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们丽江游(夏季与冬季)

小小鱼 (昆明) LV.7
2016-10-11 15:10 895/5

前言

时间:2015年6月26日——2015年6月28日      时间:2016年2月25日——2月27日
交通:火车(一人软包)                                       交通:自驾
淡旺季:淡季                                                           淡季:旺季
人物:一家四口(两位大人,两位小朋友)       人物:一家四口
—————————————————————————————————————————
        脑海里面浮现的都是行程的点点滴滴。在火车上睡整夜觉,是我和孩子们第一次体验,双人床紧挨着大窗,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山林田野,皎洁的月光,清澈的小星星,如同置身宫崎骏动画片里的乡村一般的梦幻感受。
自14年9月全家来昆明也有9个月了。这期间,我们曾自驾去过版纳,大理,和芜仙湖。每一次出行,都让我们兴奋快乐过。我们旅行的脚步不曾停止,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也就愈发能够感受到旅行是我们家庭生活的不可缺的那部分。
丽江,爱情偶像剧《一米阳光》拍摄地。故事里看到青石板路、穿着粗布麻衣的丽江姑娘,蓝天白云是丽江最美的感受。丽江是热情的,古朴的,惬意的 。始终带着慵懒的姿态接待不同故事的人,有人来这里是为了忘却,有人来这里是为了追忆,有人来这里是为了重新开始,有人来这里则仅仅是为了消磨时光。来到这的每一个人都想留下一段自己的故事,到最后却把故事留给了自己。
那时候我就向往着与心爱的男朋友来到这个有故事的地方感受爱情。如今,我们飞到彩云之南的昆明,距离心中的丽江更近了。

出发几个月前,我对丽江有着许许多多不切实际的想象,计划了古城还有玉龙雪山泸沽湖等地方。然而实施计划却发现,带着2个小朋友,真的无法做到每个景点都玩过来,只有忍痛放弃很多景点,只保留了古城。丽江这趟旅程,不知是因为期待很久的爱情之地的魔力,还是丽江本身独特的魅力,依然是我心中美好的旅程之一。

(夏)第一天 昆明火车站出发

在昆明,更喜欢自驾。但这次选择的交通方式是火车。因为早就想坐坐丽江一人软包的感觉。就在今天,我们买到了这个包厢。一人软包 :第一层一个双人床,第二层一个软卧单人床   ,对于一家三口或一家四口再合适不过了。
官方数据,火车行驶9小时22分到达丽江

这样的包厢,小朋友们第一次遇到,开心不得了。上串下跳,折腾个没完。
一个人花669元可以进去4个人。老公在上面的单人床,我和孩子们在下面的双人床,刚好能睡下。

(夏)第2天 到达丽江

上午10点半到达大风车景点,因为门口要收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 我们则又回到外围的车马路上,往地势高的方向走了10分钟,留意右边的羊场小路,直径走入,直接到达五一街,混入人群就安全了。 前一晚预定了云境之南精品客栈
网上评价很高,其实果然如此,很喜欢。

第一次住这样风格的酒店,很喜欢。小朋友最喜欢新鲜的地方了。上了床就看动画片。
我很喜欢这个客栈,挨着大水车比较近但地理位置靠东北一点,比较安静。半小时前找这家客栈时候刚好旁边有个“厨房私房菜”  感觉做饭的阿姨不错,她说可以点菜送到客栈里吃。真好! 果然我们点了阿姨拿手的好菜就端上来了。一看到饭菜,胃口大开,开始吃起来。这顿饭菜真不错!推荐!
   附上地图,我们肯德基,麦当劳那个地方到达,然后因为古城维护费从右边绕路转过去,找到右边的羊场小道进来,再慢慢找云镜之南客栈的。

吃过饭一家人从客栈出来,赶上蒙蒙细雨!感觉很舒服!门口一把伞15元,买了两把。
打着伞一路经过四方街,往五一街方向走。

第一次进古城,几个街转来转去,蛮牧迷糊的。完全通过几个商家牌子来判定自己走到了哪里。 刚好路过丁丁甜品,大众点评评价比较高,于是带着小朋友们进去吃。他们再二楼上面吃,我则下来拍照。待我回去时候,咖啡面包和酸奶红豆都被吃光了。我只好独自下周再买一份吃。午饭后散步吃点甜点也很不错的说。

除了五一街往七一街方向走,没有看路,小朋友带路走。
拍了还多照片,已经傍晚6点了,很累很累!返回之后遇到阿安甜品!

顺着这个阿安甜品往前走,同在一条路上不出交口,看到这家菜不错。

(春)第3天 乘坐火车返回昆明

(冬)第一天 昆明——丽江

早晨6点从昆明出发,夫妻2人轮流开车,全程约500公里约6个小时。
因为老公出差公办,顺便带着我们一起去了丽江
住在童话客栈心语店,网上评价不错,但我真心想吐槽,客栈陈旧又不干净,价格还特别贵。尤其手巾与用了2年3年的抹布一般,真不卫生。不会考虑再来,因此没有拍照。

结束语  {转载修改}
年轻时候,能和自己最爱的人走到结婚的礼堂是最幸福的时刻,我珍藏了那时的情书,礼物,合影的点点滴滴。后来和心爱的人一起去了大洋彼岸澳洲,满足了自己出国的一切愿望,过着另一种国家的生活,我觉得很幸福。然而Lucas、
和nathan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就那么一点点空间,但慢慢觉得,拥有亲子的生活也让我们感受到另一种幸福。

现在,带着全家4口到处旅行,我又觉得,没有比这更幸福的时刻了——最爱的人儿全在身边,最美的风景都在眼前。

真的是最幸福的时刻了吧,幸福到我都有点害怕失去了。希望时间就这么停住吧,我爱的你们都在身边,一直在身边。

每一次旅行的每一个细节,我都不想错过,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幸福的味道,每一个看似无聊的小细节,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我恐怕丢掉多很珍贵的细节,唯恐自己忘记这些幸福。每一次旅行结束都会及时发到微信和qq空间。因为只有在这里才会永远存驻,不会出现电脑硬盘损坏相片,更不会硬盘丢失不见的情况发生。。。。。

2016-10-11 16:2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1 18:26

引用 小小鱼 的图片:

竟然还保持距离,哈哈哈~~

2016-10-13 20: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12:52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10-17 12:5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