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锡兰亲近大自然

Emily (Chicago) LV.3
2016-10-11 15:03 414/4

斯里兰卡旅游回来已经两年了,这是我第一个有冲动写游记的旅游目的地,无奈拖延症晚期直到现在才提笔。
我们选去斯里兰卡的时候,国内赴兰卡旅游的人并不算多,我们选择壮族人民的三月三假期前往,简直就是最具性价比的旅游,没有之一!
斯里兰卡,是我为我家小妞第一次出国精心挑选的目的地。孩子当时只有不到3岁,我希望增加孩子旅游的参与感,让孩子可以看到异国风情又不是完全的陪同大人穿梭于高楼林立的城市间,锡兰成为了不二选择。
斯里兰卡总的来说有两条线路,一条关注历史文化,一条关注大自然,我果断选择了后者,所以我的行程里包括了看大象看野生动物园看鲸鱼看海龟~

行程

先列个行程吧~这次我们选择亚航出行,原因是便宜,原因是我喜欢吉隆坡转机

Day1 南宁-吉隆坡
Day2 吉隆坡-科伦坡-皮纳瓦拉
Day3 皮纳瓦拉-康提
Day4 康提-努沃
Day5 努沃-亚拉
Day6 亚拉-美蕊沙
Day7 美蕊沙-加勒-科伦坡
Day8 科伦坡-吉隆坡
Day9 吉隆坡-南宁

到达斯里兰卡

我们坐的Airasia X

在这里插播一条广告斯里兰卡租车需要到达后去相关部门办理临时驾照,由于我们是周六到达无法办理驾照,临时改包车旅游~偶然找到豆妈的团队,她绝对是我在兰卡的贵人~我带孩子去旅游,豆妈给我安排了最可爱的karu爷爷~家里人担心小孩子能不能适应出海观鲸,豆妈的话犹如一颗定心丸~我家小妞一下飞机坐上车就carsickness,豆妈着急得一路询问~豆妈现在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大家到兰卡一定要找她

忽略马来从兰卡的第一天开始

言归正传,我们早班机到达科伦坡,马不停蹄的前往pinawala,大象孤儿院所在地。我选了一家景区内的酒店,位置最佳酒店条件ok。房间阳台正对着大象洗澡的那片水域,酒店餐厅平台有很好的view,搬个凳子一坐就可以跟大象玩耍,墙裂推荐

兰卡第一晚必须有酒助兴

在兰卡体验土豪生活哈

全家拖鞋党,标准的游客装扮啊

在酒店餐厅包场看大象~大象看到我们灰常高兴的过来表演哈

酒店正对着的水域,每天大象都会来这里洗白白

大象孤儿院里的主路,大象们招摇过市

被营销买了香蕉,象象看到了,伸个大鼻子来找我

像我这样没有信仰的俗人,来到兰卡被当地居民的信仰深深震撼。我们可爱的karu爷爷车上就有佛像,他每天都会为佛像换上新鲜的花瓣。俗人来到兰卡必须到佛牙寺来净化一下心灵
佛牙寺,坐落在康提湖边上,是斯里兰卡重要的寺庙,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进入佛牙寺,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膝盖的长衣服。

我家小妞不大习惯光脚

斯里兰卡曾是英国殖民地,英国人把喝红茶的习惯带过来成就了兰卡的红茶~努沃Nuwara Eliya是锡兰红茶著名的高地产区~我们参观最著名的MACKWOOD茶厂~

参观茶厂,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制茶的每一步

好有feel的小房子,超爱的

MACKWOOD著名的红茶+巧克力蛋糕

现在要重点推荐我们住的地方~这是我在agoda一眼就看上的小别墅~整栋楼里只有少量客房,典型的英式管家服务~因为是旅游淡季,这别墅我们全家承包了哈哈~

这是房子周边环境和外观~有没有一瞬间觉得我身处欧洲哈哈哈

从茶山出来经过蛮远的路终于要来到我最得意的一个景区~Yala National Park~今晚住在Tissa镇,最靠近Yala的一个地点~
酒店在印度洋边上,小楼配上无边泳池,让我们好好的休息一晚,第二天要早起去碰运气咯

一大早我们5:30出发,迎着日出开始YALA SAFARI~亚拉国家公园被誉为小肯尼亚,里面住着各种款的动物们~选择一大早出发就是要趁着动物们起床喝水找食的机会与他们相遇~

酒店都会很贴心的帮准备早餐带在路上

上个全家福~我家小妞棒棒哒

这些图都是原片,天然无加工~原谅我这个旅行太久远,图片全部来自我的朋友圈

SAFARI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是新鲜的体验,一路很颠簸,景色很随机,能看到什么动物以什么形式看到都是未知,很有意思~司机小伙很不错,一路耐心的帮我们寻找各种动物足迹,认真讲解~我们很幸运的看到锡兰豹,不过太远了印象并不深~

YALA结束马不停蹄的转战Mirissa~这又是本次行程的重头戏,观鲸🐳~
米蕊萨(Mirissa)坐落于斯里兰卡南部,一个很小的城镇,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大量的鲸鱼游到Mirissa来,使得这里被称成为印度洋最佳的观鲸地点。

当晚入住美丽的美蕊沙,这里也是最合适初级冲浪爱好者的天堂~修整一晚明天早起看🐳

漂亮的火烧云,美丽的剪影

又是一大早5:30,我们出发到海边,等待出海~天气很好,希望我们有好运气~

我家小妞不到3岁,首次体验出海,她将挑战6小时海上航行~豆妈说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我对我家宝宝有信心,拭目以待。

这是船上贴着的鲸鱼种类介绍~这片海域主要会看到蓝鲸~

首先看到好多好多🐬~

哇哈哈哈,连船家都感叹我们运气极好~看到起码四轮的blue whale~

今天从Mirissa途径Galle到Colombo~沿途了解了当地居民是如何保护海龟,我家小妞摸到了海龟蛋、看到了才出生两天的小海龟~路过加勒,走马观花的看了看,这是一个曾经被荷兰人占领的地方,古城中满满都是荷兰建筑~从加勒科伦坡终于有高速了,感动得想哭😹~

离开了斯里兰卡,我想我会想念那里的一切。虽然这个国度并不那么富裕,但全程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Kura爷爷非常好,天天抱着我家小妞,善意的给我们旅途出谋划策。出海观鲸前虽然有些小插曲,但船家非常好,全程跟我聊天,介绍着这片海域这里的鲸鱼,让我这个不善于主动搭讪的同志了解更多当地情况,靠着他们丰富的经验让我们有一段完美的旅行。
我爱兰卡,我一定会再去的

吉隆坡标志性建筑结束这次难忘的锡兰之旅。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好萌好可爱的大象

2016-10-13 18:0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3 19:25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10-13 19:25:22 的回复:

回复lifei_:对啊,这几年中国游客明显多

2016-10-14 09: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