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荔波

2016-10-11 15:35 625/4
  • 出发时间/2016-08-24

遇见 美丽荔波

2016年暑假最后三天,一大早带着爸妈和儿子兴冲冲的踏上前往荔波的汽车。如果不是自驾,从省城贵阳荔波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到贵阳客运东站(即贵阳龙洞堡客车站)乘坐班车贵阳----荔波的班车从09:00---17:50每天只有六趟,最好提前一天买票。我们是上午八点多到达车站,然而09:00的票已售完,只能买11:00的票。只好在车站呆了3个小时后才踏上前往荔波的旅途,车程三个半小时。下午14:30到达荔波。(温馨贴示:从贵阳荔波还可以先乘贵阳---都匀的客车,再从都匀---荔波。这样乘车时间较灵活,因为都匀贵阳荔波的车辆都较多。返程亦然,荔波贵阳车少要提前购票。目前网上购票不畅,最好提前一天到车站购票。时间紧的亲可以选择荔波——都匀——贵阳,会更便捷。下图为贵阳都匀贵阳荔波的发车时间表)

荔波遇见樟江客栈

荔波古镇是一个展示四大民族(布衣、水、苗、瑶族)悠久历史文化的博览园、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长廊。融中国古典建筑、园林艺术、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综合古镇。
      荔波遇见樟江客栈坐落于古镇 盘王广场往里走100米。古镇内小桥流水,古亭,假山在院外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所住的这个客栈四合院内以中式风格融汇,文化氛围浓郁,幽静闲暇。房间简约风格设计,洁净清爽,床上用品、洁具用品高端配备。每房提供冷暖空调、国内电话、24小时热水、独立WiFi、40寸网络电视,另外客栈还为客人提供自助洗衣、美食导航、旅游线路咨询、包车服务。(客栈位置由高速公路下道后右转沿大街直行5分钟便可抵达,离古镇大门仅300米。距离县城邓恩铭广场仅2km,距荔波客运站仅1km。离美丽的小七孔景区23km,抵达神秘的原始喀斯特森林茂兰景区仅需40分钟车程。)

客栈内中国风的庭园

荔波遇见樟江客栈2016年开业,设施环境都很不错, 从窗外可以看到荔波远山美景。是我们荔波之行住的最满意的客栈。(联系人:李先生 TEL:18485400001 0854-3611199)一楼公共区域还有茶桌,可以品茶聊天,三楼还有天台可以晾衣服和自动洗衣机。客栈所在位置是贵阳荔波的客车必经之处,距离荔波汽车站仅五分钟车程,到各景点交通十分便利且客栈提供包车服务;客栈是中式四合院格局,非常有古典园林韵味;酒店设施很新,很干净,老板也很热情,还免费提供独家荔波特产青梅汤和水果,不仅住得放心,更住得舒心。让我收获了好心情!强烈推荐!好的服务不仅仅是说出来的,而是让顾客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的,并超出顾客的预期。在院子里没有传统酒店的拘束,很自在,也羡慕老板天天在这种环境中工作生活。 由于行程很紧只住了两天,祝老板生意越来越好,下次去荔波一定还住这里,体验一下茂兰的风光。(去哪儿,艺龙,携程网 均可查询http://hotels.ctrip.com/hotel/5757092.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我们入住的舒适明亮的套房。

还有个细节忘记说了,住过那么多酒店,唯一一家提供马桶垫的客栈,老板说这个马桶垫他试验过很多次才定制的,因为市面上卖的马桶垫用过一次会有胶粘在上面,而他这个不会。就凭这点心思,我都觉得他值得满分!极赞!

漂亮的庭院

客栈大阳台上的自助洗衣机,好贴心还有小孩专用的

客栈阳台的美景

遇见 荔波美食

到达荔波遇见樟江客栈休整完毕已是下午四点,老板热情的端来自己亲手煲的特色青梅汤非常解暑!因为天气太热,怕爸妈年纪大受不了就在客栈吹空调休息到六点太阳下山才出门到荔波县城去逛逛。当地人都很朴实,买的东西也不贵。早晚餐我们都在古镇解决,早餐的牛肉粉、辣鸡面、油条、豆浆好吃不贵,晚餐现场点杀野生鱼味道鲜美,回味无穷。

古镇美食

遇见 荔波古镇景美

花甲背包客

遇见美丽的荔波小七孔

24日六点天才朦朦亮,我们就起床准备开始一天的奇妙”洗肺“之旅。荔波——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我们来了。这里有足可和九寨沟相媲美的樟江风光,有“超级盆景”之称的小七孔。24日我们的安排是上午小七孔景区,下午水春河漂流。走出客栈在路边一个老婆婆的摊位上买了糯米饭和油炸糍粑,两元很大一块非常实惠和美味。
      打车很方便,四个人64元40分钟就到了小七孔景区东门。路上司机告诉我们要节约时间,照顾老人体力的游玩方向是坐景区车直达景区西门卧龙潭景点从上往下到东门。

卧龙潭美景

荔波属于黔南州,全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其境内的喀斯特地貌和云南石林一同申遗,并在今年下半年成功获得“世界遗产”的称号。

跟着贝尔到古莱里欢乐谷探险!

钢琴家郎朗、歌手韩磊也到过美丽的小七孔演出。

鸳鸯湖水上森林美景

清澈的溪水从脚丫流过好舒服

水上森林是小七孔景区的玩乐之地。水上森林古木参天,藤葛蔓延,交互缠绕,其根系或深深扎入流水之下的石缝,或紧紧缠绕飞瀑之中的熔岩上,盘根错节,密缝穿石;其奇妙之处在于水、树、石形成“水上森林”。游人个个打着赤脚,踏石而上,嬉戏游玩。我也过了一把瘾———脚踩在清凉的水里,身上沐浴着透着树木缝隙洒过来的日光,扑鼻而来树和水的味道,耳边是游人的嬉戏声,感觉生活真是美好!

汲水枪是小朋友在小七孔游玩的必备玩具,玩得不亦乐乎!

水春河位于荔波漳江风景区内,因邻近布依族古寨水春寨而得名。河两岸峰岩陡峭险峻,林木繁茂。江水沿峡谷因地势变化或奔流或跌落或缓缓流淌,热爱漂流的朋友如果去贵州千万别错过这个地方。
       荔波,我想我们还会再见!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2 09:25

引用 tiaotiaoshuxin 发表于 2016-10-12 09:25:56 的回复:

回复tiaotiaoshuxin:有机会一定铁板要去看看,很美特别是雨后的七八月。

2016-10-12 22: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8:53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10-17 18:53:40 的回复:

回复yanyi_lu:三月至十月都可以,下雨之后的七至十月都不错。小七孔景区的瀑布和水上森林会更漂亮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