
    雅典卫城套票30€/人,可欣赏除卫城外别的神庙和景点;半票20€/人,只能游览卫城。时间关系我们只买了半票。
    卫城山脚下就是卫城博古馆,里面有不少从卫城神庙里搬运至此的雕像和工艺品。注意,套票不包括博物馆门票,因此需要单独购买。门票为5€/人,内部不允许拍照。

离开雅典,我们就结束为期15天的行程回到国内了。总结了几点心得体会,和大家分享:
    1. 如果自由行,提前做好功课,大概规划一下想游览的景点,相近的景点安排在一天,会节约耽搁在路上的时间;
    2. 买好随身wifi,导航用,还能随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3. 建议随身携带必要的现金,不用特别多,现金最好分开装,最好其中一部分是零钱;
    4. 随身带好雨伞和防晒品;
    5. 如果遇到迷路或者找不到景点的情况,大胆问警察或看着靠谱的当地人,他们都很热心回答。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别的需要了解的,可以留言问我,只要我知道的,知无不言。

不得不说,旅途是疲累的。但我觉得累的值得,因为上帝回馈给了我们太多的景色。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眼里的景色都会呈现不一样的色彩,不一样的故事以及不一样的魅力。但无论怎样,旅途带给我们的,想必都是种种精彩。当我们面对家人、孩子、朋友的时候,我们可以告诉他们,无论遇到何事,不要灰心沮丧,因为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的美好。而我,愿意和你分享这份美好以至于将来,你会带着属于自己那份美丽的梦,找到梦的故乡。我想,这就是旅行带给我们最大的意义。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1 15:26

引用 tianwenwenhe 发表于 2016-10-11 15:26:23 的回复:

回复tianwenwenhe:我也是这两天上班没什么事赶紧把字儿给码了

2016-10-11 15:30

羡慕楼主。

2016-10-11 15:43

2016-10-11 16:23

想问下巴塞罗那的奥莱怎么去方便快捷便宜呢?

2016-10-12 01:26

引用 阿七阿七 发表于 2016-10-12 01:26:02 的回复:

想问下巴塞罗那的奥莱怎么去方便快捷便宜呢?

回复阿七阿七:我当时是购买La Roca Village专车车票去的,可以在网上预定也可以去巴塞城市服务中心订。订这个票有个好处是车上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张VIP的卡,到奥莱后购买商品可以打85折。

2016-10-12 07:56

想问一下楼主,你是从西班牙塞维利亚飞希腊再转飞圣岛吗?我也有计划从西班牙直接去圣岛的打算?

2016-10-12 13:52

引用 BOAT~仔~饭 发表于 2016-10-12 13:52:41 的回复:

回复BOAT~仔~饭:我们是从塞维利亚飞巴塞罗那,再从巴塞罗那到圣岛

2016-10-12 17:15

城。会。玩。

2016-10-17 18:53

请问楼主 去西班牙和希腊需要两个地方的签证都要办吗还是办一处就行?办哪个地方的合适?

2016-10-20 21:03

引用 安安流浪记 发表于 2016-10-20 21:03:44 的回复:

回复安安流浪记:通常需要去你首次入关的国家办理签证,比如先到西班牙,就去西班牙签证中心办理申根签。办理好申根签后,下一站只要是欧盟国家,都无需再办理额外签证。

2016-10-24 08:16

请问楼主你的机票是办签证前就定好了的吗?签证一般提前多久办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