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狮城与东南亚皇家加勒比游轮

• 出发时间/2014-01-30

每当冬天的假期来临 人们都会想往热带地区跑 想在那里避一避寒冷 于是 这个春节 我在新加坡度过 还伴随着游轮呜呜的鸣声

❤️那些年我去过的地方❤️

❤️游记链接:

美国迈阿密,Key West,奥兰多美国最南端 迈阿密海滩&奥兰多梦幻世界

瑞士:深度游;法国巴黎]这个夏天 说走就走 去旅游吧 瑞士&法国(深度游附超详细攻略)

美国东部: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毕业旅行之美东-献给青春

美国西海岸旧金山,优胜美地,洛杉矶一号公路,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去加州寻找冬日暖阳

北海道札幌登别函馆,旭川,美瑛,富良野小樽北海道的那抹初夏阳光(北海道全攻略)

夏威夷:大岛火山公园,Mauna Kea星空;火奴鲁鲁]夏威夷 太平洋中央那个热情又神秘的岛屿

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松恩峡湾,盖伦格峡湾;瑞典斯德哥尔摩芬兰赫尔辛基北欧往北就是北冰洋

[土耳其棉花堡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蓝色土耳其

葡萄牙里斯本,罗卡角;西班牙塞维利亚,隆达,米哈斯格拉纳达马德里巴塞罗那]旅行的意义——西班牙&葡萄牙

法国瑞士意大利]那年夏天 游走在法瑞意

❤️喜欢请帮我顶一下哦❤️

Day 1 上海➡️新加坡

2014-01-30 周四

浦东机场准备出发啦〜不过因为大雾估计会晚点了

自由行就要有地图 Changi机场在出境之前的地方有地图 地图上详细地址和地铁都有 接下来的几天就都靠它了

这次的自由行可谓是做足了功课,推荐下载app软件"世界邦离线地图"这个软件的好处在于在旅行途中无需开启wifi或者流量,单凭手机自身的定位即可找到自己的位子,而且地图可放大很清晰。

有小伙伴问了签证怎么办〜我就添加张照片来说明一下😊游轮行程马泰的签证在登上游轮前游轮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搞定,不用担心。所以只要新加坡签证就好。新加坡领事馆我是在长宁区娄山关路万山路那里办的,事先去拿签证表格,出游前2周左右去办,一周可以签出。

以上是两张签证样张,在领事馆拍的,可以参考一下。

从机场taxi到酒店23新币〜这里的taxi有各种颜色的好可爱

飞机晚点2个小时终于到新加坡啦〜第一感觉就是好干净!路边的房子都是五彩的,随处可见盛开的花花草草

入住香格里拉〜好漂亮

新加坡过年吃的一道叫做捞鱼生的菜〜味道其实不怎样
里面有三文鱼片、胡萝卜丝、海带丝、生姜丝等等〜再浇上脆脆的像锅巴一样的东西和酱料〜吃上去酸甜咸辣四种味道都有了……

酒店安静的夜晚 乌节路边的香格里拉算是闹中取静的地段

酒店泳池

Day 2 新加坡

2014-01-31 周五

第一天刚到新加坡,整顿整顿第二天出发。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整个包括鱼尾狮金沙酒店在内的滨海湾。早上吃完早饭从酒店出发,走15分钟的路到达乌节路地铁站,乘坐CN线至CityHall站下车,出站走10分钟即可到达滨海湾区域。

Breakfast 香格里拉酒店的自助式早晨很棒,有中式饭食粥、港式点心、日式味增汤、西式香肠鸡蛋饼和东南亚米线炒饭等等各类美食。自制酸奶和水果也都很新鲜

温热的气候让人随时都想跳进泳池游一圈

从酒店走到乌节路乘地铁去

从酒店出发走到乌节路乘地铁 地铁票是张卡 类似于交通卡 地铁公交taxi都能用哦〜今天的行程是滨海湾周边景点〜CN线乘到City Hall下车 顺便说一句 每个地铁站入口处都有交通卡自动充值机 很方便

旅行的第一天 住在位于乌节路附近的酒店所以地铁很方便 第一天的行程是滨海湾附近 先乘红线NS从乌节路到达政府大厦 下了地铁走没多久就是圣安德烈教堂

远远就可以看见滨海湾的大楼啦

机场拿的地图很详细 自由行不会有问题 所以〜各位自由行的一定记得机场拿地图!!!😍

这应该是……旅游观光车吧〜新加坡路上观光车很多 还各式各样的

远远就可以看见金沙酒店

音乐厅

天气好热〜路边买了冰糕吃〜1.5新币一块 就是两块脆饼当中夹雪糕 是雪糕不是冰淇淋哦〜雪糕味道一般

其实鱼尾狮比想象的小啦

新加坡标志鱼尾狮

找到了网上看到有美味蛋糕是LADYM正好走累了就坐下了

主调为白色 很干净清爽

鱼尾狮边有家甜品店LADYM 抹茶千层蛋糕超好吃!到鱼尾狮来玩的有空一定要进去坐坐

下次来还要再吃!!

我的最爱!

这家TWG是新加坡品牌 主要是吃下午茶甜点之类 马卡龙和欧洲的不一样 这里的都是一口咬下去就碎了的那种〜个人觉得欧洲的好吃

滨海金沙酒店登顶门票 上去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全景哦 价格是23新币一个人 从金沙酒店靠近MCM的侧门下去就是售票处,买完票可以乘直达电梯到顶楼

金沙酒店56层看出去 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 远望出去是新加坡的海港

还有大大的摩天轮

金沙酒店顶楼泳池 只有酒店住客才能进去 虽然很想去 但是没有住在这里所以也只好看看咯

大家都坐在顶楼吹风晒太阳〜

顶上风好大 这应该是全球著名观景台之一了

俯瞰滨海湾花园,在顶楼花园看夜景会更漂亮 但由于时间关系 只好先下楼了

太阳就快下山了

摩天轮下一个叫路边摊的小吃广场 地方不大 但是人很多 是当地著名的新加坡美食街 丛金沙酒店通过螺旋桥走过来再过一条马路就到了 吃完晚饭还可以去乘摩天轮看夜景

摩天轮下排了半小时到队才排道的海南鸡饭 味道还是不错的

也算是新加坡的特色小吃吧 很不错 吃了不过瘾还可以去超市买哦〜大商场都有肉骨茶的调料包、汤包等等的各种

排队太长啊 主要是只有老板一个人在负责各种 所以速度比较慢

夜晚的摩天轮 乘坐摩天轮门票还有亲子优惠套餐

摩天轮下的一个小广场 不起眼但是我觉得晚上坐在这灯光昏暗的地方意境一定超好

滨海湾的夜景很美

回酒店的路上 新加坡地铁很干净 里面标示有四种语言:汉语、英语、马来语、印度

新加坡美国牌子都快和国内一个价了〜但是本土品牌小ck(charles&keith)很便宜,单比消费大于100新币才可去机场退税 所以尽量一次性买哦

Day 3 新加坡

2014-02-01 周六

第三天 由于明天要登船 所以今天早上八明天到登船准备工作做好。下午从酒店出发,还是先乘CN线再转NE线到小印度,随后再返回地铁站乘两站到牛车水,最后从牛车水走到克拉码头,大约20〜30分钟。

Morning〜爱上香格里拉的早餐了

准备明天游轮的check in工作

新加坡也到处都是优衣库呀

新加坡印度Little India
今天出门晚了 本来想去圣淘沙觉得来不及了就改变了行程先来了小印度

印度里基本生活的都是在新加坡打工的印度人 一到周末他们就会回到这里 所以这里周末的时候特别热闹

这里到处充满着印度神秘的感觉 走在路上耳边尽是你听不懂的语言

中午的时候他们好像都闲来无事 除了街上匆匆走过的 就是在路边蹲着站着聊天的

最有特色的是这里五彩斑斓的房屋 看似随意搭配的颜色又好像是精心搭配过的一样

手抓饭!

实在没有勇气像印度人那样拿手抓着吃 最终还是选择了调羹

正好看到印度人在吃中饭 入乡随俗嘛〜就点了份手抓饭坐下来吃了

拍两张的原因是他们真的是拿手抓着吃的!!= =还好一边有调羹拿〜奇怪的是 吃饭的地方没有印度女人 在大街上也很少见到

好吧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食物

天气热但是路上行人不少

他们还在用这手机!!

路边大大的花串

新加坡地铁内标示,很清楚有没有

地铁乘到牛车水了 一走出来就是华人广告的感脚

牛车水 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 其实吧,就是小商品市场,里面乱乱的,都是卖新加坡的纪念品的个体商铺。去牛车水的话建议还是走出唐人街去周边逛逛

喜欢被衣服晾在窗外的习惯还是没变呀

春节期间街上好冷清T.T〜春节不建议来牛车水,当地华人过年的习惯是休息度假,所以90%的商店都是关门的!关门的!!T.T

本来想来牛车水找网上搜到的kaya吐司店的 结果因为是过年大家都不开门了 牛车水冷清的很 应该是个关掉的喷泉吧 被太阳烤过了躺在上面热热的好舒服

走累了看见家香港龟苓膏甜品店就坐下来吃了 味道一般〜

叻沙 在从牛车水往克拉码头的路上路过的商场里有吐司新语

新加坡漂亮的酒店很多

丛牛车水走到克拉码头 路程不算远 一站地铁的距离 也就过几条小马路

克拉码头 夜生活开始的地方 八点左右到的 结果周边的海鲜店问下来队伍已经排到十点了 所以想去那里吃海鲜的要早点去哦

晚上在这里吃饭的人很多 很热闹

还有小游船

克拉码头往里走就是个酒吧聚集地 夜猫子的欢乐天堂 外国小女孩在喷泉里跑来跑去玩水〜好high〜

Day 4 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水手号

2014-02-02 周日

第四天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今天就是登游轮的日子了 对于以前从未乘过游轮的我充满着好奇与激动,早早的丛酒店出发,把不需要的物件都放在新加坡熟人的家中,上船东西不要带太多。登船前大件的行李会有人帮忙托运放在船上房间的门口,只要告知房间号就可以,蛮方便的。登船最好早些去,因为要做check in要填许多单子,去晚了就要排很久的队。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登船准备

海洋水手号 登船前要准备很多的手续 有点复杂 还好去的比较早 是第一批 工作人员大多是志愿者 业务不熟速度也慢

住在10楼〜顶上就是船顶和泳池什么的

11层是自助餐厅和室外运动场所,入住以后就可以去餐厅,对于持金卡的vip客户还有专门的小套房,吃的东西一样,就是环境好些。

房卡 登船以后工作人员会把护照等所有的证件材料都收齐 入船以后房卡就是身份证明,所以房卡千万要放好哦^^

套房 阳台上有桌子椅子还有躺椅!房间很大很干净。

把船兜了一圈,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大。今天整个一天都在船上,check in结束后5点开船,驶往马来西亚巴生港。

未营业期间的赌场

船上还有高尔夫⛳和篮球🏀场

旁边有攀岩 楼下是篮球场和小高尔夫球场

船上有卖油画 经同行的两位有油画经验的人来看 只是仿的油画

游轮的小模型

Day 5 新加坡➡️吉隆坡

2014-02-03 周一

第五天 早上早早的到了港口,前一天晚上预定好了第二天的旅行团,港口乘大巴2小时左右到吉隆坡。由于同行的有老人所以选择了走路较少较为轻松的行程。

初到马来

热带的感觉很好,马来的天气很适中,穿短袖刚刚好不会觉得很热,但是毕竟靠近赤道要做好防晒工作

其实那不是水很蓝只是蓝色瓷砖啦

香芋冰激凌〜味道很浓很好吃 自己不吃榴莲味的但听同行的人给了好评

远望的双子塔

吉隆坡著名的双子塔〜由日本韩国各造一个 据说当时韩国建成快 就把当中那塔的工程也交给韩国去建了

在双子塔脚下,今天的行程就是双子塔shopping〜里面各种吃的购物的应有尽有。楼下还有家大型超市可以买到当地特产榴莲等

由于明天要到普吉岛,下午3点就要回船。时间有点赶。游轮推荐住贵宾套房 晚餐不是自助餐 是像西餐那样的有前菜 主菜 甜点那样,不用自己跑来跑去拿食物,会有waiter点餐服务。

5楼帆船餐厅里展示的美美的裙子!

客房服务生好可爱!拿毛巾折了个大象 仔细一看才发现他头上的墨镜是我出门前随手扔在床上的ヽ(´o`;

游轮晚上活动很多,看电影看演出运动跳舞……适合夜猫子的生活。肚子饿了还可以去5楼自助快餐吃夜宵。船上80%的餐厅都是免费自助的。

Day 6 吉隆坡➡️普吉岛

2014-02-04 周二
第六天 今天就要到普吉岛了。早上早早起床,这里的日出比较晚,7点多才开始。一起床就被我碰上了(^。^)

日出!!

船上醒来正好日出 第一次在海上看到美美的日出

一点一点升起来

海浪儿

马上到普吉岛

由于普吉岛边没有可以给大游轮停靠的深水区,游轮只能停在靠岸几公里的地方,出行有渡船摆渡。半小时一班,单程5〜10分钟,免费,24小时。

普吉你好〜

初到泰国一印象

之前看到网上说很好吃就来买了 小老板海苔 超好吃啊‼

MEIJI草莓牛奶

普吉岛任何地方只要你抬头看 都可以看见杂乱的电线 很担心万一起火了怎么办

靠近岸边的海水低头就能看见成群结队的小鱼

加勒比海盗的感觉嘻嘻〜〜

颠倒的世界

晚霞下的游轮 游完一天的行程累死了〜准备回船晚餐,其实也可以住在普吉岛上,其实本来是这么计划好的,但由于同行人多,意见不统一,只好作罢T.T

船儿啊〜等我〜〜

夕阳

晚霞里开着星星点点灯光的大游轮,好美!😍

晚餐 每天都有牛排吃 但是有时候的好吃有时候的一般般,但是焗蜗牛很不错!

Day 7 普吉岛

2014-02-05 周三
第七天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不跟团,自由行。去海滩晒日光浴

第一天跟游轮的团不好玩 第二天准备自己出行 普吉岛没有可以靠岸的地方 于是上岸就是大船换小船

巴东海滩 可以租一个躺椅在海滩边躺一天 有事没事海里游一会 旁边还有泰式按摩

佛教圣地 在泰国到处可见

泰国人民请告诉我"因络"是什么??

第一次先买到邮票明信片还没买到 邮票小超市里就有哦 普吉岛最多的就是全家和7-11超市 有些里面就有买邮票和明信片

芒果糯米饭 很好吃!

沙滩晒玩太阳往市内走 见到路边的小饭店就坐下来吃中饭了 普吉岛的大超市里wifi是要密码的估计当地人才能用 但是路边很多饭店cafe都有wifi

菠萝饭!满满的!

找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找到邮局了!T.T快哭了〜〜

小伙伴们和我自己的明信片

很推荐这里的椰子!椰汁超甜〜

冰冻的椰子最好吃〜买椰子的地方会帮你把椰子开盖 其实不光椰汁好喝 里面的果肉也很好吃哦 我们没带调羹 就拿吸管戳着吃 非常推荐吃里面的果肉 新鲜而且超好吃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普吉岛了,来说一下感受吧,普吉岛给人的是一种很放松的感觉,岛上欧美人来度假的很多,穿着拖鞋沿着海滩走一圈也不是不可以,随时也都可以跳进海里游泳。当地人都很热情,虽然交通有些乱乱的。和欧洲那些度假岛屿不同的是这里比较随性。

船上的晚餐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普吉岛

芒果慕斯🍰 很精致

其实应该算是旁边那个会动的玩具的手稿图

房间客服又给我折了个蟹〜哈哈好可爱

要被吹走啦吹走啦

吃完晚饭在船顶运动运动也不错 不过〜你个球倒是给我进洞呀!!

调音师为晚上的演出准备中

Day 8 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水手号

2014-02-06 周四

第八天 今天是回程的一天,也是在游轮上的最后一天。没有上岸行程所以可以一天享受船上各种服务活动

Morning〜〜

船上的义卖活动 $10一件T恤 还有船长和几个重量级人物的亲笔签名哦

14楼有个贵宾专区 里面24小时有甜点小吃和咖啡

睁大眼睛看看你们在做什么

高尔夫球场和篮球场

还有攀岩!手臂别筋了没法去T.T

14楼的金卡专区

在船上的最后一天了 明天一早就到岸了 最后一天享受下舒适的游轮之旅

高尔夫⛳错误示范〜〜T.T

I Love Travel !

waiter们餐厅里的大合唱 最后一顿在船上的晚餐了〜

Day 9 新加坡

2014-02-07 周五

第九天 早上在乌节路晃了一圈翻了下地图决定去阿拉伯街 新加坡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几乎每个角落都能到达。乌节路乘地铁换绿线武吉士站即可到达。

亚坤kaya咖椰吐司 新加坡特色 一定要尝试一下哦 乌节路地下一楼商场有

阿拉伯街〜比小印度干净多了 地铁武吉士站下

远远就看见的苏丹回教堂

阿拉伯街里的香薰小店

入手一个!

新加坡不仅禁香烟口香糖 还禁榴莲!

马来文化博物馆 入馆4新币/人 你们一定是近亲!

似乎是回教资料

苏丹回教堂 由于周五去的时候没开放 等了好久才进去的

回教堂里对穿着很有讲究 穿的热裤不允许进 但是回教堂门口会专门给旅客提供长袍入内

游客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9:00〜12:00、14:00〜16:00;周五 14:30〜16:00

地铁绿线武吉士站有个好大的Shopping Center 叻沙好好吃!

Day 10 新加坡

2014-02-08 周六

第十天 正逢新加坡的熟人休息 说要带我们兜兜滨海湾,于是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滨海湾……

楼下商场里有条可以乘船的小河 还有瀑布一样的流水就是从这里流下去的〜

滨海湾金沙酒店金沙空中花园Marina Bay Sands Hotel And Sands Sky Park
金沙酒店顶楼Brunch 之前只是去了花园并没有在顶楼的餐厅吃饭,但是这家餐厅给好评!是自助餐,料理非常精致,还能看到滨海湾的全景。一举两得

金沙酒店顶楼室外小酒吧

超大皇帝蟹

吃完晚饭逛乌节路 虽然时间晚了商店差不多都关门了但是灯依旧开着好漂亮

Day 11 新加坡

2014-02-09 周日
说好这一天去圣淘沙的,结果由于我的突然发烧,我只能默默躺在床上躺了一天

Day 12 新加坡➡️上海

2014-02-10 周一

第十二天 为期十二天的旅行就要结束了 对于这次悠闲的假期游充满了不舍,新加坡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来之前看到说是雨季却一天雨都没下过却也不会觉得干燥。生活在这里有种轻松的感觉。留了点小遗憾有些地方没来得去,下次还会再来的!

Changi机场的大菠萝〜
Byebye啦~

新加坡退税

顺便说下退税,一开始被弄的晕头转向其实很简单。托运行李在check in外的退税站里自助打印退税单然后去办理check in。手提行李在check in安检后去里面的退税站带着托运行李的退税单一起退税。退税建议直接拿现金,还可在免税店直接购物用掉。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1 18:26

我下个月去,麻烦问一下游轮最早什么时间可以check-in呀,我也是害怕人太多。🙏

2016-10-12 13:01

引用 dhanyan 发表于 2016-10-12 13:01:05 的回复:

回复dhanyan:你可以提前online check in哦,我们就是提前online check in的,进入官网就可以办理,绑定银行卡,把登记表和行李牌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但还是建议早一点去,我们当时还在柜台办理了泰国签证花去了蛮多时间,如果你们不需要额外签证,那会省去更多的时间。你登船了以后就可以在里面逛了,所以早点去也比较好。另外上船之后建议去柜台检查一下卡的绑定情况,我有看到过卡绑定失效的情况,这样的话下船就要用cash结账了,会很麻烦。

2016-10-12 13:58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发表于 2016-10-12 13:58:40 的回复: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感谢🙏

2016-10-12 14:1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10:54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的图片:

好有食欲的感觉。。。 新加坡是不是乱丢垃圾和吐痰会被鞭刑

2016-11-13 17:09

LZ,想问下,普吉岛第一天下船然后回船,第二天再下船,这个算入境泰国一次还是两次呢?

2016-12-17 16:36

引用 shania 发表于 2016-12-17 16:36:59 的回复:

回复shania:这算入境一次,船停在的地方已经算泰国境内了,在这期间你可以随意多次上下船的

2016-12-18 09:25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发表于 2016-12-18 09:25:29 的回复: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谢谢啦

2016-12-18 09:44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LZ,你们是在邮轮上直接办的泰国落地签,是吧,是可以刷卡的是吗?我们下礼拜就要出发了,泰国和越南,泰国的签证我已经办好了,越南我准备在船上办落地签,但不知道是跟邮轮上办可以刷卡,还是跟那边海关办要付现金,一直在纠结要换多少美金带着

2017-01-15 17:41

引用 shania 发表于 2017-01-15 17:41:57 的回复:

回复shania:泰国签证是上邮轮前,在邮轮check in的时候办的,可以刷卡的不用担心~上邮轮其实现金没太大用,基本都是刷卡的

2017-01-15 19:43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发表于 2017-01-15 19:43:51 的回复: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谢谢啦我不用纠结换美金这桩事啦

2017-01-15 19:47

2017-03-12 12:58

大美

2017-03-12 13:01

你好,我六月从新加坡出发,去泰国,越南,香港。上船护照上交了,越南签证是另纸签证随护照使用。不知道复印件可以吗

2017-03-27 13:51

引用 一杯水197366 发表于 2017-03-27 13:51:31 的回复:

回复一杯水197366:不好意思,越南我没有去过,签证问题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