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初体验

天琦 LV.5
2016-10-11 14:54 335/5

想去印度是心里一直以来的愿望,听说那里是天堂,也听说那里是地狱,到底是什么样,我很想自己亲身去感受一下。
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请假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情,所以印度之行是一拖再拖。由于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突然去了德里游荡,而且一晃荡就是4个月,每每跟她聊天就觉得心在骚动,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在国庆大假来临之际开启了我的印度初体验。

签证是在出发前一周办下来的,是E-visa,不想自己麻烦,找了熟悉的旅行社办的,470元/本。
机票是临出发时定的,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选择直飞德里,而是到了加尔各答
七天时间的行程为:昆明-加尔各答-德里-乌代浦-斋普尔-阿格拉-德里-加尔各答-昆明
看上去好像绕了一点,推荐大家选择昆明直飞德里应该是最好的了。
加上国际的往返,一共飞了六段飞机。印度国内飞机票之便宜,让我有点瞠目结舌,最最吃惊的是,本以为那么便宜的机票随之而来应该是各种破旧飞机,没想到印度国内的四段均是737-800型新机型,餐食也是诸如burger king这样的品牌提供。
住宿方面也很满意,除了在德里一晚住了五星,其余都是定的性价比还不错的酒店,有500的,300的,也有100多的,但是都很干净。
除掉德里购物的费用,两个人一共花费不足9000元。
出发前也买了很多药物,例如:藿香正气水、消毒酒精、急救包、消炎药之类的,后来发现这东西还真是累赘,第一是全程没有腹泻、感冒,第二是印度本土的药品质量也很高啊。
总的来说,incredible India虽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可思议,却也没有让自己失望,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二次、三次------!

第一站 加尔各答

由于晚点,航班直到凌晨一点半才起飞,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10分钟。印度中国正好有2小时15分钟的时差,所以落地加尔各答时也差不多是当地时间1点半左右。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出关!一个飞机的人大部分都是持有e-visa,而办理e-visa的柜台只有三个,效率之低,我也是无语了!平均十分钟一个人,每个人都要录指纹,录完左手录右手,常常指纹机还不灵敏,于是耽误很长时间。轮到自己办完出关手续时,已是加尔各答时间3点多了。想想自己提前在agoda上定的那间500多大洋的酒店,内心真有点疼啊!早知道我就不定了,在机场休息几个小时直接逛加尔各答城,还省钱呢!
酒店是退不掉了,虽说只能睡上几个小时,但还是得去。按照事先朋友的提醒,在到达3号出口找到了prepaid cab柜台,当报出自己所住酒店时,柜台工作人员给出的加是320卢比。在柜台咨询时还一直受到一个在机场拉客的司机的骚扰,不断地跟在后面问是否需要车,当问起价钱时,居然开价3000卢比!my god!还是政府控制的prepaid cab实在且安全啊!
之前在看蚂蜂窝时,有人形容加尔各答的夜晚像一部恐怖片,于是脑补了很多恐怖画面,坐在出租车上也是一片忐忑。随着汽车逐渐驶向市区,渐渐发现一路的景象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虽说是凌晨,街上行人甚少,但是路灯却是亮亮的,沿路的小区和绿化带都挂着彩灯,五颜六色的,感觉像是一座打烊的游乐场。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群警察职守,满满的安全感啊。虽然是深夜,但是仍然能够看到街面的各种垃圾,与我同行的阿三哥一路摇头:“果然是个脏乱差的地方啊!”可是,我觉得还好啊!还能接受啊!
大约四十多分钟,车子稳稳地停在了233 park street hotel前。哈哈,还不错呢,酒店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还好之前在agoda上订房间时备注飞机落地很晚,所以酒店的小哥一直等着我们。虽是凌晨4点,却精神饱满、一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不仅把空房间打开让我们选择,还准备了附近好吃好玩之地的小册子,并且给了第二天出行好的建议。这家酒店的装修有着浓浓的殖民地风,一共只有六间房,房间也还算干净(即使这样,印度全程都是睡的睡袋,总觉得所有的床单都是恒河水洗出来,广场地面上晾干的) 。洗完澡,已经凌晨四点,想想下午五点的飞机还要飞德里,把闹铃调到9点,决定短暂睡睡抓紧时间逛逛加尔各答

早上7点半,由于时差的原因,居然就醒了。好吧,那就起来梳洗打扮,换上夏天的衣服,把在昆明没有过过的夏天全部补回来。
9点整,门铃准时响了。头天晚上接待我们的小哥依然精神抖擞、满脸笑容,送来了我们的早点。

其实说实话,这家酒店还是很不错的,能够感觉得出来他们是很想走那种精品酒店的路线的。但是想想昨晚检查到白床单的小黑色和小破洞,总觉得花500大洋性价比不是很高。
吃过早点后,看看时间,也快10点了。听小哥说维多利亚纪念馆和mother Terrisa‘s house距离酒店不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往,顺带感受加尔各答的城市氛围。

’据说park street是加尔各答最好的一条街道了,可是依然感觉像极了城中村。
步行大约两公里多,来到了维多利亚纪念馆。

维多利亚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英国女皇维多利亚加冕为印度女皇而建造的,整个建筑风格融合了欧洲的宫廷贵族和莫卧儿王朝时期泰姬陵的特色,贵气、庄重,与加尔各答整个脏乱差的城市风格格格不入。在维多利亚纪念馆门外的路上还一片喧嚣呢,进入后瞬间觉得到了另一个世界,回到了中世纪欧洲贵族世界。
如果不是参观维馆,差点想不起来小时候的历史书上曾经写过,加尔各答曾是印度的首都,也是东印度公司的所在地。英殖民地的影响真是深远无比,据说至今加尔各答人都有着一种有别于印度其他地方人的优越感,总觉得自己才是纯正的皇城根下的人民,所以遇事也特别较真,动不动就会像英语人一样,要维权、要打官司、讨说法。

维多利亚纪念馆出来后,还想去mother house。正值中午时分,加尔各答的街道一片拥堵,想打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于是跟着google 地图步行,沿途经历了阵雨和太阳暴晒,终于在一路问路中找到了mother house。

由于时间紧迫,在mother house只是匆匆一瞥,搭乘下午四点的飞机去新德里,次日前往白色之城-乌代布尔

白城-乌代布尔

乌代布尔位于拉贾斯坦邦,因为城中的房屋都是以白色为主色调,所以又叫白色之城。拉贾斯坦邦是一座在沙漠里的邦,印度最具风格的四色城都位于这个邦内,其中以白城乌代布尔最为出名,大家都把乌代布尔称为印度威尼斯和最浪漫的城市。
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粉粉的颜色是我的最爱,而且就位于皮秋拉湖边,正正地看着著名的泰姬陵酒店,最最关键的还是价格很不错,一晚450元,满满的性价比啊!
通往酒店的道路非常窄,只能搭乘tuktuk,可是当到达酒店的时候看到湖光荡漾,顿感眼前豁然开朗。

印度的每一个城市都有一座citypalace,乌代浦有,斋普尔有,德里也有,到处都有,可是我想表达的是:当你看过了乌代浦的city palace后真的觉得其他的palace都是浮云,就再也不想浪费自己的金钱了。
据说乌代布尔的city palace拉贾斯坦邦最大的一座宫殿。与想象中的印度传统宫殿有所不同,整个宫殿虽然经历了百年,却依然清新明亮,白色的大理石建筑越发显得通透。由于印度的土地是世袭制的,尽管现在已经没有了统治一方的国王,但是国王的后代仍然住在这座宫殿里面,将一部分拿出来做了酒店,另一部分拿出来做了博物馆。我偷偷地问当地人,是不是国王的后代现在依然是当地最有钱的人啊,他们都很肯定地说:absolutely!

不得不惊叹于印度人的用色,建筑上的色调鲜艳又不显俗气。
曾经,我固执地以为,通过建筑就可以看出一个国家人民的性格,建筑用色越是鲜艳,越是五颜六色,越是证明那是一个好客、热情的民族。
后来,听了《晓松奇谈》,原来建筑上的颜色也可反映一个国家男人的好色度,颜色越鲜艳,越是五颜六色,证明该国男人的性欲越强,这个国家的性越开放

透过宫殿的小窗望向窗外,半个白城映入眼帘。这哪是我想象中的印度的样子啊,如此安静,如此美丽。真想待上一年,或者两三年!

下午抽空去了趟monsoon palace,其实就是当年国王的夏宫啦。宫殿位于乌代布尔的制高点,远远地看上去就像一座碉堡。宫殿本身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重在避暑功能强大。一面正对白城全景,风平浪静,湖光山色尽在眼底;另一面却风刮得呼呼的,可以想象国王当年来这里避暑有多惬意。

来到开挂国度感觉自己也开挂了,在去monsoon palace时第一次坐吉普车坐到了驾驶员和副驾驶中间。是真的有个座位的喔!为了方便驾驶员换挡和拉手刹,我还必须得翘个二郎腿!哈哈!坐在我旁边的胖阿姨还特别善谈,即便是短短的五分钟,也跟我攀谈起来,还问我是不是尼泊尔人。哈哈,虽然我去过好几次尼泊尔,可是我真的没有觉得像尼泊尔人啊,哈哈!

印度前总有各种担心,担心天黑了不安全,知道是否可以出门。不过来到乌代布尔后,当地人都告诉我,其他地方不敢保证,但是乌代布尔真的是很安全,晚上出门是绝对没有问题。于是,吃过晚饭后就满心好奇地溜出了酒店,溜达在乌代布尔窄窄的小路上。

到处都是这样窄窄的道路,只能容tuktuk车通过,行走在其中,总是有种担心,担心自己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于是,每一个转角,都要逼自己记住房屋的特征,以便找回来时的路。

holy cow到处都是,悠悠闲闲地躺在本已很窄的道路上,悠悠闲闲地吃着垃圾。

穿梭在夜色中,竟然还乱入了本地人的party。据说是个什么节日,搭的展台上小伙子们跳着印度式街舞,妇女们向河中放灯,岸边还有各种免费的小吃。
热情的当地人往我的手中塞了一颗糖,有点麦芽糖的感觉,跟我说sweet,让我吃。
犹豫了半天,还是不敢下口。

原本打算去马蜂窝里经常有蜂友推荐的那家餐厅吃饭的,结果tuk司机强烈推荐我们酒店对面的那家餐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了进去,却发现风景大美啊。
这哪里是印度!怎么会这么有情调!
city palace 和taj hotel都在夜色中泛着光,在湖水的反衬下,乌代布尔的夜景真是美呆了!还没有吃饭,就被这家餐厅的绝好位置给惊艳了!

下图中右一最好吃,有那么一点点甜,有那么一点点辣,还有一点点印度特有的咖喱味,拌着各种各样的香料,真的是太爽口啦!
印度的餐厅都有一个特色,就是菜单都分着veg和non-veg。也许是因为素食主义者特别多吧,给所有人一个选择。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坚持要吃local food,全程咖喱相伴,吃的都是印度餐厅。总结发现,整个印度餐厅里的veg要比non-veg好吃。

跟着tuk司机去逛菜市场。
司机一再强调,市场里的蔬菜都是住在山里的人种的,从很远的山上背下来卖的,没有农药,是有机的。

有没有机不知道,但是目测了下,与国内同样品种的蔬菜相比,这里的蔬菜个头要小很多。
买了几斤香蕉、几斤番石榴,真的是超级甜的,而且绝对是书上自然熟的,超级好吃!

粉城-斋普尔

计划印度之行前,压根不知道拉贾斯邦,更不知道还有白城、金城和蓝城,但是粉城斋普尔却是早有耳闻。缘起一部叫做《涉外大饭店》的电影,虽是英国的片子,取景却都是在印度斋普尔。一堆英国老人,在夸张渲染的印度旅行广告的诱惑下,各怀心事来到粉城斋普尔。从最初的大失所望到最后各自找到了生命的真谛,足足的一部暖心之作。虽说整部电影跟印度也没多大关系,仅仅是取景而已,但电影里那粉而古朴的城市场景,早已让我的心蠢蠢欲动。粉城,好期待。

随着城市的逐渐扩张,如今的斋普尔并不是到处都是粉色的粉城,新建新城区依然跟一般的城市一样,水泥房子,毫无两样。只有老城,一片很小的区域,才是真正的粉城。在我看来,也不是想象中那种萌萌的pink粉,是有点带橘色的粉。
在booking上定了一间离老城很近的酒店。酒店位于新城区,但是离老城却仅仅只有2公里路程。老城区里面的酒店实在太老旧,想找一间理想的酒店非常困难。可以说,在斋普尔最最满意的就是这家小小的遗产酒店。第一是价钱很满意,我们定的是套房,含税才320元人民币;第二是环境很满意,这是一个有着160年历史的房子,装潢富丽堂皇,感觉走进了宫殿一般。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露台,那个热水啊,压力十足,在印度这种脏乱差的地方苦逼一天回到酒店冲个热水澡,简直是神享受啊;第三呢是服务很满意,前台的阿三哥那个一脸笑容啊,真是觉得好灿烂啊,另外酒店的一楼就有一间餐厅,价钱也不贵,都不用再伤神考虑去哪里觅食了。
在饮食和住宿问题解决后,接下来就是坦坦地游荡了。

风之宫殿和城市宫殿就在咫尺,坐了一辆tuktuk就去了。也许之前在普代布尔已经看过了最美丽的城市宫殿,再看来斋普尔的城市宫殿时就觉得那真的只是一片浮云了,一点都提不起劲来。再说说风之宫殿,之前查看攻略时看到过很多很美的关于风之宫殿的图片,其实真正来到,才发现也没有那么美,那些摄影作品之所以那么美,都是角度的问题。你必须越过川流不息的车流,爬到街对面的三楼的café,也许还必须得花钱买杯咖啡或者给点钱什么的才能在那个最好的位置拍到最美的画面。可是,一看看那些挤满了长枪短炮,作为一名非摄影爱好者,我也是只能站在马路中央,冒着随时可能被飞驰的汽车压过的风险随便拍一张证明到此一游了。
半天时间,就这样不瘟不火地游过了斋普尔的城市内景点。粉城虽说名声在外,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脏、乱、差,在半天时间里全看到了,猪狗牛羊鸽子都在吃垃圾,一转身就有可能发现你后面就是一个露天男厕所,或者说连个茅坑都没有,阿三们就随地大小便。对于这一点,我也真的是醉了!就在我拍摄粉城老城门的时候,惊奇地发现城门底下也设有一个没有门的厕所,那种脏啊!这时候,突然很怀念乌代布尔,安安静静的,守着一片同样安安静静的湖,虽然不算一尘不染,但比起斋普尔来说已经是好了很多很多。难怪,很多人都把乌代布尔作为一个incredible India 之行的最后一站,也许在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经历后,历经九九八十一场磨难后再来到乌代布尔,才会发现:哇!原来印度是天堂啊,实在是不想离开了!

就这样草草看过城市景点后回到酒店,本想喝点酒压压惊。居然被告知,今天是dry day,国父甘地的诞辰,所有的餐厅都是不允许卖酒的。入乡即要随俗,那就喝矿泉水好了!无酒不开心,在酒店里也是百无聊赖。于是,萌发了去看场indian 电影的想法。

编辑

去电影院看一场宝莱坞电影,一直是我这次印度之行中must do 之一。在向前台阿三哥要了最近的电影院的名字后,便在导航的带领下步行前往。我也不知道自己那天是发什么神经了,怎么会想着要步行。虽然地图上显示只有3公里不到,可是走得我两腿发软,几次想放弃啊!好不容易到达电影院已是晚上9:30.电影院门前空无一人,偶尔有几个年轻小伙进进出出,心中不免有些忐忑,脑补了很多恐怖场景。到了售票柜台一问,还有一场,10:00开始,楼下的票价是80卢比,楼上premium厅是400卢比。鉴于第一次看印度电影还搞不清楚状况,为了安全起见,买了400一张的高档座位。本以为这么晚了应该没有几个人看电影,当推开电影院大门时却被惊到了。偌大的观影等待厅挤满了人头,一不留神还以为自己窜到了那个party场子。厅内灯光昏暗,刚好营造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气氛,突然之间灯火通明,厅内的人一阵欢呼,一看里面全是本地人,就我和阿三哥两个外国人。接着便是哪里有照相哪里就有人群聚集和欢呼。印度人爱照相我是知道的,但是这种狂热程度,真是让我大长见识啊!不过,真的很happy,那种欢乐的场景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到。
进场时场面就跟抢一般蜂拥而入,屏幕亮起时又是一阵欢呼雀跃,就像进入足球场看球一样热闹。正巧的是,那天看的电影也是讲的关于板球运动员成长的故事。随着影片中每一次情节的跌宕起伏,观影的人们也跟随着发出不同的声音,随剧中人物的心情或开心或悲伤或激动,甚至兴奋之处还会站起来吹口哨、跳舞。可能坐在premium座位的人属于稍稍中产一些的人,相对来说要沉稳一些,没有人特别激动。此时的我真后悔怎么没有买80元的座位,如果坐在那里,我也一样跟着旁边的观众一起嗨!
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全程都是印地语,没有一点英文字幕,可是我和阿三哥却坚持了整整两个小时,阿三哥还不想走!要不是为了明天能够准时早起游览,真想看完。这部电影的男主也很帅的,故事也很励志,超喜欢那句电影宣传语:the man you know,but the journey you don’t。是不是很励志啊!而且现在的宝莱坞电影也不完全是我们印象中的唱唱跳跳,比如这部片子,全程歌曲很多,却没有一点点宝莱坞舞蹈。歌曲的旋律也很现代,很好听。

就是因为有了这么一次看宝莱坞电影的经历后,我对印度电影的热爱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回国后又搜了很多评分很高的印度电影来看。不得不说,很多印度电影是可以秒杀国产电影的。虽然剧情略有一丝丝狗血,却能将世界的各种情谊完美体现,给人满满的正能量,尤其现在很多宝莱坞电影从一些细节或者看似搞笑的地方为入口来反映一些社会问题,比如:宗教、民族、种姓等等,看完后真的是会在心里泛起很久的涟漪。
如果你去印度,一定不要错过宝莱坞电影哟。据在德里看过电影的朋友说,德里的电影院没这么热闹,跟我们在国内看电影一样。也许大城市的人见识多了,已经对看电影没有那么兴奋了吧。所以,去了粉城斋普尔,一定不要错过看宝莱坞电影哟!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1 18:58

不错

2016-10-11 19:1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16:53

不要烂尾啊,期待更新

2016-12-05 09:43

好,前期太忙,今天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