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看山三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3

门票汇览

番外篇:现在才来写游记,只因楼主国庆长假期间都在上班,公司组织的登山活动,楼主要招呼好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登上海拔2061米的山峰,收获颇多,也结识了很多朋友。

4天有效(含景区环保车)

含索道及汽车

花费及路线

DAY1,费用:23号:交通:长沙-张家界240元、地铁4元(迎宾路口-汽车站)、打的16元(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宾馆)、宵夜13.5元、住宿古庸路汉庭楼主用积分换的0元(铂金卡127元元标间)
        路线:22号,地铁2号线,迎宾路口→橘子洲(往梅溪湖西方向4个站),橘子洲→五一广场(往光达方向2个站)出来走太平古街逛下,一路逛下看看周边街景,晚上还是很热闹的,走路到火宫殿。五一广场→迎宾路口(往光达方向2个站)。23号:迎宾路口→火车站(往光达方向2个站),往阿波罗广场方向走一段就能到长株潭汽车站。
DAY2,费用:早餐20元、干粮39元、公交4元、车费26元、张家界门票496元、百龙电梯114元、晚饭60元(含第二天早餐)、住宿83元,里面的环保车免费坐的。
        路线:坐公交去中心汽车站,在汽车站里面坐车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门大口(外面很多揽客的不要坐他们的车),景区游玩路线很多,楼主游览路线,沿着金鞭溪走,金鞭溪→母子峰→
劈山救母→金鞭岩→猪八戒背媳妇→长寿泉→大峡谷→水绕四门(环保车站)→百龙电梯→袁家界→乾坤柱→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环保车站)→三岔路口丁香榕(住丁香榕村)。
DAY3,费用:水果10元、水4元、天子山索道144元、小火车单程76元、车费30元、公交4元、晚餐140元、住宿古庸路汉庭积分换的0元
        路线:做环保车到神潭湾→点将台→天子山景区环保车站(贺龙公园)→观景台→天子山缆车→环保车站→十里画廊→武陵源景区大门口→回市区
DAY4,费用:干粮33元、公交4元、天门山门票522元、寄存行李10元、玻璃栈道(东西线)20元、天门寺吊椅缆车50元、公交4元、水3元、晚餐44元、住宿127元。
        路线:坐公交车到鸽子花大酒店下走一段到达天门山售票处→坐景区车到景区门口→换车上天门山到达天门洞前广场→天门洞(上天梯)→穿山自动扶梯→东线玻璃桥栈道→天门寺→索道吊椅下山→西线玻璃桥→鬼谷栈道→天门索桥→索道站下山→住宿
    费用合计:2366.5元(两人合计)、人均1183元。

DAY1长沙-张家界

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放松,喜欢自由行哪怕是多花钱也没关系,虽然也是穷游,喜欢自由自在无束缚,所有的行程自己安排。此次旅行就是出差快结束脑海中突然冒出的想法,楼主最近工作太累,加上因为朋友说过一句话“人生在世,及时行乐”。
     刚好楼主又在长沙出差最后选择张家界,之前有个朋友要要去果断一通电话过去,朋友这边OK,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公司假批了(9月24-28号),坐等朋友过来,22号朋友从家里过来,晚上带朋友逛橘子洲,橘子洲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内陆河洲,主要是去橘子洲头看青年毛主席头像(橘子洲今年从5A降4A了),来了长沙当然是要去火宫殿,楼主来过几次长沙出差都没去火宫殿,晚上点了臭豆腐、口味虾(口味虾不推荐这里的,要吃的话推荐黄兴步行街那边的,这地贵味道也不好)、糖油粑粑、烤羊肉、猪脚等,花费230+。23号下午5:30长沙长株潭汽车站-张家界中心汽车站(上午去的话推荐坐火车,楼主上午有事),晚上11点多才到(师傅开车好猛,路上停了2次)入住张家界古庸路汉庭(22号晚上楼主请客,23号中午楼主请客,23号下午朋友请客,22号晚上楼主住的是离迎宾路口站很近的迎宾路汉庭,因为要是不请假的话23号要回公司所在地是算上班的,现在楼主请了假那就算28号要到达公司所在地,楼主可不是翘班,张家界古庸路汉庭离汽车站远一些不建议住这边因为我的积分只有在这能换,这里比汽车站附近汉庭便宜一些)。

在橘子洲眺望湘江对岸

DAY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酒店楼顶看张家界市区全景

早上6点多起来洗漱完,7点多去吃早餐,今天天气不错,一开始还担心下雨,现在看来是多虑了,出门往右走,找了一家坐下点了一份三鲜粉,可能是太早的缘故,剩了好多,平常都是八九点吃早餐(浪费可耻啊),吃饭早饭,在超市买了午饭的干粮(中午要在山上过,景区东西贵),乘坐6路到中心汽车站再乘车去森林公园(汽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说的价钱比里面还便宜还不用等,不要理会这种人,事实他的价钱比里面贵还要等时间,安全起见还是到车站里面坐车,去景点有2个入口,一车到武林源、一车到森林公园,车子很多几分钟一班)。

一下车就看到伫立的山峰,很是震撼

9点多到了景区门口,买票入园

“金鸡独立”,一路沿着溪水游览

倒影也很美

同心锁处

潺潺溪水,流动的舞步,这里鸟语花香

眼镜不小心掉金鞭溪了,溪水很凉,溪里石头长了青苔很滑,一位大爷一直在说叫我小心点注意安全,暖暖的

猪八戒背媳妇,二师兄知道太阳大还打了把伞(楼主觉得是媳妇背猪八戒)

翻垃圾箱的猫

路上碰到的情侣,福建人,叫我帮他们拍照

采风的学生甚多

两小无猜

在这里稍作休息,啃吃干粮,看到一小孩子

招聘二老板

到达水绕四门车站,乘坐百龙电梯到袁家界(阿凡达取景拍摄处)

步行到乘电梯处。

电梯很快,一分40秒到达

坐环保车到三岔路丁香榕下

两家客栈都是他们家的,在丁香榕村最里面,楼主在去哪儿定的观田园客栈,还要往里走一点,客栈环境都一样,山里空气很好

老板娘😂

老板下厨,点了个套餐,2菜一汤含第二天早餐,味道还不错,一个腊肉炒香干,一个丝瓜,一个西红柿蛋汤

楼主朋友

DAY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

早上起来呼吸大山里的第一口空气

在山下的宾馆可以托运行李上山,山上的行李也可以托运下山20RMB一趟,楼主我们都自己背包

今天还是有雾,太阳若影若现

吃过早餐去三岔口坐环保车

一客栈门前的花,忍不住停下脚步

小集市

卖菜的阿姨

路标文艺范

神堂湾观景台,基本没什么人适合拍照取景,个人感觉不错

前往点蒋台观景台

视角很好人不多

偶遇客栈老板娘

此处游客极少,摄像摊老板没生意画起了画(

午餐在点将台候车亭吃干粮

坐车前往贺龙公园观景台

这儿游客很多

楼主去买索道门票时朋友所拍

乘车前往索道处

到达索道下站,天子山景区环保车站

坐环保车前往十里画廊,游客超多,最好选在下午2点左右

购票乘坐小火车游十里画廊途中有广播介绍景点

三姐妹山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说的 我都会相信

日落西山黄昏美,十里画廊很美建议走路来回,慢慢品味沿途的风景

走路返回十里画廊乘环保车下山

准备出景点大门,出了大门走一段路乘坐汽车回市区

晚上在酒店前台妹子的推荐下去了乐口福饭店,点了特色菜“下三锅”,味道还不错,有点贵

纸包鸡,太油腻了

DAY4天门山

今天睡到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自己支配

门口有游览地图

景区大门。上山有AB两路线,A线索道上汽车下,B线汽车上索道下,我们选的是B线

999台阶

上帝之光

下山索道

落日

在缆车上几位阿姨叫我帮他们拍照,很开心,她们给我创造了自然双重曝光

旅行告一段落,明天返程,生活在不断的重复再重复,期待下次美好的旅行,爱旅行爱生活。楼主微博:請叫輝輝先生;此次用的是尼康D7100(18-105头),新手上路请给位老司机多多指教。

2016-10-12 16:32

引用 伯虎妹 发表于 2016-10-12 16:32:52 的回复:

回复伯虎妹:

2016-10-12 16: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2 20:25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10-12 20:25:28 的回复:

回复hipnoss:你也可以的

2016-10-12 20: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01:02

引用 音匀ingrid 发表于 2016-10-17 01:02:05 的回复:

回复音匀ingrid:能对你们有帮助那是我高兴的事,也是游记的初衷😊

2016-10-17 09: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0:54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10-17 10:5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