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白山东北行

上善若水 LV.4
2016-10-11 14:41 271/3

九月中旬就开始规划十一出游线路,一条条线路都被搁浅,就在十一放假前一天才决定自驾东北行,由于决定的匆忙,用了好长时间才搜罗到心仪的酒店。此次出游主要是走亲戚看G201沿路的红叶、长白山的天池、鸭绿江断桥。
        G201起点为黑龙江鹤岗,终点为辽宁大连旅顺口区的国道,全程1964千米。 这条国道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3个省份,每年秋天道路两边的树林错综重叠,树上的、树下的,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到处都是五颜六色,一步一景变幻无穷,犹如一幅千里画廊,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油画。
      天池是长白山的主峰是中国分布位置多最高和最大的火山口湖,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
     丹东鸭绿江断桥,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圆形桥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每次旋转须20分钟。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行程安排

D1:淄博------秦皇岛圣之清大酒店住宿
D2:秦皇岛---铁岭粤海酒店住宿
D3:铁岭----吉林-----敦化金茂大酒店住宿
D4:敦化-----鹿园山庄住宿(离长白山北景区6公里)
D5:长白山-----抚松县桔子宾馆住宿
D6:抚松县-----丹东花园酒店住宿
D7:丹东------旅顺新港(坐船)-----东营
D8:东营----淄博

行李准备

十月的长白山已经进入初冬时节,天气说变就变温度低时就降到零下,出行必备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
     常用物品:插排、充电宝、洗漱用品。
     出行衣物:抓绒衣、冲锋衣、羽绒服、厚裤子。

第一天: 淄博------秦皇岛

住宿:秦皇岛
      每年的十一高速上都是免费的停车场,为了避开这场面,我们于9月30日下午3点出发从淄博上高速途径滨博高速、唐津高速一路通畅行驶6小时到达秦皇岛圣之清大酒店。圣之清大酒店离高速出口至于5公里,酒店环境优美,停车方便,房间宽敞,是自驾首选的酒店。

驶出省界,进入河北

进入天津

第二天: 秦皇岛-------铁岭

住宿:铁岭
     10月1日吃过早饭我们从秦皇岛出发行驶在三车道的京哈高速直奔铁岭,由于是放假第一天自驾游的车辆几乎都行驶在路上,宽敞的高速路上还是车满为患,顺畅的路段我们以80迈的车速行驶,拥堵的路段只能是走走停停,从秦皇岛锦州市路段经遇7起车祸,每起都是追尾,真真的是给出游添堵呀。提醒司机师傅们,在高速路上遇到情况刹车时一定要注意后面的车辆,不要一脚踩到底,别以为自己刹住车避免了追尾,却忽略了后面的车辆 ,如果后面的车辆跟得近,没有缓冲的余地很可能就把你的车来个追尾。
        出了盘锦车辆才逐渐少了,进入铁岭就有进入北大仓的感觉,高速路两边都是漫山遍野金白色的玉米地一眼望不到边,苞米还都挂在秸秆上,个个都露出金黄的“牙齿”。偶尔可见金黄色的稻田,稻穗迎风摆动。下午3点顺利抵达铁岭粤海大酒店稍事休息,晚餐在朋友的带领下吃了顿地道的东北菜。晚上到刘老根大舞台的发源地观看东北二人转。

迎着朝霞驶出河北直达东北

二人转剧院---转星的摇篮

走进这家土菜馆,一排这样大锅,格式各样的炖菜。

酸菜炖猪肉片子加血肠,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第三天: 铁岭----吉林----敦化市

住宿:敦化
       10月2日早上7:30分从铁岭出发沿G1京哈高速(哈尔滨长春段十一才刚刚通车)往北行驶在宽敞的四车道上,路上车辆寥寥无几,路两旁都是时而丘岭时而平原的玉米地,玉米秸上都挂着丰收的果实,直到进入吉林市与原来的高速接洽处改为了两车道,车也多了起来,路两边水稻田也多了起来,黄澄澄的稻穗被压弯了头,中午十分到达吉林市区,我的心情也激动起来,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踏入这块土地,确有种熟悉的感觉,只因这里生活着我的亲人。很快见到了我离别一年的大姨妈及从未见面的表哥表姐们,虽然是第一次见,还是有血溶于水的亲切感,中午吃过团圆饭,哥哥姐姐们特意给我买了东北特产。这相隔一千多公里的路程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在是距离,时间更不是问题,我会时常来看望我的亲人们,更要感谢老公亲子驾车陪我来看望我的亲人们。下午在不舍中告别了我的亲人们,踏上我们的行程赶往下一站敦化
        敦化市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延边州的“西大门”。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长白山腹地,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来到敦化一定要尝尝正宗的冷面,正好在我们下榻的金茂大酒店旁边有家金达莱冷面。

冷面太有嚼劲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 敦化-------长白山

住宿:长白山
     10月3日早上一睁眼太阳都出来了,以为睡过头了,一看表还不到6点,妈呀,这天也亮的太早了吧,有点不适应呢,吃早饭时天气就晴转阴,当我们7:30分点出发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迎着小雨驶出市区,踏上敦化通往长白山的必经之路--G201(旁边还有一条直通长白山的高速,目前还停留在在建阶段),行驶在蜿蜒起伏的201国道上小雨渐渐停止,路两边的美景映入眼帘,正直深秋时分黄的、绿的、红的、灰的错综重叠,树上的、树下的,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到处都是五颜六色,一步一景变幻无穷,犹如一幅千里画廊,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油画。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浸染在这大自然的美景中,中午十分达到我们的住宿地----鹿园山庄。(山庄位于201国道边离长白山北景区6公里,只因选择这里一是离景区近,如住二道白河镇离景区还有23公里的路程,全程都是省道,遇上堵车就很麻烦,;二是假期房价都上涨,二道白河的住宿和鹿园的住宿差不多,怎能舍近求远呢,更何况这还有免费的梅花鹿供观赏。)下午一会下太阳雨,一会狂风暴雨,一会太阳高挂,这天气真是任性。晚饭时,遇到几位从长白山归来的游客,说今天下雨山上都下雪啦,没有看到天池,但愿我们明天能看到天池,一睹天池的神秘。

最美201国道,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油画,有木有。

地里金黄的是窝瓜,种籽就是我们平时从超市买的南瓜子。

猜猜这是啥肉肉,猜不出来吧------狍子肉,鹿园最有名的当然是鹿肉,鹿肉和这狍子肉一样瘦瘦的吃不出膻腥味。

鹿

鹿园外景

瞧这实木凳子,结实!

住宿宾馆房后的树林,有野松鼠出没。

圈养梅花鹿

第五天: 长白山----抚松县

住宿:抚松
       10月4日,早上阳光明媚,大家都好兴奋,因为前一天的一场小雨很担心天气不好看不到天池。早上7点从鹿园出发行驶20分钟到达景区停车场,我那个去呀,就这点已经是几百人在排队买票进景区了,不愧是国内的大景点呀。

长白山我们来了

我们是在鹿园老边娘的提醒下,下载了手机软件"长白山易通"并提前在网上购票,长白山门票和环保车是绑定的要一起买,进景区直接扫二维码检票,不用兑换纸票,可这过节期间人太多也得排队,我们跟着人潮慢慢前移,旁边不时的就有工作人员说另付钱可以走贵宾通道,这可真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我们也跟着俗了一把,多掏几张毛爷爷走的贵宾通道,人还真是少,也省了不少时间。

这就是贵宾通道

瀑布

长白山瀑布是长白山天池北侧的天文峰和龙门峰的中间的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被称为“闼门”,天池的水从闼门流出来。
       坐上环保车到达瀑布景点的换乘站,下车后看到的是光秃秃灰色的火山岩和只剩树杆白花花的桦树林,挑眼远望就能看见瀑布,68米落差的瀑布就是壮观啊 !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李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著名诗句。

我们步行在桦树林中的小木栈道上,在这个天然的养吧尽情的呼吸着,感受着冬季的暖阳。

天池

我们步行到换乘站时,听游客说天池开放了,我们欣喜若狂的赶到游客中心,偌大的广场上人山人海,排队买票的、排队换乘车的、排队坐车登天池的,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又俗了一把,包车去天池,包车是十人座,我们的人数不够,我们兵分几路,有买票的,有找人拼车的,经过在人群中不断的询问,终于找足拼车的人员。坐上小巴车,才知道上山的路有多险,车子在双向两车道之字形的盘山公路上奔驰,遇到转弯时有种被甩葱的感觉,还要不时的和迎面车会车,真是佩服司机的技术,路两边的风景也随着海拔的高度而变化,从山底的桦树林到低矮的灌木林再到覆盖地皮的杂草,真是有种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感觉。经过十几分钟的颠簸重于到山顶停车场,从停车场鸟瞰山底曾经的人海,高树、车辆、小溪、房屋.....都被一片幽黄的树海所覆盖,山顶也被昨天的一场小雪覆盖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给天池增添了几份神秘。登往天池的路上已经有不少的人群,未造成拥堵,工作人员分批放入登山人数,在缓慢的行进中终于达到天池。

据说,远处的小房子是朝鲜的边防驻地。

照片中有两只小鸟,亲,看见了木。小鸟的颜色和山的颜色是一样的哦。

咦,池里的水怪呢?

我的宝贝穿羽绒服手都冻得冰凉。

看到这碧蓝的湖水,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有种时间被停止的感角。

看清楚了吗,上山就是坐这样的十人小巴,人群中穿红色衣服的几乎都是在景区门口租的大衣。

住宿
      游完天池等我们坐车回到游客换成中心时,大批的人群正在排队坐车等着上天池,看那阵势得排2-3小时的队才能上山。我们今天要赶到抚松住宿,没有多余的时间心赏别的景点,留着下次吧。

出景区沿201国道经过二道白河镇走环山路途径西坡达到抚松县。美景在途中,风光

第六天: 抚松县----丹东

抚松县是吉林白山市下辖县,是著名人参产地,被称为中国人参之乡。 县城不大,没有找到大型的宾馆,只好住的私人旅馆,不过房间的环境还是很干净整洁的。10月5日早上我们8点从抚松县出发沿着201国道行驶到通化市才上的高速,201限速70,高速竟然限速80,这还是高速吗。下午4点才到达丹东,酒店停好车,直奔鸭绿江断桥。

201国道路边的美景。

这时从快艇上拍摄的朝鲜

朝鲜岸边

丹东岸边

两岸风光对比。

温度只有8-9的样子,朝鲜人民不畏寒冷在江边洗澡。

断桥

同一个地方,白天和夜晚的效果。据说对岸唯一高楼是中国人盖得饭店。

晚饭后,金正恩叼着特供烟带领朝鲜将军们来到鸭绿江边,向丹东眺望。对岸灯火通明,而己方漆黑一片,将军们有些尴尬。
      一位大将说:“赶跑了美帝我们也要把家乡建的和对岸一样。”金元帅吐了一口烟大笑:“对岸有什么好?他们只能看到一片黑暗,我们却能看到一片光明。”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松江

忘记菜名了,就是先把锅加热再放进海鲜通过锅自身的温度把海鲜煮熟,这要既保持了海鲜的原味又保持了海鲜的鲜味。

第七天: 丹东----旅顺港---东营港

10月6日早上9点从丹东出发经大连旅顺口,我们坐的船发船时间是晚上,利用下午时间游玩闯关东民俗村。

中午达到大连

旅顺口闯关东民俗文化村。主要拍摄场景山东大院、王家大院、焦家大院、罗士贫民窟及伪警察署、日本宪兵队、景芝酒馆、三合羊汤馆、众多商铺、街道景区组成。

我们的两位男神友情剧照像不像。

第八天:东营港-----淄博

经过一夜的船宿,早上顺利抵达东营港,第一次坐船,感觉很是平稳,没有他们说的晕船,也没有像做火车哪种摇晃,早上醒来透过窗子看见了黄河渤海的交汇处,黄蓝交融的壮观,更像是一种互相的包容。客船靠岸后通过廊梯直接到达出站口。望着东营港的出站厅,回想起这几天一路下来3千多公里,各地美景在脑中成影而过,历历在目,美景虽好总有归巢的时候,再见,东营淄博我回来了。

红海滩----碱蓬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每年3月上中旬至6月上旬都可出苗,出土子叶鲜红。7~8月为花期,9~10月为结实期,11月初种子完全成熟。成熟时植株火红,极具观赏价值。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1 18:26

2016-10-11 18:3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