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未知的旅程,遇见未知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9-30

一个预谋已久的旅行,在等待半年后,终于踏上旅程。

写在篇首

在周围去过的朋友、同事、家人去过后的强烈称赞下,让我也萌生了去日本的想法。不是因为它是购物的天堂,只是因为那里的环境,还有人们的素质,文化更加吸引我。于是我叫上了我的同学,开始预谋十一的旅程。
其实我们很早就开始计划了,早到今年5月。因为我知道,十一将一定是一个火爆的旅行节日,票价也会飙升,所以我们提前半年买好了国航北京大阪往返机票。即使这样,我们也没有抢到合适的机票,最后5488的价格,晚上去中午回,就这么,行程定下来了。难以想象,5月份的票价这么的高,要是到了7、8月票价会飙到什么程度。

机票定完就是酒店了,我们在携程订的酒店,部分酒店竟然这么早没有了空房,要是晚订的难道不会睡在大街上吗

关于旅行前手续办理的种种

某宝真的太万能,签证、JR、WIFI应有尽有,无所不能。找某宝真的省去了旅行社跑腿的时间,省事省心省力。

签证其实没有特别麻烦,因为我之前有申根签证,仅仅提供一年10万的银行流水证明即可,剩下的材料很简单,分分钟搞定。
日本WIFI是我租过最便宜的,2人均下来1天仅需要4元,非常划算。
JR Pass我们找了某宝上的中青旅,还送了我们关西机场的打折券。其他的卡我们一律没办,仅在东京京都当地买了一日的公交和地铁卡,剩下一律用JR,真的很给力,往返东京大阪新干线就值回了价格。

关于行程

事实证明真正的旅程是不会完全按照先前安排好的行进的,不过基本没有太大出入。8天游4个城市,大阪东京京都奈良,主要的景点还是能深度游览的,毕竟日本的景点就那么大,最多2小时搞定。

这是我们的8日行程,其实满打满算也就7天不到的时间,很短。环球影城,富士山,迪士尼都没有去。但是旅行哪有不留遗憾的,有了遗憾才会有下次的旅行。

PS. 片尾有购物攻略哦~~如果你看游记看到烦哈哈,请自行跳到片尾,真的是吐血总结,一路上比价比的要疯掉啦。谢谢支持~

Day 1 北京-大阪

终于,预谋了半年的日本旅行要开始了,早早来到首都机场,却迎来晚点一个半小时的噩耗。那就等吧。既来之则安之。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总算踏进了日本的国门。不得不说,空气的新鲜程度,地表的干净程度还有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另我们刮目相看。

旅行总算开始啦

Day 2 大阪-东京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大阪城公园,下午奔向东京。于是我们早早的起了床,check out寄存行李后奔向景点。

日本的交通真的很像迷宫,一个车站通向不同的地点,不同的车次还有不同的速度,刚开始真的犯懵,不知道哪辆车才到目的地。结合着Google Map+hyperdia,我们还是顺利的坐上了去大阪城公园的地铁。

其实大阪城公园就只是一个大的开放式公园。在这里,随处可见的是晨练的人们,还有带着自己心爱的狗狗遛弯的人们。之前去过新加坡的我,真的无法想象到,这里会比新加坡还要干净。空气弥漫的都是负氧离子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深吸几口气,想将在北京被PM2.5沾满的肺净化干净。

雨后的大阪城公园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来自度娘

抹茶冰激凌,开启我们日本之行一天一个冰激凌的征程。不得不说,真的好吃,对我这个酷爱抹茶的人简直是福音。

上午暴走大阪城公园以15000步结束,回到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发现难波地铁站有一家很大的超市,我们觉得买一些些零食,在新干线上吃

寿司的种类非常多,价格也还是很美好的,就是真的挑花眼啦

大名鼎鼎的薯条三兄弟,味道很像薯条,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3个小时的新干线,东京,我们来啦~

下车先美美的饱餐一顿,我们随意进了一家日本烤肉馆,竟然会有中国人服务。看到中国人真好,至少我们不用看天文似的日文随意点菜了。

都说东京的药妆是最贵的,然而我们不买,我们只是进去看看,比比价。毕竟不是土豪,还是省省为好。

Day 3 东京

早早的被同学叫醒,目的地浅草寺。为了不和旅游团正面交锋,我们也是拼了。到达浅草寺的时候,旁边的店铺都没有开门。不过我们也算因祸得福,迎来在日本东京的唯一一小会儿蓝天❤

都说浅草寺求签是最准的,一进门就看到了求签的签筒,一百円。旁边并没有工作人员看守,投钱全靠自觉。

我怀着虔诚的心情摇出了我人生第一支签,吉!尽管不是大吉什么的,也足够令我开心的了。
蜂蜂们如果有摇到凶也不要紧,凶签留下就好。不过我好像没有看到有谁摇到不好的签,似乎大家都是吉呢。

进门前洗净双手。先洗左手,再后手,之后将水舀到手里注意不要喝下去呦,漱口就好了,最后舀一勺水直立,将整个舀子洗净,完成~

逛完浅草寺最多1个半小时,我们逛完大殿后以为周围会有小殿可以参观,没想到就只有这些。浅草寺真的好小啊。

时间还很充裕,我们按计划前往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里竟然有一个小型的鸟居,还有狐狸守护神,爱照相的我怎么能错过

看见这个伊豆荣的时候,我同学兴奋的都大叫,属吃货的她早就对这家鳗鱼饭蓄谋已久哈哈,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在这里享用午餐。

天有不测风云,我们来的太早了,刚刚10点半。问了餐馆清扫卫生的爷爷,这里11点钟才开门,于是决定逛一逛再回来。结果!11点整回来这里,发现已经没有位置,想再吃上饭需要至少等待1小时,这让已经饿了的我们很烦躁,原来日本人也不是那么守时。不过幸好,这里的日本服务员很友好尽职,问了我们是否愿意到本店享用餐食后,我们坐上了伊豆荣的内部班车,顺利的准备享用午餐。

很传统的日式餐厅,桌子在地上盘腿吃饭的那种。不过真的是苦了我的大长腿,简直难受死了,坐立难安的,看来我还是不习惯日本的生活习惯呀。

旁边坐了一个很可爱的日本小萌妹,一直望着我看着我笑,也不哭也不闹,真的好乖呀

此行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鳗鱼入口即化,鲜嫩可口,简直太好吃了。日餐还是日本吃最正宗,强烈推荐这家!

吃饱喝足,前往皇居。

皇居周围好像有一个专业骑行俱乐部似的,道路上全都是穿戴专业的骑车手,看起来还挺壮观。

皇居外苑其实没啥可看的。。如果不能进皇居内部,只能看见戒备森严,大门紧闭的皇居。二重桥也就只是一个桥而已><

皇居半小时就搞定了。。。前往东京
地铁上看到一个很有日系穿着味道的女孩儿,让同学帮忙掩护,偷拍

其实地铁出来并不能看到东京塔,我们以为那么高大的建筑一眼就能望到,结果走了5分钟才看到它的影子。感觉有点埃菲尔铁塔的意思。

看见它之后我们还走了很久,感觉分分钟就走到的样子,结果很远很远

Day 4 东京-京都

东京我们仅仅安排了1天多的时间,实在是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太够,留下遗憾,下次再来。

终于有一张日本新干线车头合影,有没有铁胆火车侠的即视感。

下午金阁寺进发。

天气很不好,出了东京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京都,还很大。看蜂蜂们的攻略都说下午4-5点的金阁寺最美,可以看落日夕阳美景,可是我们连太阳都看不见。。哪儿来的夕阳不过雨天的金阁寺也还是挺美的,这个色彩真的没得说呀。

金阁寺的门票像一个符哈哈哈 果断收藏

其实碗里是抹茶,好像照的有些黑了

金阁寺归来,京都塔其实离京都站非常近,不过我们实在是不太想去看,因为看着还没有东京塔高呢><

拉面小路里的拉面。同学心心念念想去吃一兰拉面,可是拉面小路里面没有,于是我们就进了一个也比较有名的拉面馆,叫什么幸社来的。

排队一小时,吃饭5分钟还是蛮好吃的,就是有点点咸。没吃饱的我们又要了一块鸡排,我觉得鸡排比面好吃。。。

Day 5 京都

买了京都一日券,来到公交车站等车,准备前往清水寺。这个站牌很有意思,不像台湾是电子显示屏,而是像一个电子玩具似的,如果有车来,就会出现黄色的牌子。我并不能看懂上面的字,不过猜一下可能是即将到站的意思吧?

上山的路上看到已经参观完的小学生们。来日本这些天,我们在每一个景点都能看到学生们游玩,难道他们日本学生不上学,天天玩耍嘛?好羡慕呀

都说遇见艺妓是相当的困难,完全凭运气,可是我们的运气也太好了吧~一连遇到两拨艺妓。她们人也很好,请求合照她们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原谅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人,我知道艺妓的脸都会化的很白,可是没想到她们的后背也涂的很白><看来是全身抹粉儿呀

八坂神社的大门在修葺,只照了一部分哈哈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来自度娘

看到挂着的别人写的绘马,莫名好感动,愿望其实就这么简单。愿所有人都幸福

从八坂神社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打算在周围随便吃一家就继续下午的旅程,于是我们进入一家烤肉店。

心酸肉疼血泪史来了。经过服务员的推荐,我和同学都选择了神户烤肉(我的是惠灵顿牛排),我俩都没有注意价格,以为几百块就搞定此餐。结果!!我的一份17000円。。。我同学点了一个21000円,合人民币1000+。。。而且我俩都是点完菜之后才反应过来的。好吧,那就吃吧,反正都点了就尝一尝,不过心哇哇的碎呀,肉疼。

终于上菜了,吃了口一块就200元的肉,真是超级好吃,真的是贵也有贵的道理,这也算是体验吧。

吃饱喝足,准备去花见小路逛逛。感觉这条小路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街边都是小店,不过是日式的风格。

其实我们打算这一天都在清水寺和花见小路逛的,可是时间还很充裕,伏见稻荷还没有去,所以就把第二天的行程提前到了今天,奈良就可以不那么着急的游览了。

伏见稻荷大社,我们来啦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来自度娘

看到一只不听话的秋田犬哈哈。日本人养狗狗的还是蛮多的呢。

鸟居真的很壮观,尤其颜色特别鲜艳,让人的心情都变得很好。门口的人真的很多,大部分应该都是旅游团参观,如果你的时间充裕,请尽管往里走,里面的人很少很少,随意照相也没有合影呦。

鸟居是沿山而建的,里面很深,我们决定爬到山顶。过程很艰辛,到顶后觉得哇塞这就到了,看到立得牌子写的海拔才300多米,瞬间就觉得自己好low,这个高度还没有香山高吧,真的要加强锻炼啦。

推荐蜂蜂们爬一下,其实从山脚到山顶也就才1个小时多一点。里面的空气真的很好,人也少,来都来了,怎么能不爬到山顶呢~

爬的脸都红啦

Day 6 奈良

终于到了这一天,来日本最想来的城市,奈良

我是一个疯狂热爱小动物的人,奈良的小鹿早就把我的心抓的痒痒死了,一直很期待摸一摸它们可爱的小脑袋。哎呦,想一想心都化了。

奈良这一天是10.5日,正好是台风登陆的日子,早上的天气还是很好,到了10点多的样子,天就开始下雨了。来日本这几天,基本就没有碰上什么蓝天,这是最遗憾的地方。

从JR奈良站下来需要倒2路公交车。连公交车都这么萌,椅子套都是小鹿的图案呢。

一进奈良公园的大门,就看到好多好多好多只小鹿,都好萌好可爱呀!快抓一只合影哈哈

路边有很多卖鹿饼的小推车,150円一捆,大概有10张,我们买了两捆。这些小鹿都是人精,鼻子也可灵啦,我们一掏书包想拿鹿饼的时候,它们就在你旁边迫不及待的看着你,拱一下你,渴望的眼神简直无法抵挡~

有些小鹿还会作揖鞠躬呢,你掏出鹿饼来,它就一直给你点头鞠躬,想让你赶快喂它,巨巨巨可爱~

鹿:不许走,把鹿饼拿出来!

尽管在奈良的时候下了半天的雨,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这还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小鹿可以在路上随意行走,随意休息,随意晒太阳。这里的人们已经把小鹿当成了家人,一起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样的生活我好是羡慕。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奈良,我想在这里住很久,想和小鹿们一起玩耍一起生活。

Day 7 京都-大阪

大阪的一天,其实就是买买买的一天,我们只安排了通天阁一个景点,其余时间都是血拼。

其实这一天上午出现一个小插曲。我把我的JR Pass给丢了。

在去往通天阁的路上,我可能将JR Pass给站务员看过后忘记装进书包,放在了地铁的座位上,起身的时候人走了,Pass却落在座位上。出地铁发现Pass丢了,心情一下down到谷底。出站问了站务员,说没有人捡到也不能再补票,一路上我都不开心。后来参观完通天阁,同学说要不再问问站务员,万一有人捡到呢,因为在日本是丢不了东西的。所以我们又去问了一下,这么一问,得到了好消息。我的JR Pass被人捡到在王寺呢~!不管多远我也要去取呀!于是我便一个人踏上了去王寺取Pass的漫漫长路。。。

站务员说从新今宫到王寺往返50分钟左右,可是我去就花了40分钟。。到了王寺才发现,都已经到奈良了呢,我是来到了怎样的一个小县城哈哈。下车直奔站务口,刚刚和站务员说了我丢了JR Pass,站务员就O~~马上进屋将我的pass拿给了我。好开心好开心,失而复得的感觉。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就是高!!咳。。要是在中国。。。。

不管怎样拿到啦~回去血拼~

这是在去王寺取Pass的路上照的,风景好美~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一个人一个小格子,地方很小,对面一个竹帘,都无法看见服务员的脸><

台风过后的天气就是好,蓝天白云的,可惜我们也要走了。

最后一顿大餐,是在蟹道乐吃的,我和同学都点了怀石料理。这也是我第一次吃生的螃蟹,甜甜的,很好吃呢。

Day 8 大阪-北京

由于我们是下午1点50的飞机,所以上午没有安排景点,用仅剩的时间,去了一趟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8点多就开门了,但是有些店铺9点才开,我们去的有些早,冷冷清清的。黑门卖的东西真是贵呀,下图最便宜的葡萄都卖980円,在日本真的是吃不起水果。

逛完黑门市场,就该回家啦。这是路上拍的摩天轮,应该是天保山摩天轮吧?我也是个摩天轮控,很喜欢摩天轮高出的风景,可惜这次在日本没有来的及坐,留在下次吧~

日本再见啦~~

最后看到这里的人都是真爱~谢谢大家的支持,么么哒

关于药妆买买买攻略 看这里看这里

这些都是从日本带回来的药妆以及工艺品,运回来这么多东西,竟然没有超重,机场称重22.1斤,真的是差一点点,好险好险。

我们逛遍了东京京都大阪奈良的药妆店,得出一个结论。东京最贵,大阪其次,奈良最便宜!!如果要买药妆请在奈良购买(敲黑板!)。奈良奈良奈良!重要的事说三遍!奈良JR站出来就可以看到2家药妆店,千万不要进松本清,要去对面的大国药妆店,东西一样但是能便宜一半的价格!买不买看你喽。

Fx眼药水:大阪380円,东京400円+,奈良278円大家自己掂量。我们开始在京都买的370円,看到在奈良便宜,又买了一些。

anello包包:东京4800円,京都4500円左右,我们在大阪JR难波站发现一家店铺,就在OIOI对面,虽然退不了税,但打8折,最后3628円拿下。

肌美精面膜:大阪600円+的都有,可是我们在奈良买的498

canmake:比了4个城市的价格,发现是定价都一样。

城野医生毛孔收敛:定价1200円 不过有小红署说机场1100円,我木有看到。

omron血压计:秋叶原价格5004円。

无印良品戒指托:此行买的最便宜的物品,才105円,打了7折。

Tokyo banana、royce生巧等食品,建议机场购买,价格差不多。

植村秀砍刀眉笔:心斋桥4000円,机场3600円。

Oral-B:1836円

写了这么多,主旨就是,除了电器在东京购买会便宜,药妆请不要在东京购买,除非你是土豪。另外,购物请远离心斋桥!!

照片很不错。

2016-10-11 15:38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10-11 15:38:50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10-11 15:56

2016-10-11 16:22

2016-10-12 13:10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0-12 13:10:01 的回复:

楼主好请问难波地铁站附近的大超市大概是在它的什么方位啊?

回复NANA:出了JR难波地铁站向右拐,走一点点就到啦

2016-10-12 13:34

楼主好请问难波地铁站附近的大超市大概是在它的什么方位啊?

回复NANA:超市在地下,不是地上哦

2016-10-12 13:35

引用 小婧宝宝儿 发表于 2016-10-12 13:35:02 的回复:

超市在地下,不是地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