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初体验

天琦 LV.5
2016-10-11 14:54 129/3

想去印度是心里一直以来的愿望,听说那里是天堂,也听说那里是地狱,到底是什么样,我很想自己亲身去感受一下。
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请假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情,所以印度之行是一拖再拖。由于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突然去了德里游荡,而且一晃荡就是4个月,每每跟她聊天就觉得心在骚动,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厚起脸皮请了国庆大假前的两天,外加7天大假,开启了我的印度初体验。

签证是在出发前一周办下来的,是E-visa,不想自己麻烦,找了熟悉的旅行社办的,470元/本。
机票是临出发时定的,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选择直飞德里,而是到了加尔各答
七天时间的行程为:昆明-加尔各答-德里-乌代浦-斋普尔-阿格拉-德里-加尔各答-昆明
看上去好像绕了一点,推荐大家选择昆明直飞德里应该是最好的了。
加上国际的往返,一共飞了六段飞机。印度国内飞机票之便宜,让我有点瞠目结舌,最最吃惊的是,本以为那么便宜的机票随之而来应该是各种破旧飞机,没想到印度国内的四段均是737-800型新机型,餐食也是诸如burger king这样的品牌提供。
住宿方面也很满意,除了在德里一晚住了五星,其余都是定的性价比还不错的酒店,有500的,300的,也有100多的,但是都很干净。
除掉德里购物的费用,两个人一共花费不足9000元。
出发前也买了很多药物,例如:藿香正气水、消毒酒精、急救包、消炎药之类的,后来发现这东西还真是累赘,第一是全程没有腹泻、感冒,第二是印度本土的药品质量也很高啊。
总的来说,incredible India虽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可思议,却也没有让自己失望,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二次、三次------!

第一站 加尔各答

由于晚点,航班直到凌晨一点半才起飞,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10分钟。印度中国正好有2小时15分钟的时差,所以落地加尔各答时也差不多是当地时间1点半左右。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出关!一个飞机的人大部分都是持有e-visa,而办理e-visa的柜台只有三个,效率之低,我也是无语了!平均十分钟一个人,每个人都要录指纹,录完左手录右手,常常指纹机还不灵敏,于是耽误很长时间。轮到自己办完出关手续时,已是加尔各答时间3点多了。想想自己提前在agoda上定的那间500多大洋的酒店,内心真有点疼啊!早知道我就不定了,在机场休息几个小时直接逛加尔各答城,还省钱呢!
酒店是退不掉了,虽说只能睡上几个小时,但还是得去。按照事先朋友的提醒,在到达3号出口找到了prepaid cab柜台,当报出自己所住酒店时,柜台工作人员给出的加是320卢比。在柜台咨询时还一直受到一个在机场拉客的司机的骚扰,不断地跟在后面问是否需要车,当问起价钱时,居然开价3000卢比!my god!还是政府控制的prepaid cab实在且安全啊!
之前在看蚂蜂窝时,有人形容加尔各答的夜晚像一部恐怖片,于是脑补了很多恐怖画面,坐在出租车上也是一片忐忑。随着汽车逐渐驶向市区,渐渐发现一路的景象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虽说是凌晨,街上行人甚少,但是路灯却是亮亮的,沿路的小区和绿化带都挂着彩灯,五颜六色的,感觉像是一座打烊的游乐场。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群警察职守,满满的安全感啊。虽然是深夜,但是仍然能够看到街面的各种垃圾,与我同行的阿三哥一路摇头:“果然是个脏乱差的地方啊!”可是,我觉得还好啊!还能接受啊!
大约四十多分钟,车子稳稳地停在了233 park street hotel前。哈哈,还不错呢,酒店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还好之前在agoda上订房间时备注飞机落地很晚,所以酒店的小哥一直等着我们。虽是凌晨4点,却精神饱满、一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不仅把空房间打开让我们选择,还准备了附近好吃好玩之地的小册子,并且给了第二天出行好的建议。这家酒店的装修有着浓浓的殖民地风,一共只有六间房,房间也还算干净(即使这样,印度全程都是睡的睡袋,总觉得所有的床单都是恒河水洗出来,广场地面上晾干的) 。洗完澡,已经凌晨四点,想想下午五点的飞机还要飞德里,把闹铃调到9点,决定短暂睡睡抓紧时间逛逛加尔各答

早上7点半,由于时差的原因,居然就醒了。好吧,那就起来梳洗打扮,换上夏天的衣服,把在昆明没有过过的夏天全部补回来。
9点整,门铃准时响了。头天晚上接待我们的小哥依然精神抖擞、满脸笑容,送来了我们的早点。

其实说实话,这家酒店还是很不错的,能够感觉得出来他们是很想走那种精品酒店的路线的。但是想想昨晚检查到白床单的小黑色和小破洞,总觉得花500大洋性价比不是很高。
吃过早点后,看看时间,也快10点了。听小哥说维多利亚纪念馆和mother Terrisa‘s house距离酒店不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往,顺带感受加尔各答的城市氛围。

’据说park street是加尔各答最好的一条街道了,可是依然感觉像极了城中村。
步行大约两公里多,来到了维多利亚纪念馆。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1 18:58

不错

2016-10-11 19:1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