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日游 之一 :流浪的开始——武汉

潘潘 (宁波) LV.3
2016-10-11 15:34 65/1
  • 出发时间/2016-10-02

国庆决定去湖北,计划的行程是:武汉——武当山——宜昌——神农架——宜昌——武汉——宁波
在计划行程前,原以为只是国庆度假,只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次旅行的意义可能是流浪,逃离一座城市。
也许因为心情不佳,所以很多图片来自我的朋友(小草莓),也幸好她在我身边。记得在武当山的那晚,夜里出去散步,小草莓急的跑下去问楼下旅馆的老板,武当山是否危险。
老板特逗:你想在这里找危险呀,那是找不到了。

临时决定越早走越好,于是买的是晚上前往武汉的动车票,宁波武汉,卧铺到武汉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左右,办理宾馆入住,国庆的宾馆都有点贵,建议别住在火车站边上,如果要住的话,火车站边上有如家、汉庭这种比较方便,建议不要住民宿,原来小草莓定的是民宿,但是条件实在不敢恭维,被我拉去住了快捷酒店。
火车站边上有很多武汉小吃,热干面4元/份,吃的方面还是很便宜的。
武汉的特色大抵就是:豆皮、糯米鸡 这其实都是糯米团子 还有热干面,建议都吃吃。

吃过早饭之后前往第一站:武汉大学,我们选择的出行方式:滴滴,便宜的,但是武汉的交通比较堵。从火车站过去约莫半小时,约22元。
武汉大学比较大,我们选择没有规划的随意乱走,走到哪里算哪里。入校门,有学生买地图,2元/份。
主要景点:樱花大道、武汉大学正门、李四光塑像、鉴湖、艺术博物馆、体育馆。
建议随意走,跟着人流走,基本景点都会逛到的。

老旧的体育馆,听得见新生青春的涌动

武大的樱花还剩下一点,点点星星的很漂亮。

六一惨案纪念遗址 现在貌似是女生宿舍,建议男士悠着点。

不清楚这是不是彼岸花,摇曳间魅惑倾城。

艺术馆前大树茂密,蔚然成荫。

后方就是鉴湖。

武大走完之后,没有什么体力,决定去长江大桥,说起来实在骄傲,我们横穿的长江大桥,走起来,谈得上痛苦,但是很开心,能看到波澜壮阔。这是一个大江大气的城市,很幸运在这座城市里留下了痕迹。

作为走完长江大桥的两位女士,因为精疲力竭,回到酒店就晕了过去。 这是到武汉的第一天,流浪的开始。

引用 潘潘 的图片:

彼岸花!!!哇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