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疆-漠河

凤鱼町 (邢台) LV.5
2016-10-11 14:46 849/6
  • 出发时间/2016-10-25

农历八月二十三,25岁的生日,刚看完七月与安生,安生说:25岁之前叫流浪,25岁之后叫浪。在票圈看到了这张图,秋天的北方公路,秋天和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我想起程不管是流浪还是浪。
联系了漠河那边的青旅驴友之家,买好了票,25号出发了。

到达漠河

我是坐火车去省钱,浙江义乌出发,到漠河要去哈尔滨倒车,25号出发27号到哈尔滨 ,中途几个小时出去和哈市的小朋友约了个会,吃到有史以来最好吃的锅包肉。28号早上到达漠河,青旅的司机师傅早就等在车站了,一路穿了毛衣还是被冻得不行。
南方小朋友,要在八九月份去东北的话,如果你不打算很快回来,请带上你最厚的衣服,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下雪了。

漠河-北极村

如果你也是独自出行,不用担心你会遇到好多可爱的人,而且花费什么的都省好多,当然如果你是千年冰封不愿解冻,那你自己好好玩吧。
我们提前预定的青旅的包车,4个人一辆算,一个人150元,司机师傅会把周边的景点带你游完。包括来回接送。
当天就两个女孩,我和另一个福建来的,就是后来不怕冷的白姐姐。

漠河火车站到北极村有好大一段路程,在县城吃完大碴粥的早餐后,我们上路了。

接下来是掉进森林里的美妙路程,终于圆了我小学语文课本上,美丽的大兴安岭那一课的所有幻想。

中午我们到达北极村的漠河北极村驴友之家,这里有一个大大的院子,一大只超可爱的迎宾狗大灰,我把我所有的面包干都给了它。
还是几个超级可爱的义工。淡季的时候床位很便宜25,标间也就100.我和白姐姐拼了个标间。

下午,换好保暖的衣服,包车师傅辉哥开始带我去逛周边。虽然我不喜欢游景点,但是好多惊喜都是在景点里发现的。
我和白姐姐结了伴,(现在她还没有这个称呼的)我们去了有找到北啦,什么最北之类的那几块大石头的小岛,我直接忽略了那几块石头,美妙的是,那里有一大片草地而且没人去,还有几匹马在吃草休息。还有一棵长得好像圣诞树的松树。
我拉着白姐姐跑过去撒欢。

小岛挨着黑龙江,到处是不要越界的条幅,还可以看到对面俄罗斯的绿色岗哨,这次真真切切的感觉到,真的到北疆了。

小岛很小除了写字的石头,就是后来建的公园里常有的建筑,我都忽略了。出岛的那里有个吊桥,
我感觉桥没什么好看的 ,除了可以坐可以走,最大的作用是坐在桥上看风景,就像在山水画里一样。

小岛不用待太久,司机师傅载我们去了最北哨所,那里可以看到最近的俄罗斯村庄,只要登上那个土岗。我也不晓得来祖国领土干嘛那么想看战斗力国家的房子。
对了,在来这里之前你们肯定听说什么最北邮局最北哨所,那 我告诉你哈,这里所有的都可以叫最北。
就像中国的国土上都叫中国啊。中国人,中国饺子 ,中国钓鱼岛,中国南海

剩下的时间自由活动,我和白姐姐分开,她去休息了,我一个人在村里走,好多红红的果子的树,快要日落的时候,我又去江边溜达了一圈,在摘长得好像蒲公英的植物的时候,偶遇了自驾来的北京的叔叔,一路聊到黑天,最后迷了路 ,找帽子的好心人把我们带回了村里,夜晚的北极村已经冷的不行了。

晚上回去在青旅拼了饭,人多划算,东北菜,分量足,没有食物照,我没有吃饭拍照的习惯。

29号,5点出发去拍日出,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去哪玩,都要在这个坐标上看日出,本来和青旅的其他伙伴约好了,但是他们都没有起,我就独自出去了,大灰醒了它没跟我去 ,白给它吃我的面包干了。

我没想到的是,这边的早上是透心冷,冷的好干脆,冻得好直接。
 我跑到广场下面的江边,那里停了几艘小艇我去了甲板上,还有小椅子,慢慢等啊等,江水的声音让我感觉像是在电影长江图里,好像跟着飘走了,回过神儿来,我的脚趾都被冻僵了,我不敢怎么动,甲板上有霜很滑,我就慢世纪的等,山头的树林那边终于看到红色了,后来是紫红色,当我开始倒数,以为太阳就要出来的时候,然后一点黄色的霞,颜色慢慢淡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恒心不足的人看日出要提前看天气预报,多云啊。
因为即使后面晴天你也不想起来看了。

去-北红村

看完日出回来,在暖气旁边待了好久才暖回来,吃完早餐,我们来自四个不同省份的姑娘一起拼车去北红村,所谓的真正找北点。
白姐姐穿了一身白色,白色透风针织衫,白色半身裙露小腿,像古墓派所以我们叫她白姐姐,同温度我穿了毛衣冲锋衣,小可爱和Nina穿了棉服,司机都佩服白姐姐的耐寒。车上大家一直感叹国土的伟大,看不到尽头黄绿黄绿的大兴安岭森林,黑兮兮树杆的落叶松。这时候我们每个人还是安静的女生,看着开不到头的路。

开去北红的第一站,驯鹿部落,其实吧就是几头四不像,20块钱的门票,游客可以进去圈里面,除了一个温顺的可以跟游客合影的,还有一头发情期的公鹿,剩下的都是受伤的。另外远处一个圈里的生龙活虎的被隔离,不想受伤就不要靠近,它们并不友善。
我最喜欢那里的尖尖的浅蓝色的帐篷,和上面画的那几只鹿,配色好看到爆。

第二站 牛角湾,在所有景点的里面,我最喜欢这个。
登上观景台望下去,心胸开阔啊,一直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好想飞下去,飘啊飘。
可惜有雾不然就是一眼万里,死在这片山河里了。
大自然有着神奇的力量,下山的时候我们四个已经亢奋到疯掉了,一路高歌乱叫。
到了路边司机师傅问我们在上面发生了什么,我想这可能跟那个释放天性的厕所有关。
对了一路北去都是这样的厕所,底下透风一阵凉啊。
因为渣摄影,凑合看吧。

接下来我们一路汪峰,摇晃到北红村,其实没啥就是个小村子然后有一些是祖辈是俄罗斯混血的老人家,我们待了片刻就起程去了龙江第一湾,对了建议这个时候如果你们到的是饭点,一定在村里吃,因为之后的路上真的都是路上,什么也没有,到了景点有一家卖炖菜的,不好吃还超贵。
这里照片很少,我拍了个石头。

北红到龙江第一湾是有很大段距离的,我们没有吃饭又好饿好困,还有一截路正在修路,我听到了车子底盘磨石头的声音,司机师傅的心啊。
门票好像是50,学生票半价。到了那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在山脚下吃了炖菜,但是整个人都很烦躁,然后我没有上去。友情加同学情提示,一定要吃饱了游玩。
不过好在,下面的风景也很好。还去森林里钻了会儿。
啊,因为没有图我给司机要了冬天的第一湾的图片。

我们最后一站是 黄豆地,我忘记名字了,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那块黄豆地,我们几个都超喜欢,尤其是Nina和小可爱,我们没有踩坏豆子,都是在田的空隙里。
第一次和石头合影了,因为喜欢上面的纬度。
这里白姐姐终于给我拍了一张像样的照片,使我此行无憾。

黄豆地旁边有条路通往里面的一个浅滩,那里还有一户原始部落人家,参观要票的,但是我们都没有带现金,放在了司机师傅的车里,阿姨就没跟我们计较了,我喜欢他们家那条猎狗,和河边的渔网,超超喜欢他们的鹿皮大衣。

返程

太阳刚下去,就黑的看不清车牌号了,司机师傅过来载我们,天开始冷了。
Nina连了她的手机,放着民谣,外面的风好大 ,没有路灯,我们互相靠着睡去 ,很温暖,开始回家。

我的漠河之旅结束了,不紧不慢,有念想没遗憾。

引用 凤鱼町 的图片:

2016-10-11 19:14

一路向北啊~

2016-10-11 19:4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9:47:54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恩后来去了呼伦贝尔

2016-10-11 19:5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2 09:25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10-12 09:2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