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山城遇见美食麻辣之都—重庆

✨chloe春 LV.3
2016-10-11 15:01 666/9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重庆一直是期盼的,对火锅的热爱让我对重庆无比向往。原本不打算国庆出行,但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还是决定国庆踏上山城之旅。
         行程:10月2日-10月6日
         南宁✈️重庆,来回机票1560元
         酒店提前在网上预订,赛格尔酒店,280一晚。价格不错重点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地铁口,商业中心,贴近几大景点:解放碑,十八梯,千斯门大桥,洪崖洞,朝天门,附近都是各种排名前列的火锅店,小面店,超级方便。

1 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十八梯-洪崖洞

早上8点半的飞机✈️,早早的到机场等候起飞,心情如阳光般灿烂。

解放碑离酒店就3分钟路程,位于商业中心。本想来张标准的游客照,游客太多拍的不满意。反而友女的随意抓拍拍的让我比较满意

早班8点飞机到重庆,第一餐来到解放碑旁边的八一路小吃街,品尝排名第一的好又来酸辣粉。长长的队伍想错过都难,味道果然名不虚传,酸辣爽口麻辣鲜香,肉酱很入味,吃到后面嘴巴超级麻但是真的回味无穷。绿豆凉皮和豌豆凉粉也很好吃,没有酸辣粉那么麻,适合口味轻点的人。虽说没位置坐只能狼狈的手捧着在路边吃,可大家仍然甘之如饴

酸辣粉,重庆地道的味道。酸辣爽口,搭配我超级爱的红薯粉,一级棒。吃到后面真心很麻,麻得爽翻天。五星级推荐

绿豆凉皮,凉皮很有筋道,口味比酸辣粉平淡点,适合不能吃麻得人。

豌豆凉粉

好吃街里汇集各式各样的小吃,但找位置很艰难,酸辣粉太麻又买了钵钵鸡,特地要微辣,芝麻放得多味道很香,缓解了酸辣粉的麻。

品尝完美食,沿着好吃街一路往前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重庆老旧情怀的十八梯。

十八梯正在拆除中,阶梯两旁放的挑选的别具一格的十八梯缩影照片,让大家从照片中缅怀过去的老情怀老场景和那些繁荣的过去曾经。

拍摄照片时,设定了黑白,感觉黑白色最适合这样旧的老街道,更能体现出那样的老街情怀。

电影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十八梯的街景历历在目。而现实却已接近消失,也许电影是对十八梯最后的纪念。但曾经的味道会永远留存在街坊和旅客的心里。

离开十八梯,沿着江边一直往下走大约30分钟,经过层层人潮就到了了千厮门大桥。白天的山城,总感觉笼罩着一层雾气,总有点缥缈的意境。

大桥桥头旅客很多,下午4点决定先来顿火锅开开胃。本想在洪崖洞上的纸盐河火锅吃,4点已排队几十桌。从大众点评上查询选择了洪崖洞不远的沧龙火锅,评价很高,但实际味道真心一般般,菜品和锅底不尽人意,第一顿火锅未能满意

日落黄昏,夕阳笼罩在洪崖洞和江面,此时的山城添了一丝静谧和朦胧美

华灯初上的千厮大桥,灯光下的景色更美。

重庆最美的景点-洪崖洞!六点半左右开始天黑亮灯,我们从洞顶沧白路开始到达洪崖洞,沿着吊脚楼往下走走到地下的江边路,很多人已经在等候最美的时刻到来。全部亮灯后,真的很美,果然是千与千寻的世界现实真影。拍了很多,挑了一张最美的上传。
      PS:避开人潮6点半到江边路看洪崖洞,7点就完全够亮灯了。7点半走上来时人超级多的涌向洪崖洞方向,庆幸我们已经出来。

人行道上人满为患,想拍一张照片真心好难😷

从洪崖洞出来穿越重重人潮走向千斯门大桥从另一个角度欣赏洪崖洞的美。桥上的角度,俯瞰洪崖洞和江景,夜更美了。

2 武隆天生三桥

重庆武隆:火车2个小时   票价24.5元
武隆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 1.5元 10分钟
汽车站-仙女山游客中心:12元   路程1个小时(不堵车的情况下)路途环山弯路,车是比较破旧的小巴,容易晕车。

早上7点出门,接近12点到达仙女镇游客中心,肚子已经呱呱叫。路边的一家面馆来份重庆小面,10块钱,味道酸爽竟挺美味。

仙女镇游客中心,所有仙女镇的景点门票购买处。外观磅礴大气,面山独坐,风景视角很好。
      行程只打算游玩天生三桥,门票120,没有必要买15块的观光梯票,整个游玩行程约为2小时。只是排队进入景区花了一个多小时在烈日下排队,又挤又晒,国庆出游的悲哀。

好不容易进入景区,随着大部队人流沿着阶梯环山下行,速度很慢,触目所及是巨大的石山和天坑。难得的是天气好,天很蓝!

行至天坑底部,空气很湿润呼吸畅通,大家都停留在草地上休息拍照。绿油油的地面长满了艾草,扑面而来的是艾草香气,很清新舒服。

神鹰天坑,从底部往上看,俨如一只巨大的神鹰张开翅膀飞翔,栩栩如生。

游玩两小时完成天生三桥的全部景点游览,深感大大的坑,景点没啥好看,可能对于我们广西看惯了喀斯特地貌的人来说,天生三桥景点很无聊没啥特别,都是电影取景地炒作出来的热门,并不值得一游,主要是路上花费时间长久,心累。走出来,仙女山的天空很美。

仙女镇处处都是欧式风格风情,配上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感觉很舒服,很适合居住。

从天生三桥出来,在车站等车,4点半等到6点才有车,长长的队伍车队堵车,排队等车的人更多。幸好晚上回重庆的火车是9点,不然都怕赶不及。

返程旅途,仙女山的夕阳美呆了,仙风吹来丝丝凉意,却非常舒服。

返回武隆县城的山路上车流很多,最后一段堵车严重,接近是7点半才到达县城。经过山路的颠簸,赶紧找地慰问下肚子。武隆出名的是乌江鱼和羊肉锅,在火车站附近选了一家羊肉店,88块一份羊肉锅,用料十足,羊肉、魔芋、土豆,红薯、苕粉等等份量很足,两个人都吃不完,加上赶时间去车站没来得及享受就匆匆离开。但羊肉锅味道真心很不错,牛油锅底很香,麻辣醇厚,值得一尝。

抛弃羊肉锅火速赶到火车站,被长长的队伍吓到了了,结果还被告知火车晚点,晴天霹雳,结果整整晚了一小时,到重庆已经是12点了更悲哀的是到了重庆,出租车居然都没有,长长的队伍都在排队等车。幸好等待20分钟后,交警也紧急调动附近车辆,连续几十台出租车出现着实壮观了。

3 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前一天的武隆之旅折腾到大半夜才睡觉💤于是第三天的行程就顺理成章的睡个大懒觉11点才悠哉的出门去磁器口觅食。

等轻轨,无聊来张自拍

走出轻轨站,看到楼梯处拥挤的满满都是人,果然美食街就是会如此,哪里都不例外不过比去年去成都锦里好多了

随着人潮挤进古镇街道中,走没多久就看到攻略都推荐的茂庄古镇鸡杂,店面别有洞天,等了几桌终于吃上今天的第一餐招牌泡椒“古镇鸡杂”。色香味俱全,酸辣开胃,性价比高,只需48元一锅,配白米饭食欲大开吃得爽歪歪,磁器口午餐强烈推荐喔Ps:鸡杂锅以鸡肝鸡肾居多,不喜欢的慎点哟

每一个古镇街都比较窄,人流多时确实行走困难。走着就遇到磁器口推荐美食“陈麻花”,长龙的队伍足以证明其实力。旁边至少拥有3家以上的陈麻花,每家要仔细看招牌才能发现都不一样,我们最后选择的是“陈昌银”麻花,新鲜出炉的椒盐麻花香酥可口,吃完嘴里略有麻味,会上瘾的买了五袋15元一斤每袋,当作伴手礼送给朋友。

磁器口慢生活一条街,那个店都透着一股清新文艺风,类似于厦门鼓浪屿的小资。

在拥挤的人潮中想拍张照片是非常艰难的,只能抓准时机迅速摁下快门

走到一处安静人少有些不一样的小店,凡境,抓住难得机会拍了很久拍了很多就是借机在人少的地休息休息

文艺大叔,拉小提琴🎻

口渴了,来一碗凉虾和冰粉。说实在的,对于广西人来说,甜品还是咋们的好吃。凉虾和冰粉,我更爱我们的槐花粉和黑凉粉,不过在重庆还是必须得试一试的。

冰粉上混合有糯米甜酒,吃不惯的味道

磁器口游玩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长江索道,由于前一天路过已经见识过队伍长龙的壮观,于是聪明的做好了“长征”准备,先回到八一路好吃街吃了顿下午茶(好又来酸辣粉,就是爱吃),再打包廖记棒棒鸡去排队咯。

长长的队伍别提多壮观,占据了整条马路,排队预计三小时。果然从白天等到黑夜,4点半排到7点半,终于坐上了大名鼎鼎的长江索道,单程20元,双程30元。因为安排到对岸后直接上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所以我能买的是单程,从解放碑这岸到南山脚下。排队3小时,索道坐了5分钟,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泪牛满面啊5分钟,尽情的在江面上欣赏重庆的夜景,千厮门大桥,洪崖洞,无限的夜景,感觉还是挺棒的

从索道顺风而过抓拍千厮门大桥夜景🌃

从南山索道对岸看江面夜景,重庆的夜景还是很赞的,对面右边👉是洪崖洞。

走出长江索道已经是8点半了,门口堆满了私家车和三轮电动车在抢生意。听着司机说上南山的路都堵了,打车20块一个人(实际只有15分钟的路程),堵车被漫天叫价。幸运的是遇上两个西安的大学妹纸,她们早叫好了快车,两个人20块钱上山,友情的拉了我们一起。短短的距离,环山路上一直堵车,很多游客都选择步行上山(速度着实比我们快多了),只是看到弯曲曲折的山路我们下车 走路的念头就打消了。经过一小时车程好不容易达到南山一棵树,飞速买了门票(30块一张)冲上观景台看夜景。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重庆的夜景比比皆是,这座麻辣鲜香的山城夜景确实无比的娇美,让大伙为其驻足沉迷在它温柔的夜色里。亲眼目睹重庆的夜景,山环水抱一城,大气中带着娇柔,夜里的美更为动人。

堵车的南山,我们用亲身经历证明下山最快最方便的速度是步行10分钟到走到山下再用嘀嘀打车才是正确的离开方式。

4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南山枇杷园火锅店—皇冠大扶梯—

行程到第四天,才有机会好好品尝最正宗的重庆小面—花市豌杂面离酒店很近,步行约10分钟,看到排队的队伍心想肯定好吃。果然,豌杂面上来马上嘴馋了食欲大开,豌豆软烂,肉酱鲜香,面条香辣入味,真的太好吃真的会吃上瘾的,超级推荐。

越吃越麻,越吃越香,超爱的味道

红糖凉糕,味道一般,解辣

轻轨全车身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只觉得很有意境

川美涂鸦一条街,全街道的屋子都是五彩的涂鸦

四川美术学院,在安静的小道,艺术气息很浓。

用叶子做道具,拍摄一组文艺范照片,感觉这是在艺术学院里最该做的事

涂鸦一条街,我爱重庆必拍摄地点

涂鸦墙拍照很好看,颜色艳丽。虽然看不懂涂鸦艺术,但还是很欣赏。

从川美打车去南山枇杷园火锅店吃午餐,刚下车看到这家霸气的火锅店实在震撼。一个火锅店,一座山头,700张桌,没有比这更牛逼的火锅店了

下午3点半到,没什么人可以选择亭台楼阁的包厢景观最佳VVVIP待遇。服务员说包厢在晚上很难顶,我们来的早才有这的待遇,实在爽歪歪。

噔蹬蹬,火锅上桌啦🍲

锅底很香,越煮越香,越煮越麻。强烈推荐菜品:泉水豆花,豆味很浓口感很赞,麻辣锅里煮一煮,好吃。

枇杷园火锅必点饮品:手磨豆浆,豆子味很香浓,16元一扎,性价比杠杠的。

轻轨穿梭城市上空,重庆的标志✅

皇冠大扶梯,全程3分钟,上下共4元,有些老旧,没有太多去的必要性。

朝天门,两江汇合之处。夜晚江景迷人,人流涌动。

累了坐在江边的阶梯上,吹着江风,听者歌者们的露天KTV演唱,感觉也不赖。

5 纯吃日

重庆第五天,景点已游玩。最后一天是要放肆的吃个够,晚上9点半的飞机回南宁,吃够三餐再飞。

早餐:惠氏小面,重庆小面排行第2⃣️。离解放碑很近,走路8分钟左右。店面口全是电影广告,老板娘和超哥的合影。

重庆小面,这样的酱料随便配面条🍜都很好吃。

红油抄手,还是那句话,酱料好吃,一切都好吃。

天友牌重庆记忆酸奶,6元一瓶,味道还不错,表示里买的,很多便利店没有。

吃小面会上瘾,从超市买了一瓶重庆当地小面酱料回家煮面吃。
      Ps:事后证明很好吃的酱料,干捞面条很好吃,可惜买少了。其实这个买做伴手礼很不错哟。

为了消化早餐,在解放碑商圈逛街。高档商场太多,人很少。只有重百人多,品牌较为亲民。

午餐直奔攻略推荐的“李记串串香”,沿着鲁祖庙花市穿过小巷子,来到位于老旧居民楼一楼的小店铺。

简单的店铺,人满为患,味道飘香。

果然串香不怕巷子深,串串很好吃,锅底香麻入味。

沾干碟才是吃串串的最佳方式,香得不得了。

莴笋是火锅必点素菜,就是好吃没道理。李记的推荐牛好肝和嫩肉片,很神奇的两道菜,牛肝炒鸡薄,而且吃不出牛肝的赶脚。串串推荐豆皮,豆腐,香菜牛肉,麻辣牛肉。

买单是秤签重,最后两人只花了80元,实在是很便宜又好吃,绝对必吃推荐。

回来路过重庆排名前10的邓莽子火锅.2点还那么多人排队,可惜没能尝试。

午餐后继续逛街,为晚餐做准备。

晚餐是朋友推荐的九锅一堂酸菜鱼,在解放碑一个商场的地下美食街。
      可惜失望了,酸菜鱼吃不出鱼肉的味道,面粉过多,汤也不鲜。吃了几口,决定放弃,回酒店楼下买香喷喷的面包去机场✈️。

以美食告别山城,重庆,我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看到重庆就好想吃火锅~~

2016-10-11 18:1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1 19:26

2016-10-12 17:13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10-11 19:26:1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vivianwjw:呵呵,回来工作太忙了,游记还没完全写完,只写了两天。有时间继续补充,其实时间可以把重庆成都连在一起玩。

2016-10-14 14: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14:20 的回复:

看到重庆就好想吃火锅~~

回复鹿妹儿:成都的火锅也很好吃呢

2016-10-14 14: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10:54

引用 viki瑞 发表于 2016-10-17 10:54:04 的回复:

回复viki瑞:每天旅行太累,没有心思记。旅行的细节都深刻记在脑子里,回来慢慢的纪录。

2016-10-18 22:02

原本对重庆木有兴趣的,看见洪崖洞夜景突然觉得该去一趟

2016-10-20 10:25

引用 泽喵.小羽 发表于 2016-10-20 10:25:23 的回复:

回复泽喵.小羽:重庆最值得去的就是洪崖洞,然后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