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叨了两年的九寨沟黄龙之行

心不在嫣 LV.6
2016-10-11 15:35 317/4

两年前,闲逛蜂窝,看到了美丽的九寨,于是在心里暗下决心,九寨,我一定要去。
无奈因为工作的原因,十一月才有假期,心想能等到最美的季节,于是出行搁浅了。现在才知道,或者那才是最美的季节。
九月初,念叨了两年的九寨之行成行了。
第一次写蜂窝,不会修图片,不会排版游记,只想用文字来记录这一路的点滴,以及这一路的坑...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6-09-3出行天数/8天人物/couple人均费用/6000RMB
D1:广州成都                                            宿成都
D2:成都九寨沟                                         宿九寨沟
D3:九寨沟一天游                                         宿九寨沟
D4:九寨沟到“镰刀坝大草原”后到黄龙游玩   宿松
D5:松潘成都                                            宿成都
D6:成都峨眉山                                         宿半山
D7:峨眉山成都                                         宿成都
D8:温暖的家
行程是经过很多次修改,最后就是按照这个走的。实际上,应该一开始就按照初衷走的。后悔呀...

第一天

去旅行的第一天总是兴奋的   带着小兴奋 开始我们的八天旅行
由于不想有紧赶慢赶的感觉 我们搭乘了最早的一班高铁到广州 然后换乘地铁 最后到达了机场
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飞机降落
这里想说一下  成都双流机场真的非常便利 非常多条机场专线 我们选择了机场专线1到达市区
放好行李之后 当然是重头戏啦 初尝成都味道 第一站:串串香
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袁记串串香 味道不错 牛肉都是调味过的 菜品也很多
不过感觉这边很能吃油  看到旁边坐了两个妹纸 吃了三个油碟 我们两个人吃一个油碟都吃不完
看来是我们没有掌握到精髓呀
饭后闲逛 顺便买一些进沟需要的物品:氧气(上黄龙的时候备着点好,不想去排队吸氧)、自热饭(事实证明九寨也是有的卖的)
住宿附近还有老妈蹄花,我对这个的理解是猪蹄,不爱吃,所以没进去。

宽窄巷子
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
宽巷子和窄巷子是步行街的模样 可以吃饭喝茶逛街
逛着逛着 到了一家戏院 有一些表演看的 喝茶的地方简单休息了一下  买门票进入观看 茶是另外收费的
看完表演 就打了个滴滴 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我们选择的是大巴到九寨沟。大巴大约走了十个小时,停了五次服务区。
这里有个特色就是上厕所是需要备好一块钱的。
途径映秀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到达九寨沟
入住酒店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选择的是边边街的民宿 民宿旁边有一条什么河 非常吵
但是因为离沟口比较近 我们就选择住在这里了
我们事先在网上订了翌日进沟的门票,闲逛的时候发现车站附近有一个可以自助打票购票的地方。果断把明天进沟的票打了出来。
简单闲逛之后,就回住宿的地方问了老板一天游沟的攻略。就回去休息了。

第三天

本想着做第一批进沟的人,结果由于过分疲惫,睡晚了一些些。
起床后,紧赶慢赶地往沟口前进,路上已经遇到了一大波旅行团。
等我们到达沟口大约8点多的时候,沟口已经人山人海了。
本想着不是暑假,也不是旺季,应该不会那么多人吧。看来,名景点无淡季呀。
两个人火速地往里边赶,很顺利地搭上了车,由于Y先生本着既然来了,就都去溜达一下的原则,我们的第一站是原始森林。

原始森林,就是很多树,匆匆拍两张照片之后,就回搭车的地方,搭车到箭竹海了。
下车之后,我们走的是木栈道。箭竹海还是挺美的。欣赏着绿绿的九寨,其实我挺期待深秋九寨美景。

沿着栈道走,就到了箭竹海瀑布。

游玩线路就是常规线路。就不一一列举了。
但是要说的是,这次旅行并没有做太详细的攻略,想着不要太拘谨。
但跟着民宿老板的线路走,发现累爆了!微信记录一天走了3W多步是啥概念。
回来之后才发现,其实有很多地方是可以选择坐车,所谓沿途的风景,其实很多个沿途都是雷同的。
所以,下次不能再这么懒了,还是好好地做攻略吧
最后游览完树正寨,大约五点我们就出沟了。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原本比较松散的。就是去游玩个黄龙,就回松潘住了。
但是,不坚定的心,又让自己掉坑里了。
原本,我们定了车站的票到黄龙,前一天,看到很多拼车去黄龙,想着价格合适,并且我们又可以不用那么早起床赶着,且不用担心行李问题。就跟司机说好了,拼去黄龙
第二天,司机居然拼了一个去“镰刀坝大草原”的。等我们上车之后,司机告诉我们,黄龙不好玩什么的,然后说他不去黄龙了,要载这个兄弟去草原,说现在载我们去追大巴车。顿时,我们就蒙圈了。在蒙圈的情况下,我们三个人都同意,先去草原,再去黄龙
后来司机就把我们载到草原,我在有信号的时候,在地图里面搜到去镰刀坝大草原还有几十公里,但是我感觉我们很快就到了。

我们下车之后,就有人过来说骑马的事情了。他们看我们的态度是有点想骑的,然后我们就上马了。也怪自己不够坚定吧
后来我们就开始“策马奔腾”了,心疼我那白花花的三百大洋啊……
骑马结束之后,那师傅就说在那享用午餐,我们以游览时间不够,就走了……
在去黄龙的路上,司机又开始叫我们去附近吃饭了……果断拒绝了。一点半到达黄龙景区……排队上缆车,五点多点,司机就打电话来催了。好吧……不吃午饭的后果

三个小时不间断地走,终于结束了黄龙的游览(本想着包车能多点时间游玩,真的聪明过头了)
接下来又要赶路了,我们在川主寺下车,然后转车去松潘
一来,缩短回成都的距离。二来,我们酒店定了在松潘
这里又有个小插曲,不过这次毅然决然了,没掉坑里。
在川主寺去松潘,因为六点后就没有🚌了,我们去拼车前往的,每人十块。在快到松潘的时候,拼车师傅问了我们在哪里下车之后,就说那个地方需要绕路,要加十块钱。还好这个时候,我已经看到那个住宿指示牌了“前行200米”。于是我表示不需要了。然后师傅就说,是一共加10块,不是每人。我们就说不用了。他说,那好吧,我告诉你们怎么走。然后我们就下车了。下车之后,我们走了两分钟吧……就到了
非常不愉快的一天
欣慰的是,今晚住了一间不错的民宿,地理位置很好,住宿环境也很好,而且有一些旅行资讯,有点后悔,怎么不一开始就来这里中转,或许可以避开一些坑。
放下行李,我们就到附近的松潘古城游完了,可能是快中秋节的缘故,有一些灯展,整个古城,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第五天

早上,为了赶后天新增峨眉山的行程,我们订了一大早回成都的车。
大约在两三点的时候回到了成都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赶去了武侯祠和锦里。由于时间不早了,旅行团已经开始散去,入园的人也不算多。
武侯祠不大,但是Y先生对这种有历史的地方特别感兴趣,所以我们逛了非常久。

武侯祠逛完出来以后,就是锦里。步行街的模样,各种小吃各种店。
锦里出来已经挺晚了……找了一间附近的火锅店,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好辣

第六天

早上,睡了个半懒觉,寄存了行李,带上生活用品,便启程去新南门车站了。
峨眉山的车是滚动发出的,人满就走。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峨眉山脚下,一个叫报国寺的车站了。
下了车,直接在那买了上山的车。
心大心细的我们,临时决定在半山的五显岗车站附近居住。
淡季的好处就是可以看房再选择酒店,价格还便宜。
在车站附近看了一间不错的酒店之后呢,我们又本着再去挑挑的心态,背着包包前行了。
走着走着就一直往清音阁前行了。
‘一直游览到一线天,因为我们对猴区没啥兴趣,就返程了。
然后又住回了第一间酒店。
心大心细,苦了背上的重量呀。

第七天

也没打算看日出,也赶不上去看日出。睡醒我们就启程了。
直奔五显岗车站,坐车到了雷洞坪停车场。下了车之后,就步行了大约十来分钟,就到了坐缆车的地方。
缆车单程65每人。但是要排队。
上了缆车之后,大约五分钟便到了。
金顶,我觉得太好蓝,好美。此地,是我最想观看日出的地方了。

感觉好有武侠片的感觉呀
观赏完之后,我们选择了步行下山。
一来是为了省那缆车钱,二来也是为了省那缆车钱。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吧。我们就步行到了雷洞坪车站。
顺利坐上大巴车,出发到五显岗停车场拿行李了。
然后就是赶回成都
本想着早点回去,去杜甫草堂看看的。但是回程的时候,有点塞车。不想太赶。我们又放弃了
回到成都,我们就直奔吃饭的地方,想在回家前吃一顿九宫格火锅。
搜了住宿附近有一个叫老码头的,去了之后,我们还是点了鸳鸯锅,实在是广东人受不了那么辣呀
在老码头,我吃到了这么多天以来,我认为最好吃的火锅。
或许是因为我们能接受油碟了,这次我粘了好多油,味道还不错。
老码头的服务态度还是很好,也知道我们是游客的缘故,推荐了一些在成都特色菜,例如牛舌之类的。
但是我真的没敢吃。
吃饱喝足之后呢,我们去了一间特产店购买了些特产。又往宽窄巷子去了
把剩下没逛完的巷子逛完了。

为了满足在成都喝一次盖碗茶,感受一下成都生活。宽窄巷子后,我们就暴走到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
也怪自己没了解清楚,原来鹤鸣茶社是在公园里面的,那么晚,人家已经下班了。

第八天

肠胃的不适应,导致我们早早就起床了。
时间尚早,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了。准备再去一趟鹤鸣茶社。
早上的人民公园,是热闹的,有锻炼的阿姨们、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还有一堆像我这样的游客...
在茶社点了杯茶,掏了耳朵,顺便叫了一份钟水饺和担担面。也算是一种体验。
四川数天,吃了挺多次钟水饺的,但是都没有觉得太好吃。
心心念念的钟水饺,也没去吃成。
但柳暗花明又一村呀,居然吃到了钟水饺,真的很好吃,是跟前几天不一样的味道呀。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赶往住宿附近的陈麻婆豆腐了。去得早,人不多。
我觉得挺经济实惠的。但是吃到最后,也正剩下麻了。
成都的最后一顿饭,吃完之后。我们赶往飞机场了。
这里要说的是,成都的机场交通真的挺方便的。我们为了坐直达的线路,搭了地铁到岷山饭店搭乘机场快线。真的挺快的。

结束语

念叨了两年的九寨黄龙之行落下帷幕
旅行中尽管有不尽然的地方,以后必定引以为戒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也期待下一次的四川之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1 16:22

引用 火锅超人 发表于 2016-10-11 16:22:10 的回复:

回复火锅超人:哈哈,应该有年假吧?

2016-10-11 21: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09:52

引用 心难绝 发表于 2016-10-17 09:5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