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海,那座岛。兰卡央--马来西亚的天堂小岛

light (海淀) LV.2
2016-10-11 16:03 282/4

极少数国人听过这个位于马来西亚东部的小岛,我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才定了这个岛作为十一旅行的地点,大家都懂得国人为了给祖国母亲庆生会将大部分的知名旅行地点都占领了。如果你的预算不多,又想在十一找一个景色优美的海边小岛度假的话。兰卡央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住宿预定

房间预定:我们大概六月份就定了这个行程,因为兰卡央岛上只有20个房间,需要提前预定才有房间。朋友因为已经玩遍了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亚庇,觉得都不错,所以就约了10个人想一起来一次十一的山打根之旅。我们在兰卡央定的是一个五天四晚的行程,一个人五千多,这个行程满十送一。所以其实我是凑数才来的这个岛。😄
山打根吉隆坡的住宿都不贵,400多能住得很好。请放心。

关于航班预定

北京到兰卡央路程其实挺曲折的。但如果做了具体详细安排就不会特别枯燥了。我们是坐的马航的飞机从北京出发中转吉隆坡到达山打根的。机票价格平时应该是3000以内能够下来。但是十一我们是4500一个人往返机票的价格。贴士:尽早买便宜。不要等。3500就一定要出手。

关于车辆预定

淘宝是万能的。相信我。

关于花费

人均一万五左右。

吃喝玩乐--幸运无处不在

第一天

凌晨一点飞机。到达吉隆坡机场大概早上7点左右。停留两个小时前往山打根,到达山打根市大概下午一点,山打根这个城市本身没有任何值得逛的地方。和中国的四线城市差不多,但是有很多值得发现的东西哦。神奇的很。不过我建议不要在这个城市停留太久,因为脏。

唯一好处这里有一个四星的酒店喜来登旗下four points不错。绝大部分来旅游的可能都会选择这里,因为便宜啊,在booking上才280一天。楼下是商场,13楼是游泳池,对面是大市场,值得推荐的原因还在于它离好吃的很近。吃货本色。

第一个是当天晚上吃的海鲜叫simsim88,华裔开的海鲜大排档,人均100,味道尚可,就是东南亚的风味,离酒店大概30马币往返。这个好像是酒店帮你叫车和司机达成的默契价格,其实只有三公里。

我们吃完海鲜。大概晚上十点,我们快到酒店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卖榴莲的。不,应该说是榴莲山。瞬间觉得好幸福,10个人纷纷下车,5马币一公斤的榴莲山竹吃个够。第一天就在吃榴莲的幸福中度过了。不,应该说之后在山打根的每一天都是在这种幸福中度过的。

第二天

第一天载我们的司机是个华裔,告诉我们一些好吃的地方,在酒店的对面市场三楼有一个叫家传正宗炸肉大粉的美食。如果没有那个华裔告诉根本找不到,这次旅行很幸运。早饭就是这个了。贴士:只上午营业。

同样在这个市场的三楼。我们早上吃完大粉后,被一个做海鲜的阿姨叫住,跟我们说你们可以在市场上买海鲜,越早越便宜,放在我这里,然后中午加工给你们吃,之后离开山打根的那天,我们尝试了一下。非常划算一百马币不到,16只海蟹.两条石斑.一点鱿鱼.八条琵琶虾,加上加工费和饮品一共215马币。超级便宜。贴士:只营业到下午三点。

我们第一天定了一个游京河的行程,其实山打根就三个地方值得去,就是京河,人猿中心和兰卡央,如果你时间紧我建议人猿中心和京河可以定一个一天行程上午去人猿中心。到下午去到京河,因为京河是原始热带森林,只能在船上游,去太早太热,贴士,最好带把伞。在这里玩主要考验眼力和运气,猴子,长鼻猴什么的很多,这次真的很幸运,看到了猴子打架,跳进河里。还看到了一直鳄鱼进食,在吃一只野猪,当地人说这很少见的。

第三天

我们一行十人,早上十点出发坐船前往这次旅行主线,兰卡央岛。从酒店出发到码头10分钟,坐快艇一个半小时。风平浪静,阳光曼妙。映入眼中的确实是个世外桃源。不多说只上图。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在岛上每天都是吃喝玩睡。整个岛绕下来20分钟。很小,每天运动量肯定不够,再加上这里得伙食很肥腻。哦。胖了十斤,bbq和铁板烧是每晚的主菜。特别一提得是这里得薯条超级👍🏻。如果你想考个深潜证这里值得五天,如果只看景色我觉得三天能够感受到这里所有的精彩(如果幸运的话)

兰卡央当地人叫海龟岛,所以在这里能有机会看到母龟下蛋,小海龟孵化。海岛周围的珊瑚保护也很好,各种鱼很多很多,能看到鲨鱼。

餐厅楼上有电视和一个书架。上边有三本中文书籍,早知道我也带本书留在那里了。用一整天看了一本,哈哈海岛生活就是这样。

能战胜自己内心恶念的就是英雄,托尼亚当斯

第七天

一早我们就离开了这个岛,上岸后我们到了同一家公司开的另一个酒店,在一片森林里,据说这里能看到猴子人猿,可是我们是没看到,还被蚊子咬的遍体鳞伤。景色也很一般。

之后我们回到了喜来登入住,晚上吃了另一家海鲜大排档,叫ocean king(海上皇),味道还不错。

第八天

一早我们吃过早饭之后,去买了海鲜交给那个海鲜加工的阿姨,她做的琵琶虾很好吃,之后下午准备飞往吉隆坡

晚上10点到达酒店,酒店是个老五星,和国内四星差不多,叫maya hotle。住进去之后发现挺方便。离双子塔挺近的。晚上就到酒店对面的印度人大排档吃了一口。不好吃。都是咖喱。

第九天

我们的航班是在吉隆坡下午五点四十出发回北京的。所以有一上午可以在吉隆坡逛逛。我们这帮吃货就找吃的去了。😄一早我们去吃了新峰肉骨茶,因为吃的太晚。所以中午就吃了点甜品就往回走了。这个甜品值得一发哦。就在中央市场的那条街上就有的卖。我们都自嘲吃屎客了。😄

见闻

吉隆坡一天,山打根三天,兰卡央五天,都市县城桃源
吉隆坡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印象深刻。这是个亚洲融合之地,本土的马来西亚印度人华人,应该是分为了三派,从本地华裔出租车司机的嘴中描述起来,觉得他们之间矛盾还是很深的。这说到底还是个宗教国家,伊斯兰,佛教,天主教,还有中国人。融合成了这个繁华之都。
山打根更接近中国的小县城,当地能见到的大部分都是本地马来西亚人,围着围巾。华人是少数,绝大部分是做买卖的华人。在当地我还看一份当地华文报纸,很有意思。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住的酒店临海能够看到很多船,同时也能在海里看到很多垃圾。整个海很脏,城市也说不上干净。每天看到这些垃圾,赤裸裸的污染。我这种内陆出生的人总觉得他们有点暴殄天物。
兰卡央是个桃源去处。岛上有海龟需要保护所以环境管理的很好,人很自在。

一切都从我的行李被马航遗落在吉隆坡,(第二天才单独给我送到了酒店)刚到山打根手机也落在了包车上。不过都失而复得。感觉的幸运之至,老天眷顾啊。之后又在无意中遇到很多美食。幸福的事情本来就很简单。不幸来时,放过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3 19:25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10-13 19:25:24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you:谢谢支持。

2016-10-14 17: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20:53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6-10-17 20: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