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的邂逅-印象巴厘岛

乐小妖 (深圳) LV.5
2016-10-11 15:51 668/5

写在开头

关于旅行,是去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文,听不一样的故事,遇见不一样的人。你会发现,生活千姿百态,别人的生活也会是你眼里的一道风景。如果不走出去,你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美,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印象中的巴厘岛属于“浪漫的蜜月圣地”,起初巴厘岛并不在我的旅行计划内,想过去台北、去济州岛、去仙本那,甚至去越南。意外的马蜂窝一篇关于巴厘岛的推送吸引了我,那么,巴厘岛,就选你了。
说到游记,这算是我正儿八经的第一篇游记,写游记的初衷很简单,一为记录,二为分享,三为回馈。我很感谢马蜂窝友们分享的旅行游记,给我每一次旅行攻略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小女不才,文字干涩,不能给你带来太多的惊喜,但是如果能对你有所帮助,我的目的或许就达到了。

关于巴厘岛

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纬8°,是印度尼西亚的一座岛屿,地处热带地区,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天气常年炎热,10月至次年3月为巴厘岛的雨季,全年平均气候在28°左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官方的语言是印尼语,大部分人会说英语。我们这次旅行刚刚好遇上了巴厘岛的雨季,去的亲们最好带好雨伞🌂
这次去的时间正好是国庆黄金假期,开始以为游客会特别多,但此行却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景点的游客都比较少。

关于机票、酒店和旅前准备

印尼免签,所以不用担心签证的问题,尽可以大胆的撒欢,但是备好笔填写出入境卡。
旅行前需要准备好:
1、防晒、防晒、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推荐用水宝宝50+的防晒霜,每隔一两小时抹一次,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偷懒哦,不然回来你就和我一样成了一颗煤球了~
2、太阳镜、凉拖、泳衣、沙滩巾,海边必备品。
3、需要提前打印好机票及酒店的预定单(英文),另外把行程要去的景点打印好中英文。有需要的话,可以下载一个巴厘岛翻译App。
4、巴厘岛属于热带地区,带夏装就好了,千万注意防晒最好带着防晒衣。
5、电话卡(某宝上提前买好)、充电器转换插头(欧插两孔)、数据线、充电宝、蚊虫喷雾、如果方便最好带个迷你吹风机(住的好几家酒店都没有吹风机的)。
6、提前换好部分印尼盾,人民币:印尼盾汇率为1:1900左右,我国内提前换了3K人民币,大概是将近600万的印尼盾。如果不够,当地很多货币兑换点,或者ATM取,我在当地ATM取了1000人民币,收取了10元手续费。另外购物的话商场都可以刷Unionpay滴

机票预订:淡季的时候,可以选择国内或香港直飞巴厘岛,提前亚航官网订票会实惠很多。如果是选择旺季去,尤其我这种只有国庆黄金周假期的孩纸,直飞的价格比平时Double了,推荐两条性价比比较高的转机路线,一条是香港-雅加达-巴厘岛,另一条是香港-新加坡-巴厘岛(注意新加坡是要办理签证滴)。选择去哪儿网的机票会比其他的网站价格更优惠些。这次我是选择的香港-雅加达-巴厘岛的路线,往返价格(包括转机的机票)总共是2500左右。转机其实挺累人挺折腾的,请亲别把时间计划的太紧凑了。

酒店预订: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的确是如此。酒店确实是巴厘岛的一大特色亮点。境外旅行酒店可以选择Agoda或者Booking或者去哪儿网,个人偏爱Agoda预定酒店因为可以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直接支付,而Booking是需要Visa或者Mastercard进行担保的。

交通方式:巴厘岛的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有些会有点远,最好的方式是整天租车租车可以网上提前预定好(可以预定到会说中文的司机),如果英文OK,到当地直接预订也可以的。

行程:
二人行,七天游(两天往返,五天游玩),旅行花费如下:

几天的包车费用有些小贵,但司机很Nice,是一名法律系的大学生,接送游客是他的Part-time Job,他说他很享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交流。巴厘人民给我的印象是淳朴而热情:走在路上,时常会很有人和你Say Hi

乌布的景点门票都很便宜,主要花费都在吃和交通费上。

关于酒店

酒店对于巴厘岛来说,是你不能错过的一道风景。巴厘岛的酒店琳琅满目,各有各的特色。我选择酒店首要的要求就是要干净&舒适和离景点较方便。这次旅行的酒店中比较推荐乌布的瑟瑞优布达小屋酒店Sri Bungalows Ubud和蓝梦岛的海湾小屋酒店Bay Shore Huts,适合度假⛱️式的旅行。

Day 1 (2016/10/01) : POP!雅加达机场酒店 POP! Airport Hotel Yakata
由于从香港飞到雅加达转机,不想赶行程,便选择在雅加达机场附近住一晚~如果你需要在雅加达中转,推荐这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住宿过渡,一晚上的价格不到200RMB。

POP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一小时一班),就是如图这种绿色的Bus,国际航班到达雅加达机场在Terminal E和F(即KFC二楼门口)候车,每隔一小时就有一班Bus。二楼可以找到imformation咨询处,可以让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酒店,酒店就会安排车来接送~

POP酒店房间比较小,但是房间足够的整洁干净,给人舒适感。But早餐只有面包,毕竟价位在那。

Day 2 (2016/10/2) :瑟瑞优布达小屋酒店Sri Bungalows Ubud
推荐指数:五颗星
巴厘岛热门地区主要是乌布、水明漾、库塔、蓝梦岛、努沙杜瓦、金巴兰、沙努尔等,而乌布在巴厘岛的中部,机场到瑟瑞优布达小屋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附近景点:酒店出来,向左走十分钟是圣猴森林,向右走十分钟是乌布王宫和乌布市场。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小屋Villa,是独具田园风格的独栋别墅,屋前是大片绿油油的稻田,还有一步一景的花园式的庭院,风景非常美。

房间的设计十分复古,床衣柜都是很精致雕刻的木质,还带一个小阳台。还有,床非常滴柔软和舒服。

稻田旁边就有一个露天泳池,这儿的晚上听到青蛙的叫声和虫鸣,抬头能看到稀稀落落星星的夜空。

Day 3(2016/10/3):海湾小屋酒店Bay Shore Huts
推荐指数:4颗星🌟🌟🌟🌟
海湾小屋酒店位置在蓝梦岛蓝梦岛需要从萨努尔海滩坐船40分钟到达蓝梦岛的蘑菇海滩(票价rp175000 约人民币90多)。到达可以联系酒店车来接送,我们当时未通知酒店接送,结果迷路了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酒店。
酒店也是独栋的木屋,靠近海边,晚上能听到海浪声。蓝梦岛有许多的Villa可选择。早餐的餐厅和游泳池就靠近海边的位置。

Day 4 (2016/10/4):蓝点湾景别墅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
推荐指数:4颗星🌟🌟🌟🌟
这是一家在悬崖边上的酒店,酒店的特色就是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许多的旅行社会把蓝点酒店当做一个景点,无边泳池玻璃教堂和下午茶,下午茶其实就是一杯红茶和一块蛋糕。也许对这家酒店的预期太高,所以到了会感觉有点小失望。

Day 5(2016/10/5) :贝斯特韦斯特库塔海滩酒店Best Western Kuta Beach
推荐指数:3颗星🌟🌟🌟
酒店的地址位于库塔,离库塔海滩步行5分钟的距离。离机场大概20分钟的车程。
酒店餐厅在五楼,另外五楼有个露天的泳池。

由于错过了金巴兰的最美日落,便决定早上起来在5楼的天台看日出,还凑合吧。

关于景点

期待已久的旅行就从十月的第一天开始了~
此次巴厘岛之旅所去的地方,值得推荐去的景点:乌布,圣泉寺,海神庙,蓝梦岛,情人崖,金巴兰海滩。其他的景点可根据你的行程安排。

巴厘岛之乌布 Day 1

第一天行程:巴厘岛国际机场-乌布酒店-乌布王宫-乌布市场-圣猴森林

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部,巴厘岛国际机场到乌布大概1.5小时的车程。我提前租好了机场到酒店的车,和司机约好了到达的大概时间,司机会举着你名字的小牌在Terminal处等,费用是rp300000 (约人民币150多)。
乌布是巴厘宗教色彩,人情文化最直接的体现者,庙宇建筑、雕刻、绘画、音乐、纺织、歌舞均是它独特的色彩。

如果说你不能错过巴厘岛的碧海蓝天,那么,也一定不要错过了乌布。与巴厘岛的海相比,我却偏爱乌布的自然和淳朴,乌布不仅有醉人的田园风光,还有精致的宗教建筑,大街小巷憨厚可爱的神像,虔诚而热情的村民,还有遍地的鸡蛋花。

乌布王宫:住在的酒店向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乌布王宫。
乌布王宫是早期提供给王朝贵族居住的住所,王宫很小,却有独一无二的宗教韵味,处处可见精致细腻的石雕,置身其中,你能感受到它的古朴而沉稳,如果说曼谷的大皇宫用金碧辉煌而奢华来形容,那么乌布王宫便是低调而不失优雅。如今的王宫依旧住着皇族的后裔,每日早中晚他们都会烧香拜佛,以表对神的虔诚。
乌布王宫免费入内参观,进入皇宫需要穿戴整洁,也是对当地人的一种尊敬。
晚上来参观乌布皇宫,你可以欣赏到皇宫院内的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费用大概是rp85000。

景点内拍到一对很有爱的父女,很温馨的画面。

去乌布王宫的路上路过一片草地,下过雨的足球草地甚是泥泞和简陋,但是依旧是阻挡不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那种纯粹而简单的快乐。

乌布市场:乌布市场就在乌布王宫的对面,为乌布传统市场,主要是衣服,围巾,纺织,木雕,油画及许多的手工艺品,展示着巴厘岛的文化艺术底蕴,在这里为朋友挑选一些礼品,不失为一种好选择,但是这开价比较高,一定要记得砍价、砍价、砍价,重要的事情又说三遍。如果你很任性,那请随意买买买吧。
由于下雨,不方便,乌布市场便没能拍图。那就晒晒战利品好了,没错,我买了一大堆手工香皂。

乌布的街景:乌布的街道尽显宗教特色,花园式的街景,家家户户随处可见的神像,特别憨厚可爱,许多神像还穿上了围裙,显得更加的亲切。

路上时常可以看到人们头顶物品,说是因为头顶距离神灵最近,因此,为了表示对神灵的尊重,食品、祭品等重要物品都是顶在头上的。

圣猴森林:住在的酒店向左步行十五分钟即可到达圣猴森林。
门票费:RP40000
乌布的猴子非常的调皮而自由,马路、电线杆、屋檐,走在路上的你,很可能随时就会遇见几只调皮的猴子。

圣猴森林的猴儿们是放养式的,大多数非常的温顺,与情人崖那些疯猴子不一样。圣林的🐒较亲近和可爱,可以买香蕉喂食猴子,有些调皮的猴子会直接跳到你身上抢香蕉。

圣猴森林的树木高大,特色的热带雨林风格。

巴厘岛之乌布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乌布酒店-圣泉寺-海神庙-萨努尔海滩-蓝梦岛酒店
交通方式:整天租车 价格:RP500000
第二天的行程由于景点之间离得比较远,我们选择了包了整天的车,价格是RP500000(人民币250左右)
圣泉寺:巴厘岛有着千庙之岛之称,其中圣泉寺是其中一个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圣泉寺距离乌布30分钟,门票RP15000,进入寺庙必须穿着过膝的裙或裤方可入内,另外寺庙门口有免费领取纱笼的地方。
注意:女生来大姨妈是不允许入内的

圣泉寺最为神圣的便是眼前的这一池圣泉水,许多信徒为此慕名而来此顶礼膜拜。每个喷泉口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和功效,据说这里的泉水有着祛除病痛,净化心灵的作用,依次从左侧到右侧的顺序进行洗礼。圣泉池长满了青苔,岁月留下的痕迹。

游客正虔诚地接受着来自神的洗礼,对于巴厘岛的人民,一木一树一石一泉水都带着神的灵气,令人心生敬畏。

海神庙:从圣泉寺开车40分钟的车程,海神庙坐落在海上,周围都被海水包围,孤立而神圣,庄严而肃穆。只有在退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落日的时候会特别美。可惜我去的正好遇到了巴厘岛的雨季,一言不合就下暴雨。

萨努尔海滩:我们下一站是去蓝梦岛,在萨努尔海滩乘船前去,便经过了萨努尔海滩到此一游,海神庙到萨努尔海滩大概40分钟车程。
从萨努尔海滩到蓝梦岛的蘑菇海滩乘坐快船大概40分钟,票价为RP175000。
萨努尔海滩人少,比较安静。

我们从萨努尔海滩乘船到蓝梦岛的蘑菇海滩40分钟路程,一路海上浪特别大,船颠簸吓得我那个小心脏扑通扑通的,紧紧的抱着座椅。而妹妹晕船已经晕的不要不要的了。

到了蓝梦岛,突然下起了下雨,于是和妹妹两只迷迷糊糊在乡村泥泞的小道上迷路了。找了一个小时才走到了酒店,一副落魄狼狈的模样。

巴厘岛之蓝梦岛 Day 3

第三天行程安排:梦幻海滩-红树林-蘑菇海滩
交通方式:摩托车  花费:RP20000
蓝梦岛出行方式主要是摩托车,如果你会骑摩托车,可以自行租车

梦幻海滩:梦幻海滩真的很梦幻。白色沙滩,很蓝很蓝的海水,海水的蓝清澈而深邃。
巴厘岛有许多的海,每片海都有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蓝。文字描述很有限,唯有你亲眼所见。

梦幻海滩的周围是悬崖,离梦幻海滩的500米处有个非常美的悬崖处,海水拍打到悬崖壁处击溅出浪花。如果足够幸运,可以看到海豚跳跃的那瞬间
去的那天早上,梦幻海滩的人很少,悬崖处就我和妹妹还有司机三个人,仿佛是承包了整个海滩。妹妹说:“让我在这静静的坐上一天我也愿意”。

红树林:从梦幻海滩到红树林摩托车30分钟左右,红树林需乘小船游览,时间大概为30分钟,费用为RP200000
红树林是海上一片茂密的树林,树林的水清澈见底,树根纵横交错,乘着小船穿梭在树林中不失为一种浪漫。用妹妹的那句话:“我感觉像做了一场梦”

蘑菇海滩:蘑菇海滩离酒店15分钟路程,海滩比较小,但是比较热闹。

路上的风景:从梦幻海滩到红树林的路上,经过一个山坡和一片浅蓝色海。

蓝梦岛我错过的,但希望你不要错过的:蓝梦岛我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有去体验浮潜了,据说蓝梦岛巴厘岛最佳的浮潜和潜水地,去看看海底的另一番世界。由于妹妹有潜水后遗症,我们便放弃了这个项目,当时询问了酒店浮潜行程三个小时,价格为25美金(RP500000)。

蓝点海湾别墅:蓝点海湾别墅的房间内饰一般,但内景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弥补了酒店的不足。靠海的无边泳池与大海相连,透明的玻璃婚礼教堂,面向清澈的海洋,去的那天正好有情侣在玻璃教堂拍婚纱照和举办婚礼,教堂内铺满了粉色花瓣,仿佛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下午茶:下午茶就是一杯冰红茶和一块蛋糕,价格100000一位,个人不推荐蓝点的下午茶,建议可以去蓝点酒店外的悬崖边的餐厅,还可以看日落。

蓝点海滩:就在蓝点海湾酒店外的悬崖边,沿着陡峭的石阶往下走,一路上都是酒吧餐厅,山崖下面有个小沙滩。正好我们在山崖上看到了日落。

巴厘岛之情人崖 Day 4

情人崖:当地人叫乌鲁瓦图悬崖,关于情人崖的故事,简单说就是“you jump I jump”凄惨而唯美的殉情爱情故事。
门票:RP30000,进入同样是要围上纱笼入内。
悬崖上看海,看湛蓝的海水,白色浪花,震撼而壮观。你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有足够时间,可以选择悬崖上的餐厅喝下午茶。

注意:情人崖的猴子非常的猖狂而肆无忌惮,动作敏捷,一不留神就会抢了游客的帽子、眼镜、手机和包包。司机也一再叮嘱我们要小心猴子。

努沙杜瓦海滩:努沙杜瓦海滩离情人崖一个小时车程,据说是巴厘岛的豪华度假区,海滩很大,与其他的海滩相比,努沙杜瓦更加的静谧而安静。
如果你喜欢清静,努沙杜瓦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许多游客会选择来努沙杜瓦冲浪。

金巴兰海滩:最美的看日落海滩之一,一边欣赏落日美景,一边吃烛光海鲜晚餐,另外还有乐队可以花钱点歌。
很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恰好阴天,遗憾错过了金巴兰最美的日落。

金巴兰海滩的海鲜餐厅,餐厅按重量算的海鲜价格会偏贵,套餐海鲜稍微优惠些,司机推荐了一家海鲜餐厅,我们点了两个海鲜套餐花费RP700000(将近400RMB),可这大概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海鲜了呢。

印象巴厘岛之库塔 Day 5

库塔海滩:是巴厘岛最为热闹的海滩,许多的歪果仁来这体验刺激的冲浪。
不爱刺激的我们便选择躺在沙滩椅上(rp50000),发发呆,看看海。

库塔海滩的对面就是Beach Walking商业街,附近还有热闹的商场例如太阳百货(Matahari Kuta Square)和手工艺品小店,但是价格会偏贵,礼品的话乌布的传统市场选择会更多。

离开库塔海滩时,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巴厘岛之旅落幕。

关于美食

关于巴厘岛的美食,我心里就一个独白:“好想吃火锅”,印尼菜大部分并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很多菜都放了奇怪的sauce,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去了当地,还是有必要去体验下当地人眼中的美食。

印尼炒饭:独具印尼风味,在巴厘岛的五天,我几乎每天都吃了印尼炒饭,当然每家餐馆的口味都不一样。运气好才能遇到正常的。
乌布的鸭脏餐最出名,其中热门的一家就在乌布王宫的对面。我没去,你或许可以尝试下。

猪肉饭:这是在乌布努萨杜瓦海滩外路边小店吃的一家猪肉饭,大学生司机带我们去的,也是我那几日吃的最满意的一顿。

早餐:酒店提供免费早餐,有些自助有些自己点。

写在结尾

旅行Over,生活依旧在继续,旅行也许不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太多的改变,但你发现了更大和更小的世界,我一直相信很多事物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旅行也是如此。

借用那句很俗气的话结尾: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即便不是所有的远方都可以写成诗,但至少你人生的这一页多了一份彩页。

这一站,再见了Bali。
下一站,会是哪儿?我也不知道......

最后:第一次的游记有点啰嗦有点长,谢谢你耐心的看完,希望对你有帮助

美腻的姐妹花~~

2016-10-12 22:07

很不错

2016-10-13 00:4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3 10: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12:53

去巴厘岛度假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当时去是提前两天在网上订了易途8的接送机以及包车游,价格不贵, 包车司机服务不错,还会小小中文,相谈甚欢,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非常好吃的烤猪排餐厅,貌似也没有收回扣,很棒很棒,为我们的自由行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出行方式,推荐给其他亲们哦~(易途8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