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们牵手走过(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自拍婚纱照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8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曾经觉得自己旅拍婚纱照完全属于自己YY的事情,根本不可能真的会有那么一个人愿意陪我做这么疯狂的事情!
哈哈哈~还好我遇到了你~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

婚纱照预告O(∩_∩)O~~

关于行程O(∩_∩)O~~

关于开销O(∩_∩)O~~

云南物价不高,不过我们这次主要是去拍婚纱照的,所以就住了一晚1000多元的海景房,另外就是云南内部的交通太折腾了,最后从香格里拉昆明就直接坐飞机了。云南大部分景点都不需要门票,这次玩了8天就去了两个要买门票的景点。

关于要准备的东东O(∩_∩)O~~

一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20寸的行李箱=80斤!!!!!!
这80斤行李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辛苦“小红鼻”啦~
大家都知道云南紫外线很大,昼夜温差很大,所以记得一定要带帽子。。。我就是拍照拍太HIGH,没带帽子,结果头皮就晒伤了,感觉要秃顶的节奏/(ㄒoㄒ)/~~

关于交通O(∩_∩)O~~

TIPS:
1、12308上有可以定各种昆明大理大理丽江丽江香格里拉的大巴车票,但是需要注意的事,很多都是委托第三方旅游公司弄的大巴,这些大巴有些是很不靠谱的。我们当时从昆明大理坐的大巴,就是这种不正规的大巴,先是说在昆明火车站附近的一个酒店门口等,然后把我们用三轮车拉到附近一个厂房,在那里等大巴,然后大巴开到大理的客运站以后就把我们放下了(之前订单上是写到大理古城的),然后让我们去坐公交车。。。公交车居然还收行李费。。。
2、大理丽江滴滴都很普遍了,所以打车可以直接用滴滴,避免黑车司机漫天要价。
3、丽江香格里拉的大巴,一路上海拔会越来越高,而且第一次见到在山里的高速公路,而且大部分是双向两车道,车速比较慢,我们开了大概4hr30min。所以香格里拉昆明还是有蛮多特价机票的,可以考虑下,免除了香格里拉丽江丽江昆明的一路折腾啦!
4、双廊现在都在修路,所以从环海西线去双廊的,都要走高速而且要从挖色下高速再折返过去,双廊内部的步行街也在翻修,据说要一年时间,期间是不通车的,所以住宿的话尽量要定在双廊北口附近或者大建旁村,不然就要推着行李走下面这条路了。

关于美食O(∩_∩)O~~

NO1、大理喜洲镇上的棒冰
奶味刚刚好,特别好吃!!!

NO2、过桥米线
其实在杭州也吃到过过桥米线啦,但是本身对过桥米线也是很喜爱的,味道不错~我觉得色彩搭配的挺好看的,哈哈哈哈

NO3、油爆虾
这是在双廊到挖色沿路路过的一家饭店吃到的油爆虾,特别好吃,脆脆的辣辣的~然后又吃了个椰子,简直完美~

NO4、饵丝
饵丝其实感觉就是口感不一样的面条,挺有嚼劲的~

NO5、饵块
饵块就是做成耳朵形状的面皮里面包裹了各种菜,味道还不错~

NO6、喜洲破酥粑粑
这个只有在喜洲古镇有,有甜的和咸的两种味道,热乎乎的时候吃最好啦!

NO7、炒酸奶
这个是在大理古镇里吃到的,炒过的酸奶居然还是冰冰的,口感很棒!

NO8、烤乳扇
这个就感觉是酸奶面皮烤一下,味道太奇怪了,吃不惯。

NO9、沐府·隐拾餐厅
居然在大理古城遇到隐拾,和杭州河坊街的隐石餐厅居然是同一个老板,难怪我看餐具,看餐单是那么的熟悉,云南菜大多偏麻偏辣,然后服务员也会很友好的提醒你,点的量太多啦,这个口味可能不一定吃得惯啦,总之还是很贴心的。

关于住宿O(∩_∩)O~~

大理古城·乐途青年旅社
住宿体验性价比挺高的,在古城北口附近,交通也便利。

大理聆海沐月客栈
来这个客栈完完全全是因为它的美,这里有玻璃球,有白框,还有各种适合拍照有味道的陈设。这家客栈不在任何APP预定,它有自己的官网,接受电话预定,而且客栈不允许不是客栈客人的人进入拍照,否则需要交1000元/人的费用。

双廊牧词客栈
也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客栈,房子有4层高,每一层都有一个很大的公共活动区,很适合放空。

丽江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在想明明都是青年旅社,这个为什么叫青年公园!!!!进去之后才发现,不停的惊叹啊啊啊啊!!!!真是我见过最大的青年旅社了,难怪叫青年公园!!这里的氛围真是太棒了,要是能住的久一点就好啦,很适合背包客住,一个人来这里完全不会担心寂寞!!!

香格里拉丹拉客栈
这个客栈是藏族特色的客栈,老板人真的超级好啊啊啊,去纳帕海环湖的时候,还不停的帮我们拍婚纱照,真是太感谢了!!!而且客栈很暖和,房间也很干净!而且免费提供接送机服务!!!!

大理篇

大理主要去了一下几个点拍摄: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夫妻树、樵歌巴士咖啡、聆海沐月客栈、双廊——挖色沿海。因为时间原因还有好多点没有去到:海舍生态公园、才村、挖色水路、红山庙岩石、悬崖浅滩、海西水站、廊桥等等。
下图把我去拍婚纱照的几个点的位置大概的表现出来了,可以有一个整体的感觉。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里有一家很有味道的店,叫“飘字号客栈”。

还有各种写明信片的地方~大理这里写明信片据说都是要装在信封里寄的,没有邮戳的明信片根本就不完整好嘛!!!然后我就没有用信封寄,但还是收到啦~~

夫妻树
夫妻树在海舌生态公园入口附近,特别大的两棵树,一眼就看到啦,电动车可以直接停在树下当道具。值得提醒的是要拍大场景的话,得绕到农田对面去拍,因为大樟树前面是农田,都是有水的,没有办法下水,除非你穿雨鞋!!!!!

樵歌巴士咖啡
这个巴士咖啡站特别的文艺,不过比较适合早上过去拍照,下午过去就都背光啦!要找这个巴士咖啡直接搜“大理樵歌咖啡旅馆”就可以找到啦!

大理聆海沐月·饰客栈
为了来这家客栈拍照,不惜花了1000多住了一晚上哈,可以都忙着拍照了都没有好好享受,晚上在阳台上的浴缸里泡了个澡,浑身毛孔都放松的感觉真是太舒服!

长在水里的树和长在水里的栈道
这个其实就是沿着双廊——挖色的环海东路开就能看到啦!这里还有一些小船也可以当拍摄道具。两个点离的很近,仔细看一下就看到啦!

废弃的水电站
这个点是看了大神羊小羴的游记后找到的,也是我来双廊心心念念的一个点,可惜快找到这个点的时候开始乌云密布了,在狂风大作之前,赶紧拍了几张,可惜没有我想要的效果,于是就相同角度拍了张,然后把自己P到了羊小羴的照片上啦!

丽江篇

丽江其实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所以就去了下玉龙雪山,这里也很建议去玉龙雪山还是报个一日游的团比较好,因为买票到坐索道到甘海子到蓝月谷等等等等地方还蛮复杂的!还有爬玉龙雪山有句话叫做“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所以一定要先往上爬,爬到最顶上了然后再慢慢开始拍照,不要一路拍上去,身体吃不消!可怜的“小红鼻”玉龙雪山下来就高反的不行,直接昏睡近20个小时!!!

在背包十年青年公园还能拍到玉龙雪山,可惜现在来的不是时候,也没啥雪

香格里拉篇

如果时间比较紧的小伙伴,我建议大理丽江都不用去啦,直接来香格里拉就好!!!这里的纳帕海比洱海美多了!!!也有石卡雪山!!!!还有普达措森林公园!!!真的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纳帕
纳帕海环湖的话,强烈建议直接找客栈的老板联系包车师傅,因为如果在市场里找黑车司机,他会直接把你拉到纳帕海那块石头那里买门票60元,然后里面就一点点风景,然后再让你骑圈马就回来了!!!简直太坑了,真正的纳帕海美的点在于环湖,沿湖都是美美的点,而且根本就不需要门票!!!

普达措森林公园
挺遗憾的,只留给香格里拉一天的时间,普达措森林公园也真的很美,应该花一天的时间慢慢逛,普达措里面的景点很多都需要徒步去感受的,所以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不然来不及好好感受。

从普达措返回独克宗城的路上超幸运的遇到了双彩虹!!!!!

关于我们的小伙伴

这次的自拍婚纱之旅,虽然很折腾很辛苦,但却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谢谢“小红鼻”的卖力陪伴,辛苦啦~另外还需要感谢全程陪伴我们的小伙伴!!!!

引用 酱酱酱酱~ 的图片:

2016-10-11 18:11

不错不错!~很有想法

2016-10-11 18: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1 19:26

引用 chenxg 发表于 2016-10-11 19:26:20 的回复:

回复chenxg:60D+17-50/f2.8

2016-10-11 19:4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1 18:48:37 的回复:

不错不错!~很有想法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10-11 19:45

2016-10-12 08:22

很棒,请问那个消费统计用的是哪个APP,谢谢!

2016-10-15 14:22

引用 Jennifer-曾 发表于 2016-10-15 14:22:13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曾:叫旅行箱哈

2016-10-17 09: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0:54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10-17 10:54:23 的回复:

回复angelinda_gao:谢谢哈~

2016-10-17 11:03

婚纱照都是自己拍的吗? 膜拜

2016-10-17 15:52

引用 最暖的伴 发表于 2016-10-17 15:52:29 的回复:

回复最暖的伴:对的,基本上都是架三脚架自拍的,在纳帕海的是客栈老板帮忙拍的

2016-10-18 09:08

引用 酱酱酱酱~ 的文字:

get啦!!!那我得去拍大场景,哈哈哈~

2016-10-24 19:1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9:10: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记得穿雨鞋,会方便很多!!!!

2016-10-25 10:01

引用 酱酱酱酱~ 发表于 2016-10-25 10:01:56 的回复:

记得穿雨鞋,会方便很多!!!!

回复酱酱酱酱~:啊~那只能拍半身照了

2016-10-25 14: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4:24:04 的回复:

啊~那只能拍半身照了

回复丸子:是拿相机的人穿雨鞋啦~要拍合照的话到时候合成一下就好啦

2016-10-25 16:21

引用 酱酱酱酱~ 发表于 2016-10-25 16:21:31 的回复:

是拿相机的人穿雨鞋啦~要拍合照的话到时候合成一下就好啦

回复酱酱酱酱~:哈哈,原来如此,学习啦