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珍珠旅行记 1(冲绳)

summerwwh LV.2
2016-10-11 16:27 464/2

写在前面的话王珍珠,9个半月,小胖,脾气大,第一次乘坐飞机出国旅行……
        这次行程决定的非常仓促,本想自由行,但由于王珍珠的护照办的比较晚,怕来不及,最后还是决定跟团游,但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仨还是基本自由行了先说宝宝的护照办理,在成都很方便,办证地点很多,我们去的青羊区出入境办证大厅,从照相到办理完成也就20分钟,态度好效率高出证快。

护照办好,就是准备行李,我真的把能装的都装了,但最后很多都没用上so,列举我认为必须带的吧,宝宝的:衣服(尽量多带),奶瓶,沐浴液,护肤霜,驱蚊液,帽子至少两顶,墨镜,防晒霜,尿不湿(可以只带国内段用的,到冲绳再买,很方便),零食(确保种类的前提下量要少,我带了星星泡芙,溶豆,米饼)喜欢的玩具一两个,辅食:米粉1小保鲜盒,餐具若干,一次性围嘴,指甲刀,干湿纸巾,腰凳和三折轻便推车(直接可登机无需托运)。麻麻:少量衣物,大的薄围巾(公共场所哺乳用),吸奶器,墨镜帽子。爸爸可以忽略
        最后再说一下常用药,大人的就带了藿香正气液(因为爸爸爱拉肚子),宝宝带了退烧的,止咳的、止泻的,碘伏,炉甘石等,但最后都没用上,详见下图。

我们的行程一共8天,9月26日早晨成都出发到上海,27日从上海苏州,28日返回上海,29日上海冲绳,10月4日晚上返回成都。因为王珍珠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联程航班,两次航班间隔三天,顺便办点私事外加小游上海苏州。出发前我脑补了她在机舱中的各种恐怖场景,导致我准备了一堆零食,一堆牙胶,然而她很好,非常好,只是小闹一下,吃颗溶豆就解决,瞌睡到了就吃些nainai睡去了(王珍珠是母乳宝宝哈)。
        国内段酒店均是agoda预订,上海第一晚入住辉盛庭公寓,淮海中路上,各种方便,带娃首选,免费提供婴儿床,有洗衣机,独立厨房,全套厨具,6楼还有小型儿童游乐设施和两家餐厅,很不错。第一天到上海到酒店后午餐结束父女两纷纷睡去,我整理行李,洗衣服,消毒奶瓶玩具等,总之当妈就是苦逼睡醒之后的行程就不细说了,在我天朝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个人安排吧。
      27号一早王珍珠先去检阅了游乐设施,出行之前就通过神州租车APP预订了,9点准时工作人员就把车送来了,按计划我们自驾前往苏州(带个吃奶的娃乘坐高铁实在不便,虽然的确有母婴室,但卫生状况堪忧,还是算了),我们租了沪牌车,略贵,但是不用担心限行问题,在此提醒大家。上海苏州自驾最多1个半小时。抵达后入住雅诗阁,同上海的酒店公寓差不多,独立卧室,有厨房,更新更便宜,适合带娃。因为我们此行去苏州要办些私事就没去什么景点,苏州景点很多,众人皆知拙政园等……秋季正是大闸蟹的季节,推荐去阳澄湖心岛上去吃,自驾到码头,店家会派船来接,吃个新鲜。另外要是去苏州逛园林或是去观前街、虎丘等景点,背腰凳吧,推车不方便。去苏州一定要吃生煎,首推哑巴生煎(拙政园旁边),皮薄馅大汁多,再来一碗粉丝汤,棒棒棒,我们是7点左右外带回酒店吃的,就只有生煎和牛肉粉丝汤了,所以大家要请早。外带回酒店还是很美味,我还给王珍珠煮了白菜配她最爱的葡萄,她也很嗨😊

28日在酒店吃早餐,种类很多,王珍珠可以接纳的食物也很多,之后在附近胡逛睡回笼觉,午餐去了鸿运涵碧楼,在东园景区里,景区不收费,有停车位,是老餐馆,便宜地道,如果人多就可以做大桌,面朝一池湖水,很美,人少的话都是小包房,也很好,吃完直接逛公园,园林、草坪、小桥、流水一样不少……下午我们就返回上海,王珍珠一样都是上车睡觉下车嗨。
        28日晚上住在浦东唐镇一家酒店(距浦东机场开车20分钟),有婴儿床,有免费班车前往迪士尼,要有多余一天时间,我们一定要去的,爸爸为了弥补遗憾晚饭前我们临时决定去迪士尼逛一圈,看看传说中的大城堡,但是上海迪士尼真的巨大,最近的p6停车场距离大门城堡🏰步行还需要至少15分钟,大晚上的我们看了看灯光和大喷泉就带着遗憾开车去陆家嘴了,本想登上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看夜景,到了之后被告知天气不好,上去之后只能看见国金中心(开瓶器) 和金茂大厦(起子),其他只有云,云,云!售票人员让我们考虑好在买票,建议我们不要上去,所以我们只能作罢,然后草草在国金中心吃了晚饭带着全部遗憾开车回酒店了,王珍珠还是很开心,因为毕竟是大上海,别的没有,灯多啊,她最爱灯灯了,还是一路狂嗨😊

29日,我们终于要去冲绳了,哈哈哈~( 这里提示一下:我们早晨按约定要还车,神州租车的浦东机场还车点不在机场里,而在机场外华美酒店旁的一个专用停车场,这与app和短信提示的地址都不一样,当然还车后工作人员会开车送你去航站楼门口。 )飞机果然晚点,期间王珍珠带在包里的尿不湿用完了,行李又已经托运,我们无奈问同一架飞机的小姐姐要了一片尿不湿,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担心,人间自有真情在。冲绳北京快一小时,中午过后才抵达,非常晒,非常热,我居然忘记给王珍珠带墨镜,猪一样的麻麻,前面说到我们是跟团,很自由的团,抵达之后爸爸去拿行李,我带王珍珠去母婴室吃奶等,小日本的母婴室名不虚传,各种优秀。上了大巴后导游居然说不去酒店要去奥特莱斯,我本来想立即脱团的,因为王珍珠要睡下午觉了,但后来忍了,想着暂时先不折腾了,到达奥特莱斯后,爸爸去买尿不湿,我和王珍珠去母婴室等着换尿不湿,再次被母婴室震惊,因为里面居然有两张床,虽然是那种小小的但也很爽……然后我们在奥特莱斯各种逛各种买,期间王珍珠睡着了,发配爸爸在母婴室陪她睡觉,我自己逛逛逛买买买,那霸奥特莱斯很小,但还是有亮点,拉夫劳伦折后三件再8折,日本本来标价就相对低些所以很便宜。另外如果自由行来冲绳可以下飞机就逛奥莱,走的时候再逛一次补货。
        接着上大巴车从冲绳本岛南部(那霸)到中部城市名护附近,一到晚餐地点王珍珠准时睁眼,晚餐吃冲绳产黑猪肉自助烧烤,很好次呢,王珍珠也在人生中第一次品尝了乌冬面,自此爱上了它……酒店在部濑名海中公园附近,距离海滩很近,酒店卫生间很小,但很干净该有的都有,我们又去全家买了各种零食和饮料才全家安然睡去。

30日清晨王珍珠醒来就和爸爸去看了海,透着幽幽的蓝色的海,忧郁的意境,王珍珠的表情也很到位,早晨冲绳也很热,虽然没太阳,旅行团本来安排是9点大巴去美丽海海洋馆,我们因为王珍珠要睡回笼觉自动脱团,变成自由行,但行程还是海洋馆,我们等她睡醒自己搭出租车去了,请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司机果然是老爷爷👴,一路都说王珍珠卡哇伊,从酒店到海洋馆5200日元,路都是沿着海边的,非常美……海洋馆门票可以在便利店以9折价格购买,很方便,海洋馆实际实在海洋博公园里面的,公园本身免费,只是海洋馆要门票,公园非常大,可以玩一整天。海洋馆的鱼鱼们也很多,午饭是我们提前在便利店买好,本来是想在公园里的翡翠海滩野餐的,但是太热了,只能作罢,随便找了个有空调的地方的吃了。海洋馆有三处餐厅,两个便利店,只有黑超之海旁边的餐厅要等位,其他就餐很方便。要注意的是海洋馆是可以二次进馆的,第二次从出口进去就可以,海豚表演也非常棒,喜欢的可以看两次,带娃的话推车和腰凳都要带,换着坐,海洋馆母婴室也不错,有热水和可以哺乳的单独小房间。

10月1日一天跟团游

行程:穿过古宇利大桥抵达古宇利岛(玩水,玩沙),随后前往万座毛拍照(自拍圣地),中午恩那御果子御殿买零食吃午饭喝咖啡看大海(这家御果子非常大,类似一个小小的综合体,沿海滩修建,海滩很美),下午去了琉球村(可以画狮子看太鼓表演做陶器,我们就在母婴室玩了……)和美军基地(王珍珠睡大觉,爸爸下车去拍了美军的飞机跑道😔)。
tip:自由行可以选择包车,最好行程可以多规划一天,选择北部主要景点游玩(动植物园,菠萝园等)。包车一天大概1200元人民币,可以提前网上预订。住宿在经济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选择恩那海滩的高级酒店最棒了。

1号下午我们抵达那霸市区,直接去了国际通大街,终于看见了很多人,有百货商店和各种特色小店,很好逛。晚上住了市区酒店,吃饭推荐和风堂,连锁型日式餐厅,我们坐了和式座位,王珍珠接着乌冬面,餐厅有各式儿童套餐,很好次

晚上住市区酒店(小町,近轨道交通起点),旁边有两家大超市,一家药妆店,很方便。

2日又是自由行的一天

我们选择去了琉球王国,出租车来回,王珍珠持续嗨翻天,里面有餐厅,体验项目很多,太鼓表演非常棒。母婴室是传统和式,很古老。晚餐接着和风堂,饭后乱转,周围有小公园,有秋千和滑梯。

3日按原计划是要返程了,结果遇见台风滞留一天,我们冒着台风去了水产市场买生鱼片,又去波上宫(冲绳的神社),午餐酒店吃刺身,下午又去了国际通买买买,因为台风,餐馆都不开门,晚餐只能便利店解决王珍珠下午表示很无聊,结果居然神奇的7点就睡了,也好,反正台风来,什么也干不了。

10月4日,返程,机场因为台风被挤爆,免税店虽小但还是可以逛逛,飞机持续延误,晚上近12点才抵达成都,两段航程王珍珠都很乖,我和她爸爸都认证她完全是旅行体质

特别提示:

1.如果自由行行程最好是7天6晚,三晚住恩那海边酒店,三晚住那霸市区,前三天包车游览较远的景点。
2.宝宝适应能力很强的,不要过于担心,冲绳虽然相对日本本土较落后,但母婴室这些还是很健全,推车出游很方便。宝宝吃的零食和正餐也喝容易买到,王珍珠因为热我给她吃了些冰激凌,她反应很好次(✪▽✪)
3.一家三口日元准备10万足够了,我们剩余的现金都花在机场免税店了。
4.国际通街头上的海盐冰激凌一定要吃,美味。我们因为时间紧没去成DFS,美国村,动植物园,这三个我认为的必去景点,遗憾了。美国村要下午去,看海滩落日,坐摩天轮,吃汉堡包🍔;动植物园有很多散养鸟类,宝宝们一定非常喜欢,非常嗨,反正王珍珠肯定喜欢。

最后,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包容,谢谢~

下一次我们新加坡见😏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2 10: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