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徽州 黄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0

7.10 中街—黎阳in巷

一路上长途跋涉各种颠簸终于来到了安徽黄山
刚好这段时间南方大暴雨 附近很多地方都给淹了 到黄山的火车很多都停开了 导致整个黄山市都没什么游客 各个景区人都挺少不好就是另外两个小伙伴在广东来不了 定好的火车票结果火车不开了 所以前两天都是我自己逛

中午到的黄山 洗了个澡收拾收拾就出发去屯溪老街了 这是步行到黄山时经过的一座老桥 还有人在河边洗衣服呢 感觉好有意境

这些烟是人工加的 基本上每过一会儿就会有烟喷出来 制造一种烟雾缭绕的氛围 特别屌

老街很有味道 里面的建筑都是有些年头的了 两边都是商铺 卖些小吃 笔墨纸砚 茶叶什么的 价格偏高
老街白天和晚上是两种感觉 有空的话可以多去溜达溜达
老街走着走着就到黎阳in巷了 黎阳in巷就比老街现代化 建筑也是挺有特色的

在中街吃了馄饨和毛豆腐
毛豆腐 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其实就是豆腐发霉长了一层毛了啦 感觉味道还可以 可以尝试一下
汪一挑馄饨 味道不错 挺有特色的

7.11 鲍家花园棠樾牌坊—歙县—渔梁

按照计划今天要去的地方挺多的 旅馆老板建议我报个团会比较好 因为景点距离不近 自己搭车去不方便 一个人没必要包车 所以我让老板帮我报了一个一日游
结果第二天我独立成团 没错 这个团只有我一个人 我一个人包了一辆车带我到景点 一个人每个景点都享受一个导游 简直是一个超级豪华的团 花了180(包门票当然我门票都是半价)

鲍家花园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它是后建的 里面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盆栽 这些盆栽还是有点意思的

棠樾牌坊群就是七座牌坊 这个景点就在鲍家花园旁边 如果只是看牌坊没什么意思 请个导游听听讲解 就能了解有很多背后的故事 很沉重却也很感人 现在还有点印象的是一个为小妾立的牌坊 因为她不是正房 所以她的牌坊上的节字上下是是错开的 感觉好心酸

徽州古城 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 保存得挺好的 但是里面其实挺商业化的 走在街道上感觉就像走在了步行街上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附近的八脚牌坊 从每个角度每条街走出来都能看到这个牌坊 还有斗山街

在古城买了烧饼 刚出炉的 特别香 很好吃 之后也在别的地方买过 但都是做了很久的 完全没有第一次吃的那种味道

很多墙上都有文革时期的标语
这次去的很多地方墙上都有文革标语 毛泽东语录什么的 有些古建筑正是因为上面有毛泽东语录才没有在文革时期给拆毁 但徽州三雕石雕木雕砖雕很多雕塑人物的脸都给一个一个削掉了特别可惜

渔梁坝很壮观 不管是从听觉上还是视觉上 听导游讲解 真心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渔梁古镇很宁静很安详 踏着青石板路走着 觉得心都静下来了 刚刚下过小雨 地还都是湿的

由于只有我一个人在逛 原计划一天的行程我下午两点就看完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棠樾牌坊群 渔梁古镇和渔梁坝 强烈推荐啊 特别是渔梁 过了这么久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很享受很喜欢

我的两个小伙伴经过各种换乘各种颠簸终于在晚上十一点跟我汇合了 明天开始不用自己逛了

7.12 呈坎—唐模—潜口—新四军旧址

按计划今天要去呈坎 唐模潜口 旅店老板建议我们三个人包车去 就是老板开车送我们到各个景点然后再把我们送回来啦 好像包车花了180

都说走过呈坎 一生无坎 呈坎真的很美 里面的古村落进去如果没有人带的话真的很容易迷路 我们全程蹭了一个旅游团的导游跟着她走 听她讲解

午饭是在附近一个农家乐吃的 味道还不错 吃完转战唐模

唐模很不错 有条唐模水街 景区面积挺大 可以慢慢走 里面好像有个法国家庭旅馆 但整个景区不是特别商业化 感觉还是很淳朴很舒服的

依旧随处可见的毛泽东语录 文革标语

还有鸭子在水里游☺☺

去完唐模之后让老板带我们去潜口民宅 结果潜口闭馆了 不开放 潜口好像不要门票 之前做攻略觉得这个地方还不错 可惜没去着 然后老板说带我们去新四军军部旧址
晚饭是走去老街吃的 老街第一楼 好像是当地的一个招牌 点了一楼如意鸡 臭鲑鱼 胡适一品锅  三个人吃不完啊 臭鲑鱼真的很臭 当时口感特别棒 又嫩又滑 但是我是受不了这种味道 几乎没怎么吃 三个人好像吃了两百多 还吃不完 不该点这么多的

7.13 西递— 木雕楼—秀里—汤口

今天又是包了老板的车 由于路程比昨天远 所以包车330

说实话 虽然西递名气挺大的 但不知道是我已经对这些建筑审美疲劳还是什么的 真心对西递没太多好感 景区很小 门票还挺贵 西递没什么好看的 里面一堆商铺 商业化已经很严重了

西递 大门口有免费拍照的 出去时可以带走 小小的钥匙扣那种的不要钱 但他会把你的照片打印一份大的出来要收费15 个人觉得这种营销方式挺恶心的

这好像是抛绣球的楼

卢村木雕楼是个很小众的景点 其实就是个小村落 还没怎么被开发 景色超级棒 反正我特别喜欢 虽然它没有西递名气大 但我觉得它比西递好多了

木雕楼 顾名思义 就是有很多木雕建筑 有免费导游带我们游览 建筑上的木雕真的很精致 手机渣像素拍不出来 亲自去看就会很震撼 很多木雕人物的头像都在文革时期给削掉了 挺可惜的

小河的水清澈见底啊 还下去摸了摸 水很清凉

游完卢村出发去秀里影视基地 里头有个同福客栈 就是拍摄武林外传的地方 结果要买票时人家告诉我们同福客栈整修了参观不了 然后就决定不进去了 又白来一趟
本来计划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去宏村然后在宏村客栈住一晚明天再出发去汤口的
后来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去宏村了 因为这几天这些徽派建筑都看太多了 已经审美疲劳 觉得宏村也没太大意思 就不多花门票钱了 直接去让老板送我们去了汤口 旅店老板给我们推荐了汤口的一家客栈  离换乘中心近 还免费送你到换乘中心 忘记叫什么了 环境不错 它家饭也很好吃 因为是老板推荐的三人间才90

汤口很多漂流 我们到汤口才三点多 然后就决定带上雨衣玩漂流去 漂流门票半价60然后客栈老板接送20 漂流总共花费80
漂流挺刺激 但整条河道只有我们三个人玩 她们俩坐一条艇 我自己一条艇 然后我只有一个人所以漂得比她俩快多了 导致就我一个人划一条艇 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旁边都是山啊树啊大石头啊各种虫鸣鸟叫

7.14 上山 云谷寺—西海大峡谷

早上出发到新国线换乘中心 到的时候在路边大妈那里买了拐杖手套 对体力不好的人真的很有用 建议爬黄山自带爬山装备 或者在山下买根拐杖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从云谷寺坐缆车上山再从慈光阁下山

今天天气不错 山上挺凉爽的 爬起来不觉得热 下缆车后就出发去排云楼放好东西 然后再去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景色很美啊 有的地方特别陡 也没什么防护措施 一定要小心啊 由于我胆小 都没拍多少照片 全程都在小心走路

记得路过一个地方的的时候遇到猴群 一定要小心 看到有猴子的时候手里不要拿东西 也不要再他们面前掏东西 猴子都会过来抢 它们都不怕人很生猛的啊

爬山没什么好写的 黄山的风景不是文字可以表述的 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看才能领略到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爬山时最好带点吃的 爬山很耗体力 停下来休息时看着风景吃点东西还是很享受的

走完西海大峡谷回到排云楼已经快天黑了 最近下雨所以没有日落看 当然啦 明天也不会有日出看 所以明天可以晚点起
山上的宾馆价格都很高 特别是周五周六 价格会比平时高一半 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周天到周四来

7.15 下山 排云楼—光明顶—慈光阁

今天天气就没有昨天好了 风特别特别大 还下雨 雾也很大 什么都看不见
昨天运动太激烈了 今天腿特别酸 上山还好 下山的时候肌肉都在抖啊

迎客松 可惜雾茫茫的看不清楚

本来还想爬天都峰 但是下雨 天都峰不让游客上 我们就步行下山啦
一路下山 雾特别大 完全不觉得自己在山里 因为就看到前面有条路 别的什么都看不见

靠着两根拐杖下午两点左右我终于走到走到了慈光阁 坐大巴回客栈休息了 两天下来感觉腿都要单飞了 后来回到家 发现两条腿都肿了 跟猪蹄儿似的

7.16 汤口—屯溪—回家

在客栈睡到自然醒后在他家吃的饭 然后坐车回屯溪了 后来还给小伙伴拉去老街逛了一圈 那酸爽 从黄山下来之后我是路都不敢走啊 缓了好几天才恢复的 所以建议来黄山旅游的要把爬黄山放到最后

总结

过了几个月才写的游记 很多小细节都忘了 大家将就着看就好
旅途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住的家庭旅店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 叫永乐旅馆 是在携程上找到的 住的电脑房一晚上90 条件虽然一般 但是老板夫妇人很好啊 就在黄山火车站旁边 交通挺便利的

真的很喜欢黄山这个城市 景色很美 坐火车来黄山时碰到一个宏村的男生 他跟我说他们这民风淳朴 他说的真的挺对的 这里生活节奏很慢 感觉在这的人们都安乐业其乐融融的 当然了 还是要休息人身安全小心骗子 毕竟是旅游城市 宰游客的现象还是有的 千万不要贪小便宜给别人坑了
旅店老板说这里秋天很美 走在路上哪儿都是景点 有生之年一定要在秋天的时候再来一次 再去爬一次黄山 要去爬爬天都峰或者莲花峰 还要去宏村 要在宏村的客栈里睡一晚
黄山 下次见

引用 天冷不想出门 的图片:

有意境的胡同,适合写生

2016-10-13 18:1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3 19:25

引用 coconutts 发表于 2016-10-13 19:25:22 的回复:

回复coconutts:等着你回来😊

2016-10-14 11: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3 18:11:52 的回复:

有意境的胡同,适合写生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期待你的大作 这些景区也有很多来写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