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初次相遇的长沙!

西瓜小姐 (宁波) LV.4
2016-10-11 15:08 229/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十一从长沙回来之后,一直处于累累累睡睡睡的状态,每天两万多步加上在外面睡不好,让我觉得甚是疲惫~哎,年纪轻轻怎么就这样~~~上班三天了,感觉也缓过来了,于是,游记写起来!希望能为想去长沙旅游的朋友提供一点帮助,毕竟我出门旅游前也在马蜂窝看了好几篇游记
首先,说几点注意事项。
1、长沙的交通,的确有一点点乱,一个在长沙读书的杭州妹子跟我说,走在长沙马路上,一定要前后左右都注意。我想,这也跟湖南人直爽泼辣的性格有关系吧,经常可以看到,行人走在车行道上,总而言之,注意交通安全~

2、走在五一广场周边,经常会有老奶奶偷偷塞过来印有菩萨的小纸片,嘴里小声嘀咕:送给你的,不要钱。遇到好几次,每次我都立马躲开了,毕竟一个人出门在外要小心点还有,十一在长沙,感受到了什么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都是把包包背在前面的,毕竟人太多要注意安全嘛~

重点来了~先说住
由于是一个人旅行,所以选择住在青旅,就在五一广场地铁站附近,周围有太平街坡子街什么的很方便~但在艺龙上是58一晚订的,到青旅每晚又收了30块,第一次在艺龙订房间遇到这种情况,不是很懂。但毕竟出来玩,就不计较这些啦。住青旅怎么说呢,有好有坏吧,晚上经常会被晚归的小伙伴吵醒,但同时也认识了新的小伙伴~~~~

小小的空间

青旅在24层,视野很好哦!拍摄于青旅的~~~~卫生间 看日落

说真的,很后悔那么早订机票了,因为当时看没火车票了所以立马订了机票,但后来一看,火车票又有了!!!退机票退机票!!!啥?!只能退1/3的钱,哦···那还是算了说真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乘动车方便,毕竟火车站地铁直达且距离市中心近,机场有点小远,不过也没关系,有机场大巴。

快飞了快飞了!有态度的灰机

到了长沙机场,乘机场大巴到民航大酒店(近火车站),然后再转地铁到住处~~15.5,很划算哦!

附上一张机场大巴线路时刻表,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对了,机场大巴到民航大酒店大概四十分钟,早上不堵车,三十分钟即可。
长沙交通很人性化的一点,有些公交车几乎24小时都有。
走的那天,五点半不到出门,乘12路到民航大酒店转机场大巴,结果六点多就到机场了。天呐!!!怎么这么快,九点的飞机呢!

吃&玩
说到吃,离不了太平街、坡子街等几条街···这几条街都不长,但十一,人是真多···太平街

太平街上有著名的茶颜悦色,由于人太多,所以放弃了,好在黑色经典人不多,饥肠辘辘的我立马来了一份,五块钱四个,入口,一股辣味,然后,我就没吃出别的味道了···

继续走呀走呀走,就到了三王街,三王街,真的很短,不过有杨裕兴总店哦~~
 第二天早上,就到三王街的杨裕兴吃早饭啦,虽然才8点多,但人也不少了。来了一份据说总店才有的鳐仁鸡火面,味道棒棒哒~~~

坡子街与三王街形成一个T字型

著名的火宫殿也就随便看看,并没有进去吃东西。

糖油粑粑~

坡子街上的向群锅饺店,说真的,味道并没有很惊艳。

在黄兴路步行街的十字路口,终于找到一家人相对少的茶颜悦色!!传说中的幽兰拿铁味道还不错,可能也是我口味重觉得还不够甜。后来又喝了桂花弄,不错不错!

杜甫江阁18点之后就进不去了,所以,趁天色还早,赶紧走起~我是从坡子街走过去的,路上随手拍一张~

到啦到啦~~~天好美!

门票 12元一张 学生证 6元一张 由于去的晚 已经没什么游客了

不是文化人,就走马观花式看看···

从杜甫江阁上往下看~

湘江,从杜甫江阁眺望,视野真是一级棒!!!

出了杜甫江阁,再拍几张~

这个路标很有趣,西湖&湘江,来一张来一张~~~

听说冬瓜山的夜宵很有名,一查也就一公里多,走~~~沿途的风景很美

去冬瓜山之前,小伙伴推荐了肉肠,但人实在是太多了,最终还是放弃了,吃了份小伙伴推荐的紫苏桃子(幸福の味道 他家的)就匆匆走了。

来之前看过公众号推荐冬瓜山的店家及美食:肉肠、状元荟烤、幸福の味道、刘记口味捆鸡和丹丹热卤家的猪油拌粉。驴友们有机会可以去尝尝~~~

晚上回来渴的不行,去了趟黄兴路步行街。

买了杯泰芒了~

第二天起个大早(其实也不是很早~)岳麓山走起。重点是:一定要百度地图岳麓山南大门,因为据说东门上山要走很多很多路~

岳麓书院 门票50元 学生票25元

爱晚亭 其实就是一个亭~

下山就有湖南大学,可惜又累又饿,就没有逛,随便拍了张~

湖南大学下来有美食一条街,但很多都是鸡排奶茶麦当劳什么的,人也有点小多就没有吃东西,偶遇一只小猫~

再往前走,人也少了点,感觉学生渐渐偏多,就买了点吃的,香肠!糖油粑粑!

之前有人跟我说,大香肠很难吃,我觉得不呀,好吃哭了!!后悔在坡子街那边没买香肠吃了,但后来,走之前一晚也去吃了文和友大香肠,不遗憾了!

吃饱喝足,橘子洲走起,在排了好久好久的队之后,坐上了小火车,20元一位~
这是 橘子洲大桥上看湘江

原来橘子洲真的有橘子,有的橘子,还很大呢~

风景也是很不错哒~

子洲

终于见到你了,这次千辛万苦来橘子洲就是为了看你!

晚上,跟青旅的小伙伴找了一圈口味虾,最后被告知已经过了吃虾的季节,现在都吃蟹,行吧,香辣蟹走起~

最后一天,去了天心阁。也就是随意逛了一下,反正要买票的,都没进去···

天心阁附近一家沙水面粉馆,很不错呦~

还是在天心阁附近,长郡中学附近那条街,有一家金记糖油佗佗

其实这条街上很多吃的,只可惜吃不下了。也是在公众号上看到的几家店:旺旺小吃、金记糖油佗佗、寻记螺蛳粉、文庙坪炸货摊。

饱满的绿豆,这绿豆棒冰真的好好吃,在我们这边,怎么就没看到呢~(一般小店里都有卖)

那些我错过的美食
1、胡记蓉城串串香,据说他家豆奶超好喝。
2、李公庙糖油粑粑,那天早上都到店门口了,奈何他下午才开门。
3、清泉阁玖圆店,包子店,可惜每次路过,都处于饱到吃不下的状态。
4、书院路上的靓靓蒸虾、和财记油炸社,之所以没吃到,完全是因为不顺路没过去。

把所有在长沙吃到玩到感受到的和去之前做的攻略都汇总在了以上游记中,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谢谢!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1 19:50

嗯,不错哦

2016-10-11 20:45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6-10-11 19:50:0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yhctufei:加油工作!有机会可以出去玩的

2016-10-12 08:53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10-11 20:45:45 的回复:

嗯,不错哦

回复风之子:

2016-10-12 08:5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6:53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10-17 16:5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