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摄影师 玩转瑞士之 十二天 蜜月之旅 欧洲站 内附无数高清摄影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9-12

一篇以白话文为表达方式的旅游攻略,以走心的方式在归来的一个月内写下的,请在此多给掌声,因为对于一个以拍照赚钱的人让她码字真的实属不易。

照片b y/路鹏/马越
.....…………........…………....................…………........…………........…………...

婚前三个月才定下来去欧洲,接下来就是查查查。
刚开始有想跟团的冲动,因为毕竟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语言不通刚开始有点怯,哈哈哈(此处娇羞脸)
基本上看了好多团,对比了好几家,发现好多欧洲的团恨不得十几天去十几个国家,平均下来一天一个国家,纯属走马观花式。我跟路老湿都觉得这样的旅游真的是很没有意思!!!
于是乎,一不做二不休,赶紧查查查,订订订,自由行嘛,还是比较自在。
之前去过泰国,有过自由行的经验,但毕竟是东南亚国家,离得也近(其实纯属自我暗示),总会有一种心理暗示跟自己讲说嗯离得近,其实都是自我安慰,出了事照样无法回国,跟远近无关。查了行程,最后我们把13天之旅确定为瑞士法国瑞士是自然风光,法国是浪漫色彩。两个国家的不同的特色。嗯,就这样。订!

咳咳,码了这么多字,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

瑞士真的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国家,美到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地面整洁,开车有序,,人民生活安逸,风景如画,垃圾分类有序,国民素质很高,治安更是没得说了。

Day 1 苏黎世-苏黎世湖-班霍夫大街-老城区

第一站是苏黎世,他是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是瑞士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
出了苏黎世机场,乘坐SBB来到了苏黎世老城区。

因为酒店就定在繁华的老城区。对于飞了十几个小时的我们来讲,第一件事真的是先找到预定的酒店。酒店很好找,出了SBB沿着苏黎世湖走,过条马路就到了。
卸下行李,收拾下,就赶紧出了了,下楼走两步就到了苏黎世湖!真的是太太太方便了。

沿着湖走,就是班霍夫大街,班霍夫大街是欧洲最长的一条购物大道,也是世界上其中一条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与纽约第五街齐名。这是一条树荫成排的高档购物街。这里拥有从最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到鞋子、皮毛、首饰、瓷器和珠宝等高档选择,当然,还有瑞士手表。
走累了在路边随便坐坐,就还能看到一辆一辆的豪车疾驰而过。偶尔再来一辆复古老爷车开车的还是白发苍苍的时髦老头。真心感觉到了豪。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当地下班的时间,看到了街上好多穿着西装革履的上班族,皮鞋锃亮,提着时髦的包包,搭着当地的电车来回穿梭。女性都是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洋装,不论年轻还是年老,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时髦,那种深入骨髓的优雅在举手投足间展现的淋漓尽致。夜幕慢慢降下来,电车内的黄色钨丝灯和车外的蓝色形成了一种浓郁的电影味道。每一张画面都电影感十足。

苏黎世这个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尽显旧城中世纪迷人风貌,真的是令人欣喜

注:瑞士的车站是无进站检票程序的,直接到火车站看公告屏幕,找到自己班次的站台号。千万不要想着逃票,车开启后,都会有检票员来检票。否则代价会很大的噢。来瑞士自由行的一定要买瑞士通票,有不同的选择空间,具体的可自行百度。需要注意的是有个优惠政策就是青年不超过(包括)25岁的就可以买青年票,会便宜几百块钱噢。虽然我是已婚一族,但是真的可以买青年票哈哈哈哈(得意的笑)。

Day 2 卢塞恩-卢塞恩湖-卡佩尔廊桥-穆格塞城墙-霍夫教堂-瑞士交通博物馆-weggis

第二站是卢塞恩,早起坐SBB出发去卢塞恩,带着对苏黎世的恋恋不舍。

瑞士的车站真的是洋气的不行。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卢塞恩,由于我们的酒店是订在了韦吉斯,需要坐船过去,果断选择了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

出了车站,过条马路,对面就是卢塞恩湖,往左边走就是卡佩尔桥,往右边眺望还能看到霍夫教堂。

卡佩尔桥真的蛮美的,沿着路边一直走,湖水清澈,看到了好多天鹅和野鸭,自然人文的融合,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安逸

穿过卡佩尔桥对面还有一些小贩在贩卖水果和鲜花,好像是当地的早市,买了盒树莓,鲜嫩多汁噢。

卢塞恩很小,景点与景点之间离得很近。跟着geogle map,走一小会就能到穆格塞城墙,城墙还是蛮高的,可以俯瞰卢塞恩

继续跟着geogle,步行去霍夫教堂。尖尖的穹顶是教堂的特色,教堂周围全是陵墓。异常庄严,推门进教堂居然还听到了管风琴的演奏。精雕细琢的内壁非常奢华。

沿途经过的卢塞恩各种各样的小房子,每个角落都是那么的美,那么惬意。

逛完霍夫教堂准备去下一站,瑞士交通博物馆,当然这个博物馆我完全是被“挟持”进去的。反正我是看某人逛得很开心。交通博物馆,顾名思义,里面全是各种交通工具,远古至今,海陆空都有。

从博物馆出了之后大概下午5点多。取了行李,坐车回weggis咯!

Day  3  weggis小镇-瑞吉山-卢塞恩-毕加索美术馆

Weggis小镇很安静,除了去赶车赶船的游客之外,几乎看不到什么本地人,车也很少。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在这边歇一歇,看看湖光山色会是很不错的体验。我们此次就选择住在这个小镇。

入住的酒店是弗莱德海姆酒店,这个酒店优点是前后有个私人草坪,环境还不错。房间还带一个很大的露台。一早打开露台门就能看到远处的景色。

吃完早餐,两个人就去坐船登瑞吉山了
乘着小船很快就到达了瑞吉山脚下,然后换成齿轨火车直达山顶

山顶风光还是不错的,山下风光一览无余。
我们在返程的时候,坐索道回。沿途经过的各式各样的小道和房子真的是美极了。
下午4点左右乘坐了游船去往卢塞恩,去coop补充一下军粮后,前往毕加索美术馆,展馆禁止拍照。So……此处缺少照片。

卢塞恩登船准备返weggis,等船的间隙,发发呆,看看海鸥,拍拍景色吧!

Day  4  因特拉肯-施皮兹城堡

早上坐火车来因特拉肯,一路风景秀丽,一会爬坡一会下坡,几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据说亚洲面孔聚集地的因特拉肯。很快找到提前预定的酒店,check-in。按计划要去施皮茨城堡。城堡在施皮茨小镇,离因特拉肯不远,坐火车20分钟就能到。城堡因为完全保留了以前的建筑,有些老旧,不过登上城堡后的视野还是很不错。

小镇很安静,城堡周围有小片葡萄园,美丽宁静

合影一张!

傍晚回到因特拉肯小镇,天色已暗淡,但是还是能看到碧蓝的湖水

Day  5  少女峰-翁根-劳特布伦嫩

今天早上要去登少女峰咯,早起天气就不是很好,乌云密布,我俩怀着祈祷的心理,上山了。少女峰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上山可以选择徒步,也可以选择做齿轮小火车。少女峰并不是以高出名,而是火车到达的高度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而出名。

少女峰观景台一共分为两个。我们在去了第一个观景台之后,再去看少女峰的时候,居然下雪了。下雪啦!!两个人看见雪还是很开心的。已完全忘记了看不到少女峰这件事情

下雪了 两个人好开心。

返程的时候,我们选择在翁根这个小镇下车了。这个小镇也还蛮美,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简单逗留一下我们又上车了

坐上火车的时候,天有点放晴了,窗外的景色真的美呆了。天空中的云朵开始散开。从geogle map上看这地方叫劳特布伦嫩。这里有一个很漂亮的教堂,这个坐落在半山腰的小镇尤其静谧。往左看,能看到从盘山而下的小火车,往右看能看到高达百米的大瀑布还是渐渐散去的乌云。刚下过雨的空气里,层次尤其丰富,绿草红房和远处的高山再➕缥缈的云儿,宛如仙境一般。

下过雨的山路,全是蜗牛

Day  6  日内瓦-花钟-大喷泉-联合国万国宫-日内瓦湖-圣皮埃尔大教堂

早上坐SBB来到日内瓦,5个小时的车程就能到日内瓦日内瓦给我的感觉一般

日内瓦老城

关于这次旅行

这个有着非全面计划的蜜月旅游其实并不会像是大家看到的那么完美。也会遇到像错过了末班车,去酒店办理check in 找不到联系人这样七七八八的事情。但幸运的是都找到了解决办法。

瑞士的物价很高,但景色真是绝美。行程中我们觉得最好的酒店就是在韦吉斯的酒店,弗莱德海姆酒店。这个酒店的环境我觉得还不错,周围有大片的草坪,餐厅和住宿是分开的两栋楼。房间带的露台还会有躺椅。早餐的种类很多,餐厅的服务也不错。

总之,推荐给大家。

引用 摄影师 马越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美啊,好喜欢欧洲的建筑风格,看起来好安逸

2016-10-11 16:51

为什么没加水印啊

2016-10-11 18:5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8:55:38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前面几张图忘记加了呢

2016-10-12 10: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1 16:51:31 的回复:

楼主拍的好美啊,好喜欢欧洲的建筑风格,看起来好安逸

回复狗剩儿:真的超安逸的

2016-10-12 10:26

大画幅的照片质感很好,请问用的神马相机和镜头拍摄的?

2016-11-13 13:07

引用 Net_Weaver 发表于 2016-11-13 13:07:42 的回复:

回复Net_Weaver:5D3啊,镜头是:24-70,70-200

2016-11-14 13:14

引用 摄影师 马越 发表于 2016-11-14 13:14:27 的回复:

5D3啊,镜头是:24-70,70-200

回复摄影师 马越:谢谢,有些照片看上去象广角拍的,挺赞

2016-11-29 22:00

2016-11-30 00:55

引用 Net_Weaver 发表于 2016-11-29 22:00:50 的回复:

谢谢,有些照片看上去象广角拍的,挺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