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黔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9-30

明知道国庆黄金周将要面临拥堵的场面,可为了不浪费宝贵的长假,依然固执的计划一次“添堵行”,从安徽江西,到韩国济州,再到重庆四川,最后无奈打开地图观望,发现了一个从未想要涉足过的土地,因为曾经向往过梯田和木楼,于是决定走入这神秘的土地——贵州,相比北上广,苏浙云,那些热门景点,贵州绝对是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

旅行总结

1.衣服:国庆节贵州还是很热,夏装就可以,但西江千户苗寨晚上很冷,需要带长袖长裤
2.饮食:贵州饮食是酸辣的,只分辣和不辣,他们不明白“微辣”,一定要带下火药
3.出行:如果在贵阳,出行要早,多预留时间,贵阳在修地铁,非常堵
4.高速:在贵州游了几天怎么看见收费站,但是贵州由于山路多,所以过路费相对比其他省高一些
5.民风:这里的人还是很好的,很热情很善良

关于行程

包头——重庆——贵阳——荔波——朗德——西江——贵阳,历时8天

看了那么多出行数据,才发现选贵州是正确的,相比那些知名景点的爆满,贵州高速都没有车,完全感觉不到是国庆黄金周!

关于荔波

荔波最佳游玩季节其实是夏天,这里可以涉水,漂流,划船,秋天来只能是看看景喽
贵阳到东客站坐大巴去荔波,由于是黄金周,上午的大巴车已经售罄
在车站门口有很多私人商务车,都是本地人,每人150元,送到景区,比较方便快捷
贵州本地人也比较善良热情,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租车玩,由于贵州都是山路,单独租车的时候最好连司机师傅也一起“租来”,你要负责过路费、油费,他的食宿问题喽
总结:从贵阳荔波
1.大巴车:提前网上订票,关注贵阳东客站微信公众号
2.6人拼商务车,每人150元
3.租车+司机,每天500-1000元

小七孔景区有东西两个门可以进入,这个是西门的一个小偏门,旺季时去,购票不需要排队,门票+电瓶车共150,当然自己走也可以,就是非常累,因为都是山!建议购买电瓶车票!每个景点可以各种换乘,到了小七孔,可以先直接去位于景区最远的卧龙潭,然后依次向下游玩(漂流划船项目在卧龙潭,当然如果要准备漂流,需要准备换洗的衣物和拖鞋),最后到达小七孔桥结束游玩

桥下的风景也不错

去往小七孔桥沿途的小风景也不错,水很清澈

拉雅瀑布

著名的小七孔古桥

落差68米的瀑布

卧龙潭——去荔波小七孔景区内,必游景点

一路跋山涉水,只为看一眼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卧龙潭

卧龙潭下游是这样的

全景

荔波总结:到荔波别忘了提前预定酒店,否则就会住的很“差”,订好酒店再去景区,
1.选择大巴车,10元一人
2.自行租车

西江千户苗寨

荔波有车直达西江,当然也可以自己租车或者乘坐大巴车,自己租车还是很方便的,不用把宝贵的旅行时间多浪费到等车上!

这些都不好吃的

烤黑毛猪肉才是美味,虽然你看着他们在那里切肉估计会无法下口,但真的非常美味!

美丽的苗寨姑娘和即将准备开席的长桌宴

拍摄西江苗寨的最佳时间是:日落开始到天黑以前,这短短的时间,天空从粉红到橙色再到蓝色,由于我们一行人上午偷了一个懒,景区有人太多,导致我们上了山已经是天黑时分

来到西江一定要品尝当地最有特色的酸汤鱼,鱼也是当地的稻花鱼,非常鲜美,至今都会另我们怀念!

精美的苗族服饰,10元可以穿着随便拍照

朗德苗寨

在苗寨住,大部分都是公共卫生间,我们对着那么多家农家乐打了十多个电话,居然订到了一个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而且即安静又相对干净许多的苗寨,店家人也很好,推荐大家去朗德可以住,田园农家乐电话:15086201466

清晨的稻田

我曾向往,河的对岸是幽幽稻田,山的那涧是累累村寨~~~~

苗寨古老的街道,向往这里人们安静的生活

吃在贵阳

来到贵阳
你必须吃的:1老凯里酸汤鱼,2丝恋红汤丝娃娃,花果园购物中心和鸿通城都有这两家,
丝恋红汤丝娃娃——必点:杨梅汤,丝娃娃(就算不爱吃菜也要点)丝恋小摊摊,酸汤饭,辣贝壳,特色烤土豆(千万别点锅贴)

2016-10-11 16:2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1 18:26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10-11 18:26:40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明天继续更新

2016-10-11 18:29

引用 ♚周晓格♚ 的图片:

2016-10-11 19:1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