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我们。。【曼谷&普吉六日行】

菡影潇潇 LV.6
2016-10-11 14:38 1040/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惯例。。鬼系列之衰照镇楼。。

前言●序

旅行,总是有着容易让人上瘾的魔力,让我们带着对未知城市、未知风景、未知人的期待,享受着身边人事物带来的悸动。都说旅行是心与心的交流,所幸我有两个交心的小伙伴相伴于旅途,彼此同心、安心地走南闯北。尽管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就如镇楼图所呈现的,有遗憾有沮丧,但在我们看来都只是一些不重要的小插曲,因为身边的人同行,这就足够了。。
       自从大学毕业我北上之后,我和小伙伴三年都未曾相见。当时信誓旦旦地说要经常回去,却总是身不由己。三年的时间,感情倒是一直都没变(感谢手机以及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唯一改变的是她们曾经还都是我的老婆们呢~~现在全都跟人跑了~~
       小伙伴们~~~登场亮相啦~~~~

行前

这次旅行被我们认为是三年后的首次重聚,所以基本从半年前就开始商量。尽管确定必要行程与准备工作在一个月就都可以搞定,尽管明知实际行动会与计划相差甚远,但还是几乎每天都在计划着玩耍的时候要做些啥,不可否认这是旅行前不能缺少且无法制止的常态。。。这也是上班挣钱活下去的动力呀……
       感谢蚂蜂窝的前辈们写的攻略,让我们在准备的过程中不至于手忙脚乱。为了回报前人并为后人造福,我也就准备活动做个总结,大家也可以做个参考。
1、关于自由行和报团
       最开始我们也纠结了一下。想报团的原因主要就是十一期间机票太贵、怕不安全、报团规划行程比较省心。但是报团的缺点也明显,购物呀,早起呀,质量呀,还有一个最主要的是我们出发地不同,不好报同一个团,到其中一个城市也不现实。后来我们算了一下价格,十一期间报团涨价,和自由行也差不了太多,而且自由行还可以自己掌握时间,所以就放弃团了。。。个人觉得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还是可以考虑报团的……
2、关于机票
       切记!!一定要提前买!!会便宜一半!!一定要买靠谱的航空,我为了便宜买了个暹罗航空,后来被告知倒闭了……我飞曼谷是东航,6点50首都机场出发,中转昆明那一班,服务还不错,中转的时候有人带着走,两顿机餐就那么回事儿。回来是国航12点10分曼谷出发,中转香港,大机型,机餐有哈根达斯还不错哈哈,其他就soso了……
3、关于酒店
       酒店也需要提前订,尤其是在节假日。曼谷普吉岛的酒店都还不错,性价比都比较高,所以根据自身需求订就好。我们订的都是200多RMB的,比国内七天、如家那种好太多……
4、关于保险、签证、电话卡、换钱
      保险、签证和电话卡都是通过TB买的。保险是美亚的,建议大家都买个安心;签证是佰程的,由于时间赶就加急了,挺快的,全程有短信通知;电话卡是happy7天卡,有小卡、卡托,所以可以即插即用。换钱的事儿我一直也没怎么搞明白,所以也不给什么意见了,我只能在中行换,汇率大概是5.16左右,据说还可以……这几项基本半个月就都搞定了……
5、关于行李
       之前看一位前辈总结的挺好,我就借鉴来了……
(1)衣服类:内衣、一次性内裤、泳衣、夏季衣服、长袖、披肩、人字拖、墨镜、帽子
(2)日用品类:牙具、洗面奶、水乳、面膜、防晒霜、晒后修复、化妆品、纸巾、毛巾、马桶垫、洗发露、护发素、沐浴露、药品、小熨斗、三角转换头、自拍杆、雨伞、防水袋
(3)电子设备:微单、手机、充电宝、耳机
(4)证件:酒店订单、现金、银行卡
TIPS:长袖和披肩至少得带一件,机场和飞机上特别冷;人字拖最好也带着,那边的人字拖不咋好看;帽子、日用品都可以到那边买,711和boots还是很方便的,如果不想跑、行李不是很重的话可以带着;出门记得带纸巾,有的厕所没有;防水袋出海的时候一定要;雨季出行的人切记要带雨伞和雨衣!!!那真是说下就下,相隔几秒钟……酒店订单如果不打印可以存在手机上……少换点现金,带银行卡就行,支付宝神马的超方便……

———————————————————  分界线●旅程开始  ———————————————————

DAY 1 出发&重聚

第一天由于早机+太兴奋+家离机场非常远,大半夜就出发去机场了,结果……首都机场半夜不办理值机……我足足在机场坐了三个小时……东航大概快五点半了才开始上班也是够坑的……请注意!!东航的这趟航班办理托运和换登机牌是需要在特定的联程机票柜台,一开始排错了,又重排了一遍……还好在前面,也提前在网上办了值机,没有耽误多久时间。

给大家看下我的航班……这往返一趟大概花了我快五千呢……早点订就不用转机了还便宜……

早上4点时的机场……空无一人……

个人觉得中转飞机很难有准点到达的,在昆明本来应该一点十分起飞,结果两点多才飞。不过这也是我后来推算的时间,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因为一坐下就睡过去了……实在是太困太困太困了……

也是佩服自己的摄影精神,中途还挣扎着起来拍了张高空照,因为那云彩好漂亮,应该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一次了……当然我也没坐过几次飞机,坐过也没靠窗过几次哈哈……

这一路,从首都机场就想吃个肯德基的培根帕尼尼,到曼谷机场了也没吃到……以前在首都机场见过KFC,这次愣是没找到……在飞机上,因为带着肿大了的淋巴结,饭咬着费劲,要了份面,油好大,可我还是吃完了,好饿好饿……

小伙伴的航班比我晚到两个小时,我就拎着我的小黄把曼谷机场转了个遍……无意中让我发现了一个中文导游咨询处,在2楼的最边上,还可以拿到中文地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英文不好了……看着小伙伴快到了,去711买了个传说中的泰国养乐多,好甜啊……并不是很喜欢……

当我在出口怀着非常兴奋的心情等着这两个多年未见的小伙伴的时候,噩耗传来了——我们财务欢的行李丢了……于是最初想着来一段完美的出国之旅的念头戛然而止……这也开启了这一路悲催的泰囧之行……看着两手空空的财务欢出来,大脑开始高速运转该怎么办,都忘记了好好在机场来了大熊抱或者拍个照片弥补下这么多年没有见面的时光……
       相见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们没有定接机,因为我们的泰正宗暹罗酒店就在机场快轨的终点……其实这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买东西吃东西都很方便,也热闹,但是!!它真的太偏僻了……问了警察叔叔就只会让我们直走左拐,害得我们绕着King Power走了两圈……说到这就不能只吐槽曼谷的警察叔叔不靠谱了,过马路必须走天桥是什么鬼……那天桥也是醉人,那么高那么陡还没电梯……所以说带大行李的人还是老老实实打个车吧,累死人不偿命啊…… 还有那happy卡打电话也是诡异……上面写着什么直接拨根本不对……请注意!!泰国电话9位,前面的66不需要拨,但是得在2前面加0……最终靠我们的智慧和体力终于找到了酒店……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都还不错……我们就原谅它这么难找了……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国度,终于到了落脚地儿也是让人热泪盈眶昂……然而是时候处理一下行李的事儿了……正所谓“英语到用时方感差”呀……本来听力就不太好,泰国人那捋不直的舌头七里秃噜的说些啥也不懂,只能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讲,听着对方答“Yes”还是“No”,能沟通的差不多也是感人了……最终的结果就是行李一时半会找不到。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得去帮财务欢买这几天穿的衣服……权衡了一下我们的劳累程度和买衣服的地方,还是选择了暹罗广场……本以为暹罗广场是非常高大上的地方,害怕那的衣服都很贵,去了发现竟然有好多路边摊……其实曼谷夜市真的很多,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摆摊的。讲真,她们的衣服倒还凑合,可以从财务欢的照片中看到成品,但是鞋不咋好看,价格OK,一件衣服几十RMB的样子,和TB差不多……严重怀疑两者之间有勾兑……原本我的计划还想去BIG C买点囤货的,到那也关门了……喝了杯可乐打了个车回家了……晚上只吃了几块香蕉煎饼和菠萝炒饭里的两块菠萝……我心心念念的咖喱虾和咖喱蟹啊……心累……满脑子就是“我要回国”和“回不去了”之间的斗争……

DAY 2 衰

旅行时候的我有个习惯就是不喜欢睡得太多,不会像平时周末在家一样醒了再睡个回笼。这个时候,觉够了就好,不觉得累就好,再睡就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了……所以在去四面佛之前我拉着财务欢去逛了水门市场,因为这是离我们住的地儿最近的景点。最初以为水门市场像电视里韩国市场一样,有吃有穿,去了才发现就是个批发衣服包之类的地儿,就像沈阳的五爱市场和成都的荷花池,而且价格也不咋便宜,最关键的是太晒了!!然后吃了个麦当劳就打车回去了……
       曼谷打车很方便啊,又便宜又容易还有空调,根本不想爬上爬下走那么多路去坐地铁……曼谷有太阳的时候是真热,路上竟然没有一个打阳伞的……说起来可能也就中国人打伞哈...
       顶着太阳去拜了拜四面佛,人挺多的,50铢有蜡烛、香和花。特意上网查了一下四面都代表着什么,可是网上说的都不太一致,所以四面都说了一遍。不管是心安也好、有所求也罢,我的态度就是宁可信其有,谁叫我的命总是走衰字呢……
       说起衰字,衰事儿就来了……拜完四面佛,想去大皇宫,打了个出租车,那司机竟然不知道路也是醉了……从四面佛开了好久好久,把我们拉到了旧国会大厦……刚开始还以为是大皇宫的另一面,google一搜还有好几公里呢……所以!!打车记着自己开个google导航核对下,尤其是英语不是很好,觉得和司机沟通不顺畅的同学们~~~

要说“衰事儿天天有,这天特别多”,打了个车到大皇宫门口,想着大家都穿的短裙短裤,去租个围裙把腿围上,差点被那大叔骗了,跟我们说大皇宫中午休息,下午两点才开门,拿着地图让我们先去湄南河、郑王庙、卧佛寺逛一圈,扯了半天,说完就拉着我们走。还好我们够机智,甩他一脸就走了。。。这还没完。。。进到大皇宫,刚买完票,还在暗自庆幸没被骗呢,哗哗哗地开始大暴雨,word妈,顿时想起伞还在行李箱里没拿出来,眼瞅着就离入口还有几步,那围裙围的也迈不开腿,只能在边上的小店门口躲雨,真是累赘!要是没和那大叔瞎扯,我们应该已经在皇宫里了...

躲雨无聊时的自拍......

别看这裙子不起眼,拍照还蛮好看的......大皇宫门口一堆堆的卖,买是100铢,租是30,我总觉得我们可能买贵了,因为那个老板是骗子......

考山路离大皇宫还比较近,2公里左右,不累的话可以走过去。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五六点,才刚刚开始,人也不是很多。饿的不行在路口看到一家炒米粉的,果断点了一份虾的,50铢,又点了春卷,都是自己加调料的,我加的甜辣酱还不错。考山路的椰子冰淇淋、果汁都好好吃,烤香肠差了点,没看到烤香蕉。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要去纹个身,据说纹的还不错......考山路上有一家boots非常便宜,比机场便宜好多,建议行李不多的人可以在这儿多买点......

在泰国一定要体验一下massage,不管在哪里,不管多少钱......被考山路露天的店吸引了,其实也不贵,正好走一天路做做足疗,阿姨们的手艺还可以,痛的话会轻一些,足底做完会简单捏一下肩颈...旁边有个小伙说全身按摩很舒服,可以去试下......

打道回府的时间尚早,财务欢因为要买个包装行李,我们就去KingPower逛了下...酒店有九折和八五折的券,买化妆品的会划算些...建议!!想买零食带回家的最好不要在免税店买,普遍不便宜,可以去711,泡面呀鱿鱼呀啤酒呀芒果干呀海苔呀都有...遗憾这次都没有逛到naraya......
        我发现这次出门真是特别容易饿,可能是之前生病了营养没跟上,在路边闻到了牛肉汤的味道特别香,我俩就要了两碗粉...还不错...

DAY 3 人妖秀

曼谷早机,我们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真是越来越喜欢曼谷的出租车了,又便宜服务又好还有空调,四人座刚刚好,还划算.....廊曼机场比较小,吃的也不多,在麦当劳混了顿早餐。感觉泰国的快餐要贵一点,一个猪柳堡要20RMB左右,国内好像没这价吧……切记!!在机场披个披肩,因为非常冷!亚航飞机上还可以,我们蹭到了一个商务座位,然而我们傻傻的并不知道可以提前上机...没赚到...座位还挺舒适的......
        听说普吉岛不好打车,在机场容易被宰,所以我们在TB订了一个接机,等的时间有点久,但司机人很好...到了给了20铢的小费....我们住在卡伦沙滩的甜蜜玛丽娜度假酒店。卡伦的人比较少,外国人居多,酒店离沙滩很近,走两分钟就到了。旨在度假并且喜欢安静的朋友们可以选在这里。下一次我会试试芭东,因为热闹些,更方便买东西...

酒店门前的小路...人非常少...只有在下午到晚上的时候会多一些...

在普吉岛终于吃到了第一顿正式的大餐,不再是路边摊了...我朝思暮想的咖喱虾和芒果糯米饭... 一个中文名的餐馆,一家中国风的餐厅,在酒店不远处,忘了叫啥名了,味道没有想象的好……但我还是把整盘咖喱虾吃了,因为太爱黄咖喱了......

早上起太早又奔波,又累又困...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前往芭东,我们提前在TB定了一场simon人妖show……本想着早点去换票,然后在芭东逛逛,到了才知道六点场五点半才可以换票,我们还有一个小时时间,走到芭东就要半个小时也逛不了啥,坐车也不划算,走了两步道之后,我们唯一的男士又饿了...于是我们又进了一家泰国餐厅...边吃边拍边坐边等边歇着...

蛋包炒面,用番茄酱做的,他们的面有点像我们的粉,透明的,我还是吃得惯的...

看游记上说普吉岛各沙滩很难打到车,只有tutu,但是我们呆的这几天看到的出租车也挺多的,和tutu车一个价,大概在200到300铢。要是会骑摩托就好了,方便并且划算好多......

看人妖秀应该是我来泰国这么多天最激动兴奋的时刻。一是现场的气氛真的很有感染力,各个国家的歌舞串烧,毫无违和感,二来是舞台上一堆堆美女和帅哥,让我这等好色之人无法自拔呀……说真的,我是分不清台上哪些是美女哪些是人妖,各个腿长腰细漂亮身材好,看到人家的身材,默默的再看看自己的,还是继续看秀吧……唯独对几个男演员情有独钟哈哈哈......瞬间发现自己真是个直女~~

左边是财务欢超喜欢的小男孩。右边跳舞跳的很好,但我俩其实并不想和他合影,无奈他对我俩太渴望,硬生生拽过去了,对不起我喜欢的那个小帅哥......

因为好喜欢他们,第二天还专门百度了一下simon秀的男演员们哈哈哈,果然有人扒,据说左边那个小男生是个gay,去年才去simon秀就成了台柱子...好想包下他们哦哈哈哈...

全场show唯一的谐星,现场男士被他亲的欲罢不能哈哈哈,富婆xi想和他合影,但没赶上...

富婆xi说有一种巴黎看秀的感觉......现场基本都是中国人......

看完秀回来去卡伦沙滩溜了溜,夜晚的沙滩与白天完全不同,白天是充满朝气的迎接想欣赏海景的游客,而晚上,寂静的只能听到海浪声,好像在等待想要倾诉的人...白天可以与海更亲近,而夜晚更适合融入......

这是在想谁了吧……

这还是两小无猜的感情呀……

DAY4 出海

在蚂蜂窝报了个一日游,不到400块,两次浮潜,两次远眺,两次下船自由活动,全是人......然而来姨妈的人伤不起啊,全程坐游艇玩儿,偶尔踩踩水.....
        这个团质量还行,浮潜的呼吸口是一次性的,有水和小零食提供......导游人还不错,泰国人,中文说的相当好,长得也蛮可爱蛮帅的哈哈哈...临走了还教他了个挖掘机的词...船长更帅了,导游说那天是他最后一次出海了也是缘分,还有个长发飘飘的水手,船长和水手都不会说中文,英文也一般,但是不影响交流,人都蛮逗儿的......
        按说作为一个典型的双鱼座,看到海应该撒欢往前冲的,可是开船半小时开始下大暴雨,浇灭了我的激情,倒是不担心游艇在大风大浪里翻船,但着实给我晕了一把,还好早上吃得少...

木有P图..这狂风暴雨只敢在窗户边上拍,去船尾怕给我甩出去......

在玛雅湾倒是不下雨了,人多的呀......改成下饺子了.....

人家都去浮潜了...船上无聊摆拍的我......

水手大哥拍的,完全木有加滤镜,好神奇......

浮潜的财务欢..她的潜台词一定是吓死宝宝了哈哈哈

孤独的我...只能看着人家玩...

远眺猴子洞...仔细看还是有好多小猴子的...

中午吃饭的地儿,环境还不错,自助餐还可以...

完全不用P呀...太美啦...

这是要上天了……

富婆xi说只可以发露背照,没得办法...我也是争取了的

前一秒还在拍写真,后一秒瓢泼大雨...狼狈的..

和水手大哥唯一的合影...

船长帅的嘞...

普吉岛的最后一晚以大龙虾和3000多的菜单圆满落幕...

DAY5 海滩&阳光

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不想行程太赶放弃了热闹的芭东,上午去看了看卡伦白天时候的样子……十点左右人还不是很多,场地足够拍写真的了……注意!!把包往高了放,浪还是很大的...财务欢的包被淹了...账本都湿了...

都说卡塔的景色最好环境最闲适,慕名而去……亲测确实这更适合在海边晒太阳,沙子踩起来很舒服,但是水质没有卡伦的好...相比之下我还是偏好卡伦,因为并不是很喜欢晒太阳,太容易晒伤了......

卡塔路上的人比卡伦还少,感觉全部的人都跑去沙滩晒太阳了......

烤虾超好吃,肉特别紧实,沾甜辣酱也不错,就是咸了点...

这菠萝饭吓死我们了...不知道是几人份的...

传说中的tutu车......

哈哈哈这张照片的理念是来自于在海边散步的情侣,然后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记录一下这么悠闲的时刻,于是乎让富婆xi的跟班老公帮我们拍了一张出来竟然变成了黑帮三人组...不知道是我们的问题还是摄影师的问题......还是来两张正常的吧……

吃饱了喝足了拍好了休息够了该上路了......回卡伦拿了行李准备去机场,酒店离机场还挺远的得一个多小时吧,中途又下了雨......普吉岛的机场堪比火车站,那个人多的呀……

DAY 6 返程

普吉岛的飞机晚点了。。财务欢和我们又不再同一班机,等她的时候买了个泡面吃,不是冬阴功的味道就不错哈哈。。巧克力奶也还可以...

到酒店都三点多了吧,机场附近的酒店设施普遍比较差,就不推荐了,不过外观和早餐还OK……

经过六天的不懈努力,财务欢的行李终于找到了,可喜可贺呀……必须得合张影。。后面大叔是什么鬼....

由于在机场光顾着买伴手礼,连合影的机会都没有...还好我们都在香港转机,紧赶慢赶在我登机前五分钟找了个大合影……痛哭流涕……建议!!想去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话一定要早点去,因为很大……

回北京又下了大雨,好冷……好想念泰国……

尾声

六天,也就是刚开始就结束了的时间,感觉才刚刚相见,就要分别了;才刚刚融入到当地的氛围中,就要离开了……六天,有太多的第一次留给我们作为回忆,第一次出国、第一次重聚、第一次找行李、第一次经历大风大浪……最初的不完美也化为完美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始终都在一起,因为我们拥有相同的记忆……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最完美的我们……期待我们再一次相聚、再一次出国、再一次一起沐浴在阳光下、再一次一起放声大笑以及更多的第一次……

关于背景音乐

想特别说下背景音乐,很早以前我就想好了这篇游记的题目,并准备用《最好的我们》里的主题曲《耿耿于怀》来搭这个题目和这篇文章的。不过前段时间Kimi的事情对我心情的影响还挺大的,一直到这次出游之前才缓过来,不仅仅是因为我粉过他,更多的是觉得惋惜以及一个人生命的渺小……所以决定用他的这首还算搭的歌作为背景音乐来纪念他和之前悲伤的日子,祝他生日快乐……愿所有我关心的人都可以安好……

2016-10-11 15:42

2016-10-11 16:22

太棒了!

2016-10-11 17:08

看得我感冒都好了,真是包治百病啊。倒数第二张我的图也笑的太欢了~也只有你,才能抓拍到我最开心的时刻。

2016-10-11 17:17

引用 huankexiao 发表于 2016-10-11 17:17:38 的回复:

回复huankexiao:哈哈哈 你注册了个号?

2016-10-11 18:03

引用 UFO 发表于 2016-10-11 17:08:08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UFO:粉一个~

2016-10-11 18:0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1 18:26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8:39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3 18:39:30 的回复:

回复小哼哼:普吉还是定接机吧 那也不太方便打车

2016-10-13 23:07

引用 菡影潇潇 发表于 2016-10-11 18:03:39 的回复:

哈哈哈 你注册了个号?

回复菡影潇潇:微博号直接关联的

2016-10-14 14:26

好的,谢谢楼主

2016-10-16 21:5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7 01:0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2:52

引用 菡影潇潇 的图片:

三个女人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