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走泉城全程 为青岛倾倒

2016-10-11 16:02 214/10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面的话

正值中秋,台风莫兰蒂抵达了江苏,我是个不喜欢下雨天的人,所以就悄悄的放了台风的鸽子,订了去济南青岛的行程。

目录

1.到此一游
2.行程安排
3.开始流浪
4.花费计算

1.到此一游

2.行程安排

Day 1 :济南站-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趵突泉-环城广场-解放阁-宽厚里-曲水亭街-大明湖-济南东站
Day 2 :栈桥-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大学路-中国海洋大学-五四广场-百丽广场-奥帆中心-啤酒街-天幕城
Day 3 :八大关-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金沙滩-劈柴院
Day 4 :天主堂-小鱼山公园-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

3.开始流浪

9.14 晚上出发,一夜的硬卧到济南站,到站才凌晨5点多,天刚蒙蒙亮,一个人慢悠悠的晃荡出站,在车站附近吃了个早餐,一晚普通的小米粥。吃完早饭,搭公交车去大明湖。

大明湖分为收费区和不收费区,不收费的是新区,在南边,我去了不收费区。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初到大明湖的人,都会想起“皇上,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这句经典的话。
因为天气已是秋天,荷花荷叶已残缺不全,早上,晨练的人很多,所以大明湖也并不冷清,反倒有点热闹。

大明湖畔的曲水亭街,不像济南江南,怪不得紫薇的性格那么像江南女子。

曲水亭街的巷子里,就可以走到济南的特色老街-芙蓉街。
虽然是早上,芙蓉街的人已经很多,几乎都是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三人一伙,五人一堆的买着小吃,边走边吃,在思量着手里的这个完了再买什么来接替它。
芙蓉街的小吃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油旋,菠萝饭,济南老酸钠奶等,我不是个吃货,就吃了个菠萝饭,可惜,太甜了。

从芙蓉街出来就是济南的繁华地段了,反正出来就是随便走走,就在街上乱晃荡,也没多远,就来到了趵突泉门外。趵突泉在全国人民的心中久负盛名,慕名而来的人也就很多,门口排队买票的队伍也是拐了一个又一个弯。我拍了张照片就逃离了人山人海,仅代表“到此一游”。

下边这张不是趵突泉里边,是在景区外拍的。

趵突泉东边就是泉城广场,顺着泉城广场一直往东走就可以到达黑虎泉。这一路上风景也很好。

解放阁就在黑虎泉旁边,为纪念解放济南而建。从解放阁顶楼可以俯瞰济南市。

看完风景,也中午了,累了也饿了,正好旁边就是宽厚里特色街区。不得不说,宽厚里的装饰挺好玩,都绑着小花伞。

我并没有在宽厚里吃,而是去了后边的世茂广场的莉迪亚意式餐厅吃了午饭,原因很简单,想找个位子休息一下,再蹭个无线网。不过,这家餐厅的味道还不错哦,特别是服务员的态度特别好,价格也很划算,吃了个套餐才29.9,一芝士饭,一水果沙拉,一奶茶。

吃完午饭,又沿路走去了曲水亭街和大明湖。

总的来说,中秋第一天济南的天气不大好,有雾霾,但是喜欢上了泉城的慢生活,好风景,好人文。

下午便起程去了青岛,从济南青岛高铁大约2.5h。入住优格太空舱青旅,就在青岛站旁边的如意大厦9楼,走几步就到,很方便。房主是对夫妻,人很好,房间也很干净,推荐。

青岛第一天天气也不是很好,可能也受到了莫兰蒂的影响。

密集恐惧症慎来啊!!!

大学路是中国海洋大学外边的一条路,清净,文艺,很适合走走停停。

老舍故居在大学路中段,隔壁的黄县路很多咖啡馆,精致的小店,吸引了很多人来拍婚纱照。

从海洋大学1号门出来,穿过金口二路,就到了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水浴场。

中午饿了在鲁迅公园旁边吃的海鲜炒饭,我问老板,里边有什么海鲜,他说,有虾,扇贝,鱿鱼等等,我说好的,就要这个,结果端上来的时候他果然没说谎,一样一点点。。很坑的景点旁餐厅。

下午去了五四广场。

青岛,怎么能忘了青岛啤酒,位于市北区的啤酒一条街完全可以满足你。

天幕城就在啤酒街附近,不过入口不太显眼,就在一个小巷子里。没见着蓝天的我,终于可以看下“蓝天”了。

青岛第二天天气很好,去了闻名已久的八大关

大关南京的颐和路很相似,都是“万国建筑博览会”,也同样的清净,温柔。

大关花石楼旁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不知道是天气晴的原因还是怎样,第二海水浴场比第一真的好看很多。

下午,黄岛金沙滩。跟市南区的沙滩比较,金沙滩的沙子细,水质也比较好。

晚上去了住处旁边的劈柴院,劈柴院的小吃琳琅满目,所以,人也必然很多。
炒鱿鱼的小哥们全都赤膊耍帅,吸引目光,本来在济南的时候还觉的山东人怎么这么温柔,不像印象中的山东大汉,来了青岛之后,终于改观,果然如此,劈柴院的老板们那喊声,振聋发聩。

最后一天,天空蓝,风大,天气微冷。

找个高出俯瞰下青岛,相信你才能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小鱼山公园就完全可以满足你这个愿望了,门票10元。

青岛最后一天风很大,吹散了雾霾,吹来了蓝天白云。

4.花费计算

花费:共1200元
(1)交通
南京-济南 硬卧:158元;济南-青岛 高铁:120元;青岛-南京 高铁:398元
济南青岛市内交通都很便宜,而且很多景点很近,步行即可, 搭车共20元
(2)住宿
3晚,入住青岛优格太空舱青年旅社,共180。(假期稍微涨价,平时更便宜)
(3)饮食及其他
4天共350元。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1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1 18:26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拍得好

2016-10-12 04:20

引用 wangyi 发表于 2016-10-11 18:26:4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wangyi:有钱有时间就能去了

2016-10-12 20:0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1 18:31:09 的回复:

这不是青岛吗

回复白水橙:是的

2016-10-12 20:0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1 18:34:55 的回复:

颜色锐利,用的尼康吗

回复白水橙:佳能,后期处理了下。

2016-10-12 20:0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2 04:20:08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D/C:谢谢

2016-10-12 20:0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8:57: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