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川西——甲居藏寨,中国最美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白云 (成都) LV.11
2016-10-11 15:05 416/7

国庆大假到了,大家都想趁着假期出去耍一下,但出行难成了困扰中国人最大的困难!呵呵!堵车、物价贵.......我们本想宅在家中,但这么好的天气还是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搜索了几条线路,正巧看新闻说成都到四姑娘上的巴郎山隧道通了,现在比过去要节约一个小时,一个朋友先行探路出发了,我们也选择10月3日出发了。
线路:成都---都江堰---映秀---四姑娘山---小金县---丹巴县(原路返回,本想走环线,但时间要长,最主要   的怕路不好、堵车等因素影响返程)
时间:三天(有点紧,主要怕堵车回不来,这条环线最好预备个六七天,这样才耍的过来)
人物:一家三口自驾
     在家不觉得,出门才知道那个堵呀!直感叹中国人真多呀!都好有Money呀!早上9:30半准时从家出发,去川西那个地方,景美但吃得不能太讲究,所以头一天我们就准备了不少干粮!本来预计下午五点可以到丹巴,但是出城到都江堰就花了我们三个多小时,终于艰难的上了都汶高速,中午饭都是在车上解决的。过了映秀后景色就越来越美了,总算不辜负我们堵的时间!

终于到了四姑娘山镇(原来叫日隆镇),该翻巴郎山了,几年前来过一次,巴郎山垭口海拔4500多米,山上还下着大雪,当时我们坐的面包车幸亏装了防滑链,不然想想都后怕,这次重走这座山,不用再翻这么高了,巴郎山隧道通车了!

这是在四姑娘山最佳观景点---猫鼻梁看到的四姑娘山,很漂亮吧!号称“东方的阿尔卑斯山”!

这是路上看到的一辆车翻了,出行事故不断,所以大家以后出门一定要谨慎驾驶呀!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晚上8点多我们抵达了丹巴县城,比预计时间晚了好几个小时,快进城时又被交警拦住,定时放行,如果没事先定好住处的,只有原路返回,我们就看到好多车因为临时跑过来没宾馆住了,只好折返又回小金,好在我们事先在丹巴的甲居藏寨内提前定好了住宿,虽然住的简陋点,是当地的藏居房,可老板还不错,下山来接我们,买了两张50元的甲居藏寨门票,又开了半个多小时山路,终于抵达了我们的住处,不容易呀!
        这个地方80元一个人,包早晚两餐,当然吃的都是他们自产的东西,很环保绿色!

早上起床才看到这里的庐山真面目,景色真不错!老板家里种了梨树,养了鸡、猪、牛.......和我们一起住的还有重庆湖北过来的游客!早上吃得比我想象的要好,有土鸡蛋、泡菜、自己做的馒头,还有早上刚挤出来的牦牛奶和稀饭。早饭后老板给我们介绍这里有个大峡谷,景色很漂亮,离这有2-3公里的山路吧!我们想想也没多远就出发了,实际走起来才发现山路和平地走真的是两个概念,一来一回,都快下午一点钟了,不过景色确实很漂亮,不枉此行!

看到天空中飞翔的老鹰了吗?

这是四姑娘山有名的沙棘树!

下午我们又去参观了甲居藏寨!

原定计划第三天我们想继续往前开,去八美和塔公,可晚上上网一查,根本定不到房间呀!十一大假出门真是恼火!没办法,我们计划按原路返回,早点走,还可以边走边玩!第三天早上,从老板家买了他家自产的核桃,说实话这个核桃真的不错,在这住了两天吃了不少!又顺便摘了几个梨带着,其实当地人真的还是很淳朴热情的。9:30我们又沿着丹巴---小金---四姑娘山---映秀原路返回,这次回去比来时畅通多了,但因为今天阴天,在翻巴郎山时,雾真大,打着双闪,只能开到20、30码的速度,远处什么也看不到!

这是小金县!我们是从小金边上走!

看,雾很大吧!

才两天的功夫,周围山上都有不少黄的、红的树叶了,看来十月中下旬,又到了观红叶季节了!到时又将掀起一波人流!

川西我们去过很多次,一般在六月底或者九十月份去比较好,夏季雨水多,怕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去那些地方,即使是夏季也要备足衣服,另外一定要避开大假,尽量能自己多带点吃的,这样耍得才开心和安逸!

四川的美景很多,这是美丽的若尔盖大草原!

这是在毕棚沟拍摄的!

这是几年前去喇叭河看红叶时拍的!

这是在神木垒拍的!

这在达古冰川拍摄的!

这是几年前在神木垒拍的。还有很多!总之,大美四川

2016-10-11 15:37

2016-10-11 16: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1 17:26

原始自然的总是很美

2016-10-11 17:49

必须要带冲锋衣吗,羽绒马甲可以吗

2016-10-16 14:35

引用 BOA 发表于 2016-10-16 14:35:41 的回复:

必须要带冲锋衣吗,羽绒马甲可以吗

回复BOA:看天气,那边天气温差大,太阳底下很热,但晚上很冷,即使夏季去也要带些厚衣服!

2016-10-17 09:3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