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兔瘦虎与23个月小宝马的日本关西亲子行(终于更新好了!)

j_198798 (宁波) LV.11
2016-10-11 15:13 484/3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带小孩

在娃等待飞机的背影中,我们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开心快乐,虽然累,但累永远不是重点,因为旅行有娃更惊喜满满!
介绍本文人物:
肥兔是妈妈,负责行程攻略带娃,谁让自己爱旅行呢,不就得包办了嘛!
瘦虎是爸爸,负责体力劳动,其实和老公一起出去还是很省心的,我嘴上不说,但心里明白一路上如果没有他帮忙带娃,我真的要累疯了……
小宝马就是我们可爱的小宝宝,女孩,23个月。这次出去比之前好太多了,当然娃作也正常,但是娃已经会说很多话了,也可以表达自己的意愿,便便嘘嘘都会说,这样也好容易掌握娃的需求。
通篇基本以文字为主,因为带娃照片都是满满的娃,未必有大家爱的风景。
出行时间:9月28日-10月6日,9天,别看有9天,其实包含了娃每天下午2个多小时的午睡

亲子游游的是风景,亲的是陪伴

别看我前面的豪言壮语,其实亲子游还是巨累的,哈哈哈,我们还好一些,在家除了上班基本都自己带娃,我想可能不带娃或较少带娃的小伙伴会更辛苦一些。
肥🐰和瘦🐯本来就爱旅行,没娃之前自己每年都有一次出境游,有娃后,实在舍不得留娃在家,所以毅然决然地开始背娃之旅…从出生到现在,我们已经去过四明山、普陀山上海杭州三亚新加坡…感觉娃的经历已经丰富过我…虽然我们没有奢华的住宿餐饮安排,但是我们的行程都是适合娃的,满满的陪伴,我想这是我们亲子游的最重要目的!
为何会选择日本,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因为距离近,飞行时长正好,因为这么小的娃耐心有限,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可玩的东西又不多,所以这个时间最合适了,真不知道娃的第一次出国游我怎么会选择新加坡这么远的地方,6个小时的飞行距离折腾死了,哈哈。其次,日本基础设施完善,母婴设备齐全,许多设计非常人性化,带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以哺乳室为例,日本的公共场所都有设置哺乳室,而且环境温馨,有热水装置,也适合喝奶粉的娃。再次,日本算是一个兼具历史、人文、风景于一体的旅游地,不仅国人多,欧美人也很多,还是值得到此一游的。另外,日本也是吃大米饭的国家,而且米饭也很好吃,适合带娃
由于第一次去日本,又是带娃,所以我们选择的线路是关西,结果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关西线路明确,交通也方便不复杂,而且一路的行程适合小娃,亲子行,最重要的不就是娃开心吗,宝宝开心,我们也开心,成长需要陪伴。

关于机酒

机票:
因为是国庆期间出行,肥兔提前半年就把机票订好了,好在也不贵,给娃订的是儿童票,这里要说明一下,其实娃的年龄还未到两岁可以订婴儿票,但是我们娃又高又壮,想来想去还是给她单独买座方便,她也自由,我们也舒适,当然婴儿票的低价是没有了。
选择的航空公司是全日空,因为想体验一下全日空优质的服务,所以虽然比其他航空公司贵,我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事实证明,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也不差,有惊喜也有进步空间。我觉得日本的空乘还不错,至少面上的功夫都做到了,态度也很诚恳,相对来说全日空的中国空乘会体现出对国人的不耐烦,但是对日本人或是外国人又换了一副脸孔,突然觉得这就是金星秀中的咖啡、TEA OR 可口可乐桥段啊……全日空的飞机虽然使用时间已过10年,但是整体整洁不旧,而且宽敞,瘦虎是大长腿,他也觉得宽敞那是真宽敞。飞机准点率还可以,基本没有影响行程。
在全日空给婴儿订儿童票,要通过旅行社或者全日空服务热线才可以,官网无法操作。订好机票后,可以在官网上通过预订号和票号进行网上选座和餐食预定,这个挺好的,首先网上选座后,在飞机起飞前24小时会帮你自动值机。餐食预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饮食,比方说我事先预定了宝宝餐,真的是良心餐,去程外形稍差,口感一般,但是量足料多,回程除口感外,外形好,且品种丰富,肯定会引起娃们的兴趣,当然最后是落入了我的肚子里,大家可以一试。
酒店:
订酒店比订机票淡定多了,因为一直在比较,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真的是黄金期出游,下手一定要快,看着看着只能越来越贵,这是真的。那么选择酒店什么最重要呢?我觉得首先的位置方便,不管是交通位置还是景点附近,方便出行这是肯定的。其次,我觉得带娃,酒店一定要少换,不然每天都在打包行李中度过。再次,我觉得带娃,床不能太小,太小的话睡着不舒服,影响睡眠和身体,所以床一定要宽敞,大床的话1米8是要的,双床的话,要么两张床可拼,要么每张床宽在1米2这样。所以,在京都我选择的是京都世纪酒店,在大阪我选择的是大阪南海辉盛庭酒店和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选择订房平台也很关键,其实马蜂窝这边挺便宜的,我比较太晚了,大家可以关注下的。我是在booking和携程定的,携程相对来说房源丰富价格便宜,经常要刷一下,选择预付限时可退,比较灵活,booking其实价格没有优势。
先说一下日航关西机场酒店,因为这是我们下飞机后的第一站酒店,位置绝佳,与机场只要穿过一个廊桥就可以了,对于早机和晚机的行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考虑在此住一晚是因为,我们到达关西机场时间是晚上7点50分,如果误点会更晚,为了保证宝宝的作息与在家时基本一致,所以在日航关西机场酒店住上一晚,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选择。其次,这个酒店就在JR站边上,简单说,JR站就在酒店和机场的中间,所以方便去市区和京都等地。酒店是一个老式的四星酒店,但是在国内可能只能到三星,虽然老旧,但很干净整洁,房间也挺大的,打开一个箱子绝对没有问题,设施齐全,床也很宽敞,住一晚感觉很好。我们订的是尊贵经济双人间(1000左右一晚含税包早),有两张1米2左右的床,够睡了。房间里还有空气净化器,这太赞了,而且会为宝宝准备儿童洗漱用品和拖鞋、浴袍,很贴心。酒店前台在一楼,二楼有一个小超市,餐厅在二楼,我们订的房间含早,其实带娃还是含早的方便,多少要给娃吃一点热乎的,这个早饭很好,中式也有西式也有,品种多且食材丰富,有娃喝的粥、面包、鸡蛋,挺好的。
京都世纪酒店,当初一直在京都世纪酒店和袛园四条阳光酒店中徘徊,如果下次去,我想我可能会试下袛园四条阳光酒店,住在景区附近,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京都世纪酒店,总体来说是一个性价比不高的酒店,日本的酒店有一点很死板就是必须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上午11点要退房,这对于娃下午要很好休息的话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还好只是其中一天。说回酒店,我们订的是超豪华舒适双床间,两张床可以拼起来,但是房间真的是巨小,连一个箱子都打不开,空间已经利用的很足了,小小的卫生间竟然还有浴缸、淋浴房,佩服设计师,房间包早餐是近1900一晚,真的不值,虽然就在京都站边上一点点路,但是,还是觉得小贵了。再说回早餐,听说是点评最佳的酒店早餐,这个没有体会,可能每个人要求不一样吧,但是也算挺好的了,中西式都有,但是没有见鹅肝啊,哈哈……
大阪南海辉盛庭酒店(1500左右一晚含税包早),可能是全程最满意的酒店了。首先,位置在南海难波站边上,超近的。购物也方便,步行距离就是高岛屋和各类筋,心斋桥道顿掘都可步行的,还有各类电器店。附近的小超市也很多,斜对角还有麦当劳。其次,房间大,两个箱子随意打开无负担,面积大概在40不到这样,有客厅有房间,客厅有一张沙发床,挺宽的,房间床是1米8 ,两个电视机,一台空气净化器,有洗烘一体机,有冰箱,可以做饭、烧水,太给力了。另外还有鞋柜子,和放东西的柜子,真的很适合买东西和带娃唯一吐槽的是早饭,因为带娃只能去南海站二楼的一个日式店吃,选择有限量很少,根本吃不饱……不过房间里的设备齐全,自己动手做一下也没问题的。

关于行李物品(亲子游,特别是带baby必看)

因为多次带娃出游的经历,所以娃行李的准备已经是妥妥的了。给大家一个参考,外加好物推荐。我们带了两个箱子,一个是30寸的大箱子,一个是28寸的箱子,无需购物的情况下带一个30寸的箱子足够了,尽量给娃带足衣物,大人的东西少带一些。
基本上给娃带的东西分两个部分,一部分存放在书包里,随时用到的,一部分放在行李里。还有就是推车。
推车我们曾带过yoyo,这个可折叠上飞机,可躺到,就是太重。我们新买了好孩子的box推车,折叠到最小,很轻便,唯一不好就是座椅不能放倒,但是轻还是首位的。
书包里的必备物品:尿不湿、哺乳巾(我们宝宝还在喝母乳中,也可以在宝宝睡觉时用来当盖毯)、宝宝薄外套、宝宝零食、小玩具1-2个、水杯、宝宝手口湿巾、碗勺辅食剪刀、纸巾、围嘴、免洗型洗手液、蚊擦或是驱蚊贴(特别是夏天、秋夏之交)、便携餐椅带(如果没有宝宝椅且宝宝在位置上不是坐得很好可以用这个)。这是标配,我们还备用带着餐桌垫,因为宝宝还小,可能吃饭会弄的到处都是,为了整洁,带了餐垫。免洗型洗手液,我们一直用的是甘尼克的,非常推荐,宝宝在外面玩,为了不破坏他们的好奇心,小手必定很脏,这个最实用了。辅食剪刀要注意哦,最好托运,不要随身携带,检查挺麻烦的。
其他宝宝用品:衣服、袜子之类(我们都是按照旅行天数准备衣服的,宁可多备一些,毕竟没有晾晒的地方,而且一天一套拍照美美哒)、尿不湿(因为日本的大小超市都有卖且便宜,我们只带了头两天用的),小毛巾、浴巾、湿巾、绵柔巾、痱子水、防晒霜、护臀膏、护肤霜、洗衣皂、洗碗液、浴缸垫、常备药、耳温计、零食、鞋子一双备用。
浴缸垫每次出门都备的,淘宝有卖,可以放心给宝宝泡澡又不用担心浴缸不干净。
常备药:退烧药(美林、泰诺林)、抗过敏药(开瑞坦)、止泻药(思密达)、调理肠胃(妈咪爱、益生菌)等,日本药妆都很多,也可以在当地买。
零食:小朋友的零食日本有很多,其实也可以在当地买。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万能的淘宝找的办的,非常高效,一周左右出签,选择的是套餐价格,两大一小才800多元,还送WIFI三天,有兴趣可以问我要店名。材料我就不赘述了,淘宝比较详细。
WIFI送了三天,后面六天我也选了同一家,漫游超人的,速度快,电量也挺好的,东西不厚,就是有些发烫……
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归国后一定要销签,找办理签证的旅行社去销签,否则影响下次出行。

1顺利启程

下午4点20分的飞机,怕高速堵车,我们上午9点就开车出发去萧山国际机场了,到达已经11点30左右了。提前预订好的萧山机场边上的停车位置,比机场便宜太多了,还可以来回接送,我们一共9天室内停车290元人民币,划算,服务好。
由于萧山机场国际出发站内的餐饮不多,我们的午饭是在一家西餐厅解决的,两个套餐,给娃喂了白米饭,特别贵,每个套餐都要60左右,但只有中西两个餐厅可选,中餐实在太慢,没办法。饭后,先去柜台取了WIFI,就在出发大门边上,很好找。接着去出发一层的七彩空港酒店开了一个钟点房休息,给娃睡一觉,确保精神好,这个酒店真是只能过渡,没有窗户有点闷,可以将就的。
下午2点20直接去柜台托运行李,能托运的都托运,推车要留着,方便带娃。由于有台风影响,萧山下起了雨,我们还是很担心航班延误的,好在只延误了半小时左右就起飞了。由于中午没休息好,娃刚上飞机不久就睡着了,我们也可以休息一会儿,接着就是用餐,近3个小时的飞行一下子就过去了。期间娃也有哭闹,耳朵不舒服,我们就喝奶喂水缓解,一下飞机又生龙活虎了。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和申报单,最好都在飞机上填好,下飞机入关会快一些,入关没怎么排队,申报单地勤也是会检查的。
取了行李后,我们回酒店休息,途中经过JR站入口,因为提前在网上(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预约了第二天从关西机场去京都的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所以拿着邮件中的预订信息去JR站边上的一个咨询点买了车票,3600日元一套,小宝宝不需要票的。这里要说明,这个优惠套票中,特急列车的坐席只能选择自由席,无法指定位置,为防止没有座位还是要在列车到站前早一点去排队。
买票排了很久的队伍,到酒店已经9点半了(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赶紧去CHECK IN休息,虽然在机场边上但是丝毫没有被影响,非常好。

2散漫到京都

睡到自然醒,用了早餐,按照买票咨询点提供的列车时刻表,按时来到了站台等车,这个很实用,真的要拿,可以安排时间。9点46分,车准点开出,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在娃的十万个这是什么中75分钟的行车时间就过去了,我们顺利到达京都京都是一个很大的站,下站后有好多人,游客当地人都有,站台上就有小餐馆和超市,还有走几步路就有的自动贩卖机。我和粑粑觉得这个很好玩,用ICOCA卡买了饮料,都是冰镇的,比较爽口适合这个天气。
根据中央站出口的指示,我们一直跟着人群往前走,站口的左手边是伊势丹百货,里面超大的,右手边还有一个剧场之类的。出了站口,一眼就望见了京都塔,白天的京都塔和晚上的景色完全不一样,白天的京都塔略显陈旧,而晚上灯光一打还是美美哒。

京都站门口有的士站、公交站、地铁入口,可以在这边打车、公交、坐地铁,非常方便。等公交车的人略多,抱娃的可要注意了。
由于我们的酒店离站口非常近,出站马上右转步行2-3百米看到深红色的建筑就是了,这个还是非常方便的。去前台CHECK IN,前台服务很好,礼宾都很友善,虽然这英语口音严重影响听力,但是真的发自内心在帮你解决问题。我们提出因为娃要午睡是否能让我们提前入住,他们努力争取在下午2点左右让我们入住。虽然很担心娃会困,但是日本的这个规矩意识真的很难改变,就是没法提前更多了。
寄存行李后,我们推着娃去熟悉周边环境。其实京都站附近的商场也很有的逛,除了站内的伊势丹百货,再往前走几步还有一个一站式的室内购物超市,一共有六层,从家用电器、日用品到食品,啥都有,里面还有个西松屋,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六楼是美食广场,与拉面小路有点类似,选择多。娃对逛街没什么兴趣,在西松屋看到玩具就迈不开腿了,就买了一个过家家的塑料玩具,模拟煮饭的,折算人民币是30多元,比国内便宜。在西松屋的边上有母婴室,母婴室不大,但是设计温馨人性化,母婴室分两部分,哺乳座边上有帘子隔开,冲泡奶粉位置有个台面,有洗手台。午饭是在这个商场的六楼美食街吃的,每个铺面都很小,有拉面有炸猪排有火锅有牛肉有日料等等,选择面挺大的。我们选择在一个拉面店用餐,有儿童套餐(500日元),成人的拉面是750日元,有个自助点单仪器,第一次使用很新鲜,会有服务员过来指导。拉面味道一般,感觉碱放多了,娃也不要吃。饭后在地下一楼的超市买了水果,日本的水果挺贵的,没有像国内这样大量摆放,一般都是两三个水果一个包装袋,我们买了3只香蕉4个橙子,这些都已事先捆扎在一起的,其他还有梨和苹果、葡萄之类,总体品种很少。我家娃是很少吃水果的,但是在日本竟然很爱吃水果,好吧,你是来坑爹妈的吗,这么贵,也没办法。

在回酒店路上,有许多的罗森和FAMILY MART,其实在日本,便利店随处可见,东西齐全,连单片装的尿不湿都有的。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一个饭团,娃挑的,是酱油饭团,里面还有一个溏心蛋,她倒是吃的很嗨皮。到酒店后,快2点半了,酒店给我们入住了,进房间一看吓一跳,真的是好小啊,有种迈不开腿的感脚,反正最多只能打开一个箱子,过道上还有一个洗手台,这么挤的空间还有沙发椅和空气净化器我也是醉了。洗手间有一个淋浴房和一个浴缸,再加上标配的豪华马桶,好吧,挤不开了。两张床拼在一起倒是很大,娃可以360转身不用担心,大人也可以睡的很好,感觉床品还是不错的。
下午,娃呼呼的睡了两个多小时,醒来后可以找晚餐的场所了。粑粑说有一个吃猪排很有名的地方,在伊势丹百货里面,叫和幸猪排,于是我们带娃慕名前去,顺便逛逛商场。不过商场都是8点就关门了,大家要注意时间呢。和幸要等位,我们就在店外玩了一会。其实在日本,很多餐厅要等位并不是因为没有座位,而是餐厅觉得当时服务跟不上了,宁可让客人在门口等也不要进店后等待太久。所以稍过一会儿,我们就进去了,有宝宝椅的,服务员还拿来了一堆宝宝零食和玩具,宝宝可以随意挑选一样。这个举动很贴心,宝宝也很喜欢,确实能玩上一会儿。和幸猪排确实挺好吃的,炸的外酥里嫩的,鸡肉和天妇罗也都不错,虽然有一大盘的包心菜丝沙拉,感觉还是吃了很多肉肉。米饭真的很不错,反正适合我和娃的口味,不硬偏软,每家店感觉都是一样的。不过所有店的饮料和水都是加冰的,如果需要常温的要提前说。
饭后,带娃去伊势丹七楼的儿童区玩了会儿,就两个滑滑梯一个滚动播放动画片的电视机,娃玩的很开心。儿童区周围都是销售儿童用品的店,都有试玩区,且不收费,服务员会用简单的英语进行讲解。我看了一下日本儿童的书包,天啊,这个啥牌子,竟然要毛5000元人民币,太贵了,听介绍说这款书包的安全性极好,曾做过测试,东西放里面被撞的话不会碎,还可以保护头部,但是价格实在有些贵呢。商场关门音乐响起,我们也准备回酒店了。出京都站时,看到了夜晚美美的京都塔,京都站门口的广场还有一个五彩的喷泉,娃看了很开心,兴奋地喊着喷泉喷泉……

京都的第一天就在散漫行走中渡过,说实话,京都的第一天没做攻略,哈哈,所以没有任何景点。

3京都是去练抱娃臂力的

京都一日游开始。因为抱娃带推车,我们奢侈的选择了打的出行,先到八坂神社进行游览。八坂神社附近都是景点,可逛的比较多,所以后面的行程都是步行解决,当然娃要配合坐推车才行。
在的士上,我看到了著名的三十三间堂,还饶有兴趣地跟老公介绍历史背景,但是带娃出门,计划赶不上变化,行程说没就没了,也别太纠结,毕竟要以娃为主。
八坂神社,在袛园附近,我们去的时候游客还不是很多,里面台阶不多,可推车,但是日本好多景点内都是小石子路,推车有些费劲。神社内还是比较安静的,正好配合着蓝白宁静的天空,静静地欣赏神社的建筑,跟国内有相似也有区别,总体来说,日本的历史文化都保留的很好,继承的也很好,虽然很多都是从国内传播过去的。神社里有许多净手的地方,进殿前都要净手净口以示尊敬。但在娃眼里,这不就是难得的玩水机会吗,一直在那儿认真地洗手,不亦乐乎……
一路前行,我们来到了知恩院,始建于1234年,看得出来,历史非常悠久。其在京都的寺院中规模最大,院内有日本最大的大门,还有日本最大的巨钟,重达74吨,需要17名僧人同时努力才能敲响它。进入大门,有一段又高又长又陡的台阶,我们将推车停在寺外的栅栏边,抱娃上去的,里面看古钟也有不少台阶,大家要做好准备。我们先去看了古钟,确实古朴沉重,娃也被眼前的大钟惊呆了,看得很仔细。据说在每年的除夕夜都会敲响古钟祈福,钟鸣声会响彻整个京都
沿途而下,我们随意漫步在院内,进入寺庙都是要拖鞋的,我们看到有寺内住持在讲课,我们就带娃进去感受下,提前和娃说好,不能吵闹,还好娃乖乖听话,全程没有闹。我问爸爸你听懂了吗,爸爸说好像是在讲故事阐述道理,突然感觉爸爸好厉害,这可是日文呢,不管对不对,我都信你了。

出了知恩院,我们去附近的袛园逛逛,袛园边的老建筑比较多,如果人不多,随意逛逛是最好了。路边有好多卖hello凯蒂的周边、还有各种发饰梳子手包,都很精致,有些都会标注made in china或者是japan,心水的东西很多,但是也很贵。走着走着就到了花见小路,其实这个路也非常普通,古色古香一些,路边有小店铺和居酒屋,随处可见身着和服的人,不过大多是游客,艺妓碰到的几率真的很小。别看这么小的花见小路,也是可以开车的,要看好宝宝哦。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买当地的小铃铛,这次也不例外,在花见小路一个很小的铺头里买了一个樱花铃铛,挺精致的,铃音清脆,娃带着它玩了一路。

沿着路往前走,不远处就是建仁寺,寺庙不大,少了喧哗,多了一份宁静。其实当时娃已经很困了,可是看到有不少鸽子在地上就追着鸽子玩,直到鸽子都跑进了围栏里。寺里有一个小小的放生池,里面有非常大的鱼和龟,娃看了也很兴奋,我想在娃心里,出行就是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前面我说到,日本的景点里大多是石子路,所以娃坐在推车里一会就被颠簸的哄睡了,正好给我们时间好好欣赏沿途风景。我们继续前行,向清水寺方向进发。在前往清水寺的小路上有不少卖冰淇淋的地方,由于哺乳我好久没有吃冰淇淋了,控制不住在路口一家做豆腐的店里买了一只豆乳冰淇淋,味道竟然出奇的好,不是很甜很腻那种,口感清爽,比抹茶一点都不逊色。一路上去,我们还看到了人力车夫,这个人力车比较大,我觉得在这么陡的小路上拉车还是很辛苦的,就没有选择乘坐。在去清水寺的小路上,有一家卖豆腐包的小店,一起排队的同胞推荐的,确实好吃,娃醒了后美美的吃了一个。再往前看到了网上很红的冈本和服店,生意很好,不少人在排队选衣服,还有小朋友,穿了特别的可爱。去清水寺还要上一段台阶,距离不短,我和爸爸考虑再三还是没有上去,清水寺只能等下次再去了,眼看都下午1点多了,趁娃还在睡觉,就打算先找地方吃饭。我们从侧路下坡,回到了袛园附近,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了。店名我忘记了,因为不推荐,所以也没记住。爸爸选择了类似烧鸭面,我点了天妇罗饭,我的饭料很足,吃饱没问题。爸爸的面都没怎么吃,其实我尝了一下感觉面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烧鸭的口感不好,鸭的膻味还在,没有去掉。
正好娃也醒了,我们打算趁早去金阁寺转转。于是打上的前往金阁寺。金阁寺行人较多,而且需要买票,会赠一张手写的御守,很有意义。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它是世界文化遗产,慕名前来的人很多。而对于我们来说,金阁寺是我们童年的回忆之一,还记得聪明的一休吗,里面的将军就是住在金阁寺里,所以一定要去看一下。据说冬天的金阁寺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当天的阳光很好,照的金阁寺金光闪闪,也很是美丽。整个金阁寺不大,一会儿就参观好了。看时间还早,我带娃在寺里玩玩,爸爸开始觅食,最后选择牛乐亭做为晚餐的地点。

乐亭,看名字差不多也知道是吃牛肉的地方,不过也惊艳到了我们。我们进店是5点,由于没有预约,所以用餐要在7点高峰前结束,两个小时的用餐,绝对没有问题。我们选择了个套餐,总共消费了约600人民币,物超所值。套餐包括了沙拉,前菜,牛肉拼盘、拌饭等,牛肉的肉质好得没话说,也尝到了所谓入口即化,一点不塞牙,非常推荐,当然爸爸的烧烤手艺也不是盖的,重要的是不像攻略推荐的其他店人这么的多。
吃饱喝足,需要消化一下,打算坐地铁回酒店。在日本坐地铁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就是人有点多,推车抱娃的话避开坐车高峰是肯定的,就算不是高峰人也不少,大家注意安全。可能是晚上牛肉吃多了,给娃喂奶后娃出现了过敏反应,还挺厉害的,幸好带了开瑞坦,所以常备药一定要带足。

4遇见奈良不温顺的小鹿

今天是包车行,因为要去奈良,然后回大阪,我们想包车方便一些,就在皇包车预订了包车,是豪华7座埃尔法,从京都奈良再回大阪,价格为人民币2231元,包含600公里10小时的华人司导服务、停车费、过路费、高速费以及司机餐费,服务不错,省时省力省心,真心非常推荐。比预订时间早半小时,师傅已经在酒店外等我们了。师傅姓申,人很腼腆,话不多,非常主动帮我们搬行李。车子很宽敞,宝宝转身都没有问题。因为事先沟通过行程,我们第一站是去伏见稻荷神社游览。
伏见稻荷神社,是供奉稻荷神的,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一般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旺的神社。我们大概10点多到神社,已经有非常多的游客,还有很多日本人,难怪说这里香火旺呢,果然是名不虚传呢。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千鸟居和狐狸石像。进入神社后,最先看到的就是狐狸石像,据说狐狸石像的嘴里分别含着象征丰收的稻穗、象征灵魂的宝珠、象征开运迎客的钥匙和象征生意繁荣目标达成的卷宗,所以狐狸在这边如同神明,非常庄严。在往里走就可以看到千鸟居了,从大到小往里延伸,越到里面越小,据说这些千鸟居价值不蜚,特别是大的这些,基本上是千万人民币以上,后面的百万、数万不等,游客太多,拍照实在不方便,如果要拍照我估计要来得很早。山上也有不少鸟居,但是因为带着推车不方便上去,我们也就没有继续往上参观,就在山脚下买了狐狸脸形的绘马带回家留做纪念,这个很有意思,大部分游客都是画好之后挂在指定地点。
接着我们出发去奈良,与心心念念的小鹿玩耍,也想让让宝宝更亲近小动物亲近大自然,不过这个行程安排似乎不是非常完美,反而让宝宝对小鹿产生了恐惧心理。
到达奈良后,发现景区里全是鹿,大大小小,鹿已经完全适应这种生活。午餐我们是在景区里一家有卖柿子叶寿司的店吃饭,有司导在全程无忧日文,柿子叶寿司味道一般,倒是他家的面很好吃很赞,娃也吃了大半碗。饭后,我们就开始悠闲地逛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反正都在一起。
爸爸非常兴奋的一溜小跑先去买鹿仙贝,爱马呀,小鹿都是围着卖仙贝的点,一看爸爸买好了赶紧都追着他,还拱他,咬屁股,各种求仙贝吃,爸爸把仙贝都藏起来了,他们还契而不舍的追。这个时候我和宝宝都有点害怕了,毕竟有些鹿还是很凶的,周围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宝宝哭声,爸爸把仙贝扔进了我包里,小鹿的围追堵截暂后一个段落。
进入东大寺后,我们非常有幸地看到了一个仪式,虽然不明白在做什么,但据司导说这种仪式很难得见到的,要拍下来。于是我和爸爸都在看仪式,忽略了宝宝偷偷拿了仙贝在吃,赶紧让宝宝吐出来。爸爸把仙贝给身边的一头小鹿吃,小鹿不过隐,继续要,还把头探到宝宝身边,把宝宝吓哭了。家长一定要把宝宝看好了,特别是胆小的宝宝,小鹿的一些举动有可能会吓到宝宝,有些宝宝甚至被小鹿弄伤,请一定要注意。相比较而言,东大寺门口和路上的小鹿会比较厉害一些,奈良公园里面一些以及春日大社里的小鹿又会温顺一些。
这下好了,宝宝彻底不爱小鹿了,我们也不再继续参观东大寺,而是前往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方向前行。在奈良公园,爸爸把剩下的仙贝都喂给一只特别小的鹿,司导说这种小鹿一般都比较温顺,抢食也无法跟大鹿去争,小鹿吃仙贝的时候特别可爱,娃又稍微好了一些。在春日大社里,也有不少小鹿,但是这些小鹿都在小坡上,不会行走到路上,然后向游客鞠躬讨要仙贝,非常萌。因为娃的午睡,我们早早结束了在奈良的行程回大阪

一个小时的行车,我们来到大阪,入住酒店。这个酒店不错,非常适合家庭出行,优缺点我前面都说过了,不再赘述。时间还早,我们让司导送我们去一个大型商场,采购些东西顺便吃饭。他带我们去了永旺,是日本一个连锁的商场,反正东西一应俱全。我们在美食层吃了KFC,哈哈,感受一下不一样的肯德基,果然不一样,没有辣翅没有奥尔良,还是喜欢国内的。不过日本游戏厅很多,娃在里面坐了心心念念的旋转面包超人,我们还拍了大头贴,可能不太会用机器,大头贴拍得不忍直视。

5大阪的行程就是给娃安排的

今天同样的包车游,不过换了一个师傅,在淘宝双9活动中预订了一个大阪一日包车游,豪华7座埃尔法,人民币1281元,包含市内300公里10小时的司导服务。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海游馆,向天保山进发。
其实大大小小的海游馆娃已经去了好几个了,但是小动物永远是亲子游的主题。这个海游馆外形还是很美的,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进去直接扫码,不用换票。带推车不用担心,有扶手电梯也有升降梯,但是里面比较冷,建议带件薄外套。
进去后有服务人员会主动征求意见是否需要寄存推车,告知里面可能有两段扶梯是否方便,这个比较贴心,听不懂没关系,人家有中文打印版。人比较多,要牵好宝宝,表演也很多,水生生物数量不一定多,但是常见的都有。这次宝宝非常认真地看了几乎所有的动物,不像小时候偶尔会没有兴趣。同时,馆内有些触摸类的或者是体感类的游戏可以玩。快到出口处时,有一个摸小动物的体验,我还很有兴趣的带娃去洗手准备参加。没想到娃对馆内提供给小朋友的洗手台非常感兴趣,一遍又一遍的洗,可能国内这类合适小朋友的装置实在太少见了,反而引起了娃的强烈兴趣。

从海游馆出来已经过了中饭点了,我和爸爸打包了些煎饺和麦当劳回去吃,娃已经呼呼睡了。等娃睡醒,我们让师傅送我们去坐HEP FIVE摩天轮,用的是大阪周游卡两日券(其实我们的行程安排买两日券有些浪费,两日券不是从启用时间开始算的,而是以启用当天零时开始算的,带娃还是不用券了,走哪儿算哪儿)。摩天轮是我和娃的最爱,老远从车上看见娃已经在喊了。摩天轮要从一个商场的电梯上去,饭点前上去排队人还是不多的,大概10分钟不到就可以排到了。车厢里面有点冷,大家注意保暖。从摩天轮看夜景真是美美哒,娃兴奋地在里面玩耍。我感觉这个摩天轮没有新加坡的大,转一圈的速度也挺快的,但是绝对算的上是地标,毕竟日本的建筑普遍不是很高。

趁还在包车时间内,从摩天轮下来后,我们让师傅送我们去心斋桥道顿掘吃饭。走了一圈下来,基本上吃饭的店都要排队等位,蟹道乐更是不用说,两家店都是已经预约满满。我们径直往前走,找到一家不用排队的大阪烧店。这家店很满意,既让我吃到了大阪烧,环境又好,人不多,还有隔间,而且店里有特殊的阪烧制作方法,而且只有这家店有。店里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有两层,以猪肉阪烧为主,店名已经忘记了,蜂友们有缘会碰到的。我发现其实寻找美食,真心不用太依赖网上评价,不经意间找到的也是很赞的,且带着惊喜的感觉味道会更好。
吃饱喝足出来,正好看见不远处有大国药妆。记得司导说过,大国药妆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有中文导购,东西也很全,朋友让带的药妆都在那儿搞定了。买的最多的是伤膏,日本的伤膏真的很不错,见效也很快,而且气味不是很浓重,可以接受。看朋友买了很多胃药,据说胃药也不错的,大家可以看看。我给娃买了一些面包超人的感冒药水,日本的小孩都吃的,备一点。还有口腔溃疡贴也很出名,我也买了不少,大家可做参考。
来之前爸爸就说要买一个卡西欧的手表,毕竟是本土品牌嘛,所以我们提前问了司导去了心斋桥附近的一家数码城看手表。这个数码城比较大,其中2楼还是3楼(有些记不清了)就是卖手表的。我也买了一块,是卡西欧旗下的品牌SHEEN,样子不错特别是钢表带,大概1000左右,挺划算的。

6日本的周一好多地方都是不开门营业的,特别针对儿童项目

今天是使用大阪周游卡的第二天,看着风和日丽的天气,我们出发前往大阪城公园,游览下天守阁。蓝天白云配合着大阪城的草坪,感觉真是太配了,一下子心情都好了很多。娃一看到公园,就要找鸟,其实都是鸽子,一定要追着玩。日本最多的其实是乌鸦,乌鸦在日本是好运的象征,跟国内有所不同,叫声特别也引起了娃的好奇,知道了有一种黑色的鸟叫乌鸦。还好是推车了,从大阪城公园走到天守阁真的是很远,一路都是小石子路,没有什么台阶,台阶到了天守阁才会有。走近天守阁发现游客真的很多,排队很长,但是听着说着各种方言的同胞,感觉特别亲切。托娃的福,我们走了快速通道,不用排队,全程使用垂直电梯(其实天守阁是有电梯的,通向每一层,但是仅向推车婴儿、残疾人开放)。我们在天守阁的顶层眺望了大阪风景,在下一层里看了丰臣秀吉的经历,类似那种电影的播放形式,娃觉得很有意思,一直要看,就是辛苦了爸爸的腿。之后因为娃的吵闹,我们没有把所有的楼层都参观一遍,下次再来吧。下一站我们去动物园。

兴冲冲地来到动物园,发现动物园竟然没有开门我也是醉了,攻略没有做细致,今天是周一,其实不少地方都休息的(已知的还有大阪儿童公园)。娃很失落,还好动物园附近有通天阁和天王寺,可以选择游览。怕娃对天王寺没兴趣,我们去了通天阁登高望远。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观景平台,坐电梯直达,一下子就逛好了。楼下有一个卖格力高产品的地方,各种食品和周边,也有拍照留念的地方,蛮好玩的。

中饭我们回到酒店附近解决,在南海站地下一楼的美食街用餐,写着是中式料理,有小笼包、盖浇饭、自助蔬菜台……真是好久没看见这么多蔬菜了,赶紧来了一份,其实就是沙拉,只是无限量而已。等菜上来后,我发现这就是带点日式口味的韩国料理加中式料理,味道还不错,还是有中餐的感觉的,实在想念家乡的味道。下午照例是娃的午睡。
等娃睡醒,我们出发去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园看夜景,在晚饭前的点进去真的是刚刚好,一来可以感受夜幕降临,二来排队的人也不多。去空中庭园有一段很长的扶手电梯,真是大爱,很有意境,可惜没带相机,手机又拍不出效果,我就不放图了,大家可以去网上看。空中庭园分两层,一层是在室内,隔着落地玻璃看夜景,有观望座;还有一层是在室外,更高一层,这里晚上很冷,至少我们国庆去的时候很冷,大家一定要穿件外套,特别是给娃,感觉非常冻人,但是夜景真的很美。欣赏了夜景后,我们去地下一层的滝见小路吃饭,就是一个美食街,人不多,感觉很安静的。它有以前大阪的风貌装饰,我们就随便逛逛,看到有一家做鳗鱼饭的小店就进去了,店内不大,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鳗鱼饭味道很赞(比后面吃的豪华鳗鱼饭好吃多了),牛肉和关东煮味道很好,据说他们关东煮的汤都是每天现熬的,真心推荐,可惜没记名字,我发现我们都是走过吃过。

吃的饱饱了,我们打算将周游卡尽量做到物尽其用,于是从梅田蓝天大厦步行到大阪站坐地铁回酒店。我觉得大阪站应该也是一个景点,非常大,外观看起来也很美,是大阪最重要的交通枢纽。里面有大型商超,地铁、电车都可在那里乘坐。我们朦朦懂懂地随着指示牌上了车坐到难波站,顺便见识了一下日本地铁的拥堵,据说高峰段有工作人员会在列车门口帮助挤车。

7玩嗨的神户面包超人馆

早早起床开启卡哇伊的神户面包超人乐园之旅,娃玩疯了。我们从南海站坐电车去的神户,之前感谢蜂友的介绍让我们顺利到达了神户。我觉得从南海站坐阪神电车还是很方便的,到达神户,中间不用换乘,大家可以用百度地图上面也有坐车指南,告诉你哪一班列车可以直达,哪一班需要换站转车。但是到神户后,如何去面包超人馆,我们一直无法确定,最后只能保险的打的确保行程。
面包超人馆就在神户港边,风景很好,有一个小型摩天轮,虽然有些鸡肋,但因为娃喜欢我们还是坐了。摩天轮有两种车厢,其中一种车厢更卡哇伊而且可以吃东西。面包超人馆的游乐区在二楼,一楼都是礼品店。这是唯一一个连1岁宝宝都要收费的地方,而且是全价票,大概折合人民币要近100元,全天都可以在里面玩,即使进出也不受影响,因为在你入馆时就有工作人员在手臂上盖了在灯光下可显影的章。入馆后,看到这么多可爱的东西,娃开心极了,各种嗨皮,不肯停下来。在游玩中可以看出日本对于安全的用心,比方说,娃玩得滑梯,一共有三个工作人员在场地维护,一个负责在台阶入口处,保证宝宝上下楼梯安全,一个在滑梯口,保证宝宝安全顺利下滑,第三个在滑梯下端接宝宝,还跟宝宝击掌鼓励,当前一个宝宝还没滑下滑梯时,后面的宝宝只能楼梯外等候,工作人员全程热情投入……这真的很值得称赞。为了让娃多玩会儿,午饭也在二楼入口处的餐厅解决,非常简单的西式简餐,汉堡热狗等,不过有儿童套餐是一份咖喱饭。

实在玩的太嗨了,娃在回程的电车上就睡着了。晚饭是爸爸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一家位于大丸百货13楼主营鳗鱼饭的店,店很好认,有一条鱼的就是,这家店评价不错,但是我们觉得一般,没有之前在蓝天大厦楼下的鳗鱼饭好吃,整体性价比也不高,平均一份套餐饭的的价格都要300-500人民币,套餐中鳗鱼量足,配餐只有一点点,并不是很推荐。
大丸百货就在日航酒店的对面,大丸百货后面就是心斋桥和道顿掘,所以购物位置绝佳。大丸百货共有三个馆,并排挨着的三幢,里面东西一应俱全,而且也有中文导购,如果沟通不了,可以在一楼的服务台找翻译。我在大丸百货就买了miki家的鞋子,估计买这个牌子的同胞太多,这个柜台专门有一个中文导购,买好后的退税是在南馆楼上,如果不是同一幢购物,退税稍有些不方便(退税需要本人护照、本人银行卡、购物单,如有购买化妆品,店员会另外包装,因为退税商品只能回国后才能拆,不过我发现其实出关的工作人员并不检查,只要把订在护照上的购物单给他就好)。原本还想买cpb的,但是专柜导购跟我说你是退税的吧,那你去退税那个馆买吧,你们不是喜欢小样吗,那里有的送,我们这里没有送的,态度很差。我不清楚说这话的哪国人(中文表达),但是这服务态度就实在让人不能接受,当然最后我也没买。

8承诺过的动物园之旅

自打那天没去成动物园,娃一直心心念念,原本打算全天购物的行程改成了动物园,毕竟带娃出来玩,行程都是她的。知道要去动物园,娃特别开心,只是因为台风影响,下起了雨,这时推车雨披就非常重要。其实大阪的动物园真的非常小,而且动物品种也不多,数量也少,也没有熊猫这一类的,动物基本都很懒散,躺着一动不动,用不了半天时间就能逛好了。在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小学生穿着校服也在游览,不知道是秋游还是现场课,感觉很有意思,每个人都戴了橙色的帽子,放书包的地方整齐划一……

从动物园出来,时间还早,我们直奔高岛屋帮亲朋好友们买东西,相比较来说,我觉得高岛屋的服务更好,且商场内电梯扶梯多,比较便利。在其中一家店买护肤品时,由于是小众品牌没有设中文导购,我们完全沟通不来,还好商场一楼服务台有会中文的日本导购,我们通过电话进行三方沟通,终于购买成功。高岛屋的退税与美食区在同一层,相比大丸退税区会小很多,但是服务不错。中餐我们选择在一家吃粤菜的餐厅,可惜名字实在记不起来了,萝卜糕煎的很硬,虾面很咸,虾饺皇无功无过,椰汁西米露的椰浆十分浓郁(估计我们国内的参水喝惯了),粥还行,与国内的差不多,我觉得推荐指数一般。其实美食区有非常多的餐饮店,有些甚至要排队等位,可以尝试跟着当地人,没准有好的发现。顺便说一句,高岛屋的地下层有许多食品售卖,好像一到晚上某个时间点就做对折处理,非常划算,当地人多,我们8点前经过的时候,正是商场关门前,发现地下层人非常多,都在挑选合适的食物,简餐、寿司、熟食都有。
下午等娃睡醒后,我们去心斋桥附近补货加闲逛。爸爸挑了法善寺一家叫花丸轩的拉面店,真心非常推荐。我们去的时候不用排队,店面非常小,但是拉面真心好吃,我觉得都去一兰拉面排队的不如来这家试试,也许会符合你的口味呢。装面的碗特别大,样式有些中式风,五花肉和叉烧非常好吃,很入味,特别是五花肉,我们还单独要了一份。对这家的面和汤底都很满意,没有很咸,汤汁又浓郁,面也不是很硬,总体量十足。爸爸说这是9天下来最满意的一顿了,还不贵,哈哈。另外店里的煮鸡蛋每人可以免费吃一个,娃爱吃,吃了两个。

9啦啦啦,回家啦

今天要回家了,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了泡面和三明治,泡面味道真好,哈哈。提前预约了皇包车送机,真是省心又省力。从南海站到机场大约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车况还好,但是日本高速限速80,所以还是要打好提前亮。到机场后,正好开始值机,怕海关排队,我们动作非常快,还好人不是很多,一下子就出关了。接下去就是爸爸带娃,我去买买买。免税店的人特别多,都在最后的采购,特别是零食柜台,像白色恋人、抹茶巧克力、东京香蕉之类的都可以买到,只要不怕拎着累。如果带娃旅游购物实在不方便的,完全可以在机场把所有想买的和伴手礼都解决了。
从航站楼到登机口需要坐接驳轻轨,一定要提前算好时间,不要延误飞机。
关西的行程圆满结束了,期待我们下一段旅程。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1 23:40

引用 xiaoyu_tong 发表于 2016-10-11 23:40:22 的回复:

回复xiaoyu_tong:正在努力更新

2016-10-12 08: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