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与你们在北京

Albee (深圳) LV.2
2016-10-11 16:09 123/2

写在游记前的那些话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请原谅我拙劣的文笔和叙事方式,很久很久没有提笔或是在键盘下敲下一段属于自己的语言文字,记录下来只为让自己更完整地保存记忆……

好像废话说的有点多~\(≧▽≦)/~啦啦啦,进入主题
Day1 天安门广场-故宫-恭王府-前门大街
Day2八达岭长城
Day3(天津)观光游览街区-意大利风情街-摩天轮-(北京)王府井
Day4北京大学-圆明园-清华大学-三里屯
Day5颐和园-天坛-王府井-机场

10月1号晚上的飞机,从深圳飞往北京,到了已是第二天凌晨,第二天9点多从酒店出发,第一站天安门广场,国庆果然是人山人海,电视里经常看到的画面终于在现实看到啦,有点小激动😁😁

本来想先到毛主席纪念堂的,无奈告知6号才开放,广场实在太多人,我们就直奔故宫了,幸好提前网上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验票。我们11点左右到,没买到票的旅客已经不能进去了,小幸运

对于人文历史不了解,也没怎么看宫廷剧,我们进了故宫后租了讲解器,一个20块,是挂耳机式的,但是讲解器要很认真才能听清楚,边游览边听容易走神,多人的话还是租个导游比较好,我们租了八个讲解器, 160大洋,租好后才有人问要不要导游,200大洋,手机上也有故宫讲解的APP可以下载

十一人的庞大亲友团

珍妃井

恭王府16.10分停止入园,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16.00,但是依旧很多人!我们走了一圈就出来了,恭王府的花园比故宫的御花园还要大还要美,人太多,没拍到照片……

每到一个景点,我们亲友团都会来张大合照,恭王府门前大合照

晚饭时间—全聚德,北京最出名的烤鸭之一,我们是到前门大街总店吃的,我们下午六点多拿了号就逛去了,八点回来已经过号,但可以优先安排。消费真的蛮高,三百多块一只鸭,消费还要收取10%的服务费,服务员态度一般般……
不过觉得烤鸭是挺好吃的,蘸酱和韭黄丝(不知道是否是韭黄或是大葱),其他菜个人觉得一般

第二天,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计划坐火车到长城,到长城的火车是固定时间点的,9点一班,10.50一班,再下一班好像是13点了,可以直接刷一卡通坐车,折后就几块钱。我们打算坐10点多的,以为早点到排队进站,结果广播说上午的车已经满员,于是我们改变计划坐公交过去

排队的长龙看不到尽头,不过调了很多车支援,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行程3小时到达八达岭长城脚下

到达山下已下午4点,我们决定坐缆车上去

依旧排长龙坐缆车

终于上来了……此时下午六点

七点多,天已黑,我们正徒步下山,回头看长城夜景,很美……

很遗憾,由于较晚,没有看到好汉碑,这是山下拍的,回去坐的火车,刷卡进站,约 一个半钟

第三天,天津之旅

北京半个小时到天津站,出来步行过去意大利风情街,大概1公里路

有观光车游览主要街区,30块钱,全程大约40分钟,车上有导游讲解,就在街边现场排队买票,在但丁广场

很有年代感的公交车

古文化步行街

世纪钟

夜幕下的天津之眼--摩天轮

我们到时保安说不建议再排队,加之开始下起蒙蒙细雨,所以就只近近地多看了几眼,票价70块钱一个人

第四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颐和园和圆明园都在附近

北京大学东门已经10点多,控制人流量要下午两点才能进了,于是先去圆明园

北京随处可见的柳树

大片的荷花池

菊花展

西洋楼遗址

还有十二生肖馆和微缩全景都值得去游览,原来火烧前的圆明园是那么的壮观……

圆明园出来直接走到清华大学,两点多排队,查身份证入园,队伍很长,可是还蛮快的,半个小时后入园

虽然毕业已经好几年了,不过对于校园还是有别样的情怀,青春,温暖和满满的珍贵回忆(当然我的母校不是清华

晚饭吃的是三里屯的绿茶餐厅,饭后赶紧奔向奥体中心,晚上9.30停止入内,我们踩着点进去。出来时很多人在门外不能进了,满心欢喜过来,进不去的朋友都会有些许遗憾吧……

第五天 早上颐和园,门外请了一个导游,我们人多,收费150块。

也许是节假日,门口都可以租导游,对于人文历史景点,请导游可以听到很多故事,游览也相对完整和有趣

苏州

地铁天坛东站,游玩路线东门—祈年殿—回音壁—圆丘—南门

南门出来有一家南门涮肉,看到有游记吐血推荐的,我也一直惦记着,但是由于我们还要去王府井,就在那吃了东来顺

由于赶飞机回去,以最快的速度搞定热辣辣一顿。涮肉以羊肉为主,同行小伙伴更喜欢牛肉,因为羊肉会有一点骚味,不过我很喜欢羊肉,我觉得那是一股奶香味

很有特色的铜锅

北京著名景点多,由于我们时间紧凑,加之国庆人多,耽误了很多时间,只游了部分景点,没能逛逛胡同,逛逛公园,真正地感受当地的老北京文化

回程,一拨飞海口,一拨飞深圳,期待下次再与你们同游,遇见未知的风景和故事

后记:北京天津都很多黑的,近距离不愿意打表或者拒载(也许是国庆节假日??)就算在王府井这么繁华的地方,大马路边也很多拉客的的士~~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1 23:4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