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 in上海]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520summerxy LV.14
2016-10-11 16:14 334/3
  • 出发时间/2016-09-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2日-9月25日,我计划去上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S先生和F宝宝的第一次旅行,一条line微博的艾特,S先生就陪我实现我的心愿啦,并且也是我陪先生一起度过的第一个birthday。上海是我很喜欢的城市。相信这次的短旅会为我们留下美妙的回忆。expecting this journey~

即使都是片刻
也留恋片刻的永恒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终于我也可以发虐人的皂片了

First day 出其不意

如预约时所说的,这次旅途的初因是因为我想去看line friends的展,后来又调整了出行时间,改成去line friends coffee。抵达上海后我们的第一站地就是去line friends coffee,不过比较不巧的是刚好赶上店铺临时装修,华丽丽的吃了个闭门羹,所以只能在门口随便拍两张了。

PS:有的照片我拉到ps里调整了曲线和亮度,有的就相机直出啦。太懒鸟。

一给男票拍照,就会拍到他闭眼的样子。走入了一个魔性的怪圈。哇哈哈。

line旁边的教堂,随手一拍还蛮漂酿嗒。

败兴而归后,我们直接转战去新天地吃午饭。
选了一家日料,我很喜欢。S先生说生日要吃面,所以他点了乌冬面。
牛肉锅里玫红色的细条状物,很纠结是染了色的萝卜浸了姜汁还是姜丝染了色。
抹茶粉冲的茶很好喝,一口气干了好几杯。

偶遇到猫的天空之城,所以拉S先生去选明信片。
我们互相给对方写了一张。我另外给自己写了一张。
感觉多年以后翻来再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吧。

蓝后我们就赶往民宿入住啦。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住民宿,房间是我们在AIRBNB上精挑细选的,事实证明还很不错。

我很想和S先生自己动手做一顿晚餐,于是在住所休息了片刻后又出发去寻找超市。
静安别墅对面有伊势丹和梅龙镇商场,找到超市后发现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贵就不说了,一盒蓝莓要65哇。最重要的,超市完全没有蔬菜、鸡蛋等。这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
原本计划6点-7点去环球金融中心的,时间比较赶,我们也有些累,不过在我的坚持下,S先生还是耐着性子陪我去找另一家超市。嗯,走了很远的路,终于看到了希望。

在采买完备以后,我们就欢欢喜喜的回家了。不得不说,上海的超市真的比较精品,和我们二线小城市不一样啦,有点精品便利店的赶脚,价格也比较贵啦。

之后省略一些细节。我和S先生合力制作的晚餐就出炉啦。

面对面的坐下来吃自己做的饭,就有一种家的感觉。
灰常的罗曼蒂克啦。

后来我又做了一顿早餐和午餐。

晚上的时候我们有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别名开瓶器(好形象哇),楼高492米,地上101层,是目前中国第3高楼(截至2014年)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
电梯有点拽,1-94层几乎是以每秒10米的速度上升,总共用时60多秒,耳朵会有轰鸣声。上去以后视野灰常的开阔。
一直都觉得到达一个城市登高是个很好的体验。天津的摩天轮、青岛的信号山,加上这次的环球金融中心,用不一样的视角去感受城市,性价比很高。

观景台的玻璃比较脏,反光很强,加上我也没有夜景的拍摄经验,不是很出片。
眼睛记录下的那种感觉,也很棒啦。

The Bund 外滩

去外滩前我和男票先去了田子坊,是我推荐的,氮素,(⊙v⊙)嗯,田子坊不是男票的菜,点了杯coffee歇了歇脚。
主要是我们晚上的火车,行李都随着带着,我没有大包小包一身轻,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放在男票的书包里背着,很累!影响心情!所以我们又去了趟火车站寄存了行李,蓝后又去的外滩。

这一次我们有坐上海的公交,感觉很先进哎,投币和纸币的入口,和移动营业厅交话费辣样。还有窗户上都配着窗帘,太阳晒的时候可以拉上,很人性化!

蓝后我们就到外滩啦。外滩的人无时无刻都是很多的,当然节假日可能会爆。

看到黄浦江就欢脱啦,男票的这一系列摆拍堪比洗发水广告。太惬意啦。

安静的美男子

可能是因为身高的缘故!拍男票总是不好找角度,太高了!

最后来一张合照啦,萌萌哒。

最后,我们又回到上海火车站,结束这短暂的旅程啦。

最后的话

平时我和男票算是短距离的异地恋,这次短旅是在一起后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足足60个小时吧。
人们说异地恋不难,朝夕相处才难。希望以后我们能渡过“难关”。

最最后,关于此次旅行的思考:
1、生活简单但要保持有趣。
2、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3 12: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12:53

引用 douglaszhao 发表于 2016-10-17 12:53: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