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想象的三亚之旅——贵在服务!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其它

宁波直飞三亚,然后就在三亚悠闲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这便契合心中一直追求的深度游!

来到心仪已久却从未谋面的三亚。

都说飞机降落三亚机场前要在南山景区盘旋然后妥妥地降落,我不知飞机有没有也转一圈,只从机窗中看到辽阔的海,深浅不一的蓝,此起彼伏。

机场接到酒店便碰到同车一对天津三亚度蜜月的新婚夫妇,想想三亚真是人间天堂,不知有多少青年男女来三亚度蜜月,给这座魅力城市带来喜庆和吉祥。赶紧入住预定的豪华海景房,灯火辉煌的高档酒店,而且配备泳池,楼下便是大型的百货超市,该酒店坐落于市中心,所以交通会非常地方便。

站在阳台上,面朝大海,想着自己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暖暖海风,大海与卧室,一道玻璃之隔。卧床可见一片辽阔的海;晚上,那凤凰岛起伏明灭的霓虹灯,色彩斑斓,高低闪烁,姹紫嫣红,真能让你意醉神迷。

听说鹿回头山顶公园能看到璀璨的三亚夜景,第一站就是鹿回头了,开心偶遇一对来游玩的闺蜜。

朦胧的三亚便是孕育云雨的时分,璀璨的三亚全夜景没能一睹芳容略有可惜,却让我们认识了三亚天气就像婴儿的脸,说变就变,原本是艳阳天转眼就倾盆大雨了!

三亚是仙境,神话中的海市蜃楼,若是真的,那就是呈现在眼前白色蜿蜒的海岸线了。

站在亭台远望,一边是浩淼的南海,一边是葱翠朦胧的远山,一面是树影婆娑的椰林,那山、那海、那树,勾勒出的画卷勾魂摄魄!

无意间发现还有梦幻般的画面,彩色的鹿围绕着山道欢快地奔跑,直至山顶有个姑娘在等他。

蜈支洲岛的美景会让你不虚此行!

晴天的蜈支洲岛是热爱大海人士的圣地!  经过20多分钟的海上颠簸,快艇靠岸,我们终于登上了蜈支洲岛。随即映入眼帘的便是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的梦幻景象。

湛蓝的海水围绕着一片绿洲,四周是一片汪洋的大海。

海水分着几种色彩地海水像一幅画,海岸附近得海水是白色的。

阳光透明,碧波荡漾,击打着岩石,像朵朵盛开的花,美得无与伦比。

蓝蓝的天,蓝绿的海,洁白的沙滩,还有丝丝缕缕的云,如同轻纱在空中随意飘荡,来去自由。

放空地躺在清澈见底的海水里,各种小鱼穿梭游弋于你的身旁,悠闲雅致。

在大海中浸泡疲惫了,踉跄几步扑进沙滩,一个转身,就势仰卧。四肢伸展,双目微合,依稀看见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过,无意睁开眼去欣赏。听见大海的阵阵涛声,虽近犹远如梦如幻。世界不再沸腾,人声去了远了。

熟悉的景点映入眼帘——私人订制拍摄基地,这里有一座特美的泳池可以让游客免费畅游!

专注的神情往往是最美的!

1万8千元一晚的别墅不愧是烧钱岛!

迎着柔柔的海风,小浪一浪推着一浪,它们涌到岸边,轻轻地抚摸着坚硬的礁石,又依依不舍地退回去。

岛服在夕阳彩霞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彩!

浪花拍击着海岸,在欢快地翻滚。稍远一些的海水是浅蓝色的,在远方就是一片深蓝色的海水,美极了!再见了,秀美的蜈支洲岛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酒店楼下乘坐16路起点站公交车到终点站南山门口非常方便,喜欢这种晃悠停走的感觉。

好多叫不上名的寺庙错落有致,掩映在青山绿树中,庄严肃穆,清净幽雅,修身养性之好去处!

赶紧合掌拜拜南海观世音菩萨,为全家祈福!

观音菩萨头上还有一尊小佛叫那无偶弥陀佛,进入观音里面可以坐电梯,拜拜33尊不同的菩萨像,然后抱一下佛脚!

闲逛了差不多一天的南山,赶紧坐25路公交车在婚纱聚集拍摄地——椰梦长廊,希望赶在太阳下山前拍到美景!

波光粼粼,夕阳西下,唯美的画面出现了!

光着脚丫踩在柔软的细沙上,一阵浪来可以让你踩着的沙子陷落,一如既往的美!

绵长的海岸线就在脚下延伸,走在三亚湾,椰影婆娑,海阔天空,无论身处何方,举目可见深邃的蓝,如同光亮的绸带在眼前飘舞。

三亚地道的美食让你不虚此行!

下楼晃悠几分钟去找美食,逛到第一市场门前十字小路,因为晚上这里有夜市,摆满了各种各样地道的商品,琳琅满目,非常有特色的三亚岛服当然也在其中,估计是三亚最便宜的了!

第一市场门前十字小路的转角处,一间小美食店铺吸引了我,从没有尝过味道独特的美食和热情似火的老板娘,立马让你记忆犹新!

看看很普通的海南粉,只要你一粘到这爽滑细腻的海南粉,香气扑鼻而来,从来没尝过的汤汁味道挑战着你的味蕾,让舌头来场放肆地洗礼,这个味道太美妙了,美妙的让我都无法描述了,一个字“赞”!

尝了口椰奶清补凉,就会把你从热带风味的海南粉中瞬间拽到冰天雪地的冰岛国,冰凉的汤汁带着丝丝的甜味,各种各样口感迥异的配料完美地衬托出该美食的独特!

抱罗粉的感觉有点像过桥米线,特意买了就是为了和海南粉作对比的,印象不是特别深,觉得江南的孩子可能更加喜欢细腻一点的美食吧!

另外还尝了一份当地特有的美食——水果冰,把水果榨成汁,再用冰炉炒回成水果沙冰,吃起来比冰淇淋更有口感!

呀诺达热带雨林全五星之旅

淅沥的小雨开始在雨林中播洒,让平日难得一见怒放的兰花娇艳欲滴,惹得我独自驻步怜爱!

哗哗的瀑布就在路径两旁不停地奔流,那么近,仿佛伸伸手就能够到,增添热带雨林独特的魅力。

怪石嶙峋,树荫蔽日,特有的热带雨林的风味尽情展现,各种榕树的枝繁叶茂更能体现出三亚热带的风情。

这飞流好似千万匹猛兽在搏斗,在怒吼,最后互相扭打着翻滚下来,溅得满山谷珠飞玉散,一片雾气燕腾!

热带雨林的风情与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大相径庭,让来自江南水乡的我产生强烈的视觉碰撞感。

各种奇形怪状的热带植物纷纷汇聚于此,在茂密的雨林中走着走着就会情不自禁地开始深呼吸了,尽情地呼吸着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福利——负氧离子!

一路上,凡是所到之处遇到同行的游客和返回的导游时,我们都情不自禁、热情地相互说声:“呀诺达!”这简短的三个字,让我体会到了海南人的热情好客,真正提升了整个景区的服务理念和景区文化。

美伦美奂的亚龙湾

亚龙湾的海很蓝,是魂牵梦萦的蓝,那海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镶在这天地之间,散发着眩目的光芒,让你毕生难忘。

现代化坚硬的建筑物和形态各异的椰子树,构成一幅唯美的画面,使人瞬间陶醉。

不光是清澈的海水和长长的海滩,这里的沙更是“细如面,白如雪,软如棉”,漫步海滩,有如踏雪履棉;面迎海风,恰似沐浴清泉;极目洋面,犹如身置天陲,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纵身跃入它的怀抱,与海一体,找回了做婴儿的感觉。它是母体,柔波荡漾,似血脉流动,合着我的心跳。水声潺潺,似浅饮低唱安抚着灵魂。我又一次想起了母亲的臂弯。

亚龙湾的沙比蜈支洲岛的沙更存粹,很少有贝壳之类的搁脚;亚龙湾的水比三亚湾的水更清澈,清得你可以看得见那迷人的海底世界。

那层层涟漪从从容容走来,被沙滩折叠出细细碎碎的浪花,悠然地散落成泡沫。海是如此优雅安静,如此温婉可亲。这也许就是我想定居于此,与之朝夕相依肌肤相亲的最充分的理由。

数千米的沙滩上,一阵阵浪涛簇拥着浪花,漫上滩面,发出金铃竹鼓般欢快的乐章,在沙滩上划上一道道细腻的乐谱式的浪痕,然后又缓缓地消退下去。

当你坐在海边,接受阳光无微不至的爱抚,心生感动。不来亚龙湾,你也许会为自己那白皙滋润的肌肤自我陶醉,来到这里看到海岸上那拾贝的小女孩、冲浪小伙那黝黑的脸,看到身边走过的棕色胴体,才感慨于那健康肌肤之魅力。

躺在众多齐整的免费躺椅上发呆,太阳的光芒从云朵边漫射过来,纯净而柔和。那些柔润质感的线条,轻抚在脸上身上,暖暖的。

海面上没有翻滚的浪花,也没有争先恐后追逐的潮头,在大海的宽容面前,一切似乎都显得平静。蓝天斜阳,更显得一份澄澈和静谧。只有那一只只海鸥在海面上飞翔,偶而望得见冲浪降落伞,仿佛是一幅传神动情的风情画。

畅游在海的怀抱里,击浪于碧波之间,浮沉于银浪之上,此刻间,你会感到通体舒畅。人生的烦恼,纷繁的世事,顿时让轻浪细波冲涤的无影无踪。

在三亚,海是永远看不够的。在三亚,没有一样的海滩,也没有一样的海景,就连那悦耳的涛声也处处不同。然而,那战鼓般的涛声,却时时唤起我们对生活的渴望和激情。

人们传颂的 “三亚归来不看海,亚龙归来不看湾” 名句的确名不虚传,大陆很难搜寻到如此让人流连忘返的魅海了!

依依不舍地归去……归去

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不管你朝向哪个方向,风一定是迎面而来。它没有北方携尘扬沙的暴烈浩荡,也没有江南凝露带雨的丝丝缕缕,而是一味清爽的吹。贪婪地大口呼吸,满腔温润醇香。

羡慕海边的人,无论哪个季节,都可以有海风相伴入眠。一觉醒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是在青岛三亚,而是在我梦的轻波里依洄.....

人行道上绿色成荫的榕树叶可以让经过的人们感受到自己和自然的和谐与亲近,一伸手就能和绿色亲密接触!

最让人难忘的旅途插曲便是这位可爱至极的小女孩,和她相处的时光中,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甜的,想必生活的幸福感也在于此吧!

还未离开便已想念,想念这里的人、山岩、树木、沙滩、海水……再见三亚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2 12:56

谢谢!我去了其他地方都没有想再去的冲动,三亚就有!

2016-10-13 10: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16:53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10-17 16:53:23 的回复:

回复Winnie:哈哈,我对照片都没做处理,完全是原汁原味的,希望能真实地传递出当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