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近,5日禾木喀纳斯之旅 20160827---20160831

• 出发时间/2016-08-27

第一篇游记,打算写得详细、实用一些   第一步,开始挑选照片上传-----才发现原来这真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事啊😱

和闺蜜,抛开繁忙紧张的工作、生活琐碎的牵绊,结伴每年去一个城市“游荡”、“放空”三五日,是我们多年来的小默契了,为此,还设立了零存整取的旅游基金,这样每次出来都感觉好像是免费的一样,两个傻女人就这样自欺欺人的莫名的开心着,期盼起今年的喀纳斯之旅了👭

言归正传了,之所以这次把地点定位于喀纳斯,是因为我去年和几个好友一起去了北疆,当时最让我感动和向往着再去一次的地方就是这里,可能是小时候对喀纳斯湖怪的印象太深刻了吧   再加上我们只有五天的时间,在九寨沟喀纳斯中,我毅然地决定带她去看看我一直神往的美丽喀纳斯  (九寨留着明年去)

本次行程,人均9000左右

出发小前奏

因为是国内游,没有什么太多的准备工作,定好具体的出行日期,分配一下禾木喀纳斯每个地方所需的天数,上网预订好机票、酒店就算是万事俱备了!订机票的时候发现如果不想太赶路,轻松的“游荡” 就需要在乌鲁木齐住一晚,回来时也是,需要一整天的时间用来坐飞机 这样我们真正的景区行程就只有三天。不过计算了一下,时间足够。。。竟然没有对心情产生任何影响!哈~~ 接下来就是每天痴痴地期盼着8月27日的到来了

20160827我们等你等得好辛苦啊!喀纳斯我们来了!

先发几个我喜欢的的照片

本次出游没带相机,全部照片都是用iPhone 6plus拍的

day1 北京--乌鲁木齐

第一天,20160827 ,北京----乌鲁木齐

【航班】   国航  CA1477   早8:20 北京--12:30 乌鲁木齐   3639元/2人

【接机】   携程预订 ,机场--酒店   63元

【住宿】   乌鲁木齐  八音和酒店   天山区文化路1号(近中泉广场背后)  428元/1晚

第一天,20160827 ,北京----乌鲁木齐

为了充分利用这五天,我们预定了CA1477 早8:20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起飞晚点了将近1小时,飞行了不到4个小时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约好的接机专车已准时到达在等我们了。

八音和酒店,位于天山区文化路71号(近中泉广场背后),距离机场18.6公里。顺利入住酒店,房间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宽敞明亮,全部是德国进口卫浴,干净整洁!(不知为什么,感觉去年来新疆住的酒店都比较老,设施陈旧,我以为新疆的酒店都是那个样子的呢)   这下我们感觉酒店订的超级成功,路途上的疲惫感立刻烟消云散!

本着两个吃货一贯的出游理念,顾不上其他了,出门找好吃的去。。。

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决定不去太远的地方,只在周边溜达溜达,才发现原本有些阴天的天空竟然放晴了,后悔没有涂防晒霜戴墨镜。(就是这一下午,一下就把我晒黑了

出了酒店所在的小街后过马路就是小吃一条街,看到了一个烤馕店,里面各种馕极具诱惑力,我们买了两种,一种满是芝麻的,一种里面加葡萄干馅儿的,要是人多点,一定会一样买它一个了。。

再往前走水果摊的各种当地水果和葡萄看着特别新鲜,我们说好回酒店前来买一些回去,可是不知是热的还是饿的,两个人傻不拉几的买了个大白萝卜(说是有个偏方,每晚临睡前吃一块儿可以治愈我的咳嗽),也许是治病心切,没有任何犹豫的买下了它,一路拎着开始找饭馆吃饭,一直到后来吃完饭散步,再回来买葡萄!难道是感冒影响智商吗?脑袋秀逗了。。哈哈

话说,当走到一个百年老字号的兰州牛肉面馆的时候,某人驻足门前不再挪动半步,一副看见面条就走不动道的样子,于是我们决定试吃一下新疆兰州牛肉面与北京有什么不同,一碗普通牛肉面,一碗精品牛肉面,一个炸油醒(一种清真特色小吃),一个小凉菜才三十多💰

吃过饭后就在周边散步了,出了饭馆就是个转角,眼前一架烧烤炉立刻吸引住了我们,上面满满的大羊肉串串呀!!!两个维族小伙子烤的羊肉串!!简直有种转角遇到爱的惊喜和感动了

可是刚刚吃的饱饱的,怎么还吃的下呀,只能买一串尝尝了~~~   直到最后回京,回想起来,那都是这次喀纳斯之旅吃过的最最好吃的羊肉串~~~~~

乌鲁木齐的街道蛮干净的,加上我们住的地方地处繁华商业区,感觉这个城市比想象的繁华很多。直到两个人都走累了,买了葡萄和桃、一个哈密瓜(都是因为眼大肚子小,买多了吃不了,我真是不辞辛劳的把它们一直背到了禾木!多会过呀,求表扬!  回酒店休息了,这一下午很充实哈。

到了下午六点多才想起来明天要乘早7:50的飞机飞往喀纳斯呢,还没有预订到机场的车,赶快进入携程预约送机专车。

新疆其实与北京时间是有时差的,每晚9点多钟天才会转黑,因此当地人日常是按当地时间生活起居的,大家基本都是七点钟下班,八九点钟以后才开始吃晚饭,我们入乡随俗7:30出门,开始觅食,想到之后几天都在喀纳斯度过,那边是在山上,物资不是很丰富,几天的行程应该都会以赏景为主,吃饭可能会很简单。可是来一次新疆怎么能不吃一次地道的烧烤呢,那么今晚的主题必然是烧烤了

说来这次觅食还真经历了一波三折,怪不容易的!先是搜索了大众点评,寻找到周边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小店(忘了叫什么名字)进去后怎么都觉得不像新疆烧烤店,像咱们这边的聚点串吧的感觉,,,果断放弃!决定不找大众点评了,这满大街的烧烤,只要是当地人开的应该都不会差的吧,于是找到一家像是回族的小馆子,冰柜里面的肉看着好新鲜,行,就这儿了,点了烤串,馕坑烤肉,烤鸡翅,一个凉菜,还想要一瓶当地最有名的啤酒---红乌苏,竟然没有,等到肉串、鸡翅上桌,味道真心不怎么样呢,又一次果断弃之,但是真的很浪费,当时都怕老板会不高兴,几乎没吃,结账走人了

继续寻觅,我毅然决然的带着我亲爱的闺蜜打车去了去年我们吃过的那家“秘烤”,其实当时也是大众点评找到的,但是人气特别旺,屋里院里全都坐满了人,还要稍微等一会儿位才有地方,不过烧烤和各种菜品、小吃都不错,闺蜜还喝到了让她惦记了一天的“红乌苏  我们很是觉得来对了~~ 为了吃也真是够执着的

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并且只有我们两个弱女子,10点多钟就出来了,打道回府。

day2 乌鲁木齐----禾木村

第二天,20160828 ,乌鲁木齐----喀纳斯

【送机】   不记得价钱了。。。。。。

【航班】   南方航空  CZ6613   早7:50 乌鲁木齐--9:00 喀纳斯     1636元/2人

【住宿】   禾木  布尔津禾木贝提列克山庄   禾木景区禾木村区间车哈熊沟站回走100米    268元/1晚

【机场大巴】   160元/2人

【贾登峪到禾木大巴】   400元/往返/2人

禾木景区门票】   160元/2人

禾木河漂流】   400元/2人

【温馨提示】   喀纳斯机场每年只开夏季几个月,十一假期结束后就关闭了

第二天,20160828 ,乌鲁木齐----喀纳斯

早上5点50从酒店出发,携程预定的送机专车,司机师傅很准时,比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就在楼下等了。这么早不堵车,大约25分钟就到达了机场!凌晨的乌鲁木齐,街道很美、仍然很繁忙

地窝堡机场的安检简直堪比米国,而且坐疆内航班还另有要求,登机行李箱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本以为到机场时间很早,富富有余,谁知到了自动值机处,系统提示只能在柜台办理值机,因此我们只好排了好长的队办理完登机牌。

到了安检入口处又被告知行李超重需要托运,当时感到无比的莫名,我们明明带的是登机箱,怎么还存在超重的问题,保安人员给我们指了指提示牌,于是我们再次重新排起了长长的队,办理行李托运。

终于办完了,开始安检,因为安检非常严格,安检处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过想着已经办理完登机,我们两个“大急脾气”心里倒是没有太着急,安检完就差10分钟起飞,赶快登机,竟然还需要做个小摆渡车,我们几乎是最后登机的了吧,飞机愣是正点起飞没晚点!

飞行一个小时十分钟,9点钟准时到达了喀纳斯机场,下飞机后真有点小惊艳,机场超级迷你,但是小小的候机楼建的特别精致,飞机和候机楼在蓝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

从到达厅出来后,发现行李比我到的还早呢😃 在门口买了到机场的大巴票,每人80元,坐到车上才看到在到达厅的外面是才正规的机场大巴的售票处,也不知我们做的是哪个旅游公司的,不过价格差不多,还有正规车票,倒也可以算是正规军了,我们的车是14座的。

大约开车1个小时多一点,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根据我去年来过一次的经验,买票入景区,进入景区也要安检的,安检后该做景区内的区间车去禾木了,问了工作人员坐哪个车到禾木,被工作人员告知在景区外面,要坐公共汽车到贾登峪汽车营地去换禾木的车!晕,我这记性啊………………

因为提前订好了这几天的酒店,今天必须去禾木,不然酒店需要取消、重新预订,太麻烦了!  但是门票都已经检票了呀,明天还能再进来吗?两个人560块钱呢    工作人员帮助我们问了门口检票人员,说明了情况,让我们明天再找他们说一声,就能让我们进去了。当时真心的无比感动,顺便说一下,新疆人民真的是善良淳朴的,喀纳斯景区治安也是没得说!

出门后坐上公共汽车,2元/每人。大约10几分钟到了贾登峪汽车营地,这里卖去禾木的车票,往返200元一人,当时觉得真是抢钱啊…… 11:20左右就买好了车票,上车等开车一直等到了11:40还没有开,最终12:00出发了,原来,司机说这车是人满就走,如果人不满最多要等1个小时,好在我们的车坐满了。。。

【小提示】  禾木到贾登峪的大巴最早一班是8:30 ,最晚16:30 ;从喀纳斯到贾登峪的公共汽车最晚22:00 ;从贾登峪到机场的大巴最晚是20:00,机场大巴的发车时间是随着当日航班时间随时调整的。

13:15左右,到达禾木售票处,下车去买门票后继续再坐车一个小时才能到景区(这样一看路途这么远,大巴票也不算太贵了,刚还说人家抢钱呢

大巴在禾木景区一共有七站,去之前一定要查清楚自己预订的住宿地应该在哪个站下车,一般情况下一些新建的小院都会在略微靠山上面一点的位置,需要和司机说清楚在哪一站下车,不然大多数人都在卫生院站下车了,那里是人最多的站,如果后面没有人大巴就不会去后面的站了!从这里走到山上面去还是有些远的。

我们的“布尔津禾木贝提列克山庄”就在“哈熊沟站”下车,虽然新修的小院不在村子的最核心地段,但是本身村子就不大,对于年轻人来讲住在哪里都没问题,而且这里感觉更清静,小木屋也比那边的小木屋要干净,住着舒适度比较高。不过如果是带着老人,最好还是住在核心地段好一些,毕竟走的路会少一些。

终于到达禾木

至此,我这晕晕的脑袋终于明白过来了,正确路线应该是从机场坐大巴到贾登峪汽车营地就下车(80元/每人),然后坐大巴到禾木(200元/往返/每人),第二天从禾木坐大巴返回贾登峪汽车营地,再坐公共汽车到喀纳斯景区(公共汽车是专线很方便,2元/每人)

还有一种快捷路线,是给禾木住宿的老板打电话,他会联系他认识的司机带我们从机场直接到禾木,可是这些车都属于“黑车”了。

安全起见还是坐大巴,虽然需要换一次车,而且比那个要贵不少,时间也要长一点,但是出门在外还应该是安全第一!建议还是不要做黑车了,机场大巴多安全,对吧!

入住小木屋后稍作休息,去山庄的小餐厅吃下午饭,餐厅装饰有些北欧简约风格 ,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主食,一个炝炒莲白,一瓶啤酒,那一大盘炝炒莲白呀,瞬间就被消灭了,再点一盘,老板差点儿被我们这气势给吓到

吃饱喝足了,立刻精神起来,开始地毯式地在村子里漫步,一寸土地也不放过

禾木村又被称作“上帝的后花园”还有着“中国第一村”之美称  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

我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怎可辜负呢

禾木村的桥可是禾木村的标志性建筑,它在这里守卫着这个古老的村庄100年多了,它经历了100多年喀纳斯冰川融水的冲击,古旧而敦实。可是回来后才发现,很多美照都是站在桥上拍粗来的呢 专门为桥拍的照片却寥寥无几……

禾木村的房屋风格非常统一,这里没有一座现代化的建筑,都是原木建起的尖顶木屋,这些木屋的建造风格和工艺是向白俄罗斯人学习的

禾木村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条河,自东北向西南流淌着,走过铁桥,河对岸是一大片白桦林,禾木的河水是喀纳斯的冰川融水,本是清澈透明,被天空映衬出宝石般的蓝绿色,再加上这片白桦林的映衬,更多了几分艳丽色彩!一眼望去,满眼的色彩斑斓,令人心旷神怡……

未经本人允许,偷偷放张我的摄影作品,闺蜜人物照😊  原来只照风景不照人的,这次感到自己升华了

在河边坐下来,闭上双眼感受着滔滔滚滚的水声,呼吸着天然大氧吧的新鲜空气,忽然觉得有些热闹起来,睁开眼睛看到不远处河水里飘来一只皮艇,原来这里可以漂流的呀!去年来还没有呢   本来我不敢玩的,在闺蜜可怜巴巴的小眼神下,还是妥协了~

禾木漂流全长9公里,200元/每人,我们一个小艇上7个游人,再加2个教练,全副武装后出发了!感觉自己全程身体都没有很放松,好怕掉水里  但是真的玩的很开心,这个项目绝对能激发每个人去配合集体,互相团结协作的本能!

漂流后已经晚上九点了,太阳刚刚下山,我们又在村子里溜达了一会儿,就回小木屋休息了。因为下午吃饭时间晚,还吃了那么多,晚饭是实在吃不下了

明天我们想去看禾木村的晨雾,咨询了老板有什么方式可以到对面山的天然观景平台,被告知没有路,只能骑马去!每人150元!(其实第二天下山的时候发现明明有一条木栈道是可以走上来的

骑马我也不敢,这才发现其实我真的没有看上去那么女汉子   没办法,这次又是在闺蜜的一再央求下决定试一次!要知道,在此之前不论在各种环境下,我都没有敢于尝试过骑马的  为了我们友谊的小船,我也真是够拼的了

day 3 禾木----喀纳斯

第三天,20160829 ,禾木----喀纳斯

禾木骑马】    300元/2人

【住宿】   喀纳斯  林海山庄   喀纳斯景区内,景区大巴终点站,景区换乘中心   880元/1晚

喀纳斯景区门票】   560元/2人(含景区内区间车)

喀纳斯湖游船】   240元/2人

第三天,20160829 ,禾木----喀纳斯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骑马到村子对面山上半山腰的天然平台去俯瞰禾木村的全貌和晨雾了。

为了能看到晨雾,我们约好6点出发,骑马上山,结果天太黑,我们睡过头了  收拾完就6点30了…… 这是禾木村6点10分的天空,漆黑一片,只有月亮光柔柔的照在小村庄上。另外,这里的早晚温差特别大,这时我们穿着绒衣➕棉服,下身是里面带一层绒的裤子,感觉正合适,而中午只需短袖➕一件防晒衣就可以了……

在闺蜜的鼓励和安慰下,壮着胆子骑上马往山上前行,紧张的都不敢喘大气,更不敢动,骑马这件事今后绝不会再发生在我身上了 路上就看见有很多人都是沿着木栈道一路走上来的!哪里像老板说的只能骑马上来 不过当时已经紧张的连从马上下来也不敢,只能硬着头皮走到目的地 还好,在我的承受能力到达极限之前我们终于到达了平台

禾木村是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而这个平台正好可以俯瞰禾木村和禾木河的全景,是拍摄日出、晨雾、木屋、禾木河的绝佳取景地。

也许是季节的原因,我们没有能看到晨雾缭绕在禾木村上方的景象,也没有看到日出 太阳被一团黑云遮挡了,但确还是挡不住禾木村的美…… 如图

下山的时候我果断放弃骑马,沿着木栈道的台阶拾阶而下^_^  途中偶遇到清晨的阳光穿透白桦林的美景让我兴奋了好长时间 再一次觉得走下来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从平台走回到住处用了半小时还是一个小时,实在是记不清了 只是记得,两条腿已经快不听使唤了,都怪自己平时太缺乏锻炼

回到住处,闺蜜已经睡了一觉了!  去吃早餐啦,40元一位管够的,鸡蛋实在太新鲜了!

吃过早餐稍作休息,10点钟左右,我们就要离开禾木村前往喀纳斯了,其实是可以等着大巴车到哈熊沟站的,不过我们还是不太舍得离开,流连忘返!最后决定拖着行李走到村中心的卫生站去,大巴车是从那里出发去喀纳斯的,这样我们可以再多欣赏一会儿禾木 这样大约15分钟走到了卫生站……很轻松,不会觉得累,如果不带老人,这样走过去没问题的

这就是我骑的那匹马,话说它可是干了单程的工作,而他的主人收到了往返的报酬呢

下午1点左右到达贾登峪汽车营地,再乘坐公共汽车就到了喀纳斯景区大门口。

喀纳斯的门票是280元/每人(包含景区内区间大巴),从喀纳斯景区门口还需要做景区内的大巴才能到喀纳斯换乘中心,途中大巴车会在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三个站停靠,三湾是喀纳斯的经典景点,景点全部在左侧,上车后优先选择靠左边的座位,回程则是右边了

不带行李的同学可以下车赏景,大巴车停靠后继续前行,赏景的游客在站台等候下一班车上车继续走就可以了……不过,还是不建议这个时候下车去游览,因为从景区门口往里来的车基本都是全满的,下车后很难等到有空位的车。回程时没有那么满,可以回程时下车分段游览,不过如果有行李箱也会很不方便,后面我会介绍另一种方式的

喀纳斯住宿选择范围比较广泛,可以住在旅游度假山庄、酒店;还可以住在牧民的民宿,就是跟禾木一样的小木屋。小木屋一般都比较小,而且设施特别简单,因此我们选择了林海山庄,880元/每晚。林海山庄位于景区内大巴的终点站——换乘中心附近。到达换乘中心后给山庄前台打电话,山庄的司机会开着车来这边接我们,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

住在这里的优点是它独自一个区域,里面很多小别墅,清净悠远;而缺点是距离换乘中心有点远,并且在半山腰,走着会有些累。

山庄的前台和餐厅的服务都特别好,姐姐们会主动告诉你第二天早上游三湾的时间和方式,还告诉我用蒲公英🍃叶子泡水喝可以缓解咳嗽 并且第二天主动安排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换乘中心,告诉我们那里的餐厅也是她家的,可以帮我们寄存行李,这样又减少了我们走回来的成本

入住后第一件事又是——觅食😏😋 喀纳斯景区内只有换乘中心有餐厅,或者在酒店/山庄的餐厅,我们当然是懒得走路。去吃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钟左右了,餐厅只能做一些基本菜式,其他很多种都需要到晚餐时间才能点,不过即使这样,餐厅饭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补充完能量大约5点左右就向喀纳斯湖进发了

喀纳斯湖位于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湖水来自奎屯、友谊峰等山的冰川融水和当地降水。喀纳斯湖外形呈月牙,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5.73㎞2,湖水最深处达188.5米左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

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从特别小的时候就知道了在新疆有个喀纳斯湖,喀纳斯湖里面有湖怪 ,究竟有没有湖怪,这湖怪是什么?直到今天也没有人能解开这个谜……

喀纳斯第一游,我们去坐游船游览喀纳斯 ,120元/每人。从换乘中心到喀纳斯湖有公共汽车直达,是免费的!

看这波光粼粼的墨绿色湖面,宝石一般!有木有湖怪就要呼之欲出的赶脚

沿着湖边到换乘中心有一条木栈道,回程的时候不用坐公共汽车,沿着木栈道一路步行回去,景色迷人,空气清新!因为时差的关系,新疆的日落时间很晚,我们正好赶上了湖边日落黄昏的美景

顺着木栈道一路走下去,没有计算时间,并不远,当看到这个桥就说明快到家了  走到桥边向桥的相反方向走,就是喀纳斯的图瓦人居住的小山村了。

喀纳斯的图瓦人就居住在喀纳斯湖畔,顺着村庄的道路一直走,路边有生活小超市,里面物品齐全,应有尽有,还有很多当地人开的餐馆,经营地道的新疆风味烧烤,不过都说山上的食品特别贵,不知这烧烤价格怎么样,因为我们俩今天午饭又吃的太晚,实在吃不下了,也就没有询问价格了。不过这自制的酸奶还是不能错过,特别好吃哦👍🍭😋 不知不觉,就到了换乘中心附近,我们在这里极其幸运的遇到了山庄的司机师傅,开车把我们带回去,少走了一大段路呢

day4 喀纳斯

第四天,20160830 ,喀纳斯

【换乘中心至观鱼台】    大巴车120元/每人

【景区门口到机场】   黑车 160元

【住宿】   喀纳斯机场 天缘山庄   ,紧邻喀纳斯机场 ,步行5分钟    476元/1晚

第四天,20160830 ,喀纳斯

下面要说的就是第三种游览三湾的方法了

喀纳斯景区内每天早上6点半到7点时,会有景区内免费的小巴士从换乘中心出发去三湾,和景区的区间车乘坐方式差不多,从上至下的顺序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巴士会在每个湾停车,乘客下车游览,与区间车不同之处是司机师傅会在每个湾稍微停一会儿车等候,游览完要去下一个湾的游客上车,车满后就会开车;下一轮游客再乘坐后面的车即可。

这个小巴士每天只运行到9点,9点钟就会回到换乘中心了,像我们这样拍照拍到手软,游览速度慢的就赶不上车了…… 这时日间的区间车就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了 因为时间很早,所以不像昨天说的那样满满的人,我们就是回程的第三站上的区间车回到换乘中心的

之所以想介绍一下这个方式,是因为日间的区间大巴车是往返票,从喀纳斯景区门口上车进入景区,还有从换乘中心上车出景区的时候都是要检票的(而且区间大巴9到10点才会有车,看不到晨雾了)。中间的三湾处上车都是无需验票的

如果从换乘中心做区间大巴去三湾游览,那就需要游完三湾后,继续坐车出景区了,不然等到想回程的时候再回到换乘中心处坐车,车票就会无效了!除非你有体力走很长很长的路走到神仙湾去坐车

或者还有一种我认为不错的方式,就是喜欢晨练或者走步的同学们,可以早晨顺着木栈道走到神仙湾,虽然确实不近,但是早晨空气极好,又有路旁美景相随,也就不会感觉累了吧

早6点走着去换乘中心,天空依然漆黑漆黑的,不过山庄的几个院门口都挂着红灯笼,在黑暗中为我们照亮了脚下的小路,一只小🐱可能是饿了,一路跟着我们喵喵的叫着,可是我们真的是没有带一点点能给它吃的东西,当时觉得好对不住它

还没有到神仙湾,只看到眼前这一幕就已经被惊呆了!心想着,一会儿我们要从这云雾中穿过去吗?太美了

这就是神仙湾了,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里只有像这样湖面被云雾缭绕着的时候被叫做神仙湾,没有云雾的时候叫做宝石湾 想想还真是没错!晨雾只能在早上九点之前才会有哦

手机照片根本就表现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眼前简直是仙境一般,这时终于知道它为什么被称为神仙湾了,天上的神仙也会羡慕我们这里有如此美景的吧

闺蜜说,来到喀纳斯只看到这神仙湾的晨雾就已经不虚此行了

看那尖尖顶的建筑是不是很有特色,很漂亮?知道它是做什么用的吗?

谜底揭晓…… 卫生间

在喀纳斯景区内,只要你看到这尖尖顶的建筑就是找到卫生间了 景区里所有的尖尖顶都是卫生间哈 是不是很贴心

这是月亮湾了哦,月亮湾可是喀纳斯最具标志性的景点

它位于卧龙湾沿哈纳斯河北上约1公里处,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它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故被称之为“月亮湾”

月亮湾的两侧,峰恋叠嶂,森林密布,古木参天。森林是有西伯利亚落叶松和疣枝桦的混交林,夹杂着少量的西伯利亚云杉,落叶松的最大树龄约在120年左右。

虽然这是网上对于月亮湾的介绍,其实这也适用于整个喀纳斯湖景区,整个喀纳斯湖景区覆盖了大面积的森林,呼吸着每一口空气都那么纯净,能带回来就好了

【小知识】  树枝整齐向上生长的是西伯利亚云杉,向下长的是西伯利亚冷杉,上下错落生长的是西伯利亚落叶松

卧龙湾,你能相信这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而自然形成的吗!感觉卧龙湾最合我口味,好有童趣

回程路过神仙湾时,太阳出来了,照着后面的山尖,晨雾并没有完全散去,像一层细细的薄纱  感觉比早晨的时候少了一丝神秘,但更突出了层次感。

赶快下车!拍照!拍照!拍照!

从神仙湾回去时已经9点了,这时小巴士和大巴都有,可以任意上一辆车回到换乘中心

回到酒店吃早餐,大概是玩累了,又加上山里气温低,我们两个女人吃了三个馒头,还一人喝了两碗粥

吃过早餐准备去本次喀纳斯之旅的最后一个景点了——观鱼台,从换乘中心到观鱼台有直达区间车,需要买票,120元/每人。开车大约不到一小时时间。

观鱼台位于新疆布尔津喀纳斯景区内,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台。观鱼台喀纳斯景点中的极品,是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

都说登观鱼台是到喀纳斯旅游行程中最后的那个惊叹号。不登观鱼台,不足以领略喀纳斯美景美景的极致;不登观鱼台,更不足以感悟人生的真谛所在。看来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正巧符合顺序

观鱼台一共1068个台阶,途中有很多很多观湖平台,可以从不同角度俯瞰喀纳斯湖~  登观鱼台俯瞰喀纳斯湖和之前在湖中乘船游览,完全体会了观喀纳斯湖两种不同的认识和感受!不过,只有我的闺蜜自己登顶了,我只到了781节台阶就等着她一起返程了(台阶的右下角有数字记号,可以知道自己的高度)

下山是同一方向,虽不是原路返回,分别是单行线的,不过最终都是回到来的时候下车的地方。这些是下山时拍到的山景,不觉得比湖景逊色哈

下午1点多钟,我们就回到换乘中心了,在这里吃了午餐,寄了明信片,取了行李,恋恋不舍的坐上了向景区门口行驶的大巴

自我感觉我拍的还可以画面很和谐哈

这个快餐厅就在换乘中心,它和喀纳斯山庄,林海山庄都隶属于一个公司,因此,我们早上就把酒店房间退了,酒店的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这里,这里就可以寄存我们的行李,让我们轻装游览

从景区门口坐专线公共汽车到贾登峪汽车营地坐大巴就可以到机场。可是当时我们俩太懒了,跟着两个拉活儿的黑车司机就走了,和另外两个游人一起拼车,两个人160元到了机场,这是本行程里面唯一一个令我后悔了的决定!路上我们不停的和司机说我们不着急,慢点儿开就行~ 可是我们忘了,方向盘是在他手里的,我们不急他急呀!把我们送到后他还要再去揽活呀!这一路简直是生死时速!不停的乱超车,还接电话!我的手一直抓着车门上方的把手  心里又紧张又害怕又生气! 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像我们一样只因一时冲动,做大巴真的非常非常方便的!!!

经历了生死时速,因为和人拼车,在喀纳斯门口时还在车里坐等了将近一小时,他开的飞快。我们5点左右到了酒店——喀纳斯山庄。我是想说,如果做大巴应该也会差不多这个时候到。

感觉山庄比机场还大

day5 喀纳斯-乌鲁木齐-北京

第五天,20160831 ,喀纳斯乌鲁木齐北京

【航班1】    南航 CZ6618   上午10:35喀纳斯-11:45乌鲁木齐  1476元/2人

【航班2】   南航 CZ6903  下午14:45乌鲁木齐-18:20北京   4456元/2人

第五天,20160831 ,喀纳斯乌鲁木齐北京

喀纳斯机场只有南航,因此回京的飞机最好也订南航的,这样在乌鲁木齐转机时,下飞机后的出口处就是南航专门办理转机的柜台,非常方便……

回到大北京!天气很给力!

CBD果然气度非凡

~THE END~ 期待下一次的闺蜜行

🎉🌸🍃🌹🌿🍭💐🌻🐾💋❤️🍁🍂☀️🍹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1 18:26

一直想去新疆~ 无奈没假期 先看游记过过瘾

2016-10-11 18: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1 18:31:1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新疆不像想象的那样,治安很好,当地少数民族特别淳朴,和蔼,值得一去!等有假期的时候,好好安排一下吧

2016-10-11 18:37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10-11 18:26:4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麦_白白_:

2016-10-11 18:38

写的太好了,美图+细节,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1 19:22

引用 草莓炒鸡蛋 发表于 2016-10-11 18:37:45 的回复:

回复草莓炒鸡蛋:嗯嗯! 许给假期太多地方啦 都不够用啦

2016-10-11 22:08

2016-10-12 11:0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21:53

引用 bing_zhang 发表于 2016-10-17 21:53:42 的回复:

回复bing_zhang:希望对你有帮助哈

2016-10-19 21: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1 19:22:25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美图+细节,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蚂蜂窝用户:继续努力

2016-10-19 21:17

引用 草莓炒鸡蛋 的文字:

话说,当走到一个百年老字号的兰州牛肉面馆的时候,某人驻足门前不再挪动半步,一副看见面条就走不动道的样子,于是我们决定试吃一下新疆的兰州牛肉面与北京有什么不同,一碗普通牛肉面,一碗精品牛肉面,一个炸油醒(一种清真特色小吃),一个小凉菜才三十多

so对比出结果了吗?想知道。

2016-10-25 19: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9:39: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果真比北京这边的正宗

2016-10-25 23:40

引用 草莓炒鸡蛋 发表于 2016-10-25 23:40:17 的回复:

哈!果真比北京这边的正宗

回复草莓炒鸡蛋:哈哈哈哈,还是兰州的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