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半日闲之哈尔滨☀掠影

2016-10-11 16:20 129/3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头~~

一直想来哈尔滨看看,觉得这是个有点儿神秘的地方,应该是个很有历史感和异域风情的地方。
这里曾经受日管辖,电视剧悬崖中的那个哈尔滨其实很迷人,曾是犹太人聚居地,一度街上多数外国脸孔,同时每年冰雪节冰灯的美轮美奂又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我。
这次周末借着陪老师调研之名,终于偷得半日闲,跑来看一看,虽然没有冰雪节,但素天气不错,冷冽的空气很“秋天”。

交通神马的

沈阳过来的,每天都有许多班高铁、动车什么的。
高铁2个小时,但是只到哈尔滨西站,动车三个半小时到哈尔滨站。
哈尔滨西站距离市中心(中央大街)大概打车要半小时(不堵车的话),哈尔滨站就比较近,天气好可以步行,10分钟左右。
买票的时候已经到看清楚车站哦,沈阳有两个站【沈阳站、沈阳北站】哈尔滨也有两个【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
哈尔滨之后就是一路打车啦。。因为打车真的好便宜哦。

哈尔滨站

我们从沈阳坐三点钟的动车,到哈尔滨站大概六点半。
哈尔滨站真滴是好有时代感。。。灯光昏黄,站台也很古老。只是如果卫生再弄得好一些,就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小车站。
出站地面真得是坑坑洼洼,赶上当天在下雨。。。感觉瞬间退回了一二十年。。。
打了一个小三轮直奔中央大街,先去吃吃吃~~哈哈哈

中央大街&波特曼西餐

到了中央大街,发现果然是不错的。尤其喜欢地面,是方石头铺的路,虽然有些积水,但是并不觉得湿漉漉的。街边两侧基本都是欧式的风格,有很多挂着历史建筑的牌子,但是却木有编号,引起了我老师的质疑,哈哈哈。
直奔波特曼西餐,离马迭尔宾馆很近,先来了根儿大名鼎鼎的马迭尔雪糕。以前在北京吃过,觉得很好吃,这回来原产地尝一尝,真心觉得还多不错的,瞬间吃完,忘了拍照~~~~

波特曼西餐在一个巷子里面,很好找。餐厅情调不错,装修什么的都很有俄罗斯风格。
点了牛排、鱼排、沙拉、虾仁等等一大堆,觉得貌似俄罗斯西餐跟欧式西餐还真是有区别的。味道还蛮不错的,我喜欢那个鱼排,哇咔咔

巴洛克风情街

开三轮滴大妈推荐的巴洛克风情街。。。。
只能呵呵呵了。。。随便转一转就走了,没什么意思。
去的时候途径的通江街和沿松花江的友谊路还是感觉很不错的。
通江街是条小街道,道路两边是居民区,有整齐的行道树,看起来干净清爽。
友谊路应该是哈尔滨比较大的街道了,抗洪纪念碑那站的公交站做的还挺有范儿的,哈哈哈哈。

防洪纪念塔

打车到防洪纪念塔这边。这里是中央大街的最北边。松花江边上。
一到这里我就一直哼哼着“我滴家在东北啊,松花江上哟~~~”哈哈哈哈
终于看到送花江,就是真心江水有点儿脏,哈哈哈哈

旁边滴斯大林公园。。。果然很有内种感觉。。。。。就是苏联老大哥的感觉。。。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一路从头逛到尾,也不是很长,没有很仔细的逛,因为没啥可逛滴,都是买衣服哒。
看到有许多小吃。。有家卖各种虫子。。。啊啊啊啊,吓死宝宝了。

又来了一根儿马迭尔冰棍,这次只来得及拍冰棍儿棍儿。。。汗~

圣索菲亚大教堂

最后一站来到最期待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悬崖里面,坏人就在这边广场上接头,哈哈哈哈。
只是现在附近不知道新建的是什么建筑,一只金光闪闪的洋葱头,大煞风景!!对,就是下面那张图左边那个大金顶!
虽然周围建筑风貌控制实在太差,不过圣索菲亚大教堂还是保护的不错,仔细看她的一砖一瓦还是相当震撼。近百年前的工艺,现在看来实在是太精细。
砖柱分很多节,不同的拼接形式相结合。铁艺的顶,现在都没怎么生锈。心里满满的是对匠人的崇敬之情。

教堂里面现在变成了建筑艺术馆。内部保护并不好,比较可惜。

在中央大街附近吃了一家毛毛烧肉,感觉还是挺地道的呢。推荐!!

然后,就结束了短暂的哈尔滨之行,哈哈哈哈~~~
等大冬天再来看冰灯!!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1 23:40

手机党 啊哈哈哈 喜欢旅行 多多交流呀

2016-10-13 13: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