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秋的色彩 ——北京两小时车程内的难忘秋景

地点:承德兴隆县雾灵山
时间:2016.10.10

寒露刚刚过的时节,天气已转凉,晨起上山已需要穿起厚实的冲锋衣,或者轻薄的羽绒服也不为过了。由于时间有限,驱车直至雾灵山主峰,蜿蜒的山路考验着老司机的车技,却给了乘车人完美的感官体验,左摇右晃间,一会儿可远观峰峦起伏的山脉连绵,一会儿可俯视山谷间层次鲜明的树叶的颜色,正赶上阳光宠幸,漫山遍野是明媚,毫无萧索,可谓真体验了一把“秋日胜春朝”了!

景色的足够让人不觉路途的长远,2000多海拔的主峰很快到达。雾气朦胧间,并不感觉天地的混沌,反而可见清晰的层次,从深至浅,好像可以无限望远。杜甫登岳有览众山小之感,如今登临雾灵山顶,辽阔旷远间实感志当存高远,胸怀当坦荡明澈,才能将渺小的自己立于偌大之中,平静而不匆忙地度过分秒。

讲真,在那样的高处,虽不胜寒,可依旧不忍离去,城市钢筋的局促感完全挥别,感受单纯的天地无限,好像连视力都高出几倍,可以穷尽至远。主峰盘旋而下,岔路西行,至龙潭瀑布。山水相伴总是宜然,尤其隐蔽在纵深之间,倾泻而下,像时光遇上青春的那几年,总是奔腾,总是放肆,总是激起四溅的水花,却也匆匆,却也撞击到疼痛才肯平缓地流进石缝堆砌出的未来,在那里,或许才明白细水长流的力量和意义。

在这个距离纷繁150公里外的地方,可以短暂休憩,任思绪乱飞而毫无束缚,在金黄的落叶,和满山的秋色里恣意享受,眼神都亮了起来,面容也变得美好而独特了,日子便是这样走进了这一年的秋季。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2 20: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09:52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10-12 20:08:0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ehandcd:是这样的呢,在路上是种心态😜

2016-10-18 08:17

引用 含笑百合 发表于 2016-10-17 09:52:5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