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旅途---2016年国庆(9月28日--10月8日)10天房车自驾美国黄石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准备篇

今年春节的时候,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美西转了转,去了LA,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一路上看到很多房车,我心里就想,要是下回能开着房车走一走,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机票准备
每次开始国际旅行,机票是最早预订,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不简单是价格问题,机票的安排牵扯到整个行程的安排,包括日期,租车,住宿等等。我住在南京,有直飞洛杉矶的东航航班,但是通常来说东航的机票不是越早买就越便宜,通常是越早买由于仓位没有放出来,反而价格很高,往往等到提前两三个月才会放出优惠,这里面的变数太大,所以我通常不会选择东航的航班。而其他国内航空公司也有着类似的情况。所以一般出国旅行,我都会选择外航的航班,比如春节去美国,我选择的是300天前预定的美国航空上海往返洛杉矶的直飞航班,当时预订的价格才5000多一点含税,而最终起飞时候的价格大概是10000多含税,这就节省了一大笔机票开支。
但是这次去美国,我选择的是南航。原因只有一个,选择南航由南京广州中转,比上海飞的所有航空公司都要便宜,考虑到南京折腾到浦东也是个麻烦事,还不如直接飞广州,反正行李直接挂过去,时间也差不太多。经过反复比较,我选择了南京--广州--旧金山--盐湖城--洛杉矶--广州--南京的行程。之所以这样选,是因为洛杉矶我去过几次了,而老婆也去过了,而旧金山我去过一次,老婆从没去过,这次就带老婆去逛逛旧金山好了。而且,最关键的是,这样的行程时间最节省,上班族没办法,国庆假期也只能提前两天开溜,拖后一天回来,也就是9月28日出发,10月8日到家,唉,就是这样吧。最终,通过携程预订的机票,总价一共是6100多一点含税,由于加了两段内陆段的飞机,总体价格还算比较满意了。

行程准备:
订机票的时候,就在考虑如何进黄石。最节省的方法是美国落地之后,直接在旧金山或者洛杉矶租房车,然后走美西大环线。但是这一趟至少需要15天以上的时间,我和老婆没那么多假,只能选择黄石一地,如果这样,路上行程太赶。于是只能选择内陆段飞两段。
接下来就是在内陆段选择哪个航点作为中转的问题。黄石公园有西门,西北门,东北门,东门和南门,距离公园很近的小城市包括比林斯,科迪都有机场。但是房车的租用价格比较贵,而且选择余地也小很多,于是我就选了离黄石远一点的大城盐湖城,这里选择余地大,价格便宜,所以最终选择在盐湖城中转。

车辆准备:
我是一个说干就干的人,春节回国之后,就开始在网上研究如何国庆赴美租房车,很快的,就发现了“房车国度”这个网站。经过仔细研究,有了点心的。美国房车一般分为C型车,A型车和脱挂式房车。
脱挂式房车有大有小,大的可以住上10几个人,小的只能住一个人,而且中国驾照在美国是不许租借拖车的,放弃。
A型车一般是由45座大客车改装的,豪华奢侈,但是要求中国A照才能租借,所以才只能放弃。
C型车就是由皮卡加装一个房车车厢改装的,根据车厢的长度不同,分为C18,C25,C28和C30等不同的尺寸,数字大约代表着车辆的长度。可以使用中国的C照。于是C型车是不二选择。
于是我开始选车,在房车国度上,发现美国基本上很多城市都可以租用房车,尤其是加州,车辆租用相当的便宜。而且,美国有很多房车公司,其中CRUISE AMERICAN 和 EL MONTE RV这两家公司最大,而且都有官方网站可以直接预订。不过,通过房车国度预订会有一些官网没有的折扣。由于我是过完春节就开始预订国庆节的行程,所以在房车国度享受了早鸟优惠和微信折扣优惠等等,而且C28和C25的价格相同。于是我就直接预订了C28的EL MONTE RV的房车。
除了租用房车外,我还要在旧金山玩一天,盐湖城玩大半天,在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度,如果没有车,肯定没办法的。于是,在这两个地方还要租两天小车。现在在携程和租租车网站,租小车的服务都很方便。

酒店准备:
上次去美国就发现,美国的汽车旅馆,诸如Super8,Motel 6,价格是国内如家,汉庭的价格,品质上完全比得上国内的4星酒店。尤其是床,无论哪家汽车旅馆,床都是又大又舒服。出门在外,睡觉最重要,汽车旅馆物美价廉,于是这次在美国除了房车以外的几天住宿,都选择了汽车旅馆。价格一般40-50美金一天,很舒服。

营地准备:
这次是房车,虽然说起来房车可以走到哪里睡到哪里,但实际上还是需要补给的。房车营地就是提供补给的地方。通常房车需要外接的一般就是电,上水和下水。房车营地根据不同的需求,分为Full Hookers(电,上下水全含),含电不含上下水和什么都不含的site。而营地又有国家公园内的营地,私立营地等等。美国最好的私营营地连锁式KOA,这是一个集团的营地,通常都在风景优美的地方,而且设施齐全。齐全到只要你想到的设施,他们基本都能提供。但是价格稍微贵一点。一般都是40--50美金左右一晚。而国家公园内的营地相对便宜。但是由于我们是国庆去的,黄石公园里面好多营地9月中旬就关闭了,唯一常年开放的MADISON营地好难抢。我提前半年在黄石公园官网上预订,终于抢到一个位置,水电全无,但是有一个Dump Station 可以集中上下水,价格28美金。就由于是第一回用房车,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不安全因素,我决定除了公园内,我全程都住了KOA连锁,并且选了Full Hookers的Site。虽然贵了一点,胜在安全省心。
后来在一路上发现,其实美国到处都是房车营地,路两边有很多的Campground和RV Park,甚至在很多沃尔玛的停车场,只要有房车车位的地方,都能过夜。而房车本身也是有发电机的,一般来说,只要不开空调,房车本身的电瓶可以支持一晚照明用电绝无问题。如果要开空调,拿就要用到发电机了。不过,用发电机有几个问题,一是房车租赁公司发电机使用都是额外收费的,通常是按小时收费,每小时3美元左右。二是几乎所有的营地对发电机使用都是有限制的,通常晚上8点以后到第二天是quiet time,是不可以使用发电机的。当然,如果你选择含有发电机的套餐,又停在野外空旷无人的地方,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时候就要注意水箱里的水了,房车有3个水箱,Fresh水是上水,直接使用的。Grey是生活废水,厨房下水和洗澡水都存在这个水箱里。Black是排泄的水箱,当然是存卫生间的下水的。只要FRESH水箱里的水是满的,GREY和BLACK水箱里的水没满,房车就是一辆可以走到哪里停到哪里的家外之家了。

一切准备妥当,就等时间一到,出发了。。。。

9月28日 南京--广州--旧金山

这是令人兴奋的一天,经过那么长时间的等待,今天就要出发了。不过早早的就接到南航的短信,告知因为台风鲇鱼的原因,我原定的航班被取消了,南航把我保送到稍后一班的航班。不过因为这样一来,转机时间就不足两个半小时,加上可以遇见的台风天一定会晚点,我还是要求南航把我的航班提前了。

这样一来,本来下午四点从南京出发改成了下午一点半出发。出发的时候,南京风大雨大,老天保佑吧,希望此行顺顺利利。

到了机场,换好了两段的登机牌,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静静的等待。也许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经常晚点的航班,居然准点出发,一路无惊无险,甚至提前了20分钟到达广州广州好大的太阳,气温30多度,一下子把已经进入秋天的我拉回到盛夏季节。飞旧金山的航班要晚上11点才能起飞,还有8个多小时的时间需要打发,于是,我和老婆准备离开机场,去市内找一些吃的。我们把随身行李寄存在机场,做地铁去了市区,找了一家“点都德”吃广式小吃。

回到机场,过关,出国了。大概也9点多了,准备登机。南航的787居然停在了远机位。这里要抱怨一下广州机场,飞美国的航班,居然停那么远,那么多人要坐摆渡车过去,还要大包小包的往飞机上搬,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787飞机很新,因为有加湿器的缘故,整个飞行过程也不是很干。但是座位间距确不是很大,个人觉得还是没有777舒服。其实就我的飞行体验来说,不管是A380还是787,座位间距都不大,还是777比较舒服。当然,每家航空公司的装修也不同,不过飞了这么多地方,还是日航的飞机2-4-2布置时最舒服的。南航的787经济舱采用3-4-3布置,人是装了好多,舒适性就差了一些。还好我提前选了最后一排,这里是2-4-2,我和老婆正好。
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飞机准点起飞,但是由于台风的缘故,航线做了变动,本来只要1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一下变成了12个多小时。唉,我本来飞机上就睡不着,熬着吧。。。。。

飞啊飞啊,终于落地了。有经历了漫长的通关等待,终于进了美国了。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来美国本土了,但是还是有点兴奋。做了机场小火车,到了CAR RENTAL,我拿到了在Doller 预订的车,等到定好的Super 8,已经当地时间半夜11半了。可是因为时差,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居然睡不着了,躺在床上和老婆聊聊天,又打了个电话回国之后,终于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漫长的一天。。。。。

9月29日 旧金山--盐湖城

因为时差反应,虽然凌晨三点多才睡着,但是旧金山早晨7点多,我们都醒了,也不想再睡了。飞盐湖城的航班是晚上9点的,所以今天会有一整天的时间在旧金山闲逛。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这么著名的地方,当然要去看看。这辈子是没机会到这里来学习了,来沾沾这里的氛围吧,另外就算是给儿子打前站了。

硅谷
硅谷其实离斯坦福大学很近的,既然到了这里,就专程去拜访一下苹果吧。

在苹果公司门前转了好久,也不知道是不是找的不对,居然只是在玻璃门上看到了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居然没有一个大门LOGO,于是回路边和路牌合了一张影。

午餐去了渔人码头的39号码头,在无数的游记中,都提到过旧金山“Crob House "。到了之后,发现确实人多,大部分都是手拿各种攻略的国人。还好我提前就在“http://crabhouse39.com/”预订了位置,所以到了基本上不用等。我和老婆点了一只半整蟹和一盘青口加虾,总体上说,味道中规中矩。青口和虾都很新鲜,蟹烤的有滋有味,蟹肉甜甜的。不过配的面包篮糟糕了一些,所以总体可以给80分吧。两个人连小费一共120美金,不算便宜。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在旧金山闲逛。著名的九曲花街和金门大桥,不去肯定是不可以的。九曲花街正式名字是伦巴底街,那坡可真是高啊。

至于金门大桥,不管到没到过旧金山,各种照片,电影里早就熟悉了。我08年的时候曾经来过一趟,今日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滋味。

另外,这几天也不知道是为了啥,到处都看到老美在降半旗。。

晚上还了车,在旧金山机场胡乱吃了一些晚餐,乘坐阿拉斯加航空的飞机飞到盐湖城。在机场等酒店的车来接,到了盐湖城机场Super 8已经接近凌晨了,明天就要取房车了。

9月30日 盐湖城取房车

房车取车点通常都不在机场啊,市中心这些地方,盐湖城的EL MONTE RV取车点就在北盐湖城,距离机场大概15分钟左右路程。话说盐湖城听着赫赫有名,实际上这城市可真小啊。开上车,10分钟就能把市区从南到北走一遍了。因为取车时间规定在中午12点以后,我们早上就在酒店周围转了转。秋天的气息慢慢的开始重了,银杏枝黄了,演绎了满地的落叶。

用滴滴打车叫了一辆JEEP,司机师傅长的好像乔治克鲁尼,可惜没好意思拍张照。从机场酒店开到提车点大概10来分钟,车费96块人民币。话说我大中国的滴滴打车现在也牛了,在美国一样能用,车费直接支付宝结算,省了小费了。

终于看到我预定好了的C28了,车况不错,很新,开了25000多英里,算是新车了。车头是福特皮卡,动力很足。车长大约8米多,算是一个大家伙了。房车租赁公司的老爷子很耐心的带着我从里到外每一个地方都讲解了一遍,把如何上水,如何下水,如何生活做饭,如何加油,如何加丙烷都说的非常清楚。对于我这种老司机来说,很快就上手了。同时来接车的还有几位上海来的同胞,四个人租了一辆C25吧,反正车还没我和老婆两个人的长,偷笑

乐极生悲的是,老外在车上准备了两套个人用品(包括床单,浴巾,枕头,毛毯等一堆)和一套生活用品(包括锅碗瓢盆各种用品一大堆),我开始还以为是老外免费送的,一直和老婆感叹老美生活太奢侈了,提供的这些东西根本用不完,而且注明都不回收的。后来当我发现这些物资都列在账单里面(个人用品50美金一套,生活用品120美金一套),并且已经预收了费用的时候,才想起来当时刷卡的时候根本就没仔细看。而且等发现的时候,该拆的早就拆了,该用的也都用了。还好,后来还车的时候和老美商量了一下,还是退了一部分实在用不完的,这是后话不提。

拿到车后,先去盐湖城中国超市采购食品。如果和老美的收入比起来,这里的吃的真的是便宜不能再便宜了。

物资准备完毕,就开着房车出发了。第一次开这么大的家伙,以为会很困难。结果上路之后发现其实很好开。因为是皮卡的车头,开起来和SUV没什么不同,就是转弯的时候要慢一点,留意一点车长就行。很快就开着车上了高速路,高速上这车的方向很轻,变道方向一拨就有,刹车稍微软一点,要多踩一点才会刹住,毕竟自重很大。因为车长,所以车内的后视镜没大用,观察后车主要靠车外两个大后视镜,基本上没大死角。不过,车次开到70迈,差不多120以上的时候,车身抖动就比较厉害了,所以还是稍微开慢一点吧。

由于今天是第一天拿车,所以为了预防车辆不熟悉,以及早点熟悉车辆在营地的各种操作。我决定今天不走太远的路,拿车一小时后,就在距离盐湖城大约一小时的BRIGHAM CITY的KOA营地休息停留。我早已在网上预订了这个营地的FULL HOOKER的SITE,到了之后,先去办公室CHECK IN,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地图,指出给你预留的位置在哪里,然后你把车开过去就好了。由于是FULL HOOKER,电,上下水都有,根据学习的内容很轻松的就可以连接起来。随着电力一通,房车车厢的空调启动,一声欢呼之后,于是开始刷锅造饭了。

吃完晚饭,我们在营地内散步。在夕阳的照耀下,营地安详宁静。营地自己饲养的几匹马儿悠闲的吃着草,好些老外也开着车陆陆续续的加入营地。明天还要早起赶路,第一天的房车生活还比较顺利,早早休息了。

10月1日 盐湖城--大提顿国家公园

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黄石公园的情况。黄石公园一共有南门,东门,东北门,西北门和西门5个入口。大多数人去黄石,会走西门进出。因为西门这边集中了黄石比较著名的一些景点,而且西门外的西黄石小镇是黄石周边最大的城镇。
黄石的主要道路是一个8字形,南边和大提顿国家公园相连,两个公园共用一次门票。按车算50美金一辆车,可以无限制出入两个公园7天。如果还想去其他公园,可以将门票升级到80美金,这就是美国国家公园年卡,可以一年内无限次进入美国任一一处国家公园。

黄石公园的旅游旺季时每年的5月到9月中旬。9月中旬之后,公园内的很多营地和购物点都会陆陆续续的关闭。所以,这次在公园内找营地是一个蛮头疼的事情。公园内的营地大部分都很便宜,但是都要在黄石公园的官网上进行预订,而且是要抢的。我提前3个月在网上预订,结果要么就是营地关闭,要么就是营地预订光了,这么多天只抢到一天在黄石内的营地。所以,按照营地做路线就成为一件头痛的事情。

我这次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想把黄石所有的景点都走马观花一趟,加上营地的问题,所以就没有选择走西黄石,而是选择走南门进出。先玩大提顿,然后走黄石8字的右半边,再走8字左半边,然后再从南门出来。其中因为实现就了解到了黄石8字坐上部的Mommoth Spring到Norris这一段封路,所以这一段路要走回头路绕行,正好可以经过8字中间那段路,这样就把黄石所有的路段都经过一遍了。

今天的路程就是从盐湖城到大提顿公园,路程大约5个小时左右,今晚的营地是在大提顿公园内的Colter Bay Village。话说这个营地可真贵,一个Full Hooker的位置居然要70多美金,而且还供不应求。最重要的是,我到的这一天是这个营地最后一天营业,结束之后,这个营地就关闭了。算是幸运吧。

一路阴晴相间,真是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中途经过Jackson镇,这个镇子是黄石南面最大的小镇了。过了这里,就进入了大提顿国家公园。这个镇子上最有名的就是鹿角门了,在一个街心小公园的四门,有四座用鹿角搭成的拱门。

进入大提顿公园,远远的就看见大提顿峰了,这座雪山很有名气,如果看过派拉蒙电影,都会知道派拉蒙的LOGO就是以这座山峰为蓝本的。
天气开始变了,远远的看到山顶笼罩着乌云,雨雪就要来了。。。

进入大提顿公园,瞬时一阵大雨倾盆,但是来得快去的也快,转过山脚,一轮彩虹横挂天空。

终于到了Coler Bay Village,当准备停车Check In的时候,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倒车时候一个没注意,居然后保险杠直接撞到了路边一辆小车的车门。 我在国内都已经好多年没撞过车了,没想到在美国开房车居然发生了交通事故。
从办公室里走出一个美国老太太,大叫着这是她的车。没办法,只有不停的说SORRY了。老太太很快打电话叫来了公园里Ranger,也就是国家公园里的警察。Ranger把我们分别叫到一边,问了一下情况,看双方说的能否对得上。然后就给了我一张单子,叫我把事情经过简单填写一下,并且特别提醒我,要写上撞车以后我没有离开,是直接在原地等待车主和Ranger的。大约过了十分钟,Ranger告诉我,没什么大事,对方车辆会由房车的保险公司全赔,同时给了我一张单子,说还车的时候把单子交给房车公司,一切就和我没关系了,我也不需要支付任何赔偿的费用。
正当我庆幸的时候,Ranger又摸出另外一张单子,告诉我由于我疏忽驾驶,要吃一张罚单,金额是130美金,并且要在我离开美国之前,上网把罚金交掉。如果不交,房车公司会用我的信用卡代缴,同时会被列入黑名单,将来不能再进入美国 唉,就算买个教训吧。

惊魂未定的进入营地,天气又变了,开始下冰雹,匆匆连好各种管子和线路,经历了一天的旅程和小惊险,洗洗睡了。

10月2日 大提顿公园--黄石东北库克城

早晨起来,阳光居然有一次出现。乘着天气好,出发前往黄石。今天要走黄石8字的右半边,是所有行程中,路程最长的一天。
提顿黄石的路上,一路郁郁葱葱,两边松树苍劲,Jenny Lake湖光山色。。。。

从大提顿开出来,大约1个小时,就进入了黄石国家公园了。沿着路一直走,两边小溪潺潺,林深叶密,空气非常的好。

路过黄石的Village服务区,这里已经关闭了,所以直接就开到黄石湖边的西拇指温泉区了。这个区域位于黄石湖边,有好多的温泉池组成,五彩斑斓,颜色各异,还有很多小喷泉在不断的吐着气泡。热气被早上的冷风一吹,宛如仙境。只是,这地方为什么叫西拇指呢,没见到像拇指啊,再说,也没有东拇指。

路边的小家伙叫的欢快,似乎从来不怕人。我本想拿点瓜子喂给小家伙,可公园管理人员说,最好不要喂它们,不要破坏自然的和谐,让它们自己去寻找食物过冬。

再往前走,就是钓鱼桥了。这里每年会有很多鱼逆流而上,来这里产卵,然后结束自己的一生。当年很多人在这里钓鱼,所以叫钓鱼桥。后来I为了保护生态,桥上已经禁止钓鱼了。

从桥头走到桥尾,天气也一下由晴变阴,再一次验证黄石里一日四季的感觉。

今天也是钓鱼桥服务区最后一天营业,景区的商店里打着7折,老婆趁便宜买了两个杯子。

过了钓鱼桥,前面是Mud Geyser。顾名思义,这里的小喷泉喷的就全是黄泥巴了。

开过黄石大峡谷,天开始下雨,路开始变的湿滑。远远听到Tower Fall大瀑布的水流声,寻路进去,壮观的大瀑布近在眼前。

路过一座山,山的名字的“Burning Mout",名不虚传,果然是烧着的山。估计是因为当地地热,湿气大,在山的上空遇到冷空气,所以终年雾气笼罩。

话说黄石公园里确实每年都有山火,路边枯树焦黑一片,往往都是大片大片的过火树木。山火一旦烧起来,除了用隔离带隔开,人力基本是没法救得,只能等着山火把能烧的都烧完,自然熄灭。我这次去已经过了山火多发的日子,但是路两边今年火灾遗迹也是随处可见。

今天的目的地是黄石东北出口外面的库克小城,要走据称是北美最美的公路(Beartooth Hwy)熊牙公路。这条路上有好多野生动物,最多的就是北美野牛。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近傍晚,野牛们开始在路边巡视,走不多远就看车子停下,牛儿在路边悠闲的吃草,时不时的踱上公路。远远就能看见,一头牛在路上走着,后面跟着一大串车子。。。

今晚住宿在东北门外库克小城的Super 8,这也是黄石公园这些天里唯一不住房车的。主要是因为这个季节大多数的公园营地已经关闭了。其实在熊牙公路上,可以看见肯多路边的小型宿营地,虽然不提供电和上下水,但是房车过夜应该也可以。但是我考虑到熊牙公路上动物太多,万一睡到半夜有熊来拜访,还是不要了吧。安全起见,还是住宾馆吧。

10月3日 猛犸泉--Madison营地

猛犸泉是黄石西北角,由于猛犸泉到Norris的路由于施工被封闭了,所以今天的路程要走一段回头路。

早上一起来,就看到昨天还是下雨,今天已经变成下雪了。远处的雪山,晨雾,和秋天的颜色,把整个黄石衬托的秋色无边,多姿多彩,而早起的野牛能让你感觉到天地间生机勃勃。

东北门开进黄石,大约车程两个小时,就到了猛犸泉,这里一片很大的空地,热泉涌出,层层叠叠,仿佛一层层的蛋糕。

猛犸泉这里,最著名的就是那一大群ELK了。黄石的鹿有三种,小一点的,昨天在熊牙公路看到的,叫Deer。体型很大的,角是一片一片的,圣诞老人的坐骑,叫Moose,中文翻译成驯鹿。而体型很大,角长的像树枝的,叫ELK,中文翻译成驼鹿。猛犸泉这边,就有一大群ELK常年在这里。公园管理人员介绍,看这些鹿要离开30米以上,它们的攻击力是很强的。尤其在繁殖季节,鹿会主动攻击路上行驶的车辆,还是离远一些好看。

Deer,小鹿

Moose 驯鹿

Elk 驼鹿

一路下来,天空阴云密布,很快大片大片的雪花就落了下来,一会功夫,整个地面就一片银装素裹。黄石的雪花很大,落在挡风玻璃上,覆盖的到处都是。非要用雨刮器将它们顽强的拨开,用强烈的热风吹着玻璃,才肯依依不舍的化去。

绕了一大圈,终于在下午3点的时候,绕回到黄石8字左半边的中间点Norris。这里是大大小小的热喷泉和温泉池无数。周边光秃秃的,寸草不生。天空下着密密的雪,热气缭绕,加上刺鼻的硫磺,仿佛来到的地狱、

今天的目的地到了,Madison营地。这是在黄石公园里唯一一处全年开放的营地。营地位于森林之中,不供电。有一处Dump Station,可以上水和排水。这处营地价格便宜,才23美金,所以吸引众多房车前来。只是晚上不供电,不能开空调,需要我们钻进厚厚的睡袋,才能安稳一晚不被冻醒。这么冷的天气,还有人敢谁帐篷,真是佩服。

10月4日 黄石最后一天

今天是在黄石的最后一天,主要就是8字左下半圈。这里集中了黄石的著名景区大棱镜和老忠实喷泉。

早上起来,阳光洒在Madison营地的林子里,大家纷纷早起赶路,几辆车子一起排在Dump Station。旁边一辆车是几位来自上海的朋友,千里迢迢,在这里碰到,还真是有缘分。

清晨的阳光里一路走来,路两边集中了黄石公园最大的热喷泉区域,到处都是烟雾缭绕。。野牛们也来凑凑热闹,还在山坡吃草。。

大棱镜算是黄石最有名的大温泉池了,可惜我们走在栈道上,只能看见雾气缭绕。如果想一览大棱镜蓝色的风采,一定要爬到后面的山上。不过据说上山的野道因为走的人太多,曾经发生过危险,公园管理方把那条野道关闭了。

中午11点半,终于赶到了黄石最最著名的Old Faithful Geyser,老忠实喷泉。这个温泉每天都会每隔1个半小时左右喷发一次,喷发一次大约5-10分钟。公园管理方都会把下次喷发的时间通知给所有的游客。我赶到的时候,正巧12点05分左右就有一次。

阳光出来了,老忠实按照预报的时间,准点喷发,一道彩虹印在喷泉边,美轮美奂。

看完老忠实,刚刚还在的太阳突然又躲进了云里,大片大片的雪花开始从头而降。我们开始往黄石外面走,一路雪越下越大,几头ELK不知什么时候溜进了路边的小树林,兴奋的奔跑。

出了黄石公园,再次进入大提顿,远处大提顿峰和来的时候不一样了,完全被雪覆盖,雪停了,天空放晴,云在天空中组合着不同的形状,并在夕阳下折射出多彩的颜色。

路边突然出现一只小黑熊,引起众人的围观。公园的Ranger迅速就到达现场,只肯让人远远的看着。这次来黄石就是想看看熊的,走了这么多天,连熊的影子都没看见。没想到在离开的最后时刻,看到了一头小黑熊,虽然不大,也算满足了心愿。

心满意足之后,依依不舍的离开黄石和大提顿。这次旅行算是基本满意了。今天晚上入住Jackson Hole的KOA营地。抵达营地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有意思的是,他们直接把有我名字的信封插在办公室的门口,直接告诉你停哪个车位,有问题第二天来找就行。

10月5日 Jackson--熊湖KOA

今天不用赶路,只需要赶到Bear Lake KOA 就好。这里是一个夏天的度假胜地,可惜我们来的晚了,所有的水上项目都已经停了。湖边游艇一排排,显示这夏日这里人气旺盛。

这是一个漂亮的营地,也是这些天住过的最大的营地。风景很漂亮,只是因为是淡季,整个营地在我到达的时候只有一辆车。

这是房车的最后一晚,燃起营火,吃着火锅唱个歌。

10月6日 还房车,盐湖城购物

一路开会盐湖城,早早的换了房车。一路上还在担心撞车事故要赔多少,谁知老外大笔一挥,说声Just Paper Work,就一切OK了。下午盐湖城市区里转转,摩门教的教堂非常高大,只是咱不是宗教人士,也就看看热闹。倒是无数的白人新人在此结婚,算是个结婚婚纱照胜地。
最后去了Tanger Outlets,简单Shopping了一下,算是为美国之行做一个收官。

10月7日 回家

这是折腾的一天,盐湖城--洛杉矶--广州--南京,折腾了28个小时,终于回家了。这次黄石之行圆满结束。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2 09:25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10-12 09:25:54 的回复:

回复sugus:说走就走,打起背包就出发

2016-10-12 09:4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01:0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0:54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4:09 的回复:

回复xiangjingxin:还不结束,没工资拿了

2016-10-17 15:45

很棒的游记,让我第一领略了房车的风采!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