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额济纳之行

MR_JUVA (杭州) LV.2
2016-10-11 14:42 94/4

一切开头

好像是八月份,本来什么缅甸老挝越南斯里兰卡,不过机票略贵,难以抉择,为了出行计划不泡汤,就确定内蒙古,未定行程,买了来回机票3k2的样子,然后就是订行程,也是改来改去😖。草原肯定去不了了,因为草黄了,发现只有一个地方最应景——额济纳。然后订火车票,呼和浩特——额济纳,居然一天一班还得15小时,买1号的9月12号早9点开始抢,网上你永远看不到卧铺票的😂,硬座已经谢天谢地,而且9分钟就木有了,简直与大学报考日语考级一样样的,当然买临站票再补也可以的,或者餐车50一位坐着。4号回程也一样,因为听说额济纳三天足够了。然后回呼和浩特看看再定玩什么,本来还想走银川张掖的,真的是很累,回来后又要连续上班,所以放弃了。

前一天的预备

30号😂其实半个月了心思早就飘去内蒙古了,😄

行李预备:出发夏装,带四五套秋装,一件薄风衣一件厚外套,丝巾两条羊毛披肩一条(强烈推荐,丝巾防晒凹造型还保暖,披肩抗寒堪比一件外套),旅行衣架,防晒乳,面膜,最滋润的护肤品,强烈推荐「旅行硅胶分装瓶」见图,我装了洗发水护发素身体乳等,很好,也不占空间。我还拿了吹风机,为了头发😛,还买了一次性内裤,方便,不用洗。墨镜,防蚊虫药最好也带着。鞋也就穿一双小白鞋,带一双耐克运动鞋,记得带双拖鞋,坐火车会很需要,切记切记!其它就是电子设备了。行李的话一个24拉杆箱一个背包。尽量轻便。朋友说忘记带u形枕了很后悔,我没用过没发言权。

第一天10.01

上海顺风车到虹桥机场,吃早饭结果飞机晚点2个小时,逛啊逛了好久,上海安检就是麻烦,充电宝相机连雨伞都要从包里拿出来放篮子里,呼和浩特回来都放包里过安检就OK了。呼和浩特机场比较小,到了转1号机场大巴去火车站,然后等6点多的火车,其中碰到了一位包头上车的小伙儿,包上别着鹿晗照,较柔,应该是个gay吧,他一人旅行,独自拍照,挺佩服。还有一对小情侣,都是高学历,男孩是数学专业知识面却非常广,聊的了高雅文学,也谈的了低俗娱乐,虽然长相呆傻,但内涵相当加分,很赞。一位大叔卖梅子的经不起他软磨硬泡,让他唱了首歌买了他一包梅子😂.火车一路都是沙漠,一根草都没有,早上7点可以在火车上看日出了,这时会看到两边的沙地有些绿草,有时有湿地,水坑,还有骆驼🐪,预示着快到啦

第二天

到达额济纳,车站很多 出租车,会拼车,10块一个人基本。然后就到了露滴青旅,饭也没吃,我们先睡了一觉,然后出去吃了个饭,基本都是羊肉粉丝,蒜苗牛肉的,然后下午出发怪树林和黑城,都说三点出发就可以了。不过顺序应该是先去黑城看西夏遗址再去怪树林看日落拍剪影,总门票150,我们天黑去黑城什么都没看到,大失误!青旅的,算是包车来回吧,75元一人。

晚上玩了篝火晚会,大家一起烤肉什么的,还不错,后期还收费60一人

胡杨林一日游

胡杨林路非常堵,在路上黄牛那里买了团票210一张,去了一道二道四道七道桥,也分不清了,因为换乘车人太多了,排队挤死,建议顺序从后往前玩,还有就是胡杨林叶子没黄,7道桥最黄所以看了下,照片拍也就那样吧,小溪是臭水沟一样的很失望,票价不值啊,后面起了风沙,所以回程了赶紧,回去有位阿姨说20块进了个野杨林完全不比200的差,很是郁闷。拍照人很多,红裙泛滥。以下图都是调过色的
回来路上吃了手抓羊脖,也挺好吃,就这家吧,大家都排队吃。

居延海半日游

可怜的四点就起床了,结果6点才来接我们,好像司机星星前一晚就在居延海露营了,天很冷,听说是睡袋睡车里的,但我觉得满天繁星应该不及青海湖美,毕竟在额济纳看不到多少星星。途中看到两次流星,还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流星,还是很欣喜的。日出时间还是7点左右,天气超级冷,我们看日出的位置在湖边靠近公路了,然后拍了些照,日出很美,湖和鸟啊,环境超漂亮,然后做观光车去芦苇荡那边,相比较胡杨林漂亮多了,就是风太大太冷了。下午1点多才回程,后来去了策克口岸,听说就是界碑,买东西,所以只在门口转了下就走了。
回去吃了焖面,老板带过去,老板娘叫格格,听说她另一个家的邻居就是德德玛😛
回青旅休息晚上坐火车回呼和浩特

诗兴大发
朝起盼日出,路遇流星雨,风沙芦苇荡……

望有才人能做个结尾

临河一日游

早上6点到达临河,主要是看个大学同学,如今已是为人妻为人母了,临河火车站非常小,问题没有电梯,提着箱子奋斗吧😂,在她家休息了很久,去附近黄河大桥溜了一圈,听说黄河大桥那头就是鄂尔多斯市了,在那边一个小沙漠那里骑了骆驼,两人50,那胡杨林可是100一人10分钟,黑!摩托不让我们自己骑,说只能带着我们。骆驼是我第一次接触,觉得比马温顺,给你安全感,不像马,总觉得它高傲地想甩你下来,需要驯服。那个小沙漠应该是公家的,没有门票,但是旁边的地应该是有主的,所以进去会相应收个停车费20块,算是门票一样。那也划算啊是不?临河吃到了羊蹄,真是超级美味。

呼和浩特

到达呼和浩特晚上十一点多了,八福在万达附近,失望的是我们的四人间并不在田园风格的地方,是在新的一个小区里面,虽然设施什么都好但是没有青旅的感觉。
前两张是老的外面环境,后两张是新的里面的环境

呼和浩特市一日游

万达附近真的是吃的泛滥啊,逛商场,在万达那里的超市超市买伴手礼现烤牛肉干,是卤味那边现包装起来的,一袋四十几,买了6带袋,一个辣一个不辣,还蛮好吃,奶茶闲的我觉得带回来没人吃得惯就没买。夜宵店也是多。内蒙古口味我觉得微辣我这个不吃辣的都能接受,感觉杭州的微辣都比他辣。😛
招牌烧麦,在万达的麦香记吃的,无奈量太大,我们两个女生完全吃不完,好吃的很多,后悔没多点些。
听说博物馆是必去的,公交车基本全程都1块就在万达对面,可惜我们逛着逛着过去4点半就闭馆了,错过了。所以去博物馆一定得早。
第二天坐公交去最近的格日勒阿妈,吃了好多东西,茶一锅实在喝不完,驼肉饼和猪肉差不多口感。

然后内蒙古之行就结束了,第一天呼和浩特下雨还有风,简直和南方一模一样得感觉,第二天晴朗的呼和浩特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天空那个蓝,但是风依然很大。

PS:南方过去的娃们,那里真的很干燥,风沙大,日晒烈。记得带上最补水的护肤品,围巾面罩,墨镜防晒霜。容易上火也毋庸置疑吧。没法吃清淡。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3 18:14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10-13 18:14:11 的回复:

回复shadowchen:的确还没,不过差不多了

2016-10-13 18:2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15:51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10-17 15:51:57 的回复:

回复梦剑:我也不会啊,本身记性不好也没什么逻辑感,就是觉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经历都记下来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