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武汉

小妖茜茜 (上海) LV.15
2016-10-11 15:57 542/5
  • 出发时间/2016-09-28

武汉也是临时定下来的,因为老公要去出差,我也想跟着去蹭一蹭。时间紧,又临近国庆,机票很贵了,平时两三百的要近一千了。我最不愿意花钱的地方就是交通,能省则省,所以老公飞机往返,我就火车了。

关于交通

火车往返,倒也是不错的旅程。悠闲,踏实,特别是订到G字头的高铁,300元,只要4个小时,绝对比飞机要值。

9.28 上海虹桥到汉口:G598 , 7:55至12:15
9.30 汉口到上海虹桥: D3058, 13:20至19:28

没办法,9.30的票一直是售完售完,快临近的某天突然刷到这张,立马订下。本想订时间再晚点的,无奈一直刷不到,总不能不回家吧,只能祈祷接下来几天运气好被我刷到再改签。

火车坐得不多,在机子上取票时,我看到前面的人都啪啪在两行选项都打了勾,往返的票子就刷刷地出来了。我也不假思索地啪啪打了勾,殊不知这样就算都出票了。在9.29那天我无意中刷了下票,发现第二天下午4点多出来一张,本想改签,系统说已经出了票只能去火车站改。当时老娘肠子都悔青了,谁让我那么手贱都打了勾。同志们哪,如果你们的行程还不是板上钉钉,或是想要改签的,千万不要全打勾勾啊。

关于酒店

武汉香格里拉估计是全球最便宜的香格里拉了,当然设施没其他地方高档,房间小,略显旧,不过服务没打折。前台还帮我办理了会员卡,回来没多久就收到了电子卡。酒店地处建设大道,靠地铁3号线香港路站,去火车站还算方便,3号线换2号线,总共三站路。如果想要看江景的,可以住马可孛罗或豪生等。

我是在艺龙上订的,如果预付的话价格是最低的,所以就预付了。退房时被告知如果预付,钱是付给艺龙的,然后酒店再跟他们结算,发票是由艺龙开具。如果出差的同志不在乎几十块钱的差价又急于要发票的,就不要预付了。而且预付的话,是不能积分的,只能积房晚。

关于行程

本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吃喝喝,中间象征性地穿插一些景点作为点缀。排名前二的黄鹤楼和武大是必去项目,寺庙啥的就算了,其他么就看时间和心情了。

DAY 1: 上海武汉—酒店C/I—武昌起义军政府遗址—黄鹤楼—巴厘龙虾
DAY 2: 蔡林记—汉口江滩—昙华林—武汉大学—锦湖酒楼—苏荷酒吧
DAY 3:  周黑鸭—酒店退房—打道回府

9.28 Day One 多云转小雨

早上7点55发车,我5点半就起床,坐地铁到虹桥火车站。早出发也有好处,就是中午时分就到武汉了,先来到酒店办理入住。

这阵子刚刚曝出一些高星级酒店也不是每天换床单,看了网上房嫂教人怎么辨别床单有没有换的视频,进房间后第一件事就是看床单被套有没有折痕。如果没折痕,说明床单没换,是用湿毛巾擦平的;如果有折痕,说明是洗过新换的,因为折叠的痕迹是无法抹平的。看到床单上清晰的折痕,我放心了。

收拾一番,准备下午去武汉最有名的景点黄鹤楼转转。

百度地图真是好东西,在国内走就靠它了。还是决定坐公交车晃过去,可以看看城市,也可以看看长江大桥。我喜欢坐公交车,安心,踏实。

下了车没多久先看到了武昌起义军政府遗址,门票免费,就进去晃一圈。有不少旅行团,感兴趣的可以去听听,能长不少知识。我嫌他们节奏太慢,就自己瞎转转。

出了大门下起了小雨,跟着导航走了10几分钟,到了黄鹤楼门口。只能看到一排长长的楼梯,要是不进去,啥都看不到。虽说这种景点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但既来之则安之,说起来咱也是登过黄鹤楼的人了。

门票80元真心不便宜,不过全国景区都是这样。北京故宫的60元,颐和园30元,真真是良心价。

一个中年团的导游说这是 “春”字,于是大叔大妈们纷纷以此为背景争相拍照,仿佛这样就能捡回逝去的岁月。留有这份遐想和期许,未免不是坏事。

先看到的是黄鹤楼的背面,拾级而上,眼前的景色愈来愈小,视野也愈来愈开阔。

远眺威武的长江大桥,长江及其最大的支流汉水,将武汉一份为三,形成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看到眼前这一景,想想这门票也算值了。话说这里的风好大,站在楼上远眺,感觉风都要把人吹走了。而就在某层楼,一对小情侣凭栏热吻,我这个老阿姨转了一圈又一圈,他们还在狂风中紧紧相拥相啃,此情此景何等激情何等壮烈!其实是我太无聊…

斥了80元巨资,怎么着也要找人帮我留下一张到此一游照。

到了出口,发现好多人举着相机在拍照。还在想呢,他们可真聪明,知道在出口处拍个黄鹤楼的证件照。等回头一望,我只能呵呵了…

天色渐暗,赶紧回去跟老公会和吃晚饭。我们都是小龙虾爱好者,之前在蚂蜂窝游记也看到过巴厘龙虾貌似很好吃的样子,于是打车前去。司机一听说去雪松路,问是不是去巴厘龙虾,看来这家店的名气还不小。武汉到处都在挖地铁,建设大道堵得一塌糊涂。

环境没有想象中好,餐巾纸也要买,3元一盒。一次性围裙要问服务员要,不然不会主动提供,店内手机信号不太好。

可能现在有点过了小龙虾季节了吧,油焖虾有点小,但黄挺多,做得也很入味,就是对我们来说还是麻辣了点;虾球口味没那么重,但也忒小了点;油焖蟹很棒,满满一大盆,吃得我舌头都疼了还吃不完,而且蟹也很肥有膏;凉面是浇了花生酱的,不习惯,吃了两口不吃了。

(以上摘自我在大众点评上的评论…)

9.29 Day 2 多云,有时有小雨

老公一早就起来拜访客户了,今天又是我一个人的瞎逛。9点出门,如果去户部巷要1个多小时,到了那里我肯定饿晕了,还是就近找个地方过早。来武汉很大部分就是为了一碗热干面,虽说大隐隐于市,但是时间有限,肚子容量有限,还是找个老字号的比较保险。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有家蔡林记(北湖店)在步行范围内,于是跟着导航来到这里。

店里的服务员都是阿姨,与印象中那些所谓百年老店的老阿姨的晚娘脸不同,这里的阿姨们个个笑意盈盈的很亲切。这里的本地人也不少,很多都打包带走。

牛杂热干面:还是不习惯在面上浇芝麻酱花生酱的,旁边的四川人说应该加点辣。吃到后面很腻,没吃完。不是面的错,是我不习惯而已,还是想念重庆花市街的那晚豌杂面。

三鲜豆皮:阿姨现做的,豆皮摊上一层糯米,撒上香菇肉丁等。

一顿早餐吃得撑死,完全没有激情去户部巷了。就近跳上了一辆一元钱的公交车,兜兜转转来到了汉口江滩。

这是个沿江而建的公园,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说是有大片的芦苇甚是壮观,就是下图这样,如果不说完全没意识到这也是个景点。

走走歇歇,看看攻略,有啥地方能去晃晃的。对那些寺啊庙啊的没啥兴趣,吃吃逛逛才是我的爱,于是就这么晃到了昙华林。
说了嘛,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街,或文艺或小资,虽说大同小异,但我还是愿意来这种地方走走。相比其他城市,这里就超级迷你了。或许是工作日,或许是天公不作美,这天的人不多。

点评上搜了搜,有家叫大水的店貌似比较有名。人家上传的樱花苏打水确实美貌,可是在这个有点阴湿的下午,我只想来杯热咖啡。

整个店只有我和一位看书的女孩,店家在旁边搞小装修,也不知道这个女孩书看不看得进去。不过喜欢看书总归是好事情,哪怕是装模作样,因为我连装模作样都静不下心。这个木椅子真是不舒服,硌得我屁股疼。没有能陷进去的大沙发,没有暖暖的阳光,喝完咖啡就匆匆走人了。

车上微信与同事聊八卦聊high了,等反应过来,已经过了五六站了。赶紧下车,到对面坐回去。等了半天没有一辆车来,意识到这可能是个单行道,那路车不会从这里经过了。拿出百度地图一查,果然,公交站台是在往前50米处,需要搭另一路公交车坐回去。这么一来一回,浪费了一个多小时…

跟着导航从一个很偏僻的侧门进的。怎么个偏僻,那条林荫小路上都没什么人,偶尔还能见到建筑工地,有被害妄想症的我不禁跑了起来。

直到见到一两个美女从身边经过,才稍微镇定了点。原来美女也敢在这里走啊,那我应该也没事,但是如果是晚上,我是万万不敢走的。百度地图显示,这里大多分布着外语学院,新闻系,历史系这种相对冷门的专业,难怪被发配在这么荒山野岭的地方。而那些理学院,化学材料什么的,就在最中心地带,也就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来了武大,然后哀叹没见到什么美女,那是因为你没走对地方。

终于从农村走到了城市,来到了樱花大道,顿时有种脚踏实地,豁然开朗的感觉。现在当然不是季节,不过还是有一两株樱花树顽强地开着零星的花。想象着樱花季,那满树的樱花,衬托着旁边有年代感的建筑,一定是极美的。

看看这些台阶,老阿姨不禁脚软。每天来回宿舍就是在爬山啊,年轻人体力就是好。不过这些宿舍的内部条件应该不太好吧,这种老建筑就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穿过两个田径场,一个小广场,来到了武汉大学的正门口。一些人在门口拍照,不是这里毕业的,我就拍个大门算了。有个小年轻,拿个相机让我给他拍照。我使出洪荒之力,帮他拍了好几张,近景远景各种角度,他拿回相机,没说一句谢谢,轻轻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留我独自在风中凌乱…想想前一天在黄鹤楼,我请一位也是独自出游的美女帮我拍个照,拍好后我连声道谢,还问她要不要拍,也帮她拍了几张。只能说,人各有志吧…哦, 好像用错成语了,不管了,就那意思。

武大出来,5点多了,老公早就在问我哪里去吃晚饭了。我前一天就搜好了,酒店附近有家湖北菜餐厅叫湖锦酒楼,我让他直接去那里,我去饭店和他会和。

这家店很大,有6层楼,一楼是办婚宴等的,散客要去6楼。点菜的过程有点不顺,才7点出头,要啥没啥。还好美女经理帮我们解决了,了了我们想吃武昌鱼的心愿。如果大家想来这家吃武昌鱼的,一定要早点来。

继续点评:(其实每去一个地方,什么景点啦游玩啦都是辅助,吃东西才是我的重头戏)

葱烧武昌鱼:都看不出鱼的形状了,埋没在一堆辅料中。鱼肉很嫩,但吃到后面有点腻,问服务员要了一碗醋解解腻。

鱼翅羹:在这种地方点这个本来就失策,实际确实也一般。

爆炒腰花:这个很赞,又嫩又入味,蒜苗丁酸萝卜丁(貌似是这个,有点忘记了)很开胃。

排骨莲藕:现在是莲藕的季节,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卖莲子的。服务员推荐了小份,上来吓一跳,这么一缸,5个人都吃不了,事实我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服务员说还有一人份的那种,10元一份。早干嘛不说啊,我们才两个人,每人点个一人份就够够的了。

这家最赞的是有个自助台,每人只要5元,软饮、开胃菜,甜品,水果畅吃,甚至还有冰淇淋。开胃菜真不错,水果也很甜,其他的也不要去评价味道,毕竟才5块,5块呢同志们。

饱暖思淫欲了不是,想买个醉了。一开始跟司机说去酒吧街,司机把我们送到汉口江滩那边。这里的酒吧比较高档的样子,门口有好多男的女的也不知道是干啥使的,于是折回去到苏荷。苏荷全国遍地开花,还是比较有底的。

两个人点了480的套餐,一瓶醇黑,送6瓶软饮,小吃,果盘。一开始那个服务员一直推销1000多的套餐,我们顶住压力没被噱进去,他貌似有点不悦。不过后来气氛起来了也挺好的,服务也比较到位。

一进场是这位歌手在唱一首慢歌,比较有感觉,不输那些选秀歌手。喜欢这种有现场驻唱歌手的酒吧,每半小时换一位歌手唱几首,其他时间是DJ在打歌。气氛非常high, 到最后都有点忘乎所以,难忘的One Night in Wuhan.

9.30 Day3 阴

照片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我不甘心地刷新了好几遍,好像真的没照片了。昨晚12点多醉醺醺地回到酒店,和老公秉烛夜谈到3点,然后昏睡了过去。可怜的老公早上7点半被闹钟闹醒要去拜访客户,然后就直接坐飞机回上海了。我被吵醒后怎么也睡不着,索性起来去附近晃晃。

武汉的景点我感觉逛得差不多了,热干面也是不要吃了,去到家乐福买了个老坛酸菜牛肉面,加一个卤蛋一根火腿肠,回酒店作为我的豪华早餐。家乐福这里有家周黑鸭,买了些鸭脖子鸭锁骨鸭舌头啥的。送一包小湿巾和手套,有点受宠若惊啊,想得好周到。

回酒店休息一会就退房了,拎着一大包周黑鸭去赶火车。还好老公把行李拖走了,不然非累死我不可。同志们别学我,火车站候车室门口就有一家很大的周黑鸭,要什么有什么,买好直接拎上火车,色色一一啊,我又犯傻了。

武汉印象:到处都在挖路修地铁,车子开得很野,行人基本无视红灯;对小吃无感,武昌鱼很嫩,周黑鸭很带劲;武大真的很大,美女不少;城市有点脏,人民很可爱。

武汉你好,武汉再见!

2016-10-11 18:3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1 19:26

2016-10-13 14:1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0:54

引用 rita_yj 发表于 2016-10-17 10:54:17 的回复:

回复rita_yj:呃,一点都不赞,都是原图,不会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