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走不进的城

Eternal (武汉) LV.4
2016-10-11 15:22 77/2
  • 出发时间/2016-10-02

这座走不进的城是魔都,即使走在人最多的外滩,看过她标志的建筑,依旧那么远,那么不真实。

拍摄于外滩,去的这天已经是10月6号了,人还是会有点多,其实感觉也没什么太多可看的,但来都来了,似乎不走外滩不走南京路就像总有遗憾似的。所以赶着时间来看一眼。

下面说说十一的上海周边游吧,感觉主要是浙江,大多讲一下车船和住宿吃饭的问题吧,首先是去看了跨海大桥,主要是为了踩点去嵊泗岛,顺路经过。

码头外面拍的,当时天气阴阴沉沉,海水满是泥沙,一一还在期盼嵊泗岛的碧海蓝天。

因为只能买当天的票,网上也是不能定车船票的,我们要开车上岛,所以我们大早出发。这是大早上4点出发去坐船上嵊泗的时候拍的,开车上去的话还是要早点去排队才能保证有车船票上去,司机跟车走,一张车船票可以同时买三个人的船票,我们一行四人,所以两个人去了窗口买,但是除了司机,其他人是不能跟车上船的,最好还是除了司机都去窗口买,这样可以坐一起比较好。票是6点半就开始排队了,7点多才开始卖,反正早点保险。

在宾馆拍的照片找不到了,先来两张嵊泗岛上的照片,好吧,海水颜色我有p过,其实是黄的。我们早上到嵊泗之后就下起了雨,然后赶紧找住宿,在基湖沙滩前面找的,还蛮多宾馆民宿的,我们4号去的,也没有提前定,然后找了几家,基本都是180左右的,可以讲价。坐船的时候遇到小两口,他们提前在网上定民宿,400元,感觉有点坑。我们住在临马路的一家,可以看到风景比较好,一间是180。

放下东西之后找地方吃午餐,劝大家不要太相信老板推荐的鱼,一般比较坑,岛上吃饭还蛮贵的,比较简单的吃也是人均至少60吧。然后午休一会之后,开车去岛上逛逛,随意走到了一个小沙滩,下车玩了会,岛上有的沙滩收费的,我们打算之后再去。图未p,大家看看就好😄。岛上风浪还是蛮大的,一定要带外套,会比较冷。

沙滩上玩了一会,提前买了个小桶和网子,都沉迷于抓螃蟹了。石头缝里的螃蟹挺少的,找了好久,也只找了几个特别小的。沙滩逛了会就去海鲜市场买大螃蟹,20块一斤的梭子蟹,我们买了6个还蛮大的,90多吧,因为去的晚了,没有虾,就买了些贝壳之类的,拿回去让宾馆老板帮忙加工。

这就是大螃蟹,宾馆老板说我们买的不太好,看上去大,里面没太多东西的,后来我们吃的时候好多水,也是够压称的。

这个鲍鱼还不错,也不贵,貌似5块钱一个

这个很难吃,主要是有太多泥,还很多脏水。老板说我们不应该买这个,虽然买的时候泡在水里,但是吐泥还是不够。

扇贝还可以,还有一个螺丝也特别好吃,忘了拍照了。

后来晚上就在周围逛了一下。老司机比较靠谱,自己拿地图找景点然后带我们去,好玩就下车玩不好玩就撤,大概逛了整个岛了,还蛮大的,开车真的是要方便很多。

本打算第二天下午走的,结果第二天早上去没有买到票,说是要提前定的,也是够了,来的时候只能买当天的票,回去的时候又必须提前一天定,所以又玩一天。这天上午大概睡到了9点才出门,天气很好 太阳很大,不过早上还是阴沉沉的没有日出可以看。然后开车在岛上闲逛,看到风景不错的地方就下车拍拍照。中午休息了一会就去渔家乐准备体验出海捕鱼,4人包船450,然后没车的话老板可能会极力给你推荐他找的车,100块,基湖沙滩离“渔家乐”其实没多远,我们有车都要让我们不开车,说是找不到路,也是纯属想坑我们吧,可惜我们提前探路了,挺近的,关键是我们有地图啊,真是的。

还是必须说一下,渔家乐1个人90,2人包船350,我们4人包船450,出海捕鱼说的很好听的感脚,实际感觉划不来,就是带你出海,一共大概1个小时,一条船,你负责坐在船上,开到一定地方,船长下网,你也看不到,然后往回开,然后过一会就把网捞起来,我们可能脸不太好,找了个水货船长,脾气挺大,也不让我们看他下网,全程就是做在船上看风景。最后捞起来就小半桶小虾米,什么都没有,之前有看到别人捞了好几桶,还特意买了两个桶子,都没用上,反正感觉这个项目挺坑的,也没得玩,虽说打上来的东西是你的,但是一般没有什么用,看到有打大桶小虾米的也都倒掉了。所以渔家乐还是不推荐的。

让人感觉安慰一点的就是买了渔家乐之后沙滩就不用另外出钱了,因为单独去沙滩的话还是要每人50的,不过也有人买了沙滩票又买渔家乐,也是很悲伤啊。然后大概3点了,我们就在沙滩上支了个小帐篷开始在沙滩上玩,沙滩蛮大的,有日落,玩到6点感觉不错😄

好多图没有p过,勉强看下吧😄我也是太懒了

然后晚上去烧烤城吃了点烧烤,第二天大早就坐船出岛了,直接再赶去西塘。。。

西塘就貌似没什么攻略了,100一个人,就逛了一下午,也没坐船,因为挺多人的。就放些照片吧,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小文艺的地方的。

恩,逛古镇的话还是觉得西塘很不错。再然后晚上赶去南京路 。恩,十一就这样结束了呢。还是有些怀念和不舍,重要的是假期综合症好严重啊!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1 23:4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