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三亚---吃货、深潜、无人岛

黄小小 (江苏苏州) LV.7
2016-10-11 16:23 1283/12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情侣/夫妻

因为是凌晨的班机,所以在虹桥住了一晚,去了韩国街,吃烤肉。

最爱烤大肠,好吃到fly。。。

D2清早4点就起来去赶飞机,到三亚9点。

云很美啊~!

到达三亚以后,我们租了一辆汽车。开往酒店。三亚的路还是很干净的,两边都栽植着椰子树,很有热带风情。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了,三亚希尔顿欢朋酒店。酒店虽然离市区较远,但是设施也很全,游泳池健身房,西餐厅 酒吧,而且环境也很不错。

我们住的房间,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我超爱这个阳台!

中午就这样随便吃点,然后买了个椰子。8块钱1个。因为地方偏,所以比较便宜,三亚市区和景区的椰子都是10元1个。

随后我们就驾车出发啦!三亚的高速是免费的,所以租车不用担心路很远或者很绕,全程导航,高速。。。

到啦!我走了2分钟,已经热昏了。。去亚龙湾千万不要走中心广场,那是要收费的,每人100元。 要走到海底世界那边绕进去才是免费。。

哈哈,我们找了个躺椅坐下来玩海,ps:亚龙湾的躺椅是免费的,大东海的是要收费的)

来个露腿照,哈哈磨过皮了。。

亚龙湾的海真的很漂亮,很蓝!而且天气也很好,海看上去更蓝了。~!

玩到了4点半,我也喝了不少海水,咸到齁~~~景区外有给你冲脚的地方,我直接把泳衣穿在了裙子里所以不用找厕所换衣服。然后驱车去了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不过一直到最后 我才发现第一市场其实很坑人!! 详情见后面。

因为之前在网上查过攻略,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在找那几家网上评论很好的店,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去买了材料去店里加工,因为团购的套餐我们不知道货的好坏,也看不到原料怎么样。。
      后来我们在市场里逛了好久,货比三家,一般要买扇贝,我们就问很多家店多少钱一斤,一般第一市场15元1斤,大约有7~8个左右。然后他们称的时候 你一定要把袋子拿过来,
       !!!请记得!!一定在袋子戳一个小洞让里面的水流掉!!不然你花钱买的就都是水!!

然后到了加工店才发现我们买的贝类其实一点也不合算,扇贝买来才15元一斤,但是加工陈蒜蓉粉丝的那种要5元1个!!!白灼到是很便宜。于是我们扇贝弄了6个蒜蓉蒸,其他都白灼了。

这个是蟹,多少钱我记不得了。

交工店门口到处都是摆摊的水果。椰子10元1个,芒果沙冰是店里买的,15元/份。 够2个人吃了,味道很nice,很芒果~

这顿饭吃了250元左右

水果在第一市场的摊子上买的,比有店面的便宜多了,这些水果加起来不到100元。

D2 ,因为昨天下午出发的太早,已经晒有点吃不消,所以今天决定下午晚点出发去大东海

酒店自助早餐,其他一般,这个米粉蛮好吃的。

下去驱车到达大东海,大东海的沙虽然没有亚龙湾那么细,但是海浪比亚龙湾的大。而且大很多。我们一开始在沙滩上找躺椅,发现都要收费,100左右1个。 我们往前走,发现有个小店可以租柜子,20元。 我们就选择了租柜子,然后衣服包包都放在柜子里。跑去玩海咯。

漂亮吧~~~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去第一市场我们没有买贝类的菜。这个是海南文昌鸡,新加坡不是有道菜叫海南鸡饭么,就是由文昌鸡发展而来,真好吃!1

海胆蒸蛋,味道很鲜美,今天这顿吃掉150左右。

水果依旧,榴莲15元/片好便宜啊。山竹12元1斤,5~6个。

早上5点起来了。驱车3个多小时到达石梅湾加井岛,这个是一个无人岛,岛上珊瑚聚集,小鱼成群,很适合潜水,我们携程上报了团,580/位 深潜套餐,很是激动,因为还没有深潜过。

这个就是加井岛,应该是三亚最美的海岛,天气不怎么好,一直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照片比较暗。

因为是无人岛,岛上没有厕所,没有躺椅,没有饮料,没有换洗的地方,而且沙粒都是蚂蚁,但是为了潜水,豁出去了。~

海水非常美!真的很值得去看看!

准备深潜,因为教练很少,1对1的,所以要排会队,所以就穿着鲨鱼皮浮潜玩。。

我一开始深潜的时候因为害怕,还喝了几口水,不习惯用嘴巴呼吸,一直用手按着眼镜。潜到了6~7米 我感觉耳朵非常不舒服,就让教练吧我往上带,整个过程大约30分钟。。

这个是浮潜拍的照片! 是领队用水下相机拍的哦,我偷来的照片,真的很美!!!

这个是浮潜的照片哦!! 深潜拍照要280一个人,所以我没拍,自己体验下就好。

这个是中午吃饭时间,岛上没有凳子,我们就用大铲子挖了个坑,露天而席,向对面不认识的驴友干杯。。

这个是烧烤,一共3大盘。

还有水果哦!

可爱的领队带头跳舞。

来po一下,我深潜的时候教练抓来给我玩的,哈哈,但是后来教练说不能带走,玩会就放生,我带回去也没意思,拍个照留个念就好。

海里抓来的寄居蟹。

领队带头叫我们挑广场舞,哈哈哈,醉人的一毛

大合照!

比基尼时间。

晚上玩到4点半,准备回市里,突然乌云密布,开始打雷下雨。 我们都淋湿了,不过无所谓,反正本来就都是湿的。

虽然晒伤,但是加井岛一行很值得!晚上就在酒店里随便点了点外卖吃,就不上图了。

早餐,依旧那个很好吃的米粉,还自己自己加肉末酱。

经过昨天领队的指引,我们来到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 乐渔海鲜大排档,老板很热情,我团了他们家289的套餐,很合算,内容如下。。ps(这个黄灯笼辣椒酱超级超级辣)我们还专门去菜场买了1瓶带回家,10元。 不要去超市买,因为超市的这个酱会加添加剂,什么菌菇啊,牛肉酱,添加完以后这个就不辣了。而菜市场买的,就是纯黄灯笼辣椒酱。

这家店老板很热情,虽然我们是团购的,但是他还是亲自带我们去市场挑新鲜的活鱼和活的贝类。

而且加工费也比第一市场便宜的多。。。

吃了这条鱼,很鲜很嫩,现杀的

三亚到处是椰子~~

晚上还是在这家 乐渔海鲜排挡吃的, 这次吃了个奢侈的。龙虾大餐, 我没有团购,自己去买的。扇贝这边是12元1斤,比第一市场便宜了3斤,而且称的时候也基本都是挤干了水的,我们选了白灼,新鲜的海鲜白灼应该是最好吃的。。一大盆!

带子5元1个,加工3元1个

重头戏来了!龙虾!! 价格我忘了,貌似120块钱,我选了2吃,身体是蒜蓉蒸15元,头做了龙虾粥35元,味道非常好吃。!!这顿吃了300元左右。

晚上在当地司机的提醒下,我们去了一个农贸市场买水果,买了很多芒果,带了几个回来,毕竟这玩意太重,多带也不方便,再说现在tb这么发达,哪不能买到。。

三亚旅程到此结束,哈哈。

引用 黄小小 的图片:

2016-10-11 18:1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1 18:30

不错不错~~

2016-10-11 18:41

引用 shiyun 发表于 2016-10-11 18:30:0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shiyun:

2016-10-12 09:0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8:41:55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10-12 09:04

很丰富的一次旅游,发现有个长得帅会拍照的老公真好。好羡慕

2016-10-12 09:53

水果市场在哪呀? 方便告知么, 谢谢~

2016-10-16 18:47

引用 -社长大人- 发表于 2016-10-16 18:47:35 的回复:

回复-社长大人-:好像叫什么鸿港市场 ,你可以去搜搜看,我们那时候是问优步司机的,司机带我们过去车就开走了,也不是拉客的那种。。类似于一个菜场

2016-10-17 09:3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7 09:53

引用 crystalmao 发表于 2016-10-17 09:53:02 的回复:

回复crystalmao:

2016-10-17 16:27

三亚子铵加井岛未开发,零污染,海底珊瑚保存完整,是国内独一无二的潜水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