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银川四日游

2016-10-11 15:26 553/5
  • 出发时间/2016-10-04

出发之前碎碎念

最近上班特别忙,以至于我9.20了都没有想好十一假期去哪里旅游。虽然十一出游人是很多,但是对于我们这种上班族而已,也只有十一能出去痛快的玩耍了。后来听同事说银川很好玩,有沙漠,看了他旅游的照片后更是心动,立马动手订机票。然后经历了一系列价格对比,最终决定从宁波出发。(有了高铁就是好,以前衢州出去坐飞机都是从杭州或者上海转机,但是现在宁波衢州的高铁直达的开通以后,又多了栎社机场这个选择)。

DAY-1 单纯无聊的飞机一日游

因为整个行程,就是穷游,定了特价机票,特价机票不好的地方在于,要经停西安咸阳机场,所以我们一整天时间,都花了去机场-飞行-经停-飞行-到酒店上。在机场的时候同伴搜了一下蚂蜂窝上的当地游,结果发现贺兰山居然下雪了。。。我们两个还傻傻的觉得那边是沙漠,肯定不怎么冷,只带了卫衣和短袖,以至于我们到了银川之后,只能天天穿卫衣了。唉,浙江人不懂西部人民是怎么生存的,活生生的体验了一把早穿棉袄午穿纱。
     整个飞行还是很顺利的,本来以为黄金周出去游,做好了飞机晚点的准备,没想到很准时的达到了。而且到了银川机场以后,出了机场就刚好有大巴去民航大楼,整个行程都没有没耽误,很顺利很顺利哒!

到了银川以后,发现银川很多道路都是单行道。明明有4条车道,却是单行道。银川政府好任性啊!
然后我们傻傻的站错了地方打的,后来发现是单行道以后换了一个路口打车才OK。顺便说一句,银川的出租车实在太便宜了,起步价才7块钱。我们到了民航大厦以后,再打的去酒店,才7块钱!

不得不吐槽一下住宿的酒店,银川福锦酒店。我之前看别人写的攻略,强烈推荐这个酒店,然后我也预定了。到了以后check in 以后发现时一个很小的大床房,真的很小,而且是有窗户相当于没窗户的那种。我们明明在网上预定的是55平方的商务大床房,然后实在受不了就去楼下问前台了。前台非常肯定且振振有词的说不会搞错的,我们定的就是经济间。然后我们找出订房记录的时候,她说第二晚帮我们改好一点,是他们弄错了,但是房间已经爆满了,没有办法更换。呵呵,瞬间对银川的好感下降好多。

银川第一晚,就在这样一个,插座坏了,烧水都要放在地上的小房间,勉强了。。。但是我们还有2个晚上要住在这个酒店,行李还要寄存在这里,也不敢投诉,2个女孩子出门就是这点挺委屈的。

DAY-2 a.贺兰山岩画

早上出门的时候酒店门口刚好有卖早点的,大饼卷生菜,但是刷的居然是豆瓣酱,非常好吃,于是我们第三天的早饭,也是这个大饼,哈哈哈。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就在滴滴上叫了顺风车,到贺兰山岩画,2个人才57.6.银川的每个旅游景点都不在市中心,坐公交车过去要很久,本人又有点晕车,所以整个行程都是滴滴顺风车的。还好是国庆出游,顺风车比较好叫,还有人一起拼车,所以说国庆出游还是有好处的。

在顺风车上认识一个大姐,一个人从北京银川旅游,问了一下我们的路线都差不多,所以就结伴同游了,这样也比较好叫顺风车。
    我们先去了较远的贺兰山岩画,路上开车的时候我以为会是一片荒芜,没想到马路边都有很多树,银川的道路建设得很好,很方便。终于在快到贺兰山的时候,看到了我想要看的荒芜,非常漂亮。而且还远远的可以看到山顶的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来之前看到一句话让我很感动,“我们银川卖的就是荒芜”!

银川的门票相对于浙江,还是很合理的。一个国家4A级景区,门票才60,还包含了10块钱的电瓶车来回接送的。不过对于岩画,我是没有什么兴趣,就是石头上有各种画(实在没有什么艺术涵养)。园区里面还养了很多的岩羊,很会吃,很机智的样子。

据说贺兰山岩画里面本来有缆车,可以到山顶看,很美的,但是我们很不幸运的,赶上了景区百年难得一遇的大洪水,于是,什么都玩不了了。

还好景区里面有个韩美林艺术馆,这是迄今为止,我唯一看得懂的艺术馆。如果不知道韩美林的人,可以自行百度,下面我放几张韩美林的作品。

DAY-2 b.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

来之前我和同伴做攻略的时候都没有看到这个景点,还是同行的大姐说这里是自然风光,应该很好看。在她的坚持之下,我们来到这里。真的很值得玩,在这里可以玩一整天,可以爬山,领略大西北的自然风光,居然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没有看到,真是奇怪。大姐也说之前没有看到,是当地出租车司机介绍的。如果出发之前看到这个景点,我可能会预留一天的时间在这里,本人就是这么爱爬山!
    由于之前的山洪影响,景区里面的路都被冲毁了,很佩服景区里面大巴司机的技术,在道路被冲毁的情况下还这么来去自如。

景区里面有老路和新路2个选项,老路就是快速上山的捷径,然后可以坐缆车(缆车是露天的)下来,给我们这些只能看看的游客,新路是给深入爬山的人准备的,风光会更好,但是爬上去大概要3个小时。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能选择老路上山,有点遗憾。山顶上还有一座大桥,但是上桥要30块钱,就走过去再走回来,没什么意义,于是我们在桥附近拍拍照片就撤了。如果有机会再去一趟,我肯定愿意花一整天的时间参观这里,享受自然风光。

DAY-2 c.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普及一个拼音,去之前我都叫镇北堡(bao)的,原来正确的发音是镇北堡(bu).
前面2个景点的人都还好,但是到了这里,都是人,这才感受到什么叫做十一黄金周。

DAY-2 d.晚饭 迎宾楼

终于赢来了晚饭,来到这银川大名鼎鼎的迎宾楼。来之前小仇和我说,一定要去迎宾楼吃晚饭,那里东西很好吃,一楼左边做冰,右边吃火锅,二楼吃炒菜,但是服务态度很不好。到了以后因为已经过了夏天,小仇没有吃到她心心念念的冰淇淋,排队排了很久,吃火锅大餐啦。话不多说,先上图让你们流口水。

这里的八宝茶,20块钱一壶,实在太好喝了,于是走的时候问服务员买了几包带回家,带礼物。银川做生意还是很实在的,我们三个人吃这么丰盛,最后还剩很多,居然只有316。吃饱喝足以后和大姐分道扬镳,和小仇慢慢的走回酒店。
    回酒店的路上小仇说这里的牛奶很好喝,我们又去超市买了本地酸奶,真的不错。

推荐这2种,一个是熟酸奶一个是益生菌。真是奇怪,这么好喝的酸奶,为什么我们平时只能喝到蒙牛伊利光明呢,他们怎么不运到浙江卖呢

DAY-3 中卫沙坡头

终于到来到这趟旅行的重中之重了,中卫沙坡头,一个真正可以让我领略沙漠的地方。
银川中卫,还是预约了顺风车,2个小时,一人100块钱,有点小贵,但是我们回城的时候选择快客,中卫银川快客53,要坐4个小时,所以这100块钱还是花得非常值得的。
     沙坡头很好玩,项目很多。本来不是很能玩刺激的项目,就玩了滑沙一个项目,已经觉得异常惊险了。里面非常适合家庭出游,小孩子看到那么多沙子,估计已经走不动,赖着不走了。带小孩的人可以在景区门口买块滑沙板,里面到处都是可以滑沙的地方,很好玩。
     景区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2块,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沙漠的旁边,有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这就是我全程哭着滑下来的沙坡头滑沙。。。

沙子非常细腻,比鼓浪屿沙滩上的沙子还要细腻

一代女侠横空出世有没有

女侠已疯

我只是坐上去感受感受,没骑

跨越黄河的那座大桥,其实沙漠区玩好以后,我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洪荒之力都用完了,只想去中卫市中心吃晚饭,撸串了。

DAY-4 a.中卫高庙

发现很多有名的旅游景点,不一定很好玩,但是那些当地人推荐的,肯定错不了。中卫的高庙就是这样,一个我们差点又错过的地方。这是银川中卫的顺风车司机推荐的,他是中卫本地人,他说高庙是他觉得中卫最好玩的地方。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我们怎么能不去呢,事实证明,还好去了。
    以下这段话百度抄来的,我描述不来:
    中卫高庙里的地狱是中国四大鬼城之一,高庙在大雄宝殿和砖牌坊下面,还建有地狱,塑有各种怪兽和鬼神,青面獠牙,面目可憎,以忠、孝、廉、正的故事以警示世人。游人迈步在高庙的建筑群内,正如进入迷宫一般,高庙独特的建筑构思,实在不愧为是古建筑中的一件珍品。
     里面的亮点就是十八层地狱,实在太恐怖了。以后一定要带小孩子来玩,如果小孩子不乖,就给他看下地狱的后果,哈哈哈哈。

这种和宗教有关的地方,我都不敢拍照的,所以就这2张。
中卫吃了一顿牛羊肉饺子后,奔赴下一站,中华回乡文化园,一个很坑的地方。

DAY-4 b.中华回乡文化园

从中卫坐了4个小时的快客,然后又1个小时的公交车,终于来到了这个,又贵又不好玩的景点。为了来这里,我牺牲了去通湖草原的时间,强烈不推荐。对伊斯兰教感兴趣的人,去银川的清真寺看看就好了,没必要来这里,门票还要54(携程价),而且里面基本都在装修中,没景点没项目的,据说夜景很好看,不过看了就没车回银川了,我们也没看。网上盗2张欺骗我们去参观的图给你们看看就好了。

DAY-5 轻松一日游

这是最舒服也是最累的一天。
早上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然后去吃了个凉皮当午饭。连续几天的牛羊肉已经让我们两个奔溃了,上火得非常厉害。吃好中饭又去超市买了回礼带回去,然后就直奔机场回城了。飞机上居然没有晚饭,饿到宁波机场,已经12:30了,很累的洗洗睡了,毕竟9号早上还要倒高铁回去上班

The ending:我很适合去卖布

2016-10-11 15:36

2016-10-11 16:2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1 17:26

引用 momoko1283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很棒呀,就像回到了电影里

2016-10-11 17:4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