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故事(昆明、大理、丽江)

小丑面具Z LV.3
2016-10-11 16:14 330/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如果现在能和古代一样,我便可以娶一个我未曾谋面的姑娘做妻子。压上一生,豪赌我用秤杆挑起红盖头的那一刻。如果赌赢,最好是赌赢。那一刻,一见钟情!

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但是总觉得该写点,写了删,删了又写,写了再删,最后终于写出来了,却始终不是自己最初想要的那样。放不下,拿不起,看不透,想不开。很久以前我只是个有感觉的人,放开了,拿起了,看透了,想开了,我就成了没有感觉的神。神说要有光,结果光来了,可为什么我还是什么都看不见,就因为你的世界只剩下了光。

两千年的某一个情人年,第N个虐狗日常,如果不让暴风雨更猛烈,那还有什么意义,就这一个变态的想法,改变了我以后的生活。我和她,在那个喧嚣,充满尼古丁的酒吧相遇,相识,相恋。

如果不趁着年轻走走花花世界,老了哪还有什么故事在茶余饭后讲给儿孙。
云南,一个充满传说的神秘地带。没有攻略,没有计划,两个人一拍即合。两张机票,一个旅行箱,落地云南。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完这篇带着故事的攻略,跟着我们的步伐,或许可以带给你们想要的这种旅行。

行程

10月2日            长春———昆明(飞机)
10月3日            昆明游街
10月3日夜        昆明———大理(火车6小时,晚上出发白天抵达)
10月4日           大理古镇+周边
10月5日           电瓶车环洱海
10月6日           大理———丽江
10月6日夜        丽江古城
10月7日           拉市海
10月8日           玫瑰小镇
10月9日           古镇+周边
10月10日         丽江———成都(飞机)

没有满满的行程安排,一切随缘。为了避开十一的人山人海,舍弃了许多热门景点。不过这一路下来很轻松,说是旅游,不如说是度假放松。

食、宿

旅游景点坐地起价,大叔大妈蜂拥而至已经成为了旅游的一大特色。为了避免被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吃东西在美团看特色美食和评价。这样可以省掉不少的麻烦并节省更多的金钱,真是极好的了。

对于住,从小就有轻微的洁癖,住的重来不会马虎。对于连锁酒店的规规矩矩,更喜欢民俗贴近地方特色。途家新兴的专注民宿住房,还是比较安心靠谱。

昆明:由于是半夜2点到达机场,之前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一个比较安静的民宿,机场有接机服务,效率也比较高。(中途出现一个小插曲,坐了一天飞机,身体比较乏,下车的时候把一个手提包落在车上,客栈老板通过一夜的奔波,最终帮忙找到了,感激不尽!虽然没有多少贵重物品,但是如果真丢了还是影响心情,相信大家也有相同的体会。)

大理:住在古城东门500米的一个巷子里,远离闹市区。从大理火车站到古镇建议做公交车,不要轻信黑车,听老板说一般那种都是属于拉客,会把你拉到一个和他们合作的小酒店或者客栈,如果是女生出游还是不要为了方便搭乘黑车。

丽江:特别推荐这家客栈(起居蔷薇园客栈)距离古城区5分钟路程,丽江古城区不允许通车,所以行李比较多的人还是住在城门比较方便。客栈位于木府,本人比较路痴,出了老家,不知道东南西北。就给老板打电话,老板人很好,接到电话就跑出来接我们。起初走进一个角落的小巷子里,心里咯噔一下,怕是上当了,但是没想到,走进大门,一大盆蔷薇趴在大门旁,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老板和老板娘是贵州人,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两个人是发小,还是同桌!对于我们这种处于热恋期的小情侣简直虐狗好不好。听说我们没有出游计划,还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丽江景点,还告诉我们出游注意事项,不要轻易相信便宜的散客团。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直接和他们联系,可以给我们安排靠谱的纯玩团。

每一个地方都有各种特色小吃,对于我这样的终极氪金吃货,当然不会放过各种美食。废话不多说看图说话

忽略掉后面的脸,传说中的黑山羊肉和牦牛肉

云南十八怪之一,昆虫宴。讲道理真的好吃,不敢吃的闭上眼睛硬塞,绝对会爱上它,推荐尝试!

五彩竹筒饭和菠萝饭。比较坑,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

丽江客栈老板推荐的一家石锅渔,古香古色的装修,夜景不亚于古镇里

老板介绍的野生菌,从小在东北长大的我,对于蘑菇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淡水三文鱼,老板推荐水煮,等水沸腾,轻轻一涮,入口即化。

原来这边炖不用火,用的是高温高压的蒸汽,阿姨正在洗锅,没准备还真吓一跳

草帽做的锅盖

别致的茶壶

像不像东北的小鸡炖蘑菇

墙上贴满了对家人的祝福和情侣的记忆

昆明

云南民族村,位于昆明市西南郊的滇池之畔。公交车直达,学生党记住带着学生证,半价优惠。在昆明住脚的童鞋可以来这是看一看打发打发时间。

请忽略傻妞的表情!

微观三塔

大理

如果来到丽江,头上没有几个五彩头绳都不好意思说你是游客,在我的怂恿下最终同意编一个。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表问我们为什么戴眼镜,装逼好伐(谁让我眼睛小。。。)

挺别致的一个门面,被一个小哥毁了。。

这动作这背景,希望能等到属于他的紫霞仙子。

大理古城街边,捕捉一只大老黄,不知道吃什么长大了,感觉得到180大个!

洱海

洱海一周130多公里,再加上修路,想要一天走下来也是困难。很早之前就在淘宝找到一家专门租环海车的,三节电池30迈,一路乘风破浪,七个小时!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屁股有多疼!

才村附近有一个收费的花园,看人多跟着抽热闹,漂亮是挺漂亮,后来走着走着发现,原来路边有很多免费的地方,后悔死20大洋一位。。

佛光普照,我发的百分之90都是原图,没有P过,就是为了给大家真实的还原!

后记:环海一定要多穿衣服,早晚是真的冷,我俩是下午出发,以为天黑之前可能回来。太天真了,路不好走,加上走错路,坎坎坷坷,回去以后都太黑了,她还没有穿外套,爬在我身后冻成狗。沿途都是农村收稻子的时候,焚烧稻杆做肥料,灰很大,回去洗澡水都是黑的。。

丽江

丽江火车站到达丽江古城有直达的公交车,个人出游比较推荐公交车。到达忠义市场下车后,即可步行进入古城区。十一期间古城免维护费80/人。但是7号以后就在各个出入口会查票。我们比较幸运好几次都没有查到我们,后来总结了一个经验,就是不要一群人一起走,也不好背着大包小包进城。最好是一个人独行,或者两三个人说笑的走,不要慌不要怕,不和检查人员对视。要是真叫到你也要装着没有听见就好。虽然逃票可是,但是就2天时间,交80还真挺心疼!

不小心虚焦了,但是朦胧美才是真的美

许愿牌,据说挺贵没有写,这种东西我感觉华而不实,可以在上面我说过的那个石头鱼店里写一写,好多明星也都去过那个店里!

两只小狗在古城捡瓶子,看后面那个小哥惊讶的表情!

拉市海

拉市海,距离古镇半小时的车程,在古镇里到处可见大妈大爷拉客去拉市海,诱人的价格不少贪小便宜的游客被宰客。我在起居蔷薇园让老板帮订了纯玩团180/人。由于刚刚过了旺季,出行的人也不多,结果两个人报团了,车接车送,一对一服务。

马场的小哥,朴实的纳西族小伙子,2个小时的路程,陪着我们徒步走完。中途聊天才知道我们一样大,真的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他看着就成熟老练,我却是个高中生。。

我和我的小滇马。不愧叫滇马,走起来真的颠!

小哥让我和一下山泉水,十月份的天气不冷也不热,但是水真的很冰。(喝水都忘了洁癖。。)

湖上风很大,懒妞不划船,就知道自拍,后悔和她一个船了已经(我是勤劳的渔民)

玫瑰小镇

玫瑰小镇,当地人选择出游的一个笔画村。26路的终点站下车,村子里的房子都画满了3D画,还不收费。

忽略我猥琐的动作

这里真的很美,拍了很多照片就不一一上传了,只有自己来过才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后记

我们的行程接近尾声,每一年的十一我们都会选择一个不同的地方来纪念我们的周年日!没有出彩的文笔,但是行程都很充实。要想知道两个人合不合适,一起出游才是检验爱的唯一标准!

不管什么是苦,什么是甜。只知道,确定了就义无反顾。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她虽然是理工女,却很喜欢他的书。我虽然不喜欢读诗,却很喜欢听她说的话。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1 17:30

照片真是完全原生态啊。。。

2016-10-12 14:24

引用 努力星期三 发表于 2016-10-12 14:24:54 的回复:

回复努力星期三:你还找到我了啊

2016-10-12 14:30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10-11 17:30:1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wanghzmm:心放开,随时都可以

2016-10-12 14: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