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末休闲2日游2016年9月10-11日

2016-10-11 16:27 317/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周末放松好去处

一个普普通通的北京周末,因为和朋友在一起而感到快乐,介绍下主要活动地点以及平凡点滴中的美好。

第一天:三联韬奋&宜家

两个人,就连影子也可以玩儿很久的幼稚儿童。

这家三联韬奋书店是24小时营业的,清华同方科技广场D座 ,如果从地铁五道口出来,需要在工人电影院路口向北走,走大约十分钟就可以看到下面这两栋楼了。
在看到这两栋楼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它是在第一栋楼的背面,稍微有点不好找,顺着箭头绕过去就好了,绕过去一眼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如果你是从清华东路西口地铁出来的话,就要往南走,如下图,依然是找两栋楼。

书店其实不算特别大,就一层,有图书区和咖啡馆,要去咖啡馆的话,只能带已经付费结账的书过去。
咖啡,茶,果汁和酸奶,均价在30+每人,我和雪点了一杯茶,可续杯。

下图,笔记本上的小可爱们,是这样产生的,由前面地图可以知道,清华同方这边两栋写字楼面对面,我们坐在咖啡馆的一侧,正对对面大楼,时间是下午13点左右,对面的玻璃反光,照到咖啡馆这边,将玻璃上的贴画,倒影在笔记本上,特别的漂亮。

窗户边的桌位有个小鱼缸,养着小乌龟,鱼缸换水的声音哗啦啦啦。

我们在下午五点左右,坐地铁,去往宜家,具体乘车路线,就是下面这个,阜通出站后,在修钥匙店的路口继续向右拐,走几步就看到公交站牌了,上了车,可以问售票员宜家在哪一站下车,也可以参考本游记:阜通东大街西口站。

进了宜家,可以先去吃饭,毕竟我俩只在早上十点半吃了早午饭,饿的前胸贴后背啊,选择套餐就可以,有热狗,烤肠等,价格不贵,双色冰激凌好好吃,与伊利呼和浩特总部食堂仅内售不外卖的的索非蜜斯可以一拼~关键还便宜啊!
哦,忘了说,排队要好久。

吃饱喝足之后,旁边就是食品超市,当然要逛一下了,有学弟推荐这个巧克力,试吃了一下,确实蛮好吃的。

这个小酒瓶很可爱,有没有!
有!

毛绒玩具,我的最爱。

这个小衣服,因为材质特殊,容易清洗,如果家里有喜欢画画的小朋友,一定要买一件呀~可爱!

用这张照片吓到了一位密集恐惧症患者!欧耶!整蛊成功

宜家还有很多商品,一定要亲自来一次,实用又不贵,结账后,还会到达餐饮区,还有特色瑞典美食,软饮和热饮都是付了钱无限续杯的。
还记得大学时期,我在西门子实习后,下班路过宜家,就进来吃饭,碰到一个小姑娘,她说:“姐姐,我可以画你吗?”,我表示可以,她就在我吃饭的时候,画了一幅画,我把她画完的图拍了一幅照片,如下图,拍摄日期是2011年8月25日。
每次来宜家都会有收获,这一次,我和雪还试了很多床垫和枕头,最后我们在某宝买了希尔顿五星级枕头,改善生活,爱护自己,人人有责。

第二天:工体&三里屯

周日,我亲爱的夏夏,到北京出差,于是我们相约出去high,在地铁碰面后,直接滴滴去到附近的饭馆。
工人体育馆的有璟阁。先不说别的,这家店菜单里有道菜让我一看就笑,就是下图:

你笑了吗?注意,下图是一大波吃的哦:有机番茄(感觉是西红柿沾麻酱),味道还不错,比卖相好。

名字忘了,油条中间有陷料的,沾着甜辣酱,但是并不推荐。

蜜汁叉烧,还不错,有璟阁是偏粤菜一点点。

鱼豆花,上面是鱼肉,下面就是,恩,豆腐脑,配米饭不错。

杂粮酸奶,第一次吃很好吃,第二次没有新鲜劲了,多层酸奶。推荐!

有璟阁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呐,它位置在工人体育馆的旁边,店里一侧还挨着湖,春夏秋过来,风景真的很美的,荷叶田田。感觉荷叶比我的头都大。
不过外面不容易等到位置,我和夏就在二楼里面。

带我青宇出境,比较当初是为了get 同款才知道这家店的,我qq头像就是这家店的三杯鸡,也推荐,味道很好。总体来说,环境四星半,味道三星半,价格四星。人均60-80元。

吃过午饭之后呐,可以逛街休闲娱乐了,我们以三里屯的awfully chocolate为目标逛了过去,路线如下图,真的很近很方便哦,正好饭后散步。沿途可以逛逛各种店以及买买买。注意,他家店是在地下一层,有指示牌也可以询问路人。

以下摘自度娘:Awfully Chocolate 奉行纯粹的简单极致,摈弃一切纷繁复杂,没有传统蛋糕装饰,坚持选用高品质原料,坚持纯手工制作。
我的话描述:纯巧克力,很纯很齁超级甜。

最有名的是巧克力千层,但是,如果2人及以下还是算了,3人以上可以尝试,就是很纯很甜很齁。
上图中白色饮品不推荐,名字好像叫白巧克力碎碎之类的,感觉像化了的麦旋风。
柠檬茶超级推荐,因为解腻,两个甜品以及松露巧克力:都是甜,超级甜。人均60元左右。
北京只有一家店。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page one书店逛了一下,没有拍照片,这家书店也是必去的好地方,一层至三层不同类别的书,有很多艺术类和外文的书籍。

由于小夏早上才坐飞机过来,我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并没有怎么逛街,转悠的累了,我们就返回亚洲大酒店,同床共枕休息了一会儿,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晚上,夏夏和同事有饭局,我乘坐地铁返回,就在路边,看到了保利剧院,很遗憾没有看《左耳》舞台剧,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去保利剧院看场剧。

周末结束了,这是我到北京以来,最开心的两天了,暗戳戳的发了闺蜜可见的朋友圈,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甜。
如果有朋友来,我推荐这些地方,休闲娱乐相聚,希望可以帮到你。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2 19:25

引用 wenji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5:34 的回复:

回复wenjing:谢谢回复

2016-10-13 10: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0:54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10-17 10:54:21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就当准备好下一个目的地了,这样有了时间就可以去了~

2016-10-17 14:56

和我一起去的!哈哈哈哈,好开心!!!!

2016-10-20 12:31

引用 一泓清泉~ 发表于 2016-10-20 12:31:59 的回复:

和我一起去的!哈哈哈哈,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