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涠洲岛--蜜月之旅~

寻找目的地~

广西蜜月之旅始于14年10月,一直想写却总是没有时间,现在闺女都已经一岁多了,再不写总感要遥遥无期了,所以趁着国庆悠闲赶紧写写~
       在开始旅行的前一个多月我们就开始筹划要去哪里,其实我比较钟情云南大理那边,老公比较想去四川九寨沟,后来我搜了好多蚂蜂窝的游记,还有各地好玩又人不是特别多的地方,最后看到了涠洲岛,一下子被吸引了,感觉这地儿不错,海很蓝,游玩很悠闲,关键知道的人还不是特别多~后来我给老公看了涠洲岛,他也很喜欢,正好我们广西有亲戚在还可以顺道去看看~就这样涠洲岛我们就定下了~

行程安排~

10月17日出发,10月24日返程~
第一天,坐高铁北京-南宁,拜访亲戚;
第二天,南湖公园,坐高铁南宁-北海,住侨港海滩附近,侨港小吃街,越南卷粉,24幢糖水店的芋头西米露
第三天,侨港海滩,有间冰室的菠萝炒冰,坐船去涠洲岛,住涠洲岛清舍海景客栈,南湾海鲜市场~
第四天,五彩滩看日出,捉螃蟹,天主教堂,彩色公路,贝壳沙滩,住时光盒子~
第五天,石油码头(蓝桥),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买回去的船票
第六天,涠洲岛-北海北海老街北海-桂林,两江四湖,日月双塔,桂花,住桂林后街国际青年旅社
第七天,桂林市区-杨堤码头,游漓江,兴坪古镇,兴坪-阳朔阳朔西街,慢饮慢递,青蛙饼、手打酸奶,芒果干,啤酒鱼,青团,99超市,春暖花开客栈
第八天,阳朔-桂林机场-北京,回家~

旅途开始啦~

第一天……

早晨我们早早的坐上7点多的高铁向南宁出发,哈哈,正好赶上北京南宁的高铁新开通,好开心,从来没有坐过这么长的高铁,准备体验一下~13个小时啊~
       为了不无聊,我们带了本书,还有零食,准备在漫长的旅途中慢慢享受~
       书的名字比较应景哈,on the road ~

车开起来不久某人就困得睡着了~睫毛确实很长~

来张正面照~

就这样一路自娱自乐,我们穿越雾霾,终于进入了南方,从车窗看到外面是连绵不断的山和绿色的田地,瞬间精神了~

坐了一天的火车终于快下车了,抓紧时间自拍了一张,哈哈,照的有点虚凑合看吧~

其实如果有充足的时间的话坐高铁挺好的,一路上能看到好多地方,而且时间过的挺快的,高铁车上的饭也还挺好吃的~不过坐了一次就没有坐第二次的新鲜劲了~建议第一次可以坐坐~

出高铁之后车站口还是很繁华的,好多人,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如果和我们一样是晚上到,对了,我们是晚上九点到的哈,那最好提前找好人来接,晚上感觉还是安全点比较好~
        我们是和那边的亲戚提前联系好了,不过车站有好几个口,我们也费了半天才接上头~终于汇合了~
        然后我们一路聊着去找地方吃饭,南宁的交通也是有点堵的,不过比北京好多了~
        由于时间太晚了,我们到旅馆以后赶紧洗漱就睡下了~因为太累了~

第二天……

早晨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到旅馆的饭堂去吃饭,早饭还是挺丰盛的,有五六种,特色的汤米粉特别好吃~
        吃饱了之后去拜访了老公的二爷还有他的各位叔叔姑姑~
        中午吃完饭之后我们趁时间还有,就去南湖公园溜达了一圈,南宁的路上到处都是椰子树,还有三角梅,特别好看~
        据说南湖公园夜景很美,可惜没有时间看了~来几张白天的照片吧~

逛完南湖我们直接赶到火车站,坐火车从南宁北海,时间挺短的,一个半小时~
        不过北海的火车站很偏僻,出来我们俩就转向了,我们走了一个大圈子,问了路人、使用了导航,终于走了老远找到了我们要找的车,还好还好,顺利到达了预定的旅店~北海裕海雅居假日酒店~
        旅店房间设施一般,本来定了大床,因为浴室喷头有问题换成了标准房~装饰挺好看的~有点潮,但是离海真的很近,出去一拐就到了,而且走一段路就能到小吃街~

放下行李,我们就赶紧出去找吃的了~出来走不了多远就有一个小吃的公园~里面有好几个夜市的摊位,我们看了一圈想着再去侨港小吃街看看~去寻找传说中的24幢糖水。
        直走右拐走了一段路就感觉前面好热闹,人特别多~24幢糖水店很好找,直走就能看到,但是晚上人超多,没有座位,只能带走,而且需要等~我们俩决定买两份芋头西米露然后回去刚才的小吃公园吃饭~那里人相对少~明天人少再来~

吃的时候老公才发现,他的杯子上封的是自己的星座-处女座,好巧~
        我们又在小吃公园点了越南卷粉和蟹仔粉~量很多,吃的饱饱的~

吃饱了我们往回走决定去海边溜达溜达~这会已经有九点了,海边人还挺多,有好几个套圈的游戏,还有ktv,我们好奇玩了一轮套圈,因为海风比较大,很难套中,不过最后给了我们两个纪念品,就是图上会亮的那堆灯~

晚上在海边溜达,特别凉爽,而且很安静,能清晰的听到海浪的声音,踩踩沙子,听着海浪,我们溜了一圈就回去睡觉了,为明天储备能量~

第三天……

哈哈~早起,终于看到了大海,还是很干净的~

开始下水玩啦~

我们在沙滩上还发现了好多小螃蟹,超小,和沙滩颜色相近,不仔细看还真是看不出来~

最后来张文艺的合影,去侨港小吃街找好吃的去啦~

我们是大概九点多到的,人比昨天晚上少了很多,估计不是饭点,找了那家周记蟹仔粉,坐下要了海鲜粥和越南春卷,等的时候去买了有间的菠萝炒冰,真的很大一杯~好吃~
        由于昨天晚上在旅店提前订了12点左右去涠洲岛的船票,所以吃完饭之后我们回去收拾了一下东西就打车前往码头坐船了~
        坐船的时候坐在旁边的一对情侣正好也是蜜月游的,而且他们正好和我们的路线相反,他们刚从桂林阳朔那边回来,聊起来感觉好巧,顺便问了问去那边的实用信息,他们还给了我们游漓江师傅的电话~瞬间感觉去桂林阳朔踏实了很多~

坐船去涠洲岛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坐大船还是挺稳的,不会晕,船上有放涠洲岛的介绍影片,不会太无聊~
        虽然我们避开了国庆假期,但是船上的人还是满员,可见涠洲岛是多么的受欢迎~
        哈哈,来张合影,准备下船,涠洲岛,就这样的到了~

下船走在出去的路上可以很近的看到涠洲岛的海,真的是很蓝很蓝,随手一拍就可以做背景,感觉真心没白来~
        出来之后要到旁边的售票处去买岛上的门票,150元一张,在岛上只有鳄鱼山公园需要验票,其他景点都是不看的~所以去鳄鱼山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票哈~
        门口有很多电动车可以坐,岛上的居民都很朴实,所以不用担心被宰,价格都很合理~
        我们是选了一位阿姨的电动车,一路开的很快~走了半个小时差不多,收了30块钱~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了五彩滩附近的旅店,清舍海景客栈,选它主要是为了第二天看日出,到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小清新,房间是我想要的感觉~

稍微休息整理了一下东西,我们就准备去买晚上的海鲜了~
        这家店很好,可以进行海鲜加工,我们向老板打听了南湾的路,买了一份手绘地图后就开始了探索之旅。这里说一下,岛上的电动小摩托都特别的好看~哈哈

买回来基本上就等着吃就可以了~看看我们的战利品,买了螃蟹、皮皮虾、扇贝,都是鲜活的~确实超便宜,而且皮皮虾是我见过最大的~肉好多~

不得不说一下,客栈的师傅手艺真的很不错~我们吃的好饱~
        回到房间,楼梯口是个小客厅,书架上有书,还有个留言簿~楼顶是个阳台,可以吹吹海风~

时间已经不早了,因为明天还要早起看日出,在兴奋我们也要去睡觉了~

第四天……

说好的早起去看日出,但是我们被睡意困住了,从四点多说到了五点,一直纠结没有起。幸好楼上和隔壁的人去看日出,下楼梯的声音激励了我们,迅速爬起来拿好装备出发~

刚到的时候感觉天有点阴,等了一会红色开始一点点的出现~
        第一次在海上看日出,其实挺兴奋的~

另一对看日出的情侣~

是不是把我拍的很美~

哈哈,鸭蛋黄的颜色哈~

完全没有睁开眼睛的我……

太阳终于出来了~

敬业的业余摄影师,哈哈~

这张我最爱的一张~

拍完沙滩偶遇的小鸟,看着有点孤单

我们又在沙滩上转了转,发现好多小螃蟹,捉了几只稍微大的,回去发现没有地方放,暂时放到了牙杯里,唉,退房的时候完全忘记了它们……

我们准备下午去另一个客栈,所以时间还充足,换好衣服、骑上电动,我们开启环岛之旅~
        下图是我们今天的小摩托,明显没有昨天的好看,昨天的没有充电,只好选它了~

由于我们没看懂地图走错了路,最后回到了涠洲岛中学那条路上,终于找到了天主教堂,里面人不太多,外面有个小广场,好多卖纪念品的,教堂附近有好几家客栈,也都很漂亮。

天主教堂很短的时间就可以看完,出来骑上摩托我们走着走着就上了彩色公路,沿着公路开一段就能看到贝壳沙滩了,贝壳沙滩的海很蓝,到处都是贝壳~

玩的差不多了,因为下午还要回去办退房,所以骑上摩托我们直奔南湾买海鲜去了~
        我们一路返回走了一条捷径,就在快要到南湾的时候摩托没电了……这里一定提醒大家,摩托一定要挑好,半路没电是件很郁闷的事情……
        打电话给客栈,和我们说了下充电桩的位置,我们推到地方开始充电。海鲜买回去时间肯定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在南湾出口那块的海鲜店吃了点东西,然后骑上摩托往回返。
        唉……出来肯定是没有看黄历,走了一半车子有没电了……只能打电话等客栈的人来接了。

终于我们顺利的回到了客栈,退了房拿好行李我们坐车去南湾的客栈-时光盒子,哈哈,一直很向往的客栈

窗外就是大海,楼下不远就是海鲜市场~

客栈一楼放的黑板~写的好简洁~

折腾了一个中午又累又困,喝了杯茶,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起来已经快五点了,客栈一楼有洗衣机,我们把脏衣服放进去洗了洗,然后出去逛逛,买海鲜。
        路过了好多攻略都提到的“七七家的糖水店”,店不是很大,但是里面很文艺的感觉,人太少,没好意思拍照,嘿嘿,只照了份饮品单,双皮奶和芒果布丁超级好吃~

东西买回来把想吃的做法告诉老板,然后等着叫就可以了。楼顶有个小阳台,感觉布置的有点像游乐园,旁边有个小小的咖啡馆,一直放着小清新的音乐,坐着看看海,听听歌,挺惬意的~

终于等到老板来叫我们吃饭了,好饿好饿~
        师傅的手艺已然不错,吃的饱饱的,总感觉应该再下楼去看看夜景,不然好撑呀~

晚上坐在窗边看海~~装文艺,嘿嘿

哈哈,不错的创意哈~

睡前又去楼顶转了一下,是不是很美~

面海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海上过往的船声会有,不过我们太累了,所以睡得还是比较香的。

第五天……

早起买明天回去的船票,骑上我们挑选的小摩托,这次的非常好看,英伦风,哈哈,路上偶遇一片茂盛的喇叭花,颜色奇特~

哈哈,我们的英伦风小摩托~很可爱吧

买完回去的票我们直奔石油码头,传说中的蓝桥~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让上去了,只是远远的看了看,海很蓝很干净~,可以看到海底,桥的边上有好多珊瑚~

只能这么远远的照一下~

桥的另一边的海滩很软,没有多少珊瑚,适合玩沙子~

这边太阳很晒,本来就不白的我彻底晒成了小黑炭……

离海边不远也有一家时光盒子,感觉这里住更安静,准备来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老板人很好,我们在那里冲了一下脚上的沙子~

上午就是环岛自由游,所以时间充足,哈哈,终于可以在彩色公路拍照了~

这架势看着多熟练,其实我不会骑电动……嘿嘿

我们顺着彩色公路一直往前开,最后绕回了南湾。其实涠洲岛不是很大,骑摩托的话一上午环岛一圈应该没有问题。

回来路上路过火山地质博物馆~拍了一张

中午真的是好热,我们在屋子里睡到了两点多,下午计划去鳄鱼山公园,所以洗漱一下出发了~
        鳄鱼山公园有一段路是不让电动车上去的,得徒步走上去,十五分钟的路吧,如果怕累可以坐电瓶车。

路上的风景~

需要徒步的路~看着很长,路边风景很美`

终于走到了~

站在鳄鱼山公园的高出可以俯瞰大海,远眺猪仔岭,应该也能看到斜阳岛~

大太阳晒得我睁不开眼睛……但景色真的很美,特蓝特蓝~

往下走就是一路的木头栈道,海边是火山岩石~

站在月亮湾广场看海~

回去的路上~

因为滴水丹屏就在附近不太远,从公园出来骑上电动我们就去了,那边的路不是特别好走,有几个大下坡。

岩石上真的是在滴水的~

哈哈,来两张合影~

逛完滴水丹屏回来我们又去了一下石螺口,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就赶紧回来了~
        本来想着买完海鲜去看日出,后来耽搁了,太阳已经下山了……
         老公看我有些失望提议骑着摩托再去转转,半路上不知道走到了哪条路上,穿入了一片田地,感觉没有头的走……有点像探险,哈哈
        走到路灯都亮了,我们终于找到了回去的路,安全到达了客栈~难忘的一次随心所欲~

回来刚好赶上吃饭,好饿好饿~

第六天……

涠洲岛的时间过得真快,上午就要离开了,虽然岛上都逛遍了,但是还是不想走,难得悠闲的地方~

办理了退房后老板帮我们约了车送我们去码头坐船,我们还要去趟北海老街,然后就坐火车去桂林了~

攻略上李姨家的虾饼店,墨鱼丸和虾饼都很好吃,老街卖的鲜榨果汁便宜又好喝,总之感觉吃的都很不错!

因为去了北海老街,我们差点误了桂林的火车,有惊无险,将将赶上了火车开动,总感觉这一路上冒险居多~

到桂林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坐了一趟公交到了正阳街,人真的是超多,而且很繁华。
        我们先去找预定的青年旅舍(后街国际青年旅舍),感觉里面外国人住的比较多,环境文艺,设施一般,不过我们只是住一晚明早就走,也还好~

放下行李出去吃饭,因为来的时候看到正阳街的尚水美食街,人好多,我们直奔那里,吃的还真不少,我们点了入口处很热闹的一家,等了好久终于吃上了。
       吃饱我们决定去找日月双塔,一路走路边的桂花特别香,总忍不住多吸几口,啊,为什么北京不种桂花树呢……

等了半天旁边才知道塔在维修,晚上不会亮了,有些遗憾~
        我们又在江边逛了逛就回去了,明天还要早起集合去漓江

第七天……

早晨早起退了房就接到了集合的电话,走了不多远就看到了大巴车,我们报的是杨堤到兴坪段,感觉坐大巴时间挺长的,中途有上了几波人。

大概十点我们到达了杨堤,攻略上都说这边小偷比较多,大家注意一下,不过我们还好没有遇到~

开游啦,上面我拿的花环是一进杨堤门口时一个老奶奶硬拉着买的,做工很不好,我用来装饰船了~大家来就不要买了~

下面这个划船的师傅说是关公~

这个中间小小的像观音菩萨,划船的师傅挺敬业的,我们整个坐了两个小时,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

总是不忘玩手机的某人……

漓江的水很清,可以看到江底~

划到一片空地,师傅停下来告诉我们上去可以拍照~嘿嘿

这是划到中途的时候遇到的一个小村子,只有几户人,还有人在住~

这个是我一抬头发现的,很漂亮吧~

这右边的山面上是九马画山~当时没有拍到正面·

这是二十块钱的那个地方~也是快下船得位置~好多人在岸边和它拍照,而且可以免费帮拍一张小照片留念,大照片15元一张~

上岸之后需要坐一趟电瓶车到兴坪古镇,那里有去阳朔的公交~
         排队坐电瓶车的时候旁边有两颗柚子树,好大的柚子……本能上去摸了摸,然后看到“请勿动手,违者罚款”的提示牌,幸好幸好没有人看到,哈哈~

兴坪古镇不大,我们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有家店比较可爱,没有人,门口放了一个架子的明信片,然后自助挑选投币的那种,两块钱一张,我们觉得好玩买了三张~然后就坐公交去阳朔了~

阳朔我们住的是春暖花开客栈,地方很好找,本来是想到了之后骑行去十里画廊的,临时老公不舒服,我们决定漫游阳朔西街~

我们一边吃着青蛙饼,一边拿着芒果干,一路走一路吃~
        转了一阵发现了一条酒吧街,走到头看到了慢饮慢递~进去就出不来了~
        里面明信片好多,挑了一堆然后坐下来开始慢慢写快递,估计回去大家就能收到了~
        临走的时候发现了一台自动制作明信片的机器,好奇试了一下,真的打出来了~
        为了这张明信片我们决定寄个一年后的慢递,信封写好后直接会被放在架子上的格子里,会在指定的日期收到,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收到了,当时还是挺兴奋的~哈哈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街上已经人来人往了,不是一般的热闹~

肚子也开始叫了,我们用大众点评选了一家叫大师傅的店,就在街边,好多人再吃,我们要了啤酒鱼套餐,给的东西还挺多的,而且很便宜~吃的饱饱的。

吃完之后我们溜达着去99超市,比较远,买了东西回来路上看到了找了好久的手打酸奶,嘿嘿,好幸运,买了两瓶酸奶,然后就回客栈了。对了,逛得时候还买了一堆桂花味的各式小瓶子,可以挂车上,放屋子里,味道还是挺香的~

回到客栈已经很晚了,赶紧洗洗睡了,明天还要做8点的飞机,幸好已经约好了送我们去机场的师傅~

第八天……

五点多的西街很空旷,一个人都没有,我们没有睡醒的在路边等司机师傅~
        还算很顺利,师傅开的很快,我们提前到达了机场,坐上飞机还是有些留恋的,旅行就这样的结束了~

现在想来那次旅行真的是最无忧无虑的一次,很美好,而且很难忘~
        我们决定等孩子大了再去重游一遍,我想感觉一定会更好的~

小建议~

去涠洲岛一定要带防晒霜,而且是高倍的,不然会晒得很黑~
        所有的海滩我觉得最好的人也少的是石油码头的那片,极力推荐去~
        客栈的话时光盒子真的是不错,而且岛上有好几家~
        岛上海鲜很便宜,菜很贵,所以上岛就做好吃肉少菜的日子吧~
        岛上的人很友善,电动摩托一定要充好电,充好电,充好电~
        北海老街值得一去,分出一上午给它吧~
        桂林最有特色的还是漓江游,阳朔西街应该给它一天时间的……
        本来我们之前还计划了去龙脊看梯田,由于十月底去已经没什么好看的了,建议有时间要去看看,九月底应该是最美的~

真的是很幸福呀,北海老街看起来想去走一走

2016-10-11 17:33

2016-10-12 12:26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10-11 17:33:23 的回复:

真的是很幸福呀,北海老街看起来想去走一走

回复小茉莉醫生:有空去看看吧,好多好吃的~

2016-10-12 14:59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10-12 12:26:1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ujikevin:涠洲岛,真的是休息不错的地方~

2016-10-12 15:00

引用 yinling0925 发表于 2016-10-12 14:59:44 的回复:

有空去看看吧,好多好吃的~

回复yinling0925:有时间会去的😊😊

2016-10-12 15: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7 01:02

2016-10-17 21:53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10-17 01:02:05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lillian:我们那会就是现在去的,天气还是挺热的,30度左右,你可以网上再查查涠洲岛的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