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第一次旅行,上海、西塘、乌镇

文婷奥了 (深圳) LV.4
2016-10-11 14:38 666/7

关于行程

2016.02.24--02.29

Day1  深圳-上海
Day2  上海
Day3  上海
Day4  西塘
Day5  乌镇
Day6  萧山机场-深圳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都是在美团网在线预定下单付款的,主要是快,也不用打电话确定,去到酒店报手机号码就能速度入住。

上海:汉庭酒店  ¥225
            2号线南京东路站

艾忆时尚宾馆  ¥179
            9号线小南门站

西塘西塘水乡别苑客栈  ¥258

到了西塘客运站坐个三轮车10元就能到,这个必须推荐,位置就在景区五福桥边上,客栈老板人很好,一开始说要来下车的地方接我们到客栈,结果没空来,帮我们出了10元三轮车费用

乌镇:陶然居客栈  ¥129

就在西栅2号入口旁边,我们到了景区门口客栈老板开车去接的,房间便宜且漂亮,就是洗手间差了一点。

关于交通

✈机票在去哪儿网预定的,出发前24小时内还能在线办理值机,选择窗口位置

🚇上海的地铁真的很方便,每个景点都能到,所以在上海两天都是搭地铁的,买张一日票18元,方便到哭。

🚍从上海西塘坐的是大巴车,以防万一怕没票,提前一天在微信订票,打开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汽车票,点开就能预定买单了。

🚍西塘乌镇坐的是拼车,50元/位,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即可,拼车电话是问客栈老板要的,一般店里面都有贴。

一定要下载百度地图,然后把路线包下载好,我去哪个景点都是跟着导航走,没走过冤枉路,也不会产生流量,方便!靠谱!

咱就不啰嗦了,赶紧出发吧

Day1  19:00深圳T3航--上海虹桥机场  ¥410/位

下了飞机直接打了的士到酒店,办理入住,行李一丢,步行十分钟到外滩赏夜景去咯。

Day2:城隍庙、豫园(豫园站)-新天地(10号线)-田子坊(9号线打浦桥站1号出口)-徐家汇教堂(1号线徐家汇站3出口)-南京路步行街(1号线人民广场站)-外滩、外白渡桥(南京东路站)

人山人海的城隍庙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并没什么好玩的,然而我们也没有去排长龙一样的队伍买很出名的小笼包,随便挑了一家买了两个灌汤包,结果难吃到。。。。

建议别在城隍庙吃东西,贵就算了,还特难吃。我们两个人吃了100多软妹币的早餐都没吃饱

豫园是要购买门票的,个人觉得并没什么看点,人太挤,所以我们直接撤了。或许夜晚的老城隍庙和豫园比白天好玩点吧

别问我这是什么景点,这。。。只是一家洗剪吹

田子坊果然是伪文艺装逼的好去处

田子坊这个地方每条小街小巷都挤满人,拍个无游客的照片都要等好久。。。

徐家汇大教堂⛪
去的时候在装修,搭了很多架子,所以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

带着我的爱宠行走天下

啊啊啊~情深深雨蒙蒙,世界只在你眼中

从外滩步行到外白渡桥,冻成狗

Day3:M50创意园(1号线上海火车站往天目西路那个出口,步行过去大概15分钟)-武康路-陆家嘴、东方明珠夜景+旋转餐厅(2号线陆家嘴站1出口)

早上从宾馆坐了辆三轮车去上海老街买特产吃早餐,无意间发现一家老店很热闹,就进去吃了,小笼包和生煎包超级好吃,正宗而且便宜,隔壁桌一老爷爷一个人吃了六七个生煎包。结果发现这条老街就在豫园后面,人也比较少

在武康路随便一家咖啡店坐下来享受阳光明媚的冬天是件很舒服的事

东方明珠塔+旋转餐厅 我们买的是套票300元/位,美团网下单,提前两三天预定的。好处就是在上电梯的时候不用排队,有特殊通道,哈哈哈哈哈!!!

如果只买观光票的话,上去的电梯都要等很久

菜一般般,来这里应该都是吃环境的吧

悬空玻璃道,我的腿真的没有在抖

Day4:9:30上海长途客运南站(1号线上海南站)-11:00到达西塘汽车站。下午游西塘古镇,晚上酒吧街狂欢

住的客栈老板帮我们逃西塘的票,又省了一笔钱不过西塘16:30分以后就不用门票了

进了景区肚子实在是饿,随便在河边一家饭店就去吃了,点了一份白切鸡超级难吃,就是这家新隆饭店,千万别去吃,鸡肉连他家的狗狗都不吃

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一个下午,一个知己,一壶茶,省钱!!

这个下午茶是客栈免费提供的噢!

五福桥的日落

忘记这家酒吧名字了,总之就是超多人,酒水还能讨价还价的

Day5:10:00从西塘拼车到乌镇,午饭后游乌镇西栅,统一门票120元

乌镇西塘大,游玩起来也比较舒服,不会像西塘那么拥挤,夜景也比西塘美,但是没有西塘夜晚的喧嚣热闹

Day6:9:00杭州萧山机场-深圳

这里计划有点失误,大家千万别订那么早的机票,特别强调一下,西塘没有直达车到萧山机场,乌镇有直达车到萧山机场,车程大概都是两个小时左右,乌镇最早班车7:00,无论如何都赶不上9点的飞机,所以只能早早打车或者包车了,而且包车的费用都能买多一张机票了。

行程结束!第一次写攻略,将就着看吧。

本篇游记共含1943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文婷奥了 的图片:

看这个表情是有够难吃!

2016-10-11 17:55

2016-10-11 18:0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10-11 17:55:01 的回复:

看这个表情是有够难吃!

回复W1ndy:是真的超级难吃,记得一个是15元

2016-10-11 22:3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2 09:25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10-12 09:25:49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愿你玩得开心

2016-10-12 12:3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7 10:53

引用 youyoudanny 发表于 2016-10-17 10:5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