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步白马王朗——扒昔加寨(实用贴)

Be-whatever (成都) LV.5
2016-10-11 16:21 156/4
  • 出发时间/2016-10-05

交通

成都昭觉寺汽车站直达平武县城,每天9:00和14:30两趟车,票价75
平武县城报恩寺后门有到王朗的黄色面包车,包车200,拼车大概30左右,拼车一般会等人坐满了才走
返程:
实在受不了坐长时间的汽车,关键还是山路,返程选择平武江油的汽车,再到江油坐火车回成都,汽车滚动发车,几分钟就一班,票价好像三十左右,当然也可以直接到绵阳也行

tips

1.厚点儿的衣服
2.零食干粮
(寨子里只有一个小卖部)
3.洗漱用品
(藏家乐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
4.保温杯

Day 1.

早上起床临时决定去的,只买到下午两点半到平武的票,到了平武已经是七点左右了,不晕车的我都已经胃里翻腾了。
平武县城酒店还是有好几家的,大众点评或者美团上都可以看到的。我们住的是名豪快捷酒店,标间128,国庆基本都是两三百的价格,这家生意都是爆满。
报恩寺前面有一些小摊贩,有卖烧烤(其实是油炸的)的和其他土豆之类的,价格都挺便宜的,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开了十多年的餐馆,没有菜单,价格味道都是不错的

Day 2.

早上起床就下雨了,听说王朗比县城更冷,于是逛街买了一些外套,因为本来就不着急,拖到11点多,终于上山了,两个多小时到达了祥述家寨子,这是离景区较近,也是人比较多的一个寨子,虽然没有准备去景区,不过也可以凑凑热闹,住在人多的地方

司机一路介绍经过的各个寨子,上去之后人烟特别稀少,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推荐的藏家乐,叫杨老师之家,就在祥述家寨的入口不远处,老板人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这些藏家乐都是差不多的,可以上来之后慢慢选,价格都是按人头算的,一般是120左右一个人,包晚饭和早饭,住宿条件当然不能和酒店比,就是两张床,洗漱用具或者电视空调这些都是没有的,有些地方会带独立卫生间,大多数还是没有的。

找到住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往离祥述家1500米的扒昔加寨走去,因为没有打算去景区,所以时间也没有那么赶,就是散散步,所以一路上还是特别悠闲的

经过的小寨子

柴垛都忍不住要合个影😂

随处可见的🐴

这里秋天可以赏红叶,我们来的还稍微早了一些,不过国庆听说只有前三天火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了

扒昔加寨

这里感觉是以前是一个景区,门票50,但是后来感觉没有经营起来,还处处可见惨败的栈道,但是现在也和祥述家一样,可以接待游客居住的寨子

寨子紧邻天母湖,其实天母湖就是一个大水库,水是蓝绿色的,还是很漂亮的

在扒昔加逛了很久才往回走,天气还是很冷的,回去赶紧烤火,老板用心准备的晚餐,以及自己酿的青稞酒,大家都喝得脸红红的

听到有院子在跳舞,我们也凑了过去,即使我们不是那里的客人,老板还是很欢迎的,跟着老板跳了一晚上,整个人都是暖暖的

啰嗦一句

如果对这个地方期待太大,可能会让你失望,这不算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但绝对是一个安静发呆的不错选择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3 18:44

嗯嗯!下次努力少偷懒😜

2016-10-15 08: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09:53

引用 littledemonyiyi 发表于 2016-10-17 09: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